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NVIDIA 4月12日发布Ampere架构新显卡,硬件层面屏蔽挖矿

2018-2-12 09:26  |  作者:梁俊豪   |  关键字:NVIDIA,GTX 2080,禁止挖矿

习惯搞大新闻的德国媒体3DCenter两天前曾经爆料,在今年4月12日推出基于新一代Ampere(安培)架构的GTX 2080、GTX 2070显卡,性能提升将会再次跃升一个台阶,比方说GTX 2080拥有GTX 1080 Ti显卡以上的性能,那挖矿性能岂不是更加强大?现在还有消息表示,NVIDIA新一代GTX 20系列显卡有可能从GPU硬件层面屏蔽挖矿,重新做回玩家喜爱的GeForce游戏显卡。

本文约1100字,需2分钟阅读

习惯搞大新闻的德国媒体3DCenter两天前曾经爆料,NVIDIA已经停止向台积电下单GTX 1080 Ti、TITAN Xp所需的GP102核心,甚至将会在今年4月12日推出基于新一代Ampere(安培)架构的GTX 2080、GTX 2070显卡,性能提升将会再次跃升一个台阶,比方说GTX 2080拥有GTX 1080 Ti显卡以上的性能,那挖矿性能岂不是更加强大?会不会也出现AMD显卡被哄抢的情况呢?现在还有消息表示,NVIDIA新一代GTX 20系列显卡有可能从GPU硬件层面屏蔽挖矿,重新做回玩家喜爱的GeForce游戏显卡。

至于NVIDIA新一代显卡会在什么时候发布,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所以报道的4月12日也只能半信半疑,毕竟三月底有GTC 2018打底,按照NVIDIA CEO 黄仁勋的风格,有惊喜也不一定。不过我们先来理一理,为什么NVIDIA下一代显卡就变成了Ampere,Volta哪里去呢?

Volta架构最在出现在Tesla计算卡上,Tesla V100拥有超越上一代的5120个CUDA单元,并且增加能提高深度计算性能的Tensor单元,因此晶体管数目足足有210亿之多,16GB HBM2显存,浮点性能更是达到单精度浮点15 TFLOPS,双精度浮点7.5 TFLOPS,性能提升极度暴力。其后Volta架构的TITAN V也出现了,然而游戏显卡还停留在一年多前的Psalca架构上。

各种缘由很可能是Tensor单元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是非必备的,甚至可以说是浪费,砍掉了对游戏性能影响不大,就像是双精度单元一样。Ampere架构应该会对这一点进行修改优化的。另外Volta架构显卡都是采用HBM 2显存,对于低端显卡来说,成本太高了,而且GDDR6显存已经进行量产阶段,用这个成本相对更低廉一些。

此外NVIDIA GPU发展上似乎有着Intel Tick-Tock战略影子,Maxwell到Pascal已经完成了性能上的量变,接下的下一代Ampere显卡将会用12nm工艺不足为奇,就像是“Pascal衍生的工艺缩紧版”,当然你喜欢叫“Pascal Refresh”也是可以的。毕竟之前多次传出Volta架构显卡不会有游戏卡的消息,甚至部分显卡厂商也是默认这个说法。

然后就是GTX 20系列显卡是否会被用在挖矿上,矿主哄抢显卡从而影响到玩家的购买与正常价格的问题。

NVIDIA CEO黄仁勋在之前的财报会议上说一番和AMD一样的话,就是难以估计2017年挖矿热潮对于公司显卡销售上的帮助,但他们确切感受到影响要比往年都高 。其实这是必然的,从Q4营收达到29.1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1.18亿美元,远超华尔街预期48.3%这一点来看,NVIDIA简直赚得盆满钵满。

NVIDIA显然不厌恶区块链技术、虚拟货币,甚至抱有支持、承认的味道,但对于用Geforce显卡进行挖矿是持禁止的态度,甚至要求过经销商甄别卖家用途,但执行起来力度、难度都不尽人意,中端显卡价格被供不应求的关系拉高一大截。所以Tweaktown的意见就是,NVIDIA在新一代显卡上有机会采用GPU硬件层面屏蔽挖矿,当GTX 20系列显卡卖个一年半载以后再解锁挖矿也是可以的,这样有利用显卡价格稳定,不过分冲击市场。临近过年了,估计很多人想买新一波装备啦,想要各类硬件推荐的请找小超哥(微信9501417),也可以让小超哥拉你进去超能群与其他网友一起聊哦~


