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在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上9点,AMD终于推出了全新的第八代移动APU,代号Raven Ridge,首发两款产品:高端的Ryzen 7 2700U和中端的Ryzen 5 2500U,两款产品都是4核8线程的产品,CPU部分使用了Zen架构,GPU部分为Vega内核,前者是10 Radeon Vega CUs,后者则是8 Radeon Vega CUs。

    Raven Ridge的发布,是AMD Zen架构宏图的其中一个版块,全新设计的第八代APU再也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软弱无力,在移动市场上AMD终于有对应的产品去迎击无敌的Intel。本文的目的就是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两款Ryzen APU应用了哪些新技术,以及具体的性能表现。


    此图来源:TechPowerUp

    最上面的是Ryzen APU的架构图,图中左边的是CPU,中间是多媒体引擎,下面的Infinity Fabric总线用于连接各个模块,右边的是Vega GPU。Ryzen APU拥有4个内核,每个核心有64KB的指令缓存,32KB的数据缓存,512KB的二级缓存和4MB的共享三级缓存。在AMD的官方PPT中,Ryzen 7 2700U Cinebench R15单线程跑分144,不及Core i7-8550U,但多线程跑分达到719,直接甩开了Core i7-8550U 200多分。在AMD官网中,AMD明确表示了移动版的Ryzen APU处理器均没解锁倍频

    关于这个Vega内核,Ryzen APU每组CU有64个SIMD单元,其他规格还有40个TMU单元和16个ROP单元。Ryzen 7 2700U中的Vega 10在3DMark Time Spy中的分数为915分,比之前的AMD FX 9800P高出了500多分。

    Ryane APU架构图中左下方的Display Engine(显示引擎)也比以往的APU更加强大,可以支持硬件加速解码,比如VP9 10-bpc和HEVC 10-bpc,1080p分辨率下帧率最高240fps,4K/60fps。Ryzen APU同样可以支持H.265 8-bpc编码,1080p/120fps,4K/30fps。Ryzen APU还支持HDR,Radeon FreeSync 2和4K显示器,具体支持的分辨率和刷新率可浏览上图。

    Ryzen APU集成了双通道DDR4内存控制器,支持DDR4-2400MHz内存。和桌面Ryzen处理器不一样,Ryzen APU有28条PCI-E 3.0通道,除去用于连接芯片组的4条,还剩24条可用通道,另外整合的两个SATA 6Gbps和4个USB 3.0倒是没变。


    内部有多个LDD调节器位于各个模块中,针对CPU和GPU降低功耗

    新的Ryzen APU应用了两项新技术:Precision Boost 2(精准频率提升技术)mXFR(移动版动态扩频技术),实现更精准的频率和电压控制,这些举措都是为了适应移动平台上的功耗要求,两款Ryzen APU典型功耗15W,但可以在9W到25W之间浮动(AMD官网显示的是12W到25W,谁才是临时工?)。

    宏碁,惠普和联想是首批采用Ryzen APU的厂商,推出了三款笔记本,分辨是宏碁Swift 3(有Ryzen 5和Ryzen 7两个版本),惠普Envy x360(只有Ryzen 5版本)和联想ideapad 720s(Ryzen 5和Ryzen 7),三款笔记本均没有独立显卡,关于这三款笔记本的具体规格可看下这篇文章:《AMD锐龙+Vega的APU来了,有什么轻薄本可以选呢?》。APU还有什么细节没在这里说明清楚呢,问下小超哥(weixn:9501417)就知道了~

    ×
    热门文章
    1英伟达RTX A6000已支持Resizable BAR,同时确认CMP 90HX将使用GA102核心
    已有 43 条评论,共 165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7-11-06 09:08

      yjhercule的爹 小黑屋

      intel雇的水军真多。
      2017-10-28 08:3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牙膏厂和黄世仁水军加起来都不及按摩店的零头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4#

    • 游客  2017-10-30 14:2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目前主流的7700hq 或者8系本本cpu 也是把sata和usb3集成到了cpu中?
      2017-10-29 14: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脑子是个好东西.. intel的u全都自带核显.. 你没核显的笔记本连屏幕都点亮不了.. 除了外星人这类个别笔记本出厂屏蔽核显之外 笔记本显示总线都是走核显的.. 你说集成一起 坏一点就两个都要换.. 用电脑十几年 换3台笔记本 4台台式.. 没有一台是坏cpu的..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9 23:04    |  加入黑名单

