​PCI-E延长线对显卡性能的影响:长的、短的哪个更好?

2016-4-8 15:15  |  作者:bolvar   |  关键字:PCI-E延长线,转接线,显卡性能

由于机箱空间限制或者用户特殊的需求,要把显卡平放,这时候就不能使用原生PCI-E插槽了,只能用转接卡、延长线移花接木,那么这种PCI-E延长线是否会对显卡性能造成影响呢?

本文约1200字,需2分钟阅读

现在主流的机箱设计中,无论哪种风道设计,显卡都是垂直于主板的,哪怕是乌鸦机箱独特的水平风道,主板跟显卡的关系也没变化。事实上由于机箱空间限制或者用户特殊的需求,要把显卡平放,这时候就不能使用原生PCI-E插槽了,只能用转接卡、延长线移花接木,那么这种PCI-E延长线是否会对显卡性能造成影响呢?

准确来说我们要知道是这个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否在可接受范围内,因为有了延长线这个中介,显卡与PCI-E插槽之间的信号传输要多了一段距离,理论上信号肯定会受影响,延迟会增加,问题的核心是显卡性能所受影响的比例有多大,这也是本篇测试的目的。

此外,引发这次评测的还有之前一篇新闻——两个18岁小伙的超级一体机C1:支持水冷散热,全长显卡,这里面设计的机箱就用了PCI-E延长线/转接线,当时笔者担心这种设计可能会对性能有很大影响,之前联力的桌式电脑就是个例子,那篇文章中有读者反应比较激烈,痛骂小编诋毁了PCI-E转接线,不过现在有机会给PCI-E转接线正名了。(PS:本文写了很长时间了,差点给忘了)


两种长度的PCI-E延长线

确定之后的过程就没什么了,PCI-E延长线不是什么新鲜玩意,马云家会出售各种各样的延长线,价格从几块钱到几十、上百的都有,长度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这里我们选择了两种方案——右边白色的延长线长度15厘米,价格比较低,只要12块钱。黑色的这个高端了一些,长度25厘米,价格是70块钱——不过要说明的是,价格高低并不全是长短的问题,70块的这个按店家所说,在材质、做工等方面更好。

到手之后,黑色这个看起来确实高端一些,店家的宣传也是说采用了4层电路,高频抗阻,性能稳定,传输衰减低,可用插拔寿命高达5000次。同一家店铺里的高价版理应会比低价版更好,不过这些宣传性的东西看看就好了。

测试平台使用的是Core i7-6700K,技嘉Z170X-SOC Force主板,搭配芝奇16GB DDR4-2133内存,显卡选择了GTX 980 Ti,分别对比了两种延长线及原生PCI-E插槽的性能,结果如下:


短版延长线对性能影响


长版延长线对显卡性能影响

对GTX 980 Ti这样的高端显卡来说,不论是15厘米还是25厘米的延长线对性能都有一点点负面影响,不过差距在1-2%以内,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除了N卡之外,也简单跑了下AMD R9 290X显卡的影响,跟上面的结果也是一样的,些微的性能影响几乎可以无视了。

结论:PCI-E延长线对显卡性能几乎无影响

PCI-E延长线对性能的影响这个话题可以到此终结了,由于多了一段电路,它对显卡性能肯定是有一点负面影响的,不过这个影响实在微不足道,并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此外,测试中两种差价极大的延长线实际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优劣,所以用户选择不同的延长线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长度需求了,高价的不一定就是100%强于低价的。不过有同事之前用过延长线,表示用了之后显卡速度从PCI-E 3.0变成2.0版的了,本次测试中倒没有这样的问题,这两个延长线都是PCI-E 3.0的,所以大家选购时还是要注意下店家的宣传,确定了再下单。


  • 游客  2017-10-15 01:58

    我有话要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 c1684901大学生 2016-05-11 10:04

    有关于PCIE 延长转接卡的技术
    请看这技术文章
    PCI-E排线转接卡应有的技术规格
    http://bbs.expreview.com/thread-126883-1-1.html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c1684901大学生 2016-04-22 17:12

    关于PCI-E延长转接的可行方案,我有一项正在办理领证的发明专利,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检索
    发明名称: 高频信号双层排线转接卡;
    申请号: 201210254688.7

    基于以下所述的理由(正是大家讨论的重点),
    我想先寄2件,长30cm的早期样品,
    亲 可否请bolvar重新进行一次包含2条串插(共60cm)的性能测试及评论,

    不知道和在此讨论的版友们,认为这样的一个提案,是否恰当?


    (1)其实GHz以上的数据线都要遮蔽和隔离,才能有效防止因为线材的阻抗和高频的肌肤效应所造成的讯号衰减,并且引发自体和对外干扰的种种问题!

    (2)因为无线电波的必要管制,所以世界各国对于2 GHz以上的电讯器材,都有EMI的检测规定,也因此USB协会才会在USB3.1技术发表的时候, 针对USB3.0的数据线,提出必要的道歉,而追加了EMI检测规定的项目,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 灯罩终极杀人王 2016-04-12 00:0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我觉得你好好写点东西,也是个民科
    2016-04-11 23:2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简直可以冲击奥斯卡不对是诺贝尔物理学奖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游客  2016-04-11 23:2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那是因为电线质量.还有温度.光考虑了,内阻.
    不考虑室外电线的温度,而且我们电脑的数据线一般20-40度内.
    至于输电,高低温差大,自然就有损电了.
    这高压输电和信号电,是2个概念.
    高压输电是交流模拟,
    而且电脑是真流电.所以一个信号电,一个是动力电.
    2 者不能混淡
    2016-04-09 13:15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觉得你好好写点东西,也是个民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04-11 11:13