  • 游客  02-23 16:57

    游客:

    N饭不用担心, 不管可以挖矿与否, 老黄也会以挖矿卡的高价卖给你
    02-12 15:15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家主子VEGA卖多少钱来着?高价低能的废物
    02-13 08:30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操(要讲文明有礼貌)的你家狗杂碎的GT610又是个什么(要讲文明有礼貌)玩意儿?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4#

  • 游客  02-20 14:46

    该死的矿工,尽浪费资源搞些毫无价值的空气,把显卡市场搞的天翻地覆,诅咒比特币跌回1美元

    支持(14)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53#

  • 游客  02-18 14:24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哥们一语中的, 看穿老黄的本质.
    02-14 22:4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给苏博士这样的技术和垄断实力,说不定比黄公公还要黑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游客  02-14 23:14

    很快就知道了,空穴未必无风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 游客  02-14 22:40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禁用特殊算法而已,挖矿又不等同于计算,1080这些纯计算跑分那么高不也挖不过480
    02-12 14:53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硬件屏蔽只能裁切指令集, 还能屏蔽算法? 算法都是用cuda写的, 硬件根本就做不到检测出来跑在自己上面的算法是什么, 如果要做最多通过特征值统计, 但这样的话空要多出来好多晶体管, 且这种检测算法本来就很难用gpu这种电路来跑, 老黄真有本事搞这么个玩意儿整合进gpu, 那出个cpu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intel的股东要集体睡不着了
    02-12 15:5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当然可以。你自己不知道什么原理可以去多学习学习。另外老黄其实对挖矿这块很感兴趣,但是现在用游戏卡挖矿,大头利润都被经销商吃了,自己只吃到了出货增加的部分。老黄的意思是游戏卡你们不要搞来挖矿,我这里有专门挖矿的芯片,你们都买这个,第一口利润我来吃,剩下的你们看着办。
    02-14 14:23
  • 支持(3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哥们一语中的, 看穿老黄的本质.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 游客  02-14 22:06

    游客:

    希望能保留科学计算的能力,现在好多算法都靠GPU加速呢
    02-13 19:59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有专门用于计算的科学卡啊。。titan一直定位的就是科学计算卡。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9#

  • 游客  02-14 14:23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禁用特殊算法而已,挖矿又不等同于计算,1080这些纯计算跑分那么高不也挖不过480
    02-12 14:53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硬件屏蔽只能裁切指令集, 还能屏蔽算法? 算法都是用cuda写的, 硬件根本就做不到检测出来跑在自己上面的算法是什么, 如果要做最多通过特征值统计, 但这样的话空要多出来好多晶体管, 且这种检测算法本来就很难用gpu这种电路来跑, 老黄真有本事搞这么个玩意儿整合进gpu, 那出个cpu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intel的股东要集体睡不着了
    02-12 15:5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当然可以。你自己不知道什么原理可以去多学习学习。另外老黄其实对挖矿这块很感兴趣,但是现在用游戏卡挖矿,大头利润都被经销商吃了,自己只吃到了出货增加的部分。老黄的意思是游戏卡你们不要搞来挖矿,我这里有专门挖矿的芯片,你们都买这个,第一口利润我来吃,剩下的你们看着办。

    支持(3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8#

  • 游客  02-13 20:41

    游客:

    N饭不用担心, 不管可以挖矿与否, 老黄也会以挖矿卡的高价卖给你
    02-12 15:15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家主子VEGA卖多少钱来着?高价低能的废物
    02-13 08:30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说的好像你狗主子的显卡卖的便宜似的,(要讲文明有礼貌)~
    02-13 12:4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是按摩店真铁粉的话就去收下Vega,别他妈的在这里做智商键盘侠
    02-13 15:1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矿头:贱,13,N,炮,滚,蛋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 游客  02-13 19:59

    希望能保留科学计算的能力,现在好多算法都靠GPU加速呢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游客  02-13 17:42

    有种那些A勾们别用N卡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 游客  02-13 15:17

    游客:

    N饭不用担心, 不管可以挖矿与否, 老黄也会以挖矿卡的高价卖给你
    02-12 15:15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家主子VEGA卖多少钱来着?高价低能的废物
    02-13 08:30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说的好像你狗主子的显卡卖的便宜似的,(要讲文明有礼貌)~
    02-13 12:4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是按摩店真铁粉的话就去收下Vega,别他妈的在这里做智商键盘侠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游客  02-13 12:49

