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NVIDIA的Turing图灵GPU已经衍生出Titan RTX、RTX 2080 Ti、RTX 2080、RTX 2070、RTX 2060及GTX 1660 Ti至少六款显卡了,后面还有GTX 1660、GTX 1650两款蓄势待发。与NVIDIA相比,AMD这一年来的新品只有RX 590及Radeon VII,后者还升级到了7nm工艺。不过AMD今年的大招还是7nm Navi显卡,目前所知信息甚少,但它很有可能支持一项NVIDIA图灵显卡才开始支持的新技术——VRS可变速率着色,游戏帧数可以提升50%。

    Tomshardware报道称,AMD日前获得了一项专利申请,2017年就提交了,该专利名为VARIABLE RATE SHADING,简称VRS,在NVIDIA的图灵GPU架构中已经支持了VRS技术。TH指出目前还不知道AMD会在哪个GPU中开始应用VRS技术,有可能会用在今年年中发布的7nm Navi显卡中。


    NVIDIA图灵已经支持VRS技术

    VRS技术有什么用?根据NVIDIA之前的资料,使用VRS技术,屏幕上每个16×16 像素区域都可以具备不同的着色比率,可以让开发人员使用特别的新算法,实现之前难以实现的着色比率优化,进而提升帧数。

    TH指出,随着显示器、电视及VR设备的分辨率不断提升,GPU的性能几乎无法跟上了,4K/UHD分辨率是1080p的四倍,与此同时每代GPU性能提升不过20-30%。

    如果其他条件不变,运行4K游戏的GPU通常需要四倍于1080p分辨率的性能,而VRS技术允许开发者通过一些捷径来提高游戏性能。

    具体来说,VRS技术可以让开发者完整地渲染游戏帧的某部分,比如大家都会看到的屏幕中心,然后减少其他部分的细节以降低渲染负载。

    说得简单点,VRS就是在一些非主体画面部分进行选择性渲染,降低渲染负载,这样就能减轻GPU压力,提高性能。

    TH援引NVIDIA的信息,称GTX 1660 Ti显卡相比GTX 1060显卡在游戏帧数上提升50%,这完全是VRS的功劳。

    VRS技术对VR游戏是最有用的,考虑到之前传闻AMD的Navi GPU架构是给索尼的主机开发的,如果索尼在新一代主机上搭配新一代VR头盔,那么游戏就会受益于VRS。

    ×
    热门文章
    1299美元的AMD R5 5600X单线程性能曝光,超越所有INTEL CPU
    2英特尔股价暴跌10%:AMD市值已达英特尔一半
    3微星主板将通过散热器类型调节CPU功率限制,易用性更进一步
    4意料之中,Intel 10nm服务器处理器Ice Lake-SP延期到明年第一季度
    5微软又双叒用新更新解决旧更新问题,不过这次不是很严重
    6英特尔下一代独显DG2的样片已开始通电测试,是基于Xe-HPG架构的高性能GPU
    7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将会推出僵尸模式:但会由PS5/4限时独占一年
    82023年前iPhone将一直使用高通基带:苹果自研基带或有困难
    9PNY推出PCIe 4.0 SSD XLR8 CS3040,读写分别为5,600 MB/s和4,300 MB/s
    已有 46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2019-03-04 21:26

      我就不ojbk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你这货真是按摩店的Y神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4 18:3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好啦!好啦!小N粉,别激动。哈哈哈…
      2019-03-04 16:3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敢用数据说话的大骗子A炮们,再次被事实把汪脸打爆了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5#

    • 游客 2019-03-04 16:33

      NightView 博士

      废话,眼睛是最不可靠的,毕竟这世界上(眼睛)看人低的货色可不少
      数据才是最真实的,1是1,2是2
      2019-03-02 13:48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好啦!好啦!小N粉,别激动。哈哈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游客 2019-03-04 16:28

      游客

      毕竟你的氪金(眼睛)天下第一,按摩店不来请你真是屈才了
      2019-03-04 13:3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哈哈!钓到一枚五毛N粉!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游客 2019-03-04 13:32

