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iPhone 7取消耳机插孔似乎真的会导致行业变革,但统一市场的大概不会是Lightning,改变世界可能将会是USB Type-C,因为USB-IF组织正式发布了USB Type-C音频标准。

    小编一直认为,苹果iPhone 7取消耳机插孔是个很脑残的想法,即使这一刻,USB-IF组织正式推行USB Type-C音频接口标准。小编我坚持目前的3.5mm耳机插孔是个很完美的解决方案,它唯一的问题是只能传输模拟信号,不能传输数字信号。但是,对于音频终端设备耳机或者喇叭来说,根本不需要接受数字信号。当然了,无论小编多么的不愿意,显然无法改变行业的发展,原有的耳机插孔似乎真的走到了尽头。

    值得注意的是,USB Type-C音频接口标准不仅仅制定了数字音频传输协议,还提供了模拟传输通道,也就是说,在USB Type-C和耳机之间,不一定需要通过DAC,数模转换过程也可以在手机内完成,这种良好的选择性可给厂商提供过度方案,也提高了产品的兼容性。但这种两头讨好的方案必然引起行业分化,形成各类产品参次不齐的局面,消费者可要睁大眼睛去选择相关产品了。

    好了,假如是您是制造商的话,可以去USB-IF官方下载相关的技术文档。如果是你消费者的话,静待厂商推出USB Type-C耳机就是了。而我,默默地带上K3003再装逼一会。

    ×
    热门文章
    1光荣将推出《大航海时代4威力加强版HD》,5月20日在PC及NS平台发售
    2英伟达RTX A6000已支持Resizable BAR,同时确认CMP 90HX将使用GA102核心
    已有 51 条评论,共 143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7-02-26 18:11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你可以不发烧啊....然而你看这年代,谁还买非智能手机?一个道理。当初买智能手机的,也叫钱多到没处花,然而如今呢,谁是主流?手机真的只是拿来打电话吗?耳机真的只听个响吗?耳机已经停滞太久了,甚至VR技术也被耳机所制约,什么全景声的,都已经卡在了耳机这里了。发挥一下想象吧,耳机不应该只是这样的。
      2016-09-30 14:2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楼上那些灌水的我也是服了,一个个说的头头是道的,有个兄弟说的对,这纯属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USB音频输出说白了就是把dac从手机移到耳机里而已,耳机出声最终都是模拟量出力,商家只不过是把dac移到耳机里通过买耳机来获得更高的利润而已,这有什么好争论的,只不过商家的手段而已,以前的山寨机玩剩下现在又拿出来炒作,什么cdla音质好?能好到哪去?bbk,op,viv等手机集成的都是比普通手机贵好多的运放,本来底子就好,换好点的耳机效果棒棒,现在把运放集成到耳机里,运放再好耳机发声单元不好也是白搭,这就导致了买耳机的时候不仅要耳机集成的运放好,还要发声单元好才行,对于我来说也就听个响,cdla输出,充电怎么解决?数字耳机里面集成了运放,开启后只会增加耗电,要我说,那就是保留3.5接口,各有所需,把3.5接口去了那就是赤裸裸的赚配件钱,这一点苹果做的最绝,加了认证芯片,没有自己授权还不让用,一个耳机数据线几百大洋,赤裸裸的抢钱而已,抢钱也就算了,关键还质量不好,用几个月就坏,然后再花几百大洋官方买一个,苹果开了个坏头,乐视将其发扬光大,这种做法就好比铁道部开了高铁,把普客和动车取消了,逼着你去坐高铁一个道理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10-06 19:2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嗯嗯,你说的我也赞同。
      当DAC和耳放从手机中剥离,交由耳机厂商处理后,对耳机的音质而言就成了“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体系,说不定耳机市场会因此而重新洗牌,犹如数码相机干掉了柯达、智能手机干掉了诺基亚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很高兴能和你有这么深入的交流~
      2016-10-03 22:0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妈蛋,被骗了。我去看了拆机的图和相关的文档。我发现iphone7里头的确还是有DAC芯片,该芯片的型号iphone6s里的一样。所以,iphone7其实并没有去掉dac芯片,电路并没有缩减。也就是其实只是空了个耳机口的位置而已。也就是说,其实,完全可以做到lighting接口直接输出模拟的。但是看相关的文档并没有提到lighting口可否输出出模拟信号,估计lighting口是只能出数字了....看来感觉是苹果坑了一下,而且看最新的评测新闻,貌似现在配的转接线和耳机里的DAC还没有手机里的DAC的素质高....囧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10-04 21:4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嗯嗯,你说的我也赞同。
      当DAC和耳放从手机中剥离,交由耳机厂商处理后,对耳机的音质而言就成了“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体系,说不定耳机市场会因此而重新洗牌,犹如数码相机干掉了柯达、智能手机干掉了诺基亚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很高兴能和你有这么深入的交流~
      2016-10-03 22:0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客气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而已。我也很高兴能和你交流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9#

