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微软今年会正式推出DirectX 12(以下简称DX12),OpenGL组织也推出了新一代的Vulkan规范,这二者在功能及定位上比AMD的Mantle更全面,关键的是所获支持度也远胜于Mantle。但是,AMD对这两个开放标准并没有怨言,反而尽情拥抱可以把Mantle干掉的新标准——因为DX12和Vulkan两个标准不仅能让GPU显卡受益,CPU更能从中获益良多,这对AMD来说更是好事。


    注意AMD的马赛克

    AMD在2月份有过一次媒体会,研讨了DX12带来的优势。AMD在文档中提到了DX12中两个关键功能——多线程命令缓冲记录及异步计算调度/执行,其中命令缓冲适合CPU处理,其中有些过程更适用于并行处理,而非GPU中的SIMD单元运算,DX11及之前的DX规范在命令缓冲器调度上很大程度上还是单线程处理的。

    对于这个问题,AMD也做了演示——DX11中使用8核CPU,基本上只有第一个核心能充分利用,第七、八个核心甚至完全无用,所以渲染性能也比较差。


    DX12对多核心利用更充分

    在DX12 API上情况就不一样了,它可以利用多个核心,渲染时间也从之前的29毫秒提高到了15毫秒,帧数从34fps提升到了66fps,性能大增。


    AMD的A10-7850K每瓦性能比在DX12下提升4.7倍

    DX12不仅能让GPU显卡及多核CPU受益,AMD的APU也能从中获益良多,AMD以A10-7850K为例做了介绍,在DX11下A10-7850K在91W功率下实现了521211个绘制命令(draw call),但在DX12下,它能在84W功率下实现2739266个绘制命令,每瓦性能比提升了469%。

    当然,AMD在PPT里耍了个小花招——绘制命令提升幅度跟实际游戏性能提升并不是一回事,只不过厂商宣传的时候自然要拿更好看的数字来说话,NVIDIA都能粗略估算出下一代Pascal架构性能达到Maxwell的10倍。

    从DX12的表现来看,它跟AMD的Mantle优化其实有很多共同之处,与其说是个GPU优化API,实际上更多地是解放了CPU,提升了多核利用率。对用户来说,DX12带来的好处除了一些可能的帧数提升,更多地是让玩家的6核甚至8核CPU更值了,游戏中的利用率大幅提升。

    对AMD来说,DX12(以及Vulkan)不仅能让他们的GPU受益,同时也能让AMD的APU及CPU处理器受益,考虑到AMD的FX处理器及APU性价比更高,而且同价位下核心比Intel处理器更多,AMD如此热情拥抱DX12也不奇怪了。

    ×
    热门文章
    1英特尔Tiger Lake-H系列处理器完整规格泄露,或许会让不少人大失所望
    2LG公布其4K OLED专业显示器价格,非常大众化的3999欧元
    3Intel高管谈雷电5,带宽将有成倍提升
    4AMD可能会推出基于RDNA架构的专用矿卡,以对抗英伟达CMP HX系列
    5AMD和CAPCOM达成合作为生化危机8优化,将支持光追和Fidelity FX特效
    6华硕笔电配置单泄露RTX 3050 Ti移动显卡信息,将支持光追及配置4GB显存
    7GlobalFoundries今年将投资14亿美元提高产能,有可能提前进行IPO
    8雷蛇发布Anzu智能眼镜,让你把无线音乐挂在耳朵上
    9苹果面临英国反竞争行为调查,或与欧盟调查行动及Epic Games之间的诉讼案有关
    已有 29 条评论,共 87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5-03-25 10:04

      游客

      Intel的Haswell每个核心才2个AGU、1个FPU;AMD的Bulldozer每个模组有3个AGU、2个FPU。而且还是FX家族那么陈旧的架构都比不过,Intel有啥脸面跟AMD比核心?
      2015-03-24 13:0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比核心,你主子AMD有100核心的产品嘛,intel就有。就算是普通民用和服务器,intel那点核心少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5-03-25 10:01

      考虑到馒头也不敢用自己处理器来搭配显卡跑分,所以AMD再怎么吹也是枉然,最多就是带游戏原来被I3秒全家,D12下I3秒不了了,换成I5秒全家。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5-03-25 09:38

      游客

      嘴炮
      2015-03-24 22:4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事情很简单,你先提出DX12相对DX11指令没有优化的证据,在去质疑不就赢了?这样有帮到你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5-03-25 01:34

