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2014年最后几天,雷军旗下的小米公司获得了11亿美元的融资,公司最新估值达到了450亿美元。同志们,450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按照倪大妈的算法,450亿美元也差不多将近1000亿美元了,要知道索尼公司目前市值不过225亿美元,1个小米=2个索尼,听起来怎么都不对劲,但价值上就是如此。

    除了通告融资事宜,小米还正式提到了明年1月会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而目前的小米手机4是7月底发布的,迄今只有半年时间,这跟小米以往一年发一款旗舰手机的做法并不相符,换句话说这次的小米5(暂且这么叫吧)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而小米4也成了小米史上最短命的旗舰了。

    雷军和小米为什么这么着急发新一代手机?特别是现在的小米4尚未完全开放购买的情况下,在买新不买旧的消费心理下,新一代旗舰发布这么早,无疑会严重影响小米手机4的销售。小米明知这样的情况还要提早发旗舰,显然是准备接受这个代价的。

    小米及小米手机到底怎么了?

    2014年的小米4已经没有以往那种众星捧月的骄傲了,那么小米手机的问题出在哪里?

    1、性能:小米手机不再一枝独秀,竞争白热化

    提到小米手机,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跑分,历次发布会上雷军也总会在现场曝光小米手机的安兔兔得分,并冠以“跑分天王”的称号,“小米,为发烧而生”意味着他们会在1999元的价位上使用业界最顶级的配置,小米1使用双核灭了三四千元的单核手机,小米2的四核APQ8064处理器继续风光,而小米3也是最早使用骁龙800 8974AB处理器的手机。

    但在小米手机4上,它使用的还是骁龙801,当时这个处理器早已在其他厂商的旗舰手机上泛滥了,而3GB内存、5寸1080p屏幕相比小米3也没有提升。小米4的配置依然是一流的,但已经没有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

    更重要的是,小米擅长的安兔兔跑分也被其他厂商玩坏了,用安兔兔跑分打小米脸的有魅族MX4的8核MT6595,华为荣耀6的海思麒麟92x系列也在跑分上超过了小米4,以致于安兔兔在5.0版本中再次更改了评分标准,骁龙801及Tegra K1的分数有了明显提升,但其他处理器提升不大或者没有提升,为此安兔兔还跟海思爆发了口水战。

    2014年的小米手机4在性能上已经没有了以往那种一枝独秀的感觉,而其他国产厂商进步更大,他们在性能上的厮杀日趋激烈。

    2、工艺:奥氏体304钢科普秀,实际不过如此

    小米的发布会上没有大谈跑分性能,但雷军用了相当多的时间介绍小米手机4的工艺,“工艺和手感超乎想像”至今都是小米4最重要的宣传标记。而发布会之前“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造势活动在营销上也堪称经典,大家在小米的“炒作”下才知道奥氏体304钢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吃饭用的勺子、烧水用的电热壶等等全都用了跟小米4一样的金属材料。

    小米成就了奥氏体304钢的科普,它的工艺相比前几代产品也确实进步很大,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其他厂商的各种补刀,纷纷表示奥氏体304等级太低,他们有用过医用级的奥氏体316钢、还有航空级镁铝合金、铝锂合金甚至钛合金,反正都是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金属材质,相比之下小米4的不锈钢实在不值一提。

    3、营销:互联网思维不是万能的,你行他也行

    小米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综观小米推出的所有手机产品,他们的跑分性价比都很高,但产品设计/工艺从来不是小米最强的地方,营销才是小米制胜的关键。他们用所谓的互联网思维颠覆了国产手机行业,但2014年其他厂商也开窍了,华为成立了荣耀品牌专攻互联网市场,曾经的“小清新”魅族在黄章归来之后也拉下面子了,会炒作会宣传,继而放弃逼格推出了2000元内甚至1000元内的新手机。

    更惨的是小米的1999元价格也保不住了,以往选择手机,同价格的没有小米配置好,同配置的但是价格高很多,但是今年的情况不一样,1999元的价位上有了更多选择,华为荣耀6 Plus、努比亚Z7 Max、一加还有锤子T1,而魅族的MX4直接打出了1799元的价格,荣耀6最近也降到了1699元,他们的定价和营销比小米还狠。

    小米手机互联网营销成长起来了,但是现在这个套路其他厂商也学的有模有样,在同价位甚至更低价位给小米带来了更大压力,魅族MX4发布时很多网友去小米及雷军微博下发“1799”的评论刷屏,这让小米气急败坏,认为这都是魅族雇佣的水军,但笔者认为这更多的是网民的调侃,小米恐怕没想到以往称赞1999元的人现在也会为1799元欢呼吧。

