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本文约7568字,需13分钟阅读(全文浏览

    如果谈起AMD处理器最辉煌的时代,那无疑是当年把奔腾4和奔腾D压得喘不过气的K8时代,在2006年Core架构推出之后天平就向Intel那侧倾斜,如果说后来的K10微架构对上Core和Nehalem还输得不算太惨的话,再后面的推土机对上Sandy Bridge简直就是个大悲剧,随后AMD放弃了高性能CPU市场,这些年来AMD在处理器市场过了很长一段“憋屈”的日子,8核处理器卖成白菜价然而市场份额一直在减少,在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之后,终于拿出了全新的锐龙 AMD Ryzen处理器,并重返高端市场正面向Intel挑战。

    在锐龙AMD Ryzen处理器发布之前AMD官方就多次强调过它性能的强大,AMD公司全球营销部门的副总裁John Taylor曾经在一次媒体记者会上公开说过:“Zen处理器将在性能、功耗及规格方面与Intel处理器竞争——不只是价格上。”可见AMD是相当看重Zen架构的,而且它不会让等待多年的A粉们失望。


     前往美国参加AMD Tech Day的小超哥

    经过多年的等待AMD的新架构处理器终于来啦,在中国它的名字是锐龙 AMD Ryzen,处理器命名方式会是锐龙 AMD Ryzen n XXXX,n可以是7、5、3表示处理器的系列,后面是四位数字,举个例子上面这颗就是锐龙 AMD Ryzen 7 1800X,最后的X表示这款处理器支持XFR自适应动态扩频技术,关于这个XFR技术在文章的第六页有详细介绍。

    首批上市的锐龙 AMD Ryzen 7处理器只有三款八核,规格如上表所示,锐龙 AMD Ryzen 7 1800X与锐龙 AMD Ryzen 7 1700X只有频率上的差异,而锐龙 AMD Ryzen 7 1700则不支持XFR技术,TDP也下降到65W,CPU的默认频不会超过3.7GHz的Turbo频率,但是锐龙处理器是不锁倍频的,同样可以手动把频率超上去,目前来说这款产品的性价比与可玩性是最高的。


    后续可能还会登场的6核与4核锐龙 AMD Ryzen 5/3处理器

    ×
    热门文章
    1AMD推出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2,进一步提升Ryzen 5000系列CPU性能
    2Khronos发布Vulkan光线追踪最终规范:业界的里程碑
    3技嘉发布RTX 3090/3080显卡拓展坞:笔记本提前感受30系显卡
    4Rocket Lake发布时间在明年3月,会是最后的14nm处理器吗?
    5先马趣造I'm机箱不再只有“无聊灰”,白色款将以319元开启预售
    6HBO对《最后生还者》电视剧大开绿灯,尚不知道何时上映
    7影驰B460 GAMER主板评测:五脏俱存的主流主板之选
    8Steam输入API支持PS5 Dual Sense手柄:未来游戏可使用新手柄特性
    9影驰B460 GAMER主板评测:五脏俱存的主流主板之选^2
    已有 165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7-06-26 22:32

      游客

      那种垃圾网站还老来广告,最不喜欢这种
      2017-03-03 23:1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tm真是个人才 这种(哔~)言论也信 呵呵哒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9#

    • Norge博士 2017-03-16 08:52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你全盘否决了别人的猜测,然而自己的猜测也是空洞并且一部分包含别人猜测的内容,末了还要强行卖瓜一下。
      2017-03-13 09:4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像你这种嘴炮,一般我是不回复的。但你实在太不要脸,给你上点干货:http://www.mykancolle.com/ 网站分析技术文《AMD Ryzen: 严谨技术解析》,睁大你的双眼看清楚“超频性能”部分,给我大声读出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8#

    • 游客 2017-03-13 18:16

      游客

      你把CPU当电阻? P呢?它叫CPU!
      2017-03-13 09:4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对数据进行处理就会消耗能量?知道能量守恒吧?电能在CPU里除了转换成热能,也就只能转换成电信号的电能,然而CPU的电信号电能微乎其微,撑死占10%的功耗。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7#