      说热情拥抱那是扯。搞过项目的就知道,馒头本身开发少说也是几十人年的工作量。还得拉游戏开发商入伙,游说培训不说了搞不好还有倒贴。正式发布之后还有市场推广技术支持等等等等。这特么都是银子堆出来的啊,直接被DX12踹进广寒宫还能欢呼雀跃!?扯吧

      A社只能是含泪接受现状。两件事可以聊作安慰:馒头没有精力搞下去了,DX12出来正好收场不至于被小伙伴们控诉虎头蛇尾;另外馒头/DX12流行削弱了英社的优势,毕竟多核堆性能可以堆,单核瓶颈过不去就是过不去。

      顺带说一句,图例蓝条标注是DirectX Driver,这个是春秋笔法,暗示读者责任在微软。其实驱动很大程度上是GPU厂商的工作。N社的驱动并发性做得就不错。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5-03-24 22:42

      游客

      无知就得自己去学,別人又不欠你,对吧
      2015-03-24 22:1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嘴炮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5-03-24 22:13

      游客

      请解释解释下你所谓的“指令”优化?
      不要不懂装懂装高深哦。莫须有最可耻的。
      2015-03-24 13:0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无知就得自己去学,別人又不欠你,对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5-03-24 21:08

      真不懂..就算把amd黑得连奔腾4都不如..amd还是会好好的出U...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5-03-24 21:08

      AMD 的Mantle 醉翁之意不在酒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5-03-24 21:05

      即将被抛弃的推土机架构还有春天?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5-03-24 16:43

      游客

      笑看傻逼本溪A狗在每个新闻下刷AMD存在感。用得着你刷市占率就超过3成了?笑……
      2015-03-24 14: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你是昆明的还是广州的,还是成都的傻逼?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5-03-24 15:20

      游客

      请解释解释下你所谓的“指令”优化?
      不要不懂装懂装高深哦。莫须有最可耻的。
      2015-03-24 13:0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支持一下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5-03-24 15:10

      一群I记优越党哭昏在厕所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5-03-24 14:08

      笑看傻逼本溪A狗在每个新闻下刷AMD存在感。用得着你刷市占率就超过3成了?笑……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5-03-24 13:05

      游客

      你以为指令没有优化吗?先去搞懂dx12吧,不用像隻疯狗一样抓狂
      2015-03-24 11:13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请解释解释下你所谓的“指令”优化?
      不要不懂装懂装高深哦。莫须有最可耻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5-03-24 13:03

      游客

      AMD所谓8核心也只有4个模组,相当于Intel家的4核心而已。
      Haswell一个核心4个ALU,AMD家Bulldozer一个模组也是4个ALU,而且解码、调度、缓存都赶不上Intel的,有啥脸面叫做8核心呢?
      2015-03-24 11:37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Intel的Haswell每个核心才2个AGU、1个FPU;AMD的Bulldozer每个模组有3个AGU、2个FPU。而且还是FX家族那么陈旧的架构都比不过,Intel有啥脸面跟AMD比核心?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5-03-24 11:42

      A狗一时爽,全家火葬场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5-03-24 11:37

      游客

      傻。当然是所有处理器都会有提升。但是双核处理器的性能提升肯定比四核低,而四核的提升肯定比八核的低。这才是重点。这才是令AMD开心的事。不信自己去看看anandtech之前的DX 12预览,AMD的A10 7800+独显直接追平i3 4330+独显。AMD的处理器什么都差,就是不差核数,DX 12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就是AMD了。
      2015-03-24 10:23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MD所谓8核心也只有4个模组,相当于Intel家的4核心而已。
      Haswell一个核心4个ALU,AMD家Bulldozer一个模组也是4个ALU,而且解码、调度、缓存都赶不上Intel的,有啥脸面叫做8核心呢?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5-03-24 11:30

      游客

      多核提升不代表单核不提升阿,intel的gpu也可能有更大的提升,对谁比较有利我觉得很难说阿
      2015-03-24 10:4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小伙子有信仰,可以等配搭配Iris Pro 6200核显48个EU单元,128MB eDRAM缓存的i3台式机版和A10-7850K同卖1000RMB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5-03-24 11:27

