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课堂(177):为何CPU散片这么便宜?盒装CPU值得买吗?

2019-3-21 18:52  |  作者:孟宪瑞   |  关键字:超能课堂,CPU,处理器,盒装,散片,英特尔,AMD

买处理器除了纠结AMD或者英特尔,还要考虑盒装或者散片——通常来说这个过程没什么纠结的必要了,钱多点的直接上盒装处理器,想要高性价比就选散片处理器。那么问题来了,散片处理器为什么这么便宜呢?选择散片有什么风险吗?今天的超能课堂我们就来谈谈散片处理器的那些事儿。

本文约4500字,需8分钟阅读

当玩家选择装一台PC电脑的时候,他会有个怎样的思考过程?第一个要决定的通常是选什么样的处理器,因为处理器的选择可以决定整套平台的预算及性能水平,想玩游戏的话现在4核8线程处理器是入门标准了,高点的则会直接上8核16线程平台。再下一步就是要选AMD或者英特尔了,这是个让人纠结的过程。

纠结AMD或者英特尔之外,再下一步就是选择盒装或者散片了——通常来说这个过程没多少纠结的必要了,钱多点的直接上盒装处理器,想要高性价比就选散片处理器。那么问题来了,散片处理器为什么这么便宜呢?选择散片有什么风险吗?今天的超能课堂我们就来谈谈散片处理器的那些事儿。

我们购买的盒装处理器一般如下图所示,有英特尔或者AMD的logo及标签,里面除了CPU处理器之外,可能还会有原装的散热器,但盒装正品不是一定有散热器的,这个后面会再说。

我们平时买的散装CPU往往是下面这种,没有官方包装,只有一个塑料保护盒,CPU正面可能有店家的标记,背面针脚中间通常会有店家的标签,上面会有购买日期,作为保修的凭证。

普通消费者平常接触的处理器基本上就是上面的盒装、散片两种了,有些JS还会用散片搭配仿冒的原装散热器做成假冒盒装产品,不过这种手段现在好像不多见了(被官方打压最多,网购正品渠道也增多了),而且我们的重点主要是说说散片,要想了解散片的来源,我们先要了解下AMD及英特尔官方出售的CPU都有哪些类别。

英特尔、AMD正规渠道的CPU来源

AMD处理器的处理器出售途径

·盒装正版:AMD官方想要出售的当然也是盒装版了,而且AMD的盒装正版分为PIB(Processor-in-a-Box)及WOF(Without of Fan),前者是带原装散热器HSF的,质保三年,WOF是无风扇的,质保两年。

·OEM/Trade版:这是批量销售给OEM客户的,除了处理器之外别的都不需要了,没有散热器甚至也不需要文档,质保也是由OEM厂商负责的。

英特尔处理器的出售途径

·盒装正版:跟AMD一样,英特尔出售给渠道商的也是盒装正版,质保三年,其中绝大多数标配英特尔的原装散热器,就是那种塑料扣具、非常难用的风冷散热器。不过英特尔在HEDT高端产品线中也有无散热器的盒装正版,包括LGA2011、LGA2066全家桶、酷睿i9-9900K、酷睿i7-8700K等K系列高端处理器。

·OEM/Tray版:跟AMD一样,OEM也是英特尔出货量最多的渠道,DIY玩家购买的那点CPU都是小儿科,给OEM客户的产品就不需要散热器、文档等,它们的包装方式如下图所示,是放在一个托盘里的,所以英文里散片处理器指的是Tray这个词,就是“托盘、盘子”之意。


Tray散装版的处理器

·定制版:英特尔可以为参与技术供应商项目的成员提供定制版处理器。

·翻新、二手及工程样品:这几个放在一起说了,反正英特尔不对这三种产品负责。前两种不说了,工程样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S版,这也是一种很特殊的散片,ES样品是英特尔借给给客户测试的,根据不同的测试阶段有不同的版本,还有正显、不显、QS之分,其中QS版比较接近正式版了,但在英特尔的条款中,ES版是不允许转售的,出售ES样品甚至有可能触犯法律,因为这往往违反了英特尔的NDA条款,前几年还经常有某OEM大品牌的员工私自出售ES样品被英特尔控告而坐牢的报道。