    • 游客  2016-10-03 22:00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听你这么一说,我去...好像还真是喔。喇叭没有DAC不可能会响的啊。之前没想到这个,一直在想着耳机的问题。之前看那个网上拆解图分析,说DAC已经被移除了,然后转接线和耳机里面都有DAC。压根没想起来特么没DAC,他喇叭是怎么响的.....这个我要找时间查查具体文档,看看是怎么回事...
      然后,你说的成本问题,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你分析得很透切,我也赞同的。
      但你最后说的,"单说DAC质量对音质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很难作出比较的,因为DAC是整个系统中的一环,音质方面是看搭配的。你看国内用很高级的运放作出的DAC音质很差,但国外用国内所不齿的运放却能做出很好声的DAC就可以看出。不能断章取义取一个零件来推断出成品的音质。打个比方,如果厂家能好好设计的话,量产一个物美价廉的东西其实不是很难,音质方面的东西难在设计而不在成本。而DAC从手机中分离出来,将更有利于设计者,因为设计一个好的DAC+耳机比设计一个万搭的耳机来得简单,也更易掌控整个设计。
      对了,其实对于那种不客气的无知无脑喷,直接无视就好了,也懒得和他解说,你不管他的话,他以后明白之后,看回今天的回复,他会自我羞耻一阵子的,岂不喜闻乐见。
      2016-10-03 15:0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嗯嗯,你说的我也赞同。
      当DAC和耳放从手机中剥离,交由耳机厂商处理后,对耳机的音质而言就成了“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体系,说不定耳机市场会因此而重新洗牌,犹如数码相机干掉了柯达、智能手机干掉了诺基亚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很高兴能和你有这么深入的交流~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8#