      HudenJear 教授

      说的都不是一个东西,我们说低压版本,你拿标压来比,耍流氓??
      2017-10-29 14:58
    •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他本来就是。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HudenJear教授 2017-10-29 14:58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目前主流的7700hq 或者8系本本cpu 也是把sata和usb3集成到了cpu中?
      2017-10-29 14: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说的都不是一个东西,我们说低压版本,你拿标压来比,耍流氓??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7-10-29 14:50    |  加入黑名单

      目前主流的7700hq 或者8系本本cpu 也是把sata和usb3集成到了cpu中?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2017-10-29 02:04

      Y神这是在胡扯啥...
      近年Intel的笔记本U/Y系列
      早就把PCH也就是SATA/USB那些
      用MCM方式跟CPU封装在一起了
      去找像是i3-7100U拆掉散热的照片看看吧
      这要换 就是得连同CPU一起换
      不然Y神呀
      你单换MCM封装上的PCH给大家看好不好?

      而有线无线网路PHY/音效那些
      AMD/Intel都也根本没整合
      都还是独立晶片耶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8 23:29    |  加入黑名单

      itck 终极杀人王

      你们搞的这么高的楼是干嘛的
      一句话总结:Y神威武
      2017-10-28 21:4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他就是瞎扯淡的,胡搅蛮缠。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7-10-28 21:42    |  加入黑名单

      你们搞的这么高的楼是干嘛的
      一句话总结:Y神威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8 21:03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vega显卡 那么这个apu 用的是hbm显存?
      如果hbm显存的显卡坏了,由于和die都在同一基板,
      如果维修? 去基板厂拆下坏的hbm显存换上新的?
      成本难度?

      当然apu的好处是, amd都soc在一起了,所以主板布局和元件就很少
      所以主板的成本就相对低 但是一旦cpu 中的某一个功能坏了
      例如 sata 通道 声卡 gpu 内存控制器,
      结果就是只能换cpu整体,
      而且intel平台 简单的就是 sata换pch 声卡换板载声卡芯片
      另外整合是好事,但是整合的功能芯片,一个出问题 就基本无法维修 ...
      2017-10-28 16:59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不是HBM显存,是和内存共享的。
      显卡门这一词是从2009年产生的电脑硬件新词,自从英伟达公司推出了以G86为核心的8400GS 8600GS 9200GS 9600MGS显卡以后,很多用户发现前期电脑巨烫、使用时间久了花屏或者死机、最后导致直接开机无法显示,经过各大PC生产商联名上诉,英伟达公司被迫承认G86核心的显卡存在缺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7-10-28 18:44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vega显卡 那么这个apu 用的是hbm显存?
      如果hbm显存的显卡坏了,由于和die都在同一基板,
      如果维修? 去基板厂拆下坏的hbm显存换上新的?
      成本难度?

      当然apu的好处是, amd都soc在一起了,所以主板布局和元件就很少
      所以主板的成本就相对低 但是一旦cpu 中的某一个功能坏了
      例如 sata 通道 声卡 gpu 内存控制器,
      结果就是只能换cpu整体,
      而且intel平台 简单的就是 sata换pch 声卡换板载声卡芯片
      另外整合是好事,但是整合的功能芯片,一个出问题 就基本无法维修 ...
      2017-10-28 16:59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intel市场占比有话语权,把各种成本摊到生产厂商上厂商都不敢说不,坏哪里修修一堆不透明的维修成本黑中之黑最终都是消费者负担的,AMD市场没有话语权,主动节省厂商的各种成本保证自己的出货量,有什么毛病?你以为你比厂商聪明么。洗洗睡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7-10-28 16:59    |  加入黑名单

      vega显卡 那么这个apu 用的是hbm显存?
      如果hbm显存的显卡坏了,由于和die都在同一基板,
      如果维修? 去基板厂拆下坏的hbm显存换上新的?
      成本难度?

      当然apu的好处是, amd都soc在一起了,所以主板布局和元件就很少
      所以主板的成本就相对低 但是一旦cpu 中的某一个功能坏了
      例如 sata 通道 声卡 gpu 内存控制器,
      结果就是只能换cpu整体,
      而且intel平台 简单的就是 sata换pch 声卡换板载声卡芯片
      另外整合是好事,但是整合的功能芯片,一个出问题 就基本无法维修 ...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7-10-28 15:13

      你在胡说什么
      独立GPU除非部分高端用MXM介面
      就是BGA直接焊在主板上了
      这就会比较好修呦...