当然,ES版尽管有这样的打压,实际上也没有彻底杜绝,依然活跃在二手产品领域。

上面几种出售途径中,AMD、英特尔自己负责的是盒装版,三年质保,还会送原装散热器,而ES样品、定制版等渠道比较特殊,数量也比较少,虽然他们也有可能被混做散片,不过我们这里就说常规意义上的散片。

散片处理器的优势:价格便宜就是王道

常说的散片也可以分为狭义及广义上的, 狭义上的散片处理器,是来源于OEM渠道,英特尔对外出售的处理器价格是RCP(推荐的客户售价),通常是千颗批发价(1000颗处理器起 ,但实际批量购买的最低量不一定是1K,可能更高),不是英特尔的正式定价。有些OEM客户一次性购买的量太多,自己的产品可能用不完,所以就流出到市场上,变成了散片处理器。

OEM渠道流出的散片处理器因为不需要散热器、包装盒,所以成本更低,就连物流成本都更低,再加上批量购买可能的优惠价,所以散片的价格要比盒装版便宜。具体能便宜多少,这就看那一代的处理器的具体表现了,以英特尔为例,八代酷睿处理器的散片价格可谓惊人,比如经典的G4560、酷睿i3-8100、酷睿i5-8400及酷睿i7-8700K,其中酷睿i5-8400散片价格一度跌到了1000元左右,与盒装版差价500块,而酷睿i7-8700K散片价格曾经不到2200元,比2799元的盒装也便宜很多。

只不过去年秋季随着英特尔14nm产能缺货,八代酷睿散片全面涨价 ,超高性价比的散片已经不复存在了,今年以来散片的价格也有所回调,不过千元六核的盛况已经难再了。

与英特尔相比,AMD这边的散片销售似乎并不那么热烈,这不仅是锐龙处理器这两代的事了,很多年前的情况就这样了,官方自然不会解释这样的事,分析起来大概就是英特尔的处理器依然占了绝大多数份额,特别是OEM渠道,所以流出的OEM版处理器也是最多的。此外,AMD的处理器性价比高,盒装的性价比相对来说就已经很高了,而且AMD的原装散热器比英特尔原装散热器良心了十倍,不需要购买第三方散热器都能用,锐龙这两代的Wraith系列散热器很不错了。

散片市场鱼龙混杂,真·OEM渠道没那么多

前面说的散片加了个限定词——狭义上的散片,但是现实中玩家购买的散片就不一样了,广义上说除了正规渠道的盒装正品之外,其他的处理器都可以视作散片,这个来源就广多了,而且真的是鱼龙混杂了,主要可以分为:

·ES/QS版散片

前面说了这些流出的处理器是不被英特尔认可的,严重起来英特尔可以追究流出、售卖ES处理器的厂商、店家责任,不过实际情况中英特尔也不一定都能追究的过来,ES/QS版处理器在电商平台一直也是有出售的,但往往是前几代的产品(出售当前这一代处理器的风险也大),而且有些人是迷信ES/QS版处理器超频能力更好的,所以会买来玩玩,一般人的话严重不推荐。

·海淘大船的拆机U

这也是一类很神奇的处理器,购买者以贴吧玩家或者被贴吧大佬影响的小白居多,如果在马云家搜索什么六核吃鸡之类的关键词,很容易就找到便宜到难以相信的一些主机,几百块就能买到什么6核、8核甚至10核平台,店家还会宣传可以流畅吃鸡什么的。

这些超高性价比的处理器就是所谓的电子垃圾,主要是一些淘汰的服务器、数据中心的拆机U,最多的就是Xeon处理器,跨度从LGA1366/X58芯片组到LGA2011/X79再到LGA2011-3/X99,涵盖了4核到10核在内的多种处理器。