    • 游客 2017-03-13 09:48

      Norge 博士

      不是,主要是三星/GF 14nm LPP工艺,不适合桌面高性能平台。这工艺上高频率,要很高的电压,功耗和发热难以控制,温度自然就高了。
      PS:一年前我猜测,这工艺不适合高性能(看LPP就明白了),当时被超能游客取笑,如今被我言中了。
      2017-03-04 07:01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全盘否决了别人的猜测,然而自己的猜测也是空洞并且一部分包含别人猜测的内容,末了还要强行卖瓜一下。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6#

    • 游客 2017-03-13 09:46

      游客

      你跟我说一下CPU的功耗除了转换成热量还能怎么消耗?
      2017-03-04 23:12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把CPU当电阻? P呢?它叫CPU!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5#

    • 游客 2017-03-11 21:55

      各种翻车,马的TB E5开始涨价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4#

    • 游客 2017-03-06 14:15

      看着比HTC的王大妈强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3#

    • 游客 2017-03-05 12:15

      游客

      我觉得很有可能是intel的cpu由于没有采用纤焊料导热效果不好,测得的温度低不一定是好事儿。
      2017-03-05 09:54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6900K也是用钎焊导热的,HEDT平台都是用钎焊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2#

    • 游客 2017-03-05 09:54

      游客

      我怀疑是核心到外壳的热阻差异造成的核心温度差异
      有条件的话用同一个散热器,设定相同的风扇转速,在恒温箱里对比核心温度和散热器表面温度
      或者直接用制冷设备将CPU外壳恒温,对比核心温度
      2017-03-04 14:0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觉得很有可能是intel的cpu由于没有采用纤焊料导热效果不好,测得的温度低不一定是好事儿。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61#

    • 游客 2017-03-05 06:58

      评测的太假了吧。。。6900K AIDA64满载的时候52°? 有没有这么搞笑
      难道是用高端水冷压得6900K,用渣渣铝块风冷压的1800X 测试出来的?

      这是给AMD暗示要,我收保护费了吧。。。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0#

    • 游客 2017-03-04 23:12

      Aultimate 等待验证会员

      发热很大程度上可理解为是能量转换时因各种原因的energy lost 只要设计得好 100w的cpu也能比45w的发热少
      2017-03-04 04:4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跟我说一下CPU的功耗除了转换成热量还能怎么消耗?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9#

    • 游客 2017-03-04 22:50

      还是英特尔有钱啊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8#

    • 游客 2017-03-04 14:06

      Norge 博士

      不是,主要是三星/GF 14nm LPP工艺,不适合桌面高性能平台。这工艺上高频率,要很高的电压,功耗和发热难以控制,温度自然就高了。
      PS:一年前我猜测,这工艺不适合高性能(看LPP就明白了),当时被超能游客取笑,如今被我言中了。
      2017-03-04 07:01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我怀疑是核心到外壳的热阻差异造成的核心温度差异
      有条件的话用同一个散热器,设定相同的风扇转速,在恒温箱里对比核心温度和散热器表面温度
      或者直接用制冷设备将CPU外壳恒温,对比核心温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7#

    • Norge博士 2017-03-04 07:01  加入黑名单

      Aultimate 等待验证会员

      发热很大程度上可理解为是能量转换时因各种原因的energy lost 只要设计得好 100w的cpu也能比45w的发热少
      2017-03-04 04:4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不是,主要是三星/GF 14nm LPP工艺,不适合桌面高性能平台。这工艺上高频率,要很高的电压,功耗和发热难以控制,温度自然就高了。
      PS:一年前我猜测,这工艺不适合高性能(看LPP就明白了),当时被超能游客取笑,如今被我言中了。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6#