    4、专利:海外受阻,技术储备急不得

    2014给小米带来打击的还有专利战,以往大家认为这个问题只是苹果、三星、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公司的事,但年末小米在印度市场遭遇爱立信专利战的事实让人 意识到了这事其实离国产厂商也不远。

    专利战无关道德,孰是孰非还需法院判决,小米的遭遇既不值得同情也没必要跟风调侃,这对所有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其实都是个警醒——没有专利储备,没有核心技术,出海寻找新市场并不容易。即便是国内,随着高通反垄断调查的结束,一旦高通的反授权协议被废止,国内厂商也一样会选择兵戈相见,那时候有技术储备的和无技术储备的厂商都会浮出水面。

    明年1月份的小米5会是什么样的?

    无论小米4是青春正好亦或者明日黄花,小米公司再过两周就会推出新一代旗舰了,而这款手机也重新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我们编辑也在讨论这款手机,公认这款手机各方面都会比小米4更好,但大家的看法也不完全一样:一方认为小米会继续维持1999元的价格,笔者认为小米明年肯定会奔向更高的市场,突破1999元是迟早的事。

    当然,就即将发布的新手机来说,它能不能突破2000元价位还得看具体情况,传闻中小米5有两个配置:

    第一个是骁龙805处理器,5寸1080p屏,3GB内存,这个算是小米4的增强版,但外观和工艺会继续提升,据说会很惊艳,另一种传闻就比较玄了,首发骁龙810 64位处理器,4GB内存、5.7寸2K屏,2000万像素摄像头,甚至还有蓝宝石玻璃及指纹识别,反正能整的配置都要整上。


    iSuppli公司中国研究总监王阳表示小米新旗舰外观和材质会很惊艳

    后一种传闻倒像是小米一年前的风格,各种高端配置秒杀其他厂商,但笔者认为第一种配置才更合乎现实,现在的小米已经成长起来了,无法用几十万台的小规模但极高配置来吸引眼球了,小米现在需要的是出货量,后一种配置太夸张,这个配置到了明年中估计都抢不到,小米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去走这样的老路了。

    2015年小米最大的优势在哪?

    说了这么多,我们目前只谈到了小米面临的问题,但如今的小米已今非昔比,不再是两年前那个还需要担忧生存问题的小厂了,前面我们把丑话说了,但也要看到小米的强项——现在的小米已经成为国内一线品牌,甚至在国际市场上都有知名度了(看外媒新闻的时候,小米在欧美媒体网站的出镜率确实越来越高了)。

    此外,小米在供应链上进步也非常快,2013年手机出货量才1870万,今年就能达到6000-7000万的产量,明年则要供货1亿台,这都需要极高的供应链管理能力,魅族现在的月产能才刚刚达到100万台,现在黄章应该不会再简单地认为雷军是跟他偷师才有今天的成果了吧。

    2014年小米已经完成了从追赶到超越的华丽转身,原来是打天下,可以不拘小节,但现在要坐天下,不仅要持家有道,还要时刻防着对手赶超。小米旗舰手机不仅要有高配置、低价格,还要生产的出来、卖得出去,售后服务也要跟上。

    相比前两年两三倍的高速增长,2015年小米1亿部的出货量目标平淡了许多,毕竟基数不一样了,而且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也在饱和中。不再追求疯狂增长的销量之后,小米的品牌+供应链的问题机上算是解决了,明年的小米5手机要做的是让用户重新聚焦小米的旗舰产品,而小米也必须要在产能和吸引眼球之间拿捏到位,继续玩抢购会让用户更厌烦,如果产品太平庸,消费者也不会看得上,毕竟同价位的选择太多了。

    人人都知道雷军做小米的目的是打造千亿美元级别的平台,雷军也宣称5年内不上市,但2015年正好是小米创业5年,今年的估值达到了450亿美元,明年融资的时候估值至少要上升到700亿美元,那么2016年小米就有可能真正实现千亿美元的估值了,到时候雷军想不上市都难。马云创业这么多年不上市,阿里巴巴一上市就是千亿美元级别的巨头,雷军和小米也一定是想走这样的路。