这些处理器及主机平台性价比是很高,但是对一般人来说还是不推荐,贴吧有很多玩家是专业垃圾佬,搞这个是兴趣,并不是因为没钱,所以说如果是因为没钱去选择这些产品,也不推荐尝试。如果真的要考虑,至少选择X99平台的吧,虽然这时候性价比会低一些。

·平民法拉利Xeon E3处理器

市场上还有一类散片很受欢迎,那就是被称为平民法拉利的至强E3-1200系列处理器,至强系列处理器是面向专业用户、服务器市场的,所以网上卖的都是散片,这个散片的流出渠道也跟OEM版酷睿处理器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至强E3-1230 v5处理器曾经在京东商城上作为正式产品上架的,而且还是盒装的,售价1999元,但是没多久就下架了。

·走私的处理器

网上散片处理器的销量如此之大,要说这个产业都是从OEM渠道流出来的,实在也让人难以相信,有些人给散片正名也是因为他们想掩饰散片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走私,说的好听点说是水货,不过本质上这类处理器就是走私来的。


香港海关之前查获的走私处理器

处理器走私也是久远的灰色甚至黑色产业链了,搜下新闻的话深圳、香港/珠海、澳门海关每年都会查获多起处理器走私案,而且花样繁多,有的是通过个人携带,CPU比较小巧,可以在身上藏纳,去年澳门海关查获一名女性在身上藏了456颗处理器,不过更大额的走私往往是用货车等手段藏匿,一次就能走私数千颗,2016年落马洲海关就查获了一期货车走私5864颗处理器的案件,价值1050万港元。

以上这些还是被抓的,如果算上没被抓的,那么每年经由香港澳门走私的处理器不在少数,这也是散片处理器的重要来源之一。去年八代酷睿处理器散片大涨价,就有说是当时走私处理器被抓所致,实际上倒也没这么玄。

走私过来的处理器也不一定全是当散片出售,黑心的商家也有可能把这些CPU跟包装盒打包成盒装处理器,这里面还有更详细的区别了,有些包装跟处理器是对应的,就是所谓的英文原包,不过更多地包装盒、散热器还是造假而来的,这种盒装就更坑了。

买散片处理器是非法的吗?AMD、英特尔对散片处理器的态度如何?

前面说了,如果说广义上的散片处理器,那来源真的是鱼龙混杂,不过散片处理器倒不存在造假之说,因为CPU科技含量如此之高,造假是没法造假的,最常见、最可行的造假也就是把表面的logo打磨掉(remark),伪装成别的处理器,但是这种手段容易被识别了,造假成本与收益不成正比,只可能骗骗完全不懂的小白。

散片与盒装的区别还有原装散热器及保修的区别,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英特尔的原装散热器属于废物而且还额外花钱的东西,完全没必要心疼原装散热器,除非是那种非常低端的处理器,比如奔腾、赛扬这样的,原装散热器还可以凑合用。

至于质保,盒装正品是三年质保,散片质保是出售方负责的(指的是消费级的,数据中心处理器散片也是英特尔质保),通常不超过一年,有的更短,但是处理器跟内存条一样都是属于正常用很难用坏的东西,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一定遇到质保的问题,很多用了五六年甚至十年的处理器也没坏,即便是超频、加压也不是那么容易坏的,我们之前做过加压1.6V以上长期超频使用,处理器也没坏。

当然,超频损坏是英特尔、AMD拒绝质保的,不锁频的K系列也是如此。

那么普通消费者购买散片处理器是非法的吗?这个问题听上去很搞笑,目前为止没听说过有谁是因为使用了散片处理器被抓进去,但从法理上来说散片处理器还真有可能是非法的,前两年英特尔就有制作过类似的宣传片——销售散装CPU产品就是支持走私犯罪。

不过英特尔这里所说的散装CPU是针对假冒的盒装产品,JS们把散片CPU与假冒包装盒、散热器封包为正品盒装,这样对英特尔及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好事,英特尔打击是正常的。

