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奥德赛》硬件需求很高,买台Xbox One X最合适

2018-10-6 11:22  |  作者:斧娃   |  关键字:刺客信条,育碧,Assassin Creed,Ubisoft

昨天TechPowerUp把《刺客信条:奥德赛》测完了,虽然他们用的平台包括超频到4.8GHz的Core i7-8700K,但是整体来说游戏的硬件需求很高,如果你要在1080p分辨率、最高画质还要满足60FPS,你需要GTX 1070 Ti、GTX 1080这种级别的显卡。

本文约1017字,需2分钟阅读

到昨晚无论是黄金版还是普通版玩家都已经解锁《刺客信条:奥德赛》,前往美轮美奂的古希腊世界探险。跟之前育碧魁北克负责操刀的《刺客信条:枭雄》相比,这次获得的评价正面很多,对于开放世界的塑造的评价大多数都是抱以肯定的,而且似乎对《巫师3:狂猎》的学习更上一层楼。说真的还是蛮羡慕大家的,因为我并没有买。放假这些天一直在看有没有外媒测试这款游戏,DSOGaming早两天的测试很简单,设备非常少。Guru3d这两天刚刚把《古墓丽影:暗影》测试完,昨天看到TechPowerUp倒是已经测完,认真一看,哗,硬件要求真是高。

测试平台方面,TechPowerUp使用的是超频到4.8GHz的Core i7-8700K,这要比大多数普通玩家的处理器更加强大,所以就算用相同的显卡,可能大家跑出来的帧率未必会有他们测出来的高。内存使用的是G.Skill Trident Z DDR4 8GB-3866MHz*2,这频率依然是比较高的。倒是驱动方面有些奇怪,NVIDIA这边没有大问题,最新的适配Windows 10更新的驱动是这两天才放出来的,之前9月27日发布的GeForce 411.70已经有针对性优化,但是AMD这边使用的是Radeon Software Adrenlian Edition 18.9.2 Beta(当然他们原文写的是催化剂18.9.2),这驱动是9月20日发布的,要比GeForce 411.70早一周,而且驱动日志里面没有提到优化《刺客信条》。

我们先来看显存的占用情况吧,TechPowerUp是使用RTX 2080 Ti来测试的,选择的是游戏最高画质。1080p游戏占用到4884MB,这在顶级的AAA游戏当中不算太突出,但是对于我们的显卡来说最少你需要一张RX 570、GTX 970这样级别的显卡,至少你还能把画质从Very High降到High。显存这种东西是有些玄学的,好比如说你的显存有4GB,那么如果缺的不多,比如说需要4.3GB、4.4GB,这可能还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但是如果你的缺口比较大,比如说需要4.8GB-5GB左右这种程度,那么有时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卡顿,最低帧跌到很低。如果要玩4K的话会占用到6661MB的显存,然而现在敢标榜能玩4K游戏的显卡应该怎样都拥有8GB的显存。

帧率方面,《奥德赛》是拥有自带的Benchmark的,如果要满足1080p、Ultra画质的60FPS的话,你大概需要GTX 1070 Ti、GTX 1080这样级别的显卡才能满足,这胃口算是非常大的,不过AMD这边其实没有说落后很多,RX Vega 64的平均帧率跟GTX 1080只差不到3 FPS,RX 580的性能跟GTX 1060 6GB的相比差不多,只差2 FPS左右,完全可以看作是同一水平。所真的如果满足1080p、60FPS、Ultra画质需要这么高胃口,其实应该测测Very High更加现实,然而并没有。RTX 2080、GTX 1080 Ti足够厉害吧,他们只是刚刚满足2K、60FPS而已。

跟这相比,Xbox One X的价值就体现出来,因为昨天看Digital Foundry的测试,PlayStation 4 Pro、Xbox One X虽然都是采用动态分辨率,前者最高达到2816*1584,最低达到2227*1242,典型分辨率是2560*1440(2K),Xbox One X最大分辨率是3840*2160(4K),最低达到2944*1656,典型分辨率是3072*1728,这两款机器的表现,跟PC比起来,都很有性价比。虽然都是锁30FPS,但是因为手柄的操作原因,其实能够稳30FPS还是觉得蛮流畅的。


  • 游客  9天之前

    看了直播,不好玩,打斗没有技巧,游戏难度又不如血源,只适合那些喜欢西方文化的人玩一玩,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9天之前