      游客

      人家说用眼看,你用数据说话。。。
      2019-03-02 09:13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毕竟你的氪金(眼睛)天下第一,按摩店不来请你真是屈才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我就不ojbk教授 2019-03-04 10:07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41#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2 13:5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那个设置是摆设 没区别的
      2019-03-02 10:25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那个设置是干什么的你恐怕都不清楚吧?
      还是有影响的,不过那个是给播放视频专用的选项,这是YUV格式的overlay视频缓冲区在显示到屏幕上的转换动态范围的设置。
      如果是播放到电视机上,那么就应该用16-235这个动态范围,这是所有电视、电影等视频领域内的标准,而播放到电脑显示器上的时候就该用0-255这个动态范围。
      这个只影响视频解码输出,不过现在的播放器有些已经不用老的YUV的overlay输出,而是直接用DirectDraw甚至D3D的表面来输出了,所以看不出效果也是有可能的,具体看播放软件的设置。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0#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2 13:48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人家说用眼看,你用数据说话。。。
      2019-03-02 09:13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废话,眼睛是最不可靠的,毕竟这世界上(眼睛)看人低的货色可不少
      数据才是最真实的,1是1,2是2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2019-03-02 10:25

      游客

      N卡颜色不行怪自己不会设置,进NV的控制面板把桌面颜色深度调整32位,颜色深度调整成8BPC RGB格式,输出动态范围调整成完全,A ...
      2019-03-02 10:14
    • 支持(1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那个设置是摆设 没区别的

      已有8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38#

    • 红色的龙博士 2019-03-02 10:14  加入黑名单

      NV已经开动VRS,AMD在它之前提交了VRS专利申请,现在通过了,之后也将开启。 这说明NV的VRS没有专利的?那是不是说要向AMD交专利费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2019-03-02 10:14

      游客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N卡颜色不行怪自己不会设置,进NV的控制面板把桌面颜色深度调整32位,颜色深度调整成8BPC RGB格式,输出动态范围调整成完全,A ...

      支持(1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9-03-02 09:13

      NightView 博士

      A吹才是少吹了,有本事用校色器检测结果来说话,否则少放狗屁把牛吹上天
      2019-03-01 20:09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人家说用眼看,你用数据说话。。。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9-03-02 06:23

      游客

      TH是傻子么,VRS需要游戏支持的
      2019-03-01 17:41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沒錯,而且nv根本沒有宣稱vrs能提升多少效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1 20:0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A吹才是少吹了,有本事用校色器检测结果来说话,否则少放狗屁把牛吹上天

      已有6次举报

      支持(14)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33#

    • appleache教授 2019-03-01 19:56  加入黑名单

      "可以让开发者"
      gg再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9-03-01 19:55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31#

    • mulair博士 2019-03-01 18:37  加入黑名单

      NightView 博士

      胡扯得没边了,渲染计算要有偷工减料,那是可以通过截图拿出来证明的
      你TM到是找个游戏的同一帧画面,截图出来对比给大家看啊
      2019-03-01 16:1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同意,目前没有任何评测机构有数据可以支持色彩说,这点实在是最神奇的黑点,真的都不如黑老黄奸商,最起码还有得黑。

      已有2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9-03-01 17:41

      TH是傻子么,VRS需要游戏支持的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1 16:5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N卡和A卡我各自买了同年代的两块(7979 770 和 VEGA64 1080),显示器是HP Z27X 广色域,
      实际观感就是N卡泛白相对寡淡。 ...
      2019-03-01 16:35 已有16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 观感个屁,有本事你用校色器测给大家看看?
      你的眼睛能比较色器还准么?看看哪个卡色偏更严重点?

      已有6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9-03-01 16:35

      游客

      9012年了,还扯“n卡灰蒙蒙一片”的淡。写出这么多bullshti rubbish也真是难为你这y神a卡版本了。 ...
      2019-03-01 15:37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N卡和A卡我各自买了同年代的两块(7979 770 和 VEGA64 1080),显示器是HP Z27X 广色域,
      实际观感就是N卡泛白相对寡淡。 ...

      已有16次举报

      支持(11)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27#

    • NightView博士 2019-03-01 16:18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首先你断章取义说输出那是一回事, 渲染后输出是另外一回事过程不一样会影响结果所以现在渲染器这么多类都需要验证输出结果是否准确,显示器的Delta相同的显示器相同的Delta不同的显卡就有可比性不需要纠结Delta的问题,Delta普遍影响色深不是色彩Delta让画面更平滑过渡,视频压制中8bit和10bit的问题早期有人不理解作用,因为源是8bit为什么不压缩成8bit多此一举做10bit,因为8bit到8bit是有损耗和偏差的8到10之间的量化转换是有偏差但是损耗少,所以就算在普通的8bit以下显示器依然能看出10bit和8bit的差异,所以没必要扯专业显示器又扯专业显示器价格多贵那是没意义,色彩问题不是秀下限,确实的问题,帧渲染提速最简单直接就是阉割色彩,如果是高级的压缩算法同时又不加重GPU负担你觉得可能么越高级不应该负担更重么。现在他的情况是动态渲染就像视频参数一样例如crf30和crf18一样的情况动crf30高动态容易模糊但是码流低,编码起来确实很快没负担。抱歉我意思是NV就像crf30 AMD就像crf18
      2019-03-01 14:1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胡扯得没边了,渲染计算要有偷工减料,那是可以通过截图拿出来证明的
      你TM到是找个游戏的同一帧画面,截图出来对比给大家看啊