      我和身边的笔电坏掉 不是泼了茶水/弄破屏幕
      就是USB孔不灵光/电池老化到不堪用那些消耗
      还有开不了机 HDD(硬盘)发出咔咔声 坏了
      会蓝屏 系统洗掉重新安装也没用
      送原厂说主板有问题 要修就是得整块换...
      你说那些不容易坏 是在开玩笑对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2017-10-28 14:09

      yjhercule的爹 小黑屋

      显卡门这一词是从2009年产生的电脑硬件新词,自从英伟达公司推出了以G86为核心的8400GS 8600GS 9200GS 9600MGS显卡以后,很多用户发现前期电脑巨烫、使用时间久了花屏或者死机、最后导致直接开机无法显示,经过各大PC生产商联名上诉,英伟达公司被迫承认G86核心的显卡存在缺陷!
      2017-10-28 11:43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神是思路依然就像短路一样,分不清定位指手画脚,amd作为万年老二出货量也有少 amd会旨意厂商分摊维修成本?想都别想,amd要靠自己承担,所以芯片成本都较低,amd各种情况都照顾到了厂商的利益,现在PC疲软旨意厂商利益缩水还想帮你卖得好, 意义Y神键盘侠来拯救AMD 不到半天就倒闭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7-10-28 12:07

      三星的工艺果然在低能耗无敌...cpu+gpu才15w(视模具的散热能力可以改到25w),隔壁i7单cpu就15w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8 11:43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如果说坏,本本的所有元件都会坏,而且损坏的概率是相同
      不过本本最怕高温的是gpu 特别是amd的gpu
      nv的gpu来说呢,工艺和设计强大,
      高温也能稳定.
      主板坏了好修,因为主板是组装的,
      也就是说,主板坏了,是个元件都能有备件,
      就是pcb 断线 也能修,
      cpu 这个东西没有维修的说法
      当然内存可以修, 坏的颗粒换成新的就行
      2017-10-28 10:0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显卡门这一词是从2009年产生的电脑硬件新词,自从英伟达公司推出了以G86为核心的8400GS 8600GS 9200GS 9600MGS显卡以后,很多用户发现前期电脑巨烫、使用时间久了花屏或者死机、最后导致直接开机无法显示,经过各大PC生产商联名上诉,英伟达公司被迫承认G86核心的显卡存在缺陷!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7-10-28 11:33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如果说坏,本本的所有元件都会坏,而且损坏的概率是相同
      不过本本最怕高温的是gpu 特别是amd的gpu
      nv的gpu来说呢,工艺和设计强大,
      高温也能稳定.
      主板坏了好修,因为主板是组装的,
      也就是说,主板坏了,是个元件都能有备件,
      就是pcb 断线 也能修,
      cpu 这个东西没有维修的说法
      当然内存可以修, 坏的颗粒换成新的就行
      2017-10-28 10:0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也就只有y神主子家的GF8400m因为故障赔给戴尔、苹果、、1大笔赔偿费,
      所以GPU容易坏,
      嗯,这没问题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7-10-28 10:00    |  加入黑名单

      Adonis 教授

      笔记本最容易坏的是主板吧,CPU和独显最不容易坏的。
      2017-10-27 19:49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如果说坏,本本的所有元件都会坏,而且损坏的概率是相同
      不过本本最怕高温的是gpu 特别是amd的gpu
      nv的gpu来说呢,工艺和设计强大,
      高温也能稳定.
      主板坏了好修,因为主板是组装的,
      也就是说,主板坏了,是个元件都能有备件,
      就是pcb 断线 也能修,
      cpu 这个东西没有维修的说法
      当然内存可以修, 坏的颗粒换成新的就行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7-10-28 09:57    |  加入黑名单

      笔记本用核显加独立,
      当然这样费电, 不过nv和intel努力不是太明显了
      nv的3d技术,不用3d 只用intel核显工作
      而且需要玩游戏的人, 大家都会认同的就是只能用独显
      就本本来说,独显目前最好的就是1050 1060 1070 1080的本本芯片了
      amd在本本独显型号少,性能弱,参考itocp的 580m的测试
      驱动问题多,游戏异常多.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7-10-28 09:54    |  加入黑名单

      海明 终极杀人王

      有谁能告诉我现在的AMD平台开机自检是不是还那么慢?
      2017-10-27 22:38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没有办法,bios代码 也可以说是检测信号周期长,
      至于为什么长,那要问amd
      当然也不是说intel就短, 你只能去对比,如果不同品牌的同芯片主板都检测长那肯定是道理.如果检测短,就可以接某些硬盘出问题, 也就是硬件反馈信号长,如果没有检测到就通过了,就无法识别新硬件在win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8 08:3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AMD雇的水军真多
      2017-10-28 06:1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intel雇的水军真多。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7-10-28 06:12