    • 游客  2016-10-03 21:58

      嗯嗯,你说的我也赞同。
      当DAC和耳放从手机中剥离,交由耳机厂商处理后,对耳机的音质而言就成了“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体系,说不定耳机市场会因此而重新洗牌,犹如数码相机干掉了柯达、智能手机干掉了诺基亚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很高兴能和你有这么深入的交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10-03 15:0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我没有混乱,而是回答的“问题”有误解。
      第一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均在说“低端耳机的DAC质量问题”
      我想解决的问题是:“低端耳机使用了比手机更低端的DAC从而降低了音质”,我提供的方案是“手机中仍然含有DAC,并使手机可以选择使用手机DAC或耳机DAC(如有)”,从而解决的是“低端耳机的DAC质量问题,和DAC推高的生产成本问题”
      而且“手机中仍然含有DAC”并非不可行。如Iphone7中仍含有“专门给外放喇叭用”的DAC,只是耳机输出不提供DAC罢了(手机电路不懂,不清楚是否是这样,但Iphone7有喇叭,可以外放的话,意味着其应该有DAC)。
      至于第三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接口不统一推高了成本,包括使用成本和转换成本等”,而你的回答是在确认我的说法,无论是“同一个耳机使用两根线”还是“有两个版本的耳机”都是使用成本的增加。而转换成本是,以前用Iphone系列手机,若要投奔安卓阵营则以前买的耳机都将无法使用(或至少让卖转接头的“奸商”大发横财),从而增加使用者的转换成本,苹果公司的考虑可能是借此“隐性成本”提高客户粘性,留住客户,这么做应该是可行的,可以参考单反相机各公司镜头卡口不一样的情况。
      最后,你说的“第一点,不一定,器材音质看搭配,如果搭配得好,的确是可以超越的。廉价不意味着物差。”,改变了之前的论题:“单说DAC质量对音质的影响”(即其他情况不变,DAC的变化对音质的影响)。你的回答是“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将存在一款耳机A的三者综合成本低于耳机B,而其音质高于B的情况”。对此,我是认同的,并希望这样的高性价比耳机尽早出现,令我们一饱耳福,但这仍然偏离了原论题。
      2016-10-01 23:2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听你这么一说,我去...好像还真是喔。喇叭没有DAC不可能会响的啊。之前没想到这个,一直在想着耳机的问题。之前看那个网上拆解图分析,说DAC已经被移除了,然后转接线和耳机里面都有DAC。压根没想起来特么没DAC,他喇叭是怎么响的.....这个我要找时间查查具体文档,看看是怎么回事...
      然后,你说的成本问题,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你分析得很透切,我也赞同的。
      但你最后说的,"单说DAC质量对音质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很难作出比较的,因为DAC是整个系统中的一环,音质方面是看搭配的。你看国内用很高级的运放作出的DAC音质很差,但国外用国内所不齿的运放却能做出很好声的DAC就可以看出。不能断章取义取一个零件来推断出成品的音质。打个比方,如果厂家能好好设计的话,量产一个物美价廉的东西其实不是很难,音质方面的东西难在设计而不在成本。而DAC从手机中分离出来,将更有利于设计者,因为设计一个好的DAC+耳机比设计一个万搭的耳机来得简单,也更易掌控整个设计。
      对了,其实对于那种不客气的无知无脑喷,直接无视就好了,也懒得和他解说,你不管他的话,他以后明白之后,看回今天的回复,他会自我羞耻一阵子的,岂不喜闻乐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游客  2016-10-01 23:20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前一个人是你吗?....我觉得你可能弄乱了。USB Type-C支持两种输出,数字和模拟,都只是暂时的,以后模拟肯定是会取消的。至于lightning接口那就是另外一码事了,lightning接口只能输出数字,iphone7里头是没有DAC的了,iPhone根本没打算给人过渡的时间。
      至于你说的第三点,耳机的话,就参考索尼 1A dac,直接就配两种线,不需要要转接线。耳塞的话,直接出两种版本就好了。
      第二点,我同意。第一点,不一定,器材音质看搭配,如果搭配得好,的确是可以超越的。廉价不意味着物差。
      2016-09-30 23:31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我没有混乱,而是回答的“问题”有误解。
      第一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均在说“低端耳机的DAC质量问题”
      我想解决的问题是:“低端耳机使用了比手机更低端的DAC从而降低了音质”,我提供的方案是“手机中仍然含有DAC,并使手机可以选择使用手机DAC或耳机DAC(如有)”,从而解决的是“低端耳机的DAC质量问题,和DAC推高的生产成本问题”
      而且“手机中仍然含有DAC”并非不可行。如Iphone7中仍含有“专门给外放喇叭用”的DAC,只是耳机输出不提供DAC罢了(手机电路不懂,不清楚是否是这样,但Iphone7有喇叭,可以外放的话,意味着其应该有DAC)。
      至于第三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接口不统一推高了成本,包括使用成本和转换成本等”,而你的回答是在确认我的说法,无论是“同一个耳机使用两根线”还是“有两个版本的耳机”都是使用成本的增加。而转换成本是,以前用Iphone系列手机,若要投奔安卓阵营则以前买的耳机都将无法使用(或至少让卖转接头的“奸商”大发横财),从而增加使用者的转换成本,苹果公司的考虑可能是借此“隐性成本”提高客户粘性,留住客户,这么做应该是可行的,可以参考单反相机各公司镜头卡口不一样的情况。
      最后,你说的“第一点,不一定,器材音质看搭配,如果搭配得好,的确是可以超越的。廉价不意味着物差。”,改变了之前的论题:“单说DAC质量对音质的影响”(即其他情况不变,DAC的变化对音质的影响)。你的回答是“DAC、耳放、扬声器的综合搭配将存在一款耳机A的三者综合成本低于耳机B,而其音质高于B的情况”。对此,我是认同的,并希望这样的高性价比耳机尽早出现,令我们一饱耳福,但这仍然偏离了原论题。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 游客  2016-10-01 22:32