    ×
    热门文章
    1光线追踪游戏新成员:《重返德军总部:新血脉》RTX效果测试
    2今天愚人节,看看手机厂商们都发布了什么“黑科技”
    3三星推出S20系列回购计划:用满两年后,还值原价50%
    4因全球经济不明朗,施乐放弃收购HP
    5罗永浩直播带货首秀总交易额1.1亿元,他做到带货一哥了吗?
    6抖音在海外太火爆,YouTube要推Shorts短视频app应对
    7部分Haswell芯片组即将停产,最后一批订单将于明年9月发货
    8Intel新版指令集手册确认Alder Lake架构的存在:将会支持一些新指令集
    9富士康保证5G iPhone仍可今年秋季推出,但供应链的问题导致了更多不确定性
    已有 43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2016-04-23 23:57

      游客

      游客:
      会有SB买小米吗?
      你是什么B ?
      2015-01-06 14:30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是^_^你们大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游客 2016-03-19 20:50

      我有话要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游客 2015-12-05 19:06

      游客

      游客:
      会有SB买小米吗?
      你是什么B ?
      2015-01-06 14:30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是狗逼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游客 2015-10-23 03:56

      游客

      算了吧。国产缺的就是技术。因为起步晚,如果不抄,重头开始的话,永远都会在别人之后。所以抄是理所当然的,所有人都明白,所以没有一家外国厂家会来中国法院提交侵权诉讼的。但中国企业的确点就是赚到钱了,爽过就把之前的目标抛之脑后了。做设计的都明白,其实中国手机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10多亿的中国人给了你们第一次的成功,你们能抓住把这第一把资金认真放到技术上,而不是营销上。估计小米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般田地。
      2015-10-23 03:5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400多亿的资产,只要调出5亿到基本电路板及电路规划设计上,你要把原件全整合到你那块304上都不难。再调出5个亿作为新型复合材料应用及测试上。你的基本材料估计会上升到碳纤立体金属网状复合吧,还用304。真是。哎,中国的典型爆发户心里。以为用网络炒热中国10几亿人的爱国情操,赚了第一笔,又来第二,第三笔,中国只有屌丝和傻子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2015-10-23 03:51

      游客

      游客:
      游客: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说的好像苹果是靠技术起家的似的,谁不知道苹果当年不过是个组装小作坊起家。
      水果确实是小作坊车库起步的,
      但是
      那是什么年代?
      电脑都还没有的年代
      人家开创的是个人电脑
      2015-01-03 10:59
    •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算了吧。国产缺的就是技术。因为起步晚,如果不抄,重头开始的话,永远都会在别人之后。所以抄是理所当然的,所有人都明白,所以没有一家外国厂家会来中国法院提交侵权诉讼的。但中国企业的确点就是赚到钱了,爽过就把之前的目标抛之脑后了。做设计的都明白,其实中国手机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10多亿的中国人给了你们第一次的成功,你们能抓住把这第一把资金认真放到技术上,而不是营销上。估计小米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般田地。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2015-01-06 14:30

      游客:
      会有SB买小米吗?
      你是什么B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8#

    • 游客 2015-01-05 12:44

      因為經濟變好了,能買的起正貨誰還買A貨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2015-01-05 08:49

      游客:
      游客:
      游客: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说的好像苹果是靠技术起家的似的,谁不知道苹果当年不过是个组装小作坊起家。
      苹果是小作坊不错,但好像不是组装出生吧。
      dell算是组装起家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5-01-04 15:22

      小米5如果是翻盖的我就买!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5-01-03 10:59

      游客:
      游客: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说的好像苹果是靠技术起家的似的,谁不知道苹果当年不过是个组装小作坊起家。
      水果确实是小作坊车库起步的,
      但是
      那是什么年代?
      电脑都还没有的年代
      人家开创的是个人电脑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5-01-02 22:14

      会有SB买小米吗?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2015-01-02 15:06

      不管怎么说,小米还是很牛B的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5-01-02 09:05

      截止2014年第三季度,华为、中兴、酷派、OPPO、小米、vivo、金立、魅族的技 术发明授权分别为22169件、14493件、334件、 103件、10件、7件、7件、4件。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5-01-01 21:05

      游客:
      游客: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说的好像苹果是靠技术起家的似的,谁不知道苹果当年不过是个组装小作坊起家。
      苹果是小作坊不错,但好像不是组装出生吧。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5-01-01 18:13

      游客:
      没有自身专利积累的公司,上市是要变高通/Nokia/Google提款机么?
      算了吧,你问问DELL和联想这些组装厂是不是成提款机。 专利这东西对于组装厂商来说并没有多少问题的,真要说专利,当年INTEL,IBM,诺基亚那么猛,结果还不是被小厂超越甚至诺基亚还破产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5-01-01 18:09