    游客:

    N饭不用担心, 不管可以挖矿与否, 老黄也会以挖矿卡的高价卖给你
    02-12 15:15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家主子VEGA卖多少钱来着?高价低能的废物
    02-13 08:30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说的好像你狗主子的显卡卖的便宜似的,(要讲文明有礼貌)~

    已有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3#

  • 游客  02-13 09:28

    游客:

    NV真得在意显卡价格稳定?不想给矿卡提供保修罢了。NV的鸟性,双精度肯定砍得几近于无啊!感觉架构不会大变,基本就是加一点核换“12nm”,最多上个GDDR6.
    02-12 12:1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对比AMD最近几年的显卡,你会发现AMD也在砍双精度。说到价格,看到AMD显卡的价格,我只想说老黄太良心了。
    02-12 13:3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矿工:呵呵 ,这世界上从来不却的就是LS的傻13, 都不想要N卡的, 其实挖矿抢光A卡后,玩游戏的也就只能买到N卡啦,
    结果N卡硬是专门出1个矿锄系列来跪舔,结果不招人待见还分流了游戏卡的供应量,让N卡价格也不正常的飞涨,也是够下贱的
    02-12 14:3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别玩双标了,苏博士的A卡有这样的游戏性能只会卖得更贵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nickcs大学生 02-13 09:11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游客  02-13 09:05

    老黄喜欢细分,游戏卡专门游戏,制图卡专门制图,挖矿就给你们生产专业挖矿卡,分工明确,没毛病..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02-13 08:30

    游客:

    N饭不用担心, 不管可以挖矿与否, 老黄也会以挖矿卡的高价卖给你
    02-12 15:15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你家主子VEGA卖多少钱来着?高价低能的废物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02-13 04:28

    等出了新核弹,手上的老核弹还能加价卖掉~这一代更新的真不错~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游客  02-13 00:25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禁用特殊算法而已,挖矿又不等同于计算,1080这些纯计算跑分那么高不也挖不过480
    02-12 14:53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硬件屏蔽只能裁切指令集, 还能屏蔽算法? 算法都是用cuda写的, 硬件根本就做不到检测出来跑在自己上面的算法是什么, 如果要做最多通过特征值统计, 但这样的话空要多出来好多晶体管, 且这种检测算法本来就很难用gpu这种电路来跑, 老黄真有本事搞这么个玩意儿整合进gpu, 那出个cpu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intel的股东要集体睡不着了
    02-12 15:5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performance counter现代处理器里再常见不过了,请不要不懂装懂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02-13 00:13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禁用特殊算法而已,挖矿又不等同于计算,1080这些纯计算跑分那么高不也挖不过480
    02-12 14:53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硬件屏蔽只能裁切指令集, 还能屏蔽算法? 算法都是用cuda写的, 硬件根本就做不到检测出来跑在自己上面的算法是什么, 如果要做最多通过特征值统计, 但这样的话空要多出来好多晶体管, 且这种检测算法本来就很难用gpu这种电路来跑, 老黄真有本事搞这么个玩意儿整合进gpu, 那出个cpu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intel的股东要集体睡不着了
    02-12 15:5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furmark这种power virus早就硬件层面上throttle了,你以为挖矿屏蔽做不到?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02-12 23:02

    游客:

    硬件屏蔽挖矿?岂不是完全没法科学计算了?挖矿说白了就是不断地计算数学题。那就是说N卡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游戏卡,其他连浏览器和看视频的硬件加速之类的都不支持了?
    02-12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pleache 教授 :

    禁用特殊算法而已,挖矿又不等同于计算,1080这些纯计算跑分那么高不也挖不过480
    02-12 14:53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硬件屏蔽只能裁切指令集, 还能屏蔽算法? 算法都是用cuda写的, 硬件根本就做不到检测出来跑在自己上面的算法是什么, 如果要做最多通过特征值统计, 但这样的话空要多出来好多晶体管, 且这种检测算法本来就很难用gpu这种电路来跑, 老黄真有本事搞这么个玩意儿整合进gpu, 那出个cpu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intel的股东要集体睡不着了
    02-12 15:5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非常棒的科普,比Y字母开头的某个(哔~)靠谱多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查看全部评论(5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