至于我们平常所说所买的散片处理器,英特尔及AMD官方的态度耐人寻味,理论上散片处理器是会影响盈英特尔、AMD的利益的,毕竟OEM版的销售价格较低,不过从现实中来看英特尔、AMD是默认散片处理器正常销售的,但是对假冒的盒装处理器显然是会打击的,而且走私的处理器也是在一直联合监管部门打击的。

但是英特尔对散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代表就完全不管散片了,他们一直在管控散片渠道,会采取限价等措施,即便没有去年14nm产能缺货的问题,恐怕八代酷睿处理器超高性价比的散片价格也不会再有了。

总的来说,CPU散片不管是因为什么渠道来的,价格便宜是其最大的优势的,质保、原装散热器这些不是问题,但是除非差价比较明显,选择盒装正品也是可以的,比较这些产品才是官方有保证的。


  • 这些评论亮了
  • Elwin教授 03-21 20:00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已有8次举报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4#

  • tzw0745大学生 7天之前

    tdy5590276 研究生 :

    买散片处理器是非法的吗?这个问题还真是奇妙,首先散片是怎么来的?散片的来源违法吗?散片的总出处当然都是英特尔,难道英特尔卖给OEM厂商的商品,OEM厂商难道没有处理自己已经购买商品的权利?走私当然违法,但消费者不可能知道商家卖的散片是不是走私的。如果买散片违法,那买到假冒的盒装岂非要罪加一等?!!谁他妈知道是不是真假盒装!花钱买违法啊,看来不买是最安全的。哈哈!很想知道法律是怎么界定的?
    04-07 23:49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如果Intel脑子没问题的话,那它和OEM厂商签的CPU采购协议里肯定会禁止OEM厂商二次销售CPU的。
    至于法律界定问题,我觉得主要看购买者是否对商品的来源渠道知情。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tdy5590276研究生 04-07 23:49

    买散片处理器是非法的吗?这个问题还真是奇妙,首先散片是怎么来的?散片的来源违法吗?散片的总出处当然都是英特尔,难道英特尔卖给OEM厂商的商品,OEM厂商难道没有处理自己已经购买商品的权利?走私当然违法,但消费者不可能知道商家卖的散片是不是走私的。如果买散片违法,那买到假冒的盒装岂非要罪加一等?!!谁他妈知道是不是真假盒装!花钱买违法啊,看来不买是最安全的。哈哈!很想知道法律是怎么界定的?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03-28 03:01

    游客:

    盒装正品就好比处女,理论上你是第一个插上它用的人。(只是理论上,现在黑科技太多) ...
    03-23 13:44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有JD在,哪还有什么处女,而且intel中国还帮着JD翻新处女。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3-26 15:37

    游客:

    盒装正品就好比处女,理论上你是第一个插上它用的人。(只是理论上,现在黑科技太多) ...
    03-23 13:44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前提是 这些不是挑着 超频不好的
    超频好的被挑走卖高价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03-23 13:46

    游客:

    盒装正品就好比处女,理论上你是第一个插上它用的人。(只是理论上,现在黑科技太多) ...
    03-23 13:44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x宝、x东散片就好比非处,你不知道前面有多少人用过,但是买来了一样用,该有的功能一样不少。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03-23 13:44

    盒装正品就好比处女,理论上你是第一个插上它用的人。(只是理论上,现在黑科技太多)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03-23 11:08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Elwin 教授 :

    小瞧2670?华硕x79是可以上125外频不影响io,资深垃圾佬还真看不上am4
    03-22 12:28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华硕x79?!说得好像很便宜似的!睿智到家!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03-22 14:05

    除了二手已经很久没有买过散片了,现在正品基本都是盒装,想实惠只能买板u套装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Voivod等待验证会员 03-22 13:51