      AMD雇的水军真多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7-10-28 01:25

      游客

      快别吹1950x了,那货也就多线程跑分猛,实际用起来还不如8700K。也就是那些想装13又买不起i9的人才会考虑。然而这13装得很痛苦,玩游戏还是被7700K吊打,也只有靠数框框意淫了。
      2017-10-27 23:18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也只会玩个游戏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7-10-27 23:18

      游客

      低你老母 有钱去买1950x吗?
      2017-10-27 16:27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快别吹1950x了,那货也就多线程跑分猛,实际用起来还不如8700K。也就是那些想装13又买不起i9的人才会考虑。然而这13装得很痛苦,玩游戏还是被7700K吊打,也只有靠数框框意淫了。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1#

    • yjhercule的爹小黑屋 2017-10-27 23:10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好处是不少,主商少了大量芯片
      当然坏处是,旦cpu中的某个模块坏了,只能换cpu
      因为cpu不能修,
      反之,如果集成在主板上, 用bga机 或者热风枪拆片子换就是了
      2017-10-27 12:57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不乱超频根本不会坏,我有两台笔记本电脑,第一台是2008年买的,到现在还好好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海明终极杀人王 2017-10-27 22:38    |  加入黑名单

      有谁能告诉我现在的AMD平台开机自检是不是还那么慢?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Adonis教授 2017-10-27 19:49    |  加入黑名单

      HudenJear 教授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apu集成的是cpu部分和GPU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处理器和核显

      然后,这位玩家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如果其中一个部分坏了的话,就必须两个一起更换,非常难以处理,增加了维修难度

      然而就目前来看,笔记本最不容易损坏的配件是,系统,屏幕,主板,硬盘,基本一坏就是CPU和GPU,所以这两个部分经常维修

      如果笔记本使用了APU,也就是封装的成本降低了一小半,面对的是即将必然发生的保修期内CPU和GPU损坏,将付出的是大于一倍的损坏概率和维修成本

      所以这位玩家说得对,我已经点支 ...
      2017-10-27 16:37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笔记本最容易坏的是主板吧,CPU和独显最不容易坏的。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7-10-27 18:16

      游客

      就看这个内核图, 就知道吊打intel无压力, 实至名归
      2017-10-27 15:42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Origin:
      “和桌面Ryzen处理器不一样,Ryzen APU有28条PCI-E 3.0通道,除去用于连接芯片组的4条,还剩24条可用通道”
      这段的出处有PPT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7-10-27 17:24

      游客

      现在是追求质的时代,AMD居然还在混这些低端产品……
      这么多年了还是没长进
      2017-10-27 15:3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阴特二还有跟低端的阿痛呢,要默哀么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7-10-27 17:22

      HudenJear 教授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apu集成的是cpu部分和GPU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处理器和核显

      然后,这位玩家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如果其中一个部分坏了的话,就必须两个一起更换,非常难以处理,增加了维修难度

      然而就目前来看,笔记本最不容易损坏的配件是,系统,屏幕,主板,硬盘,基本一坏就是CPU和GPU,所以这两个部分经常维修

      如果笔记本使用了APU,也就是封装的成本降低了一小半,面对的是即将必然发生的保修期内CPU和GPU损坏,将付出的是大于一倍的损坏概率和维修成本

      所以这位玩家说得对,我已经点支 ...
      2017-10-27 16:37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那位是精神股东,不是玩家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HudenJear教授 2017-10-27 16:37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好处是不少,主商少了大量芯片
      当然坏处是,旦cpu中的某个模块坏了,只能换cpu
      因为cpu不能修,
      反之,如果集成在主板上, 用bga机 或者热风枪拆片子换就是了
      2017-10-27 12:57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1)  |   举报  |   回复
    •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apu集成的是cpu部分和GPU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处理器和核显

      然后,这位玩家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如果其中一个部分坏了的话,就必须两个一起更换,非常难以处理,增加了维修难度

      然而就目前来看,笔记本最不容易损坏的配件是,系统,屏幕,主板,硬盘,基本一坏就是CPU和GPU,所以这两个部分经常维修

      如果笔记本使用了APU,也就是封装的成本降低了一小半,面对的是即将必然发生的保修期内CPU和GPU损坏,将付出的是大于一倍的损坏概率和维修成本

      所以这位玩家说得对,我已经点支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