      卡吧基佬:
      走得越快,遗留问题越多,对小米手机不感冒,但MIUI还是很喜欢的!小米带头炒热了国内手机行业,打垮国际巨头,这点还是令人敬佩的,虽然对雷布斯起家手段有点不齿,但正如文中所述,“黄章应该不会再简单地认为雷军是跟他偷师才有今天的成果了吧”,雷布斯还是一号厉害人物!
      什么起家手段不耻喔,雷军是因为经营方式不合才不干的好不好,结果雷军成功了,黄章现在了,天天研究抄袭小米的营销方式。至于制作手机的方法,连苹果都能找代工,何况小米也是这条路,和黄章完全不一样。

      当年最多就是雷军觉得黄章是个人才可以合作,于是想入股合作,用雷军的经营方式,黄章的设计和技术,结果中国人一山不容二虎的思想导致2人无法共事(黄章不愿意出让股权大家都知道),结果雷军的小米设计虽然不咋地,但大获成功。 黄章抄袭苹果到也有些粉丝,现在只能融资学小米的经营。

      真要说做个生意还怕丢脸面,自个问问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当年靠父母找关系起步无耻不。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5-01-01 17:57

      游客: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说的好像苹果是靠技术起家的似的,谁不知道苹果当年不过是个组装小作坊起家。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5-01-01 17:56

      游客:
      小米就是个气泡,迟早会爆掉。这种毫无核心技术的流氓公司,也就GFW庇护下边自己玩玩。走出去就是丢人显眼。
      洋狗日的叫个屁,当年华为也是毫无技术起步的,现在了。 小米发展太好吓坏你主子了吧,你们这些洋狗日才跑出瞎叫

      支持(0)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5-01-01 12:55

      这小米5一出 估计还是 抢 抢 抢的节奏。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ccsqling高中生 2015-01-01 10:30

      不服接着耍猴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5-01-01 10:22

      恶心的抢购,雷军就是流氓!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5-01-01 09:06

      也就小米4S 不会是小米5 而且只说是年度新品 我看最多也就红米之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5-01-01 01:34

      你们猜猜雷军敢让小米上市吗?
      高通的专利保护一旦被打破,国内手机厂商立马就要洗牌,交专利费的交专利费,起诉的起诉。

      还有小米自身的研发能力,现在很明显已经跟不上其他厂商了。一个很简单的对比,华为可以短短数月研发数款手机,可以尽情的左右互搏,小米则不能 ,这是技术沉淀积累的体现。而现在小米疲于应对现在手机消费市场频繁的换代。

      它不是苹果,性能差了一个档次,选择他的人就少了一大部分,手机的关键部件 自己没有掌握当任何,只有一个UI。。太多的问题迟早要暴露,而这一旦暴露,起来的是连锁反应。

      总之,我觉得还是好好静下心来,做好没一款产品,做精,做细。以为的拼比性能不会让自己品牌能得到良性成长的。

      支持(9)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4-12-31 23:28

      小米就是个气泡,迟早会爆掉。这种毫无核心技术的流氓公司,也就GFW庇护下边自己玩玩。走出去就是丢人显眼。

      支持(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4-12-31 23:09

      你们猜小米到第几代会开始衰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4-12-31 23:05

      游客:
      按照倪大妈的算法,450亿美元也差不多将近1000亿美元了 ?
      倪萍一个老太太说错一句话,你就像捡着宝一样天天黑,你无聊不无聊?真正的loser!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4-12-31 22:22

      粗粮能爬这么高确实值得佩服,但用那种恶心的手法爬上去就完全不值得佩服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4-12-31 20:57

      没有自身专利积累的公司,上市是要变高通/Nokia/Google提款机么?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4-12-31 20:53

      henry:
      小米是一个奇迹,当初太小看它了,明年看它如何弄,虽然现在好像没看头,但不能再小瞧它了
      所以市场不是任何人比如你可以预期或者期待的,当初你会小看,你怎么知道如今没有看高呢,作为一个皮包公司,毫无任何技术储备和研发倾向,所便宜的不过是市场真空期和这个白痴一样的消费者素质,一天到晚造势投资这个布局那个,一个在技术标准毫无发言权的皮包公司,有什么资格布局?不过是赚眼球罢了。小米现在的问题在于他那套别人都会了,而且玩得比他好,估值什么的只需要这样理解,峰值出现前后,接盘侠就出现了。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4-12-31 19:42

      小米5不太可能晓龙810,晓龙810量产起码要15年第二季度,而且现在小米也不是高通的优先出货对象。2015年应该也是艰难的一年,手机发展的速度也不像前两年这么快了,看各家表现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