    低压 E5 五十块一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Elwin教授 03-22 12:28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2670为了低频省电?!
    03-22 11:54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小瞧2670?华硕x79是可以上125外频不影响io,资深垃圾佬还真看不上am4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Elwin教授 03-22 12:24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e3那里有八核?
    03-21 2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自己去搜qqm5,qqm6。这玩意之所以没火是船太小了,现在溢价又高,但再高也没阴特尔高。能抢到就抢吧骚年 ...
    03-21 22: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1700的QQM6,8c16t 全核4.2G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但是回头想想r7 2700也是这个价格这个规格…就觉得不是那 ...
    03-22 07:53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说了半价9900k。全核4.4只是睿频,在z370板子上可以全核最高睿频4.7,再适当调节一点外频4.8,而且内存频率也不受限制。如果拿ryzen比较,还是拿900的1700x来比更合适,2700没得比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03-22 11:54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2670才卖两百,你的2700x又怎么想?
    03-22 10:19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2670为了低频省电?!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3-22 10:49

    内存真假难度大
    光任选一个SN 很难
    能用就好
    我买条金士顿 显示正常
    能用就行
    不过pcb 切边毛刺多,不过能用就好
    分析肯定不是金士顿的
    生产日期是18年,就乎用了

    2550k很不错的,
    我要不再买一颗,反正现在z68 也是空着没有用
    200多
    v2 说是600多 还行吧
    v3不知道多钱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03-22 10:19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e3那里有八核?
    03-21 2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自己去搜qqm5,qqm6。这玩意之所以没火是船太小了,现在溢价又高,但再高也没阴特尔高。能抢到就抢吧骚年 ...
    03-21 22: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1700的QQM6,8c16t 全核4.2G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但是回头想想r7 2700也是这个价格这个规格…就觉得不是那 ...
    03-22 07:53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2670才卖两百,你的2700x又怎么想?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03-22 09:51

    那么问题来了,我知道CPU怎么识别是不是ES/QS版了,但是内存怎么识别真假呢?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3-22 08:53

    当然e2160 g0 说是全是联想品牌机下来
    超频那个强呀
    400*9
    1230 也是从品牌机商流出

    就跟买瓜子一样
    有你买一斤

    而瓜子包装都是10斤的
    所以 就出来了散包

    太多了,鞋垫 一包10付,
    普通用户只买一付

    进菜论 麻袋,
    用户只需要一斤几斤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03-22 07:53

    Elwin 教授 :

    我给你们推荐推荐,淘宝大船是没有了,小船还是不断的。老平台snb/ivy只有2500k/2550k正显划算,两百多,e3v2普遍要六七百,平民法拉利,法你马匹啊。中平台haswell的价格坚挺的厉害,唯有es才划算,其中又以带s的65w版本最好,典型就是4770s es,价格应该五百多,默频3.1,z87/97可以开全核3.9。相比之下e3v3还要八百朝上,扯王犊子。2011没啥好说的,x79板子太贵,x99还不如买新的。如果你有x79,那么一千的1660v2是最佳选择,其次五六百的1650v1,3930k,不值钱的2670都可以。如果你有x99,恭喜你,慢慢熬吧。

    新平台挺有福的,尤其是100系主板。之前风靡diy界的改bios上cofeelake四核六核,现在更是可以屏蔽触点上新e3 21xx,但是一千多的价格实在不美丽。美丽的是300系主板,可以修改bios上八核e3,一千多的价格就是半价9900k。
    03-21 20:00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38)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e3那里有八核?
    03-21 2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自己去搜qqm5,qqm6。这玩意之所以没火是船太小了,现在溢价又高,但再高也没阴特尔高。能抢到就抢吧骚年 ...
    03-21 22: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1700的QQM6,8c16t 全核4.2G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但是回头想想r7 2700也是这个价格这个规格…就觉得不是那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03-22 01:09

    Наш сервис предоставляет живые лайки на фото заказчик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QQ23870862一代宗师 03-21 23:09

    散装才是首选!正版散片CPU很少坏的!

    已有3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

查看全部评论(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