      游客

      总有脑残把硬件EQ当音质
      2016-10-01 02:14
    •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可能是我搞错了,还请不吝赐教,不过直接说“脑残”还是不妥吧
      以下是我的想法:
      1.音质的定义(来自百科):所谓声音的质量,是指经传输、处理后音频信号的保真度
      2.整个录制和重播的流程是这样的——原始的音乐声音(模拟式的声波)- 话筒录制(模拟方式的电声转换,声波变成连续的模拟电信号) - 被数字录音机记录下来(在这个环节模拟电信号被转换为数字信号)- 编辑、出版(数字方式)- 重播 - DAC数模转换(转换回模拟音频信号) - 放大器(模拟方式) - 喇叭/耳机(模拟式的声波)
      若以上2点没有异议,则除第一步“原始的音乐声音”外,其余各环节在传递过程过程中均对前一步“音频信号的保真度
      ”有影响。其中一环为“ DAC数模转换(转换回模拟音频信号)”,由此推之,DAC对音质有影响。
      你可能想说的是“相同DAC芯片情况下,不同厂商的EQ是不同的,从而影响声音风格”
      我想说的是“低端耳机使用了比手机更低端的DAC从而降低了音质”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我匿名了  2016-10-01 02:14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前一个人是你吗?....我觉得你可能弄乱了。USB Type-C支持两种输出,数字和模拟,都只是暂时的,以后模拟肯定是会取消的。至于lightning接口那就是另外一码事了,lightning接口只能输出数字,iphone7里头是没有DAC的了,iPhone根本没打算给人过渡的时间。
      至于你说的第三点,耳机的话,就参考索尼 1A dac,直接就配两种线,不需要要转接线。耳塞的话,直接出两种版本就好了。
      第二点,我同意。第一点,不一定,器材音质看搭配,如果搭配得好,的确是可以超越的。廉价不意味着物差。
      2016-09-30 23:31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总有脑残把硬件EQ当音质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23:3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回复一下我自己提的问题
      第一个和第二个问题可以这样解决,如文中所述“值得注意的是,USB Type-C音频接口标准不仅仅制定了数字音频传输协议,还提供了模拟传输通道,也就是说,在USB Type-C和耳机之间,不一定需要通过DAC,数模转换过程也可以在手机内完成,这种良好的选择性可给厂商提供过度方案,也提高了产品的兼容性。”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手机中还是有DAC的,然后使用手机DAC还是耳机DAC是可选的,这样高端耳机有DAC的,选择用耳机DAC,低端耳机没有DAC或DAC不如手机的,选择手机DAC。发烧友对高端耳机增加DAC的成本不敏感,而低端耳机又可以选择不添加DAC从而降低成本。我想这个方案应该可以解决DAC的质量问题,和生产成本问题。
      但第三个转接问题恐怕是无解的。
      2016-09-30 22:43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前一个人是你吗?....我觉得你可能弄乱了。USB Type-C支持两种输出,数字和模拟,都只是暂时的,以后模拟肯定是会取消的。至于lightning接口那就是另外一码事了,lightning接口只能输出数字,iphone7里头是没有DAC的了,iPhone根本没打算给人过渡的时间。
      至于你说的第三点,耳机的话,就参考索尼 1A dac,直接就配两种线,不需要要转接线。耳塞的话,直接出两种版本就好了。
      第二点,我同意。第一点,不一定,器材音质看搭配,如果搭配得好,的确是可以超越的。廉价不意味着物差。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42#