    • Aultimate等待验证会员 2017-03-04 04:4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人家这说的没毛病啊,40瓦的比71瓦的温度高很多,明显这个测评有问题啊
      2017-03-03 19:1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发热很大程度上可理解为是能量转换时因各种原因的energy lost 只要设计得好 100w的cpu也能比45w的发热少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5#

    • Norge博士 2017-03-03 23:2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别开玩笑了,爱活那文章真写得一般,无非就是回顾搞点情怀让大家高潮一下。倒是超能网一直那么大气,不感冒评论,随便给人骂?无解
      2017-03-03 23:15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爱活Zen微架构详细介绍,恐怕没几个人全搞明白,还情怀呢!
      爱活评测分四步:1.历史回顾 2.微架构分析 3.性能评测 4.总结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4#

    • 游客 2017-03-03 23:15

      Norge 博士

      你动笔?目测被永远钉在A黑的耻辱柱上!
      2017-03-03 19:2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别开玩笑了,爱活那文章真写得一般,无非就是回顾搞点情怀让大家高潮一下。倒是超能网一直那么大气,不感冒评论,随便给人骂?无解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3#

    • 游客 2017-03-03 23:10

      Norge 博士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那种垃圾网站还老来广告,最不喜欢这种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2#

    • nonelg教授 2017-03-03 21:36  加入黑名单

      应该试试双通道测试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1#

    • Norge博士 2017-03-03 21:33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150#

    • 游客 2017-03-03 20:51

      游客

      不能否认zen架构进步很明显,尤其浮点性能、单核性能,还是蛮意外的。但这95W TDP也太假了,人家6900K可是140W的哦!感觉至少在130-135之间。
      2017-03-03 19:47 已有12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GPU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9#

    • 游客 2017-03-03 19:47

      不能否认zen架构进步很明显,尤其浮点性能、单核性能,还是蛮意外的。但这95W TDP也太假了,人家6900K可是140W的哦!感觉至少在130-135之间。

      已有12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148#

    • 游客 2017-03-03 19:28

      游客

      人家这说的没毛病啊,40瓦的比71瓦的温度高很多,明显这个测评有问题啊
      2017-03-03 19:1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需要复习热力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7#

    • Norge博士 2017-03-03 19:22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那是因为我没动笔写。
      2017-03-03 15:32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动笔?目测被永远钉在A黑的耻辱柱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6#

    • 游客 2017-03-03 19:19

      游客

      60瓦白炽灯泡温度高到白热放光,怎么一个71度的cpu还没爆炸,你倒是用你的能量守恒解释一下呀?
      2017-03-03 18:45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人家这说的没毛病啊,40瓦的比71瓦的温度高很多,明显这个测评有问题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45#

    • 游客 2017-03-03 18:45

      游客

      你不在这睁着眼睛说瞎话么----其实待机温度偏高----49瓦的会比71瓦的温度高?能量不守恒了,还是你散热没转啊?!
      2017-03-03 12:32
    • 支持(7)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60瓦白炽灯泡温度高到白热放光,怎么一个71度的cpu还没爆炸,你倒是用你的能量守恒解释一下呀?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4#

    • 游客 2017-03-03 16:56

      貌似在说明性能差异的时候没有提到价格差,要是按每百元人民币评估性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3#

    • 游客 2017-03-03 16:41

      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了前往美国参加AMD Tech Day的小超哥的牌子么 “”Xiao Chao Ge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2#

    • 游客 2017-03-03 16:39

      游客

      极客湾翻车了啊,地球首湾弯。。。。
      2017-03-03 03:2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了前往美国参加AMD Tech Day的小超哥的牌子么 Xiao Chao Ge ( ˘•ω•˘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0#

    • 游客 2017-03-03 16:39

      游客

      极客湾翻车了啊,地球首湾弯。。。。
      2017-03-03 03:2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了前往美国参加AMD Tech Day的小超哥的牌子么 Xiao Chao Ge ( ˘•ω•˘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1#

    提示:本页有 1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