    这种信号线都是有相应的ISO 标准的,这种线原来设备也用过 1米长.
    工业环境,机柜中大量干扰.等等.长短并不是影响性能的关键.
    测试方法可以,同样的材质的排线,剪不同长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游客  2016-04-11 10:26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阻抗是啥,而内阻又是啥概念,基本的东西都一堆说的根本就是胡说八道!还内阻跟长度没关系,真是日狗了!
    2016-04-10 23:36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神出没,各位看官抱着看热闹的心情就行了,别太认真。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游客  2016-04-11 02:34

    终于见到真章了!
    以后可以放心大胆上延长线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2016-04-10 23:36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阻抗,大家先把概念搞清楚,一般学高频和射频的,本科生都可以理解,感觉你们是完全没有理解的
    2016-04-10 11:33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阻抗是啥,而内阻又是啥概念,基本的东西都一堆说的根本就是胡说八道!还内阻跟长度没关系,真是日狗了!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2016-04-10 23:33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你这样的是小学都没毕业还是中学物理知识是疯子教的???如此错误的观点竟然还发到超能,你是把大家当傻子还是瞎子?没钱上学可以原谅,不懂也没关系,但如此胡说八道(哔~)知道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游客  2016-04-10 17:4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那是因为电线质量.还有温度.光考虑了,内阻.
    不考虑室外电线的温度,而且我们电脑的数据线一般20-40度内.
    至于输电,高低温差大,自然就有损电了.
    这高压输电和信号电,是2个概念.
    高压输电是交流模拟,
    而且电脑是真流电.所以一个信号电,一个是动力电.
    2 者不能混淡
    2016-04-09 13:15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中学物理老师都快哭了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6-04-10 11:33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2016-04-09 10: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先搞清楚“内阻”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导线有“内阻”?同样的线500米和5米内阻一样?你试试5米的网线和500米的网线?网线是信号线不是电力线吧。
    2016-04-10 01:4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阻抗,大家先把概念搞清楚,一般学高频和射频的,本科生都可以理解,感觉你们是完全没有理解的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04-10 06:53

    要说信号线,光驱的PATA并口线和这种材质差不多。
    80针的,只不过光驱要求小了,并口光驱线和并口打印机线不都是很长?比这个线
    这些都是国际标准,已经都多少年进行校验过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6-04-10 01:40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2016-04-09 10: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你先搞清楚“内阻”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导线有“内阻”?同样的线500米和5米内阻一样?你试试5米的网线和500米的网线?网线是信号线不是电力线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04-09 13:23

    现举个例子,1米USB 扩展线和10米USB扩展线,
    接移动硬盘.结果1米移动硬盘电机可以转,但是10米的转不起来.
    测量发现10米的内阻相当大.也就是质量不好,
    如果10米的内阻小,质量和1米线一样,
    带同样的移动硬盘是不成问题的,这里的电机启动是动力线.而不是信号线. 信号线区别.前置USB3 有的上400M 有的200M 不到,
    区别就是线的内阻和线音的干扰.
    参考USB3的标准.就发现,这一些USB3有要求,
    前置USB3还有一点就是USB3的PCB板的干扰能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04-09 13:15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2016-04-09 10: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100米和1米电阻没区别?我觉得物理电学部分都白学了,那远距离输电加什么压,直接还是220V就行了,反正电阻没差不影响输电效率
    2016-04-09 12:1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是因为电线质量.还有温度.光考虑了,内阻.
    不考虑室外电线的温度,而且我们电脑的数据线一般20-40度内.
    至于输电,高低温差大,自然就有损电了.
    这高压输电和信号电,是2个概念.
    高压输电是交流模拟,
    而且电脑是真流电.所以一个信号电,一个是动力电.
    2 者不能混淡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6-04-09 12:20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2016-04-09 10: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100米和1米电阻没区别?我觉得物理电学部分都白学了,那远距离输电加什么压,直接还是220V就行了,反正电阻没差不影响输电效率
    2016-04-09 12:1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神说的那个要考虑信号频率的阻抗,不要理解成单看纯电阻,这个他倒没胡扯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6-04-09 12:16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2016-04-09 10: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100米和1米电阻没区别?我觉得物理电学部分都白学了,那远距离输电加什么压,直接还是220V就行了,反正电阻没差不影响输电效率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04-09 10:3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Blade 编辑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2016-04-09 10:3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导线材质好,100米500米内阻也是和1米 0.1米内阻一样.
    这种标准要自己去看.当然不存在绝对0电阻的电线.一般1欧内电阻算是很好.一般买电线我也是100米量一下2端内阻.1欧内质量好.
    1-3欧也可以,3-7欧国产质量一般都能用.
    电阻是电线决定.形式变化,如是拉成100米.或者成一块铜块.
    其它内阻都是不变的.横量电线质量一个是内阻,另一个是线间的绝缘能力.还有搞干扰能力.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28#

  • Blade编辑 2016-04-09 10:32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线长短和内阻没有关系。100米的信号线,和1米信号线,
    内阻是相同的。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12V电压,如果信号线过找,会造成末端电压过低,造成信号慢于标准信号,性能就降一点
    但是就电脑机箱用的这种线,0。5内应该问题不大
    还有一点注意,这2种根材质不一样,可以测量这种线的,单一根的内阻,肯定是内阻越小,信号越好。
    2016-04-08 22: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你说的内阻应该是导电率,这个当然是不变,然而实际电阻与线长确实有关系,R=ρL/s,R值越高,其两端电压差越大,信号中的电流都被消耗了,末端自然接受不到正确的信号

    按照你的说法,网线根部不用考虑长度,直接拉个几千米都可以了?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查看全部评论(4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