    • 游客  2016-09-30 22:43

      游客

      1.DAC质量问题。未来耳机中配备的DAC肯定也分三六九等,固然BOSE、森海塞尔、铁三角等公司能做出一流的耳机肯定也会配备一流的、比手机中更好的DAC,但对于地摊货而言他们配备的DAC的质量会比现在的IPhone,甚至普通的1000元等级的手机的DAC要好吗?那么对于大部分购买地摊货的普通人而言,未来他们的耳机的音质将比现在还要差,因为同时代而言(即横向比较),地摊货耳机中的DAC比手机中的DAC要差。
      2.生产成本问题。无论何时,生产一个产品,多一个零件的成本,总比不含该零件的成本要高,因此即便未来含DAC的耳机实现规模经济,它的成本也要比同时代不含DAC的生产成本要高。
      3.接口不统一问题。显然苹果是要用lightning的接口的,其他手机或音频设备不好说用usb-c还是3.5mm或者其他解决方案,但显而易见的是用lightning接口的,听其他设备的音乐要转换吧,反过来也是要转换的,而3.5mm目前却是统一的。
      2016-09-30 22:2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回复一下我自己提的问题
      第一个和第二个问题可以这样解决,如文中所述“值得注意的是,USB Type-C音频接口标准不仅仅制定了数字音频传输协议,还提供了模拟传输通道,也就是说,在USB Type-C和耳机之间,不一定需要通过DAC,数模转换过程也可以在手机内完成,这种良好的选择性可给厂商提供过度方案,也提高了产品的兼容性。”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手机中还是有DAC的,然后使用手机DAC还是耳机DAC是可选的,这样高端耳机有DAC的,选择用耳机DAC,低端耳机没有DAC或DAC不如手机的,选择手机DAC。发烧友对高端耳机增加DAC的成本不敏感,而低端耳机又可以选择不添加DAC从而降低成本。我想这个方案应该可以解决DAC的质量问题,和生产成本问题。
      但第三个转接问题恐怕是无解的。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游客  2016-09-30 22:21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1.手机里头只集成了DAC芯片,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声卡布局,iphone7的话,现在是去掉了这个DAC芯片,然后,在耳机上增加了芯片。
      2.这个是对的,加了DAC,就多了一个会坏的地方,但是,耳机除了线有问题,喇叭也可能会有问题,整个耳机的任何一个地方也可能会有问题。相对言之,手机就少了一个可能会坏的地方。
      3.现在来看,带DAC的耳机价格较贵,但是,你也可以买有耳机孔的手机。长远来看,到时候,价格下来了,价钱应该会和现在的耳机差不多,而音质好很多,而不带DAC的耳塞应该会逐渐消退。
      2016-09-30 18:46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1.DAC质量问题。未来耳机中配备的DAC肯定也分三六九等,固然BOSE、森海塞尔、铁三角等公司能做出一流的耳机肯定也会配备一流的、比手机中更好的DAC,但对于地摊货而言他们配备的DAC的质量会比现在的IPhone,甚至普通的1000元等级的手机的DAC要好吗?那么对于大部分购买地摊货的普通人而言,未来他们的耳机的音质将比现在还要差,因为同时代而言(即横向比较),地摊货耳机中的DAC比手机中的DAC要差。
      2.生产成本问题。无论何时,生产一个产品,多一个零件的成本,总比不含该零件的成本要高,因此即便未来含DAC的耳机实现规模经济,它的成本也要比同时代不含DAC的生产成本要高。
      3.接口不统一问题。显然苹果是要用lightning的接口的,其他手机或音频设备不好说用usb-c还是3.5mm或者其他解决方案,但显而易见的是用lightning接口的,听其他设备的音乐要转换吧,反过来也是要转换的,而3.5mm目前却是统一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2016-09-30 18:55

      真几把多余,还要多搞一条转换线,等接口频繁接触不良的时候你就知道是方便还是折腾了,傻屌苹果。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18:50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然而这对音乐发烧友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毕竟发烧友们都是音乐播放器直推或者加个耳放、上台放什么的
      2016-09-30 18:4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有用的,有了新接口,那音频协议等也会随之变化,定下了标准之后,便携DAC的发展也会有长足的进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18:46    |  加入黑名单

