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2015年移动处理器老大高通跟着大忽悠联发科走上了8核之路,结果旗下的8核处理器骁龙810及骁龙615都被市场无情打脸,旗舰骁龙810丢失了三星这个大客户,其他客户也纷纷下调了骁龙810机型的出货预期,或者直接等待新一代的骁龙820。不论高通还是手机公司,大家都对骁龙820寄予厚望,好在骁龙820也及时醒悟,不陪多核狂魔联发科玩了,将改回自主开发的64位Kyro核心架构,并使用先进的14nm FinFET工艺,高通宣传其性能是骁龙810的2倍,能效也达到了后者的2倍。

    高通之前公布了骁龙820处理器的Adreno 530 GPU及Hexagon 680 DSP图像处理器的架构,在IFA展会上有公开了部分CPU架构。与骁龙810直接使用ARM公版的bigLITTLE架构Cortex-A57+A53架构相比,骁龙820这次将改用高通自己研发的Kyro核心,而且只有四核。虽然高通没提Kryo核心的来源,不过业界分析认为Kyro核心是基于ARM的Cortex-A72核心改进而来的。

    高通之前的骁龙600/800/801/805处理器都使用了自己研发的Krait架构,其中骁龙805频率最高可达2.7GHz,不过骁龙820的Kyro核心频率没有这么高,最高只有2.2GHz,但会使用先进的FinFET工艺,而且高通会增强Kryo核心的异构计算能力,所以高通对骁龙820处理器的性能还是很自信的,与目前的骁龙810相比,骁龙820的性能将达到后者的2倍,能效也会是骁龙810的2倍。


    新一代骁龙处理器路线图

    就算高通现在非常努力地加快骁龙820的进度,最好的结果也是今年底厂商发布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包括小米的小米手机5、锤子的T2、OPPO的Find 9或者Vivo的Xplay 5等但骁龙820手机上市也要等到2016年了。

    ×
    热门文章
    1明年年初登场的Tiger Lake-H有8核设计,今年年末发Rocket Lake
    2已确认佳明通过支付赎金获得密钥,当前服务正常运转
    3华擎那款限量的Z490水冷主板开售了:9999元,可以选号
    4网件45款路由器将不会获得最新漏洞的安全修复,因已过3年安全支持期限
    5华为Mate40系列渲染图现身:采用曲面屏+双挖孔设计
    6这次攒机,我选了微星全家桶:除了有才华还要有颜值
    7又一报告称华为2020Q2手机出货量世界第一,市场份额占全球20%、中国47%
    8iPhone 12将分两批发布,预计在10月中下旬可先看到两款6.1英寸机型
    9Google终于发布Pixel 4A,一部349美元的“廉价”手机
    已有 25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2015-09-07 22:33

      游客

      人家可能只是把kryo错打成了krait。。。krait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碰上了猪对手A15,你说Krait的效能几乎是A9两倍,难道是拿801对比tegra3得出来的么?
      2015-09-05 02:05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9只是个9级流水线,双发射,顺序执行的简单设计,虽然能耗比优秀毕竟性能不高。A15,Krait和Atom(二代)不约而同都是乱序执行加至少3条指令并发,又普遍用上28nm工艺。这几颗芯效能都达到了A9的~2倍水平。

      ARM失败就在于,A15性能上去了,功耗也上去了(虽然还没有后来A57那么坑)。大小核看似巧妙实际是在耍小聪明,是无奈之举。看看高社、英社、水果店(甚至N社那个异类设计)坚持少量大核设计,就知道业界并不看好大小核。

      Kryo什么时候开始立项的不知道,但是肯定是A72之前,所以上面哥们本意是对的。个人觉得高通犹豫了是因为:ARMv8规格2011年公布,ARM自己已经发布了2代设计;水果店更是2013年就量产(比A57还早),A6/A7/A8/A9连刷四个小改款;高通再慢也不至于5年搞一个设计。个人臆测他们可能13年发现市场风向不对才下决心开工Kryo架构。目前Kryo接近完成,820 SoC(Kyro+Adreno500 适配14nm工艺)还在进展中。真要是像他们自夸的那样2倍A57性能那还真是有看头了,围观群众拭目以待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5-09-07 06:07

      游客

      人家可能只是把kryo错打成了krait。。。krait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碰上了猪对手A15,你说Krait的效能几乎是A9两倍,难道是拿801对比tegra3得出来的么?
      2015-09-05 02:05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谢谢理解,我发出去了才发现打错了,kryo是去年开始开发的,A72好像是今年发布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5-09-06 09:40

      游客

      手机8核利用率如何?pc上支持4核6核8核的游戏也没多少吧。
      2015-09-03 16:2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BUG革命就支持8线程,4线程卡得不用玩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5-09-05 19:52

      游客

      网页浏览器可以调动8核,除此之外,还有跑分的,在然后就没有了。除非你自己多开几个后台。
      2015-09-05 17:3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还有视频软解和文件压缩!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5-09-05 17:33

      游客

      手机8核利用率如何?pc上支持4核6核8核的游戏也没多少吧。
      2015-09-03 16:2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网页浏览器可以调动8核,除此之外,还有跑分的,在然后就没有了。除非你自己多开几个后台。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5-09-05 16:35

      游客

      刚才想简单了,这只是cpu加gpu的功耗,只是整个芯片功耗的一部分,
      2015-09-03 15:34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810功耗高主要也是cpu+gpu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5-09-05 02:05