    8700K OC 4.7G+RTX2080,4K HDR平均只有40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thanksko高中生 10-07 12:48

    《刺客信条》更适合手柄操作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跑酷,很多时候刺客们都是在人群、建筑、景物间连续奔跑,你长按手柄某个键肯定比键盘某个键更省力、更方便临机切换其他动作。《古墓丽影》你要在崇山峻岭、重重机关中长时间跑酷?“哇~~”(劳拉传来画外音)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thanksko高中生 10-07 12:41

    nshijin 大学生 :

    “但是因为手柄的操作原因,其实能够稳30FPS还是觉得蛮流畅的”。。。额,是否使用手柄会影响画面是否流畅?
    10-07 11:1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斧娃 编辑 :

    不是,是因为手柄操作跟鼠标不同,所以可能鼠标会觉得45FPS有些卡顿,但是习惯后你会觉得手柄玩30FPS也是蛮流畅的。
    10-07 11:53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手柄视野变化有速度上限,所以 30 FPS 依然流畅,不像鼠标那样可以极速变化,帧数不够的话体验很差。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斧娃编辑 10-07 11:53

    nshijin 大学生 :

    “但是因为手柄的操作原因,其实能够稳30FPS还是觉得蛮流畅的”。。。额,是否使用手柄会影响画面是否流畅?
    10-07 11:1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是,是因为手柄操作跟鼠标不同,所以可能鼠标会觉得45FPS有些卡顿,但是习惯后你会觉得手柄玩30FPS也是蛮流畅的。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nshijin大学生 10-07 11:14

    “但是因为手柄的操作原因,其实能够稳30FPS还是觉得蛮流畅的”。。。额,是否使用手柄会影响画面是否流畅?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nshijin大学生 10-07 11:12

    Laugh99 一代宗师 :

    动态分辨率?没有游戏主机,想问下,这样看的话,会不会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的感觉?
    10-06 11:32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哈哈,静态的时候无码,一动起来自动打码是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10-07 00:05

    非蒙特利爾出的AC一般都容易翻車,這次也不例外。
    我CPU是初代I5 750,不支持AVX指令。
    結果ACO跑的好好的,ACOD連開場動畫都看不到就閃退。
    等補丁了,補丁明天晚上前還不出只有退款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10-06 18:29

    刚开始玩起源 我觉得刺客信条特别无聊好吗 剧情鬼扯 任务靠凑 有意思吗

    已有8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10-06 17:22

    最近看的几个主播玩古墓和刺客 都出现了推流CPU100% 直播卡顿的情况 然后他们去买了个主机板的来播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10-06 16:21

    QQ23870862 教授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秃子每个3A游戏下面都要发一句,你这么喜欢秀你智力下限?找存在感?超能快把他封了吧,严重影响评论区质量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10-06 16:04

    我只能玩破解游戏,所以pc是最好的游戏平台。

    已有9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10-06 14:48

    游客:

    垃圾育碧年年负优化逼换硬件
    10-06 11:3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买了RTX2080平台玩了几天 最大问题依然是吃u 跟育碧一堆前作一样 吃到掉帧40-50为止 有可能又是d加密的病 真的不知道怎么想的 cpu温度和占用居高不下 绝不可能是显卡的问题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10-06 14:29

    什么?还有人送钱给育碧?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8#

  • QQ23870862教授 10-06 13:54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7#

  • 游客  10-06 13:43

    一台x1x的价格就能买一张1070ti,丝毫不觉得为这而买家用机值了,家用机值的是有想玩的独占,或者古董PC就够其他用处的情况

    已有4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10-06 13:34

    按目前的硬件价格来说,单单玩游戏来说,游戏机的确实在些,毕竟厂商会优化主机,主机不更新,全平台游戏画质也不会上一个台阶,更何况还有独占游戏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

  • thanksko高中生 10-06 12:11

    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操作习惯的缘故,《古墓丽影》我就习惯了键鼠操作,《刺客信条》我觉得拿 XBox 手柄操作更好。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10-06 12:10

    Laugh99 一代宗师 :

    动态分辨率?没有游戏主机,想问下,这样看的话,会不会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的感觉?
    10-06 11:32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一般来说不明显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10-06 11:34

    垃圾育碧年年负优化逼换硬件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

查看全部评论(2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