      NISIZHIZHU 一代宗师

      1.手机本身就有声卡可以出声音的,由于为了换接口现在在耳机上又加
      个芯片转换
      2。耳机除了线会有问题,现在又多个芯片可能有问题
      3.成本增加,卖点增加,比较卖贵点了
      2016-09-30 15:2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1.手机里头只集成了DAC芯片,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声卡布局,iphone7的话,现在是去掉了这个DAC芯片,然后,在耳机上增加了芯片。
      2.这个是对的,加了DAC,就多了一个会坏的地方,但是,耳机除了线有问题,喇叭也可能会有问题,整个耳机的任何一个地方也可能会有问题。相对言之,手机就少了一个可能会坏的地方。
      3.现在来看,带DAC的耳机价格较贵,但是,你也可以买有耳机孔的手机。长远来看,到时候,价格下来了,价钱应该会和现在的耳机差不多,而音质好很多,而不带DAC的耳塞应该会逐渐消退。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2016-09-30 18:43

      然而这对音乐发烧友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毕竟发烧友们都是音乐播放器直推或者加个耳放、上台放什么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6-09-30 17:45

      游客

      早都有了,IPHONE 7出来前高仿苹果LIGHTNING耳机很多YOUTUBER都评测过,烂成渣
      2016-09-30 17:3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索尼 1ADAC 可不烂 你不要为黑而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6-09-30 17:31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不需要等那么久吧...你觉得手机里头的dac有多大一个?成本才多少?如果华强北给力的话,我估计明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头,应该就能买到50块的高仿的最新苹果耳机了....
      2016-09-30 14:1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早都有了,IPHONE 7出来前高仿苹果LIGHTNING耳机很多YOUTUBER都评测过,烂成渣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6-09-30 15:58

      要说是为了在耳机增加以前没法实现的功能,用lightning或usbc都说的通,你可以在数据接口增加耳机音频功能推出对应耳机让大家选择,但是现在是你取消了3.5插口逼迫大家走你这一条路。要说是为了音质,数字先传输到耳机再转能好多少?和普及到地球最角落处的3.5这么大数量大换血这个成本比值得么?现在模拟信号1米的纯铜线能有多大电阻和干扰?除非将来有技术,数字信号直接转电波连接神经系统,否则只要通过耳朵和鼓膜,最终还得是声波啊。。无非就是想啊怎么挣钱,突然发现耳机插口这个东西是个新的挣钱的点,恰巧苹果挑了个头儿大家跟着玩罢了。。苹果的产品确是最好之一,但这个公司好多行为都是为了挣钱不择手段,数据线断的得有80%吧?美其名曰材料环保?一个手机寿命周期买三四根线那些多出塑料金属就不是污染了?耳机全换,或者全配转接头的生产污染大不大?1:2:4的存储容量换成1:4:8的来容量推动第二档的销量这招儿够不够精明?商业,公司挣钱无可厚非,但高举环保大旗干相反的事儿就恶心了。好了我喷完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henry终极杀人王 2016-09-30 15:58    |  加入黑名单

      你们就别期待整合在耳机的DAC了,你想象不到会有多烂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lalala研究生 2016-09-30 15:56    |  加入黑名单

      为啥厂家要推这些?3.5是免费的,而Lightning和USB都是要收费的,和音质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lalala研究生 2016-09-30 15:54    |  加入黑名单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不需要等那么久吧...你觉得手机里头的dac有多大一个?成本才多少?如果华强北给力的话,我估计明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头,应该就能买到50块的高仿的最新苹果耳机了....
      2016-09-30 14:1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9018K2M比USB C头大出一截是肯定的。关于音质你想多了,要是想要追求音质正儿八经的搞个9018解码的Vivo之类的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6-09-30 15:38

      NISIZHIZHU 一代宗师

      1.手机本身就有声卡可以出声音的,由于为了换接口现在在耳机上又加
      个芯片转换
      2。耳机除了线会有问题,现在又多个芯片可能有问题
      3.成本增加,卖点增加,比较卖贵点了
      2016-09-30 15:2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和厂商强推4k一个道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appleache教授 2016-09-30 15:35    |  加入黑名单