      游客

      Krait和A72差了3代啊。Krait上市的时候不仅没有A72,也没有A57,连A15都还没上市。

      A15喊得早(2011宣布)来得晚。2012年的旗舰都是4核A9或双核Krait,Krait的效能几乎是A9两倍。2013年A15才铺货,那年的旗舰是8核A7+A15或4核Krait。ARM江郎才尽解决不了功耗和性能的矛盾,只好祭出大小核概念,用A7拼续航,用功耗喜人的A15跑分--但性能也就和Krait400相当。Krait能关掉4个核中的3个核,ARM4个大核要开一起开。高通独霸高端市场将近3年不是没有原因的。(当然还有集成基带的因素不过苹果和三星的业绩证明外置基带不是个事。)

      2014下半年起事情有点复杂。在转向64位(ARMv8)的过程中高通可能犹豫了。移动端有必要搞毛64位啊?不幸的是水果店带头跳下去了,ARM也拿出了坑爹的A57,而高通啥也没有。A57功耗比A15又翻一倍,性能增长只有可怜的20%左右,过热降频之后性能还不及SD805。可人家是64位啊64位啊64位啊。Android L也是64位啊64位啊64位啊。

      Kryo还在图纸上,上市怎么也得2016年。2015年高通咋过?用A57撑一年是唯一可行的办法。不是好办法但总比一年都没有旗舰款强吧。超能小编认为是核大战把高通逼上810的船,我觉得不敢苟同。过去几年高通一直在2打4或者4打8,Kyro设计也还是4核,可能高通判断高端用户一般比较理性。个人浅见,是64位需求而不是核大战催生了810。

      顺便扯一句,未来中低端产品高通可能会乐于直接用ARM的4+4的设计,即便是有Kryo之后。那个市场上有太多大白小白和老白,信奉8大于4的终极真理。
      2015-09-05 00:09
    •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人家可能只是把kryo错打成了krait。。。krait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碰上了猪对手A15,你说Krait的效能几乎是A9两倍,难道是拿801对比tegra3得出来的么?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5-09-05 00:09

      游客

      好像高通自研krait核心的时候A72还没有发布
      2015-09-04 07:3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Krait和A72差了3代啊。Krait上市的时候不仅没有A72,也没有A57,连A15都还没上市。

      A15喊得早(2011宣布)来得晚。2012年的旗舰都是4核A9或双核Krait,Krait的效能几乎是A9两倍。2013年A15才铺货,那年的旗舰是8核A7+A15或4核Krait。ARM江郎才尽解决不了功耗和性能的矛盾,只好祭出大小核概念,用A7拼续航,用功耗喜人的A15跑分--但性能也就和Krait400相当。Krait能关掉4个核中的3个核,ARM4个大核要开一起开。高通独霸高端市场将近3年不是没有原因的。(当然还有集成基带的因素不过苹果和三星的业绩证明外置基带不是个事。)

      2014下半年起事情有点复杂。在转向64位(ARMv8)的过程中高通可能犹豫了。移动端有必要搞毛64位啊?不幸的是水果店带头跳下去了,ARM也拿出了坑爹的A57,而高通啥也没有。A57功耗比A15又翻一倍,性能增长只有可怜的20%左右,过热降频之后性能还不及SD805。可人家是64位啊64位啊64位啊。Android L也是64位啊64位啊64位啊。

      Kryo还在图纸上,上市怎么也得2016年。2015年高通咋过?用A57撑一年是唯一可行的办法。不是好办法但总比一年都没有旗舰款强吧。超能小编认为是核大战把高通逼上810的船,我觉得不敢苟同。过去几年高通一直在2打4或者4打8,Kyro设计也还是4核,可能高通判断高端用户一般比较理性。个人浅见,是64位需求而不是核大战催生了810。

      顺便扯一句,未来中低端产品高通可能会乐于直接用ARM的4+4的设计,即便是有Kryo之后。那个市场上有太多大白小白和老白,信奉8大于4的终极真理。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5-09-04 12:17

      跟我念,ruan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5-09-04 07:31

      好像高通自研krait核心的时候A72还没有发布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5-09-04 00:16

      吹得这么厉害, 年底能出来吗?? 810这么悲剧, 820行的话估计早应该出来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5-09-03 18:58

      3秒软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5-09-03 16:27

      手机8核利用率如何?pc上支持4核6核8核的游戏也没多少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5-09-03 15:43

      4核A72,
      按负荷自动1-4核,调频0.1-2.7GHz,
      足矣。。。。。。。。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5-09-03 15:34

      游客

      性能的两倍除以能效的两倍等于一,也就是说功耗没变还是那么高
      2015-09-03 15:2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刚才想简单了,这只是cpu加gpu的功耗,只是整个芯片功耗的一部分,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15-09-03 15:29

      性能的两倍除以能效的两倍等于一,也就是说功耗没变还是那么高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5-09-03 15:05

      这里的异构计算是指显卡参与运算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5-09-03 14:42

      **Z6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15-09-03 14:00

      能效是两倍的前提下性能是两倍不就是说功耗不变么,那不还是热得快么~~~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EBIN.研究生 2015-09-03 13:37  加入黑名单

      异构计算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5-09-03 13:05

      620的28nm A72估计发热跟810的20nm A57有一拼,于是骁龙618买买买,820则是不得不买~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2015-09-03 13:03

      大家说Kryo@2.2ghz能肛过A72@1.8ghz么?手动斜眼~落后2代工艺的28nm骁龙620要是用上14nm finfet,会不会秒飞自家旗舰?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2015-09-03 12:54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2015-09-03 12:51

      820热量比810的2倍?!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游客 2015-09-03 12:40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