      你们都这么厉害你们爹妈知道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15-03-24 11:13

      游客

      你有病?你以为软件能够免费提升硬件性能?
      打个比方,一个十个核的处理器玩某款游戏A,只能使用到1个核,另一款单核处理器玩同样的游戏A,两者的性能帧数是一样的。
      而DX 12所做的,只是让这款十核处理器能够在玩游戏A的时候,能够完全使用十个核,所以有所提升性能。而非让单核的处理器“免费”得到性能提升。
      DX 12不是什么黑科技,只是将原本就存在的东西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若是你的玩DX 11游戏时,你的处理器已经是所有核100%满占用,那很明显DX 12不会让你的处理器有多大提升。
      2015-03-24 10:57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以为指令没有优化吗?先去搞懂dx12吧,不用像隻疯狗一样抓狂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5-03-24 10:57

      游客

      多核提升不代表单核不提升阿,intel的gpu也可能有更大的提升,对谁比较有利我觉得很难说阿
      2015-03-24 10:4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有病?你以为软件能够免费提升硬件性能?
      打个比方,一个十个核的处理器玩某款游戏A,只能使用到1个核,另一款单核处理器玩同样的游戏A,两者的性能帧数是一样的。
      而DX 12所做的,只是让这款十核处理器能够在玩游戏A的时候,能够完全使用十个核,所以有所提升性能。而非让单核的处理器“免费”得到性能提升。
      DX 12不是什么黑科技,只是将原本就存在的东西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若是你的玩DX 11游戏时,你的处理器已经是所有核100%满占用,那很明显DX 12不会让你的处理器有多大提升。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5-03-24 10:49

      E3**好(手动斜眼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15-03-24 10:42

      bolvar 终极杀人王

      其实理由是这样的——哪怕Intle处理器跟AMD处理器提升是一样的,但现在多核利用率高了,AMD同价位上提供四核甚至八核处理器,Intel只会给双核、四核处理器,这样一来AMD处理器的吸引力还是更多了。之前游戏对多核利用率不高,AMD的多核无用,还不如节省点功耗,现在多核利用率高了,大家购买多核的意愿也高了,这对AMD来说更有利。
      2015-03-24 10:3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多核提升不代表单核不提升阿,intel的gpu也可能有更大的提升,对谁比较有利我觉得很难说阿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2015-03-24 10:42

      有性能提升都能有怨言、难道兲朝的烧饼消费者只喜欢受虐!?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5-03-24 10:35

      游客

      所以我说这是一厢情愿的yy,谁说intel单核不会提升更多?或是intel核显提升更多哩?对吧?
      2015-03-24 10:2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怎么不说,谁知道龙芯会不会提升更多啊。反驳别人,要看清楚对面的逻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bolvar终极杀人王 2015-03-24 10:3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说的好像intel不提升一样,intel说不定提升更多,农企不是更悲剧...
      2015-03-24 10:06
    •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其实理由是这样的——哪怕Intle处理器跟AMD处理器提升是一样的,但现在多核利用率高了,AMD同价位上提供四核甚至八核处理器,Intel只会给双核、四核处理器,这样一来AMD处理器的吸引力还是更多了。之前游戏对多核利用率不高,AMD的多核无用,还不如节省点功耗,现在多核利用率高了,大家购买多核的意愿也高了,这对AMD来说更有利。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2015-03-24 10:29

      游客

      傻。当然是所有处理器都会有提升。但是双核处理器的性能提升肯定比四核低,而四核的提升肯定比八核的低。这才是重点。这才是令AMD开心的事。不信自己去看看anandtech之前的DX 12预览,AMD的A10 7800+独显直接追平i3 4330+独显。AMD的处理器什么都差,就是不差核数,DX 12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就是AMD了。
      2015-03-24 10:23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所以我说这是一厢情愿的yy,谁说intel单核不会提升更多?或是intel核显提升更多哩?对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2015-03-24 10:23

      游客

      说的好像intel不提升一样,intel说不定提升更多,农企不是更悲剧...
      2015-03-24 10:06
    •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傻。当然是所有处理器都会有提升。但是双核处理器的性能提升肯定比四核低,而四核的提升肯定比八核的低。这才是重点。这才是令AMD开心的事。不信自己去看看anandtech之前的DX 12预览,AMD的A10 7800+独显直接追平i3 4330+独显。AMD的处理器什么都差,就是不差核数,DX 12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就是AMD了。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游客  2015-03-24 10:06

      说的好像intel不提升一样,intel说不定提升更多,农企不是更悲剧...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1#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