      一堆吵dac的,你们忘了vivo咩,谁说手机不能hifi(9018**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NISIZHIZHU一代宗师 2016-09-30 15:26    |  加入黑名单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哪里有复杂化和不可靠....你听音乐不是把耳机插在手机里,听就行了吗?以后也是这样啊,对于吃瓜群众来说,不都一样吗。
      2016-09-30 14:15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1.手机本身就有声卡可以出声音的,由于为了换接口现在在耳机上又加
      个芯片转换
      2。耳机除了线会有问题,现在又多个芯片可能有问题
      3.成本增加,卖点增加,比较卖贵点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14:21    |  加入黑名单

      望星喵 终极杀人王

      对,本来就想买个游戏机的人,这一来搞的还得顺带发烧下耳机,钱多到没处花就是这个样子的
      2016-09-30 14:0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可以不发烧啊....然而你看这年代,谁还买非智能手机?一个道理。当初买智能手机的,也叫钱多到没处花,然而如今呢,谁是主流?手机真的只是拿来打电话吗?耳机真的只听个响吗?耳机已经停滞太久了,甚至VR技术也被耳机所制约,什么全景声的,都已经卡在了耳机这里了。发挥一下想象吧,耳机不应该只是这样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14:15    |  加入黑名单

      NISIZHIZHU 一代宗师

      如果把本来简单的东西改成复杂化+不可靠+把成本推给消费者就是进步的话,那就是真的进步了哦
      2016-09-30 14:08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哪里有复杂化和不可靠....你听音乐不是把耳机插在手机里,听就行了吗?以后也是这样啊,对于吃瓜群众来说,不都一样吗。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音乐系魔法使教授 2016-09-30 14:12    |  加入黑名单

      望星喵 终极杀人王

      加2元买dac集成的版本,不要开玩笑了好吗?再等五年十年吧……
      2016-09-30 14:0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需要等那么久吧...你觉得手机里头的dac有多大一个?成本才多少?如果华强北给力的话,我估计明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头,应该就能买到50块的高仿的最新苹果耳机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望星喵终极杀人王 2016-09-30 14:09    |  加入黑名单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至于你说的,一大批人被坑死在沙滩上了,的确会有一大批人被坑死在沙滩上了,但是,坑的正是发烧友的钱,只有发烧友会有钱力和有冒险精神去吃螃蟹,然而发烧友不会在乎那被坑的钱,因为已经发烧了。而那笔被坑的钱,不仅会是产品一开始的研究经费来源,还将会替厂商决定以后的前进方向。而未大量量产的产品大部分可能是坑有bug,但往往也存在量产之后所达不到的质量与音质表现,因为东西一旦决定量产,部分规格肯定会为了成本而缩减。而缩减之前的产品,将会是发烧友手中最完美的藏品,也算是给发烧友最好的回报。
      2016-09-30 14:0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对,本来就想买个游戏机的人,这一来搞的还得顺带发烧下耳机,钱多到没处花就是这个样子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NISIZHIZHU一代宗师 2016-09-30 14:08    |  加入黑名单

      音乐系魔法使 教授

      先普及再降价这个的确是这样....但是,有别的地方会平衡,不会出现要求全部吃瓜群众多集体被坑的情况。比如,感觉没有接受能力的群众就会选择去买有耳机口的手机,所以有耳机口的手机暂时不会绝种。而高端手机就直接去掉耳机口,因为买得起高端手机的人,应该都买的起带dac的耳机。这样就是换代的中期表现。到后来,买了高端手机的人的嘴巴就是最高的广告广播,吃瓜群众就会慢慢地跟上,然后,就换代了,就像当年智能机取代非智能机那样。然后,你说的耳机价格的问题,其实dac的价格也是高低相差很远的,便宜的2-3元一个芯片都有,贵的几万不只。街头塞50元多个2-3元的话,你觉得能不能接受?
      2016-09-30 13:5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如果把本来简单的东西改成复杂化+不可靠+把成本推给消费者就是进步的话,那就是真的进步了哦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