      已有4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9-03-01 15:37

      游客

      视频大体都使用YUV420采样压缩 稍微好点的422也看不出差别,所以人眼偏好问题 ,而现在N卡游戏里头渲染的画质已经是差异化的东西能一眼看出灰蒙蒙的画面在平整的画面上渲染更加突出“缺色”你所谓的尽量让画面损失少的情况下偷工减料看不出差别尽管能做到但是事实是对NV来说是没做到的这就是帧数高的其中一个方面,做设计的都很清楚现在游戏卡里面来说N卡确实颜色差很多(是游戏卡不是说专业卡)。
      2019-03-01 11:41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9012年了,还扯“n卡灰蒙蒙一片”的淡。写出这么多bullshti rubbish也真是难为你这y神a卡版本了。 ...

      已有5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5#

    • mulair博士 2019-03-01 15:37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首先你断章取义说输出那是一回事, 渲染后输出是另外一回事过程不一样会影响结果所以现在渲染器这么多类都需要验证输出结果是否准确,显示器的Delta相同的显示器相同的Delta不同的显卡就有可比性不需要纠结Delta的问题,Delta普遍影响色深不是色彩Delta让画面更平滑过渡,视频压制中8bit和10bit的问题早期有人不理解作用,因为源是8bit为什么不压缩成8bit多此一举做10bit,因为8bit到8bit是有损耗和偏差的8到10之间的量化转换是有偏差但是损耗少,所以就算在普通的8bit以下显示器依然能看出10bit和8bit的差异,所以没必要扯专业显示器又扯专业显示器价格多贵那是没意义,色彩问题不是秀下限,确实的问题,帧渲染提速最简单直接就是阉割色彩,如果是高级的压缩算法同时又不加重GPU负担你觉得可能么越高级不应该负担更重么。现在他的情况是动态渲染就像视频参数一样例如crf30和crf18一样的情况动crf30高动态容易模糊但是码流低,编码起来确实很快没负担。抱歉我意思是NV就像crf30 AMD就像crf18
      2019-03-01 14:1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现在这么说不是秀下限就是你比机构明智系列,哪家评测机构说过在测试老黄显卡吐槽过颜色问题?有吗?老黄这次定价确实坑,这点没得洗。这么多家评测机构没说,更愿意相信诸如我朋友,我身边,我自己这种,我更愿意相信你买的卡有暗病,应该送售后了,现在色彩还能说的这么认真我真的觉得你选了个最无聊的槽点。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9-03-01 15:36

      VRS技术有什么用?AMD可以将其纳入开放标准,intel, nvidia这样的公司就不可以任意剥削消费者了。

      AMD YES!!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乱古博士 2019-03-01 15:3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运行4K游戏的GPU通常需要四倍于1080p分辨率的性能”要不是我经常看测评,差点就被这句话忽悠了!
      虽然两者像素差了4倍,但一般 ...
      2019-03-01 15:2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1080P和4K两者帧数一般相差2倍到2.5倍左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乱古博士 2019-03-01 15:32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所以别买2k、4k显示器,显卡根本顶不住。老老实实用1080p
      2019-03-01 12:26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忘了还有最苦逼的144Hz显示器党,这才是真正最催悲的,花了大价钱结果开着低画质在渣屏来跑所谓的144帧,结果还稳不住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9-03-01 15:28

      “运行4K游戏的GPU通常需要四倍于1080p分辨率的性能”要不是我经常看测评,差点就被这句话忽悠了!
      虽然两者像素差了4倍,但一般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9-03-01 15:12

      游客

      醉了,人家性能提升完全是架构对dx12更加优化。仅有一款支持VRS的游戏德军总部,大部分评测都是关的怕影响公平性 ...
      2019-03-01 14:39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378.78驱动了解下画质最好的一个最新反而还掉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9-03-01 15:00

      《史记   YES党世家》

      天下苦Intel久矣。吾闻Intel女干商也,不当立,当立者乃AMD。AMD以数濒破产也,仍双线作战。今或闻翻身 ...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9-03-01 14:39

      醉了,人家性能提升完全是架构对dx12更加优化。仅有一款支持VRS的游戏德军总部,大部分评测都是关的怕影响公平性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