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在RX 5700系列发布的时候,AMD给出了一个“游戏频率”,AMD表示“游戏频率”就是显卡在运行游戏这种典型负载时,GPU核心可以自动到达的预期频率,这是一个平均值,实际上会根据散热、供电、负载程度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浮动,但是,它却是目前A卡在频率方面最有实际指导意义的一项数据。因为一直以来,A卡标的Boost频率都是一个最高值,是在散热和供电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自动提升的最高频率,实际应用下很难达到,而基础频率则是运行重度负载时的运行频率,例如Furmark等烤机软件,而实际应用时一般都高于这个基础频率。

    但从这次RX 5500系列的发布来看,AMD似乎打算更改它们之前对于各种频率的定义。因为我们看到在这次RX 5500系列显卡上,AMD给的游戏频率比Boost频率还要高,这与之前RX 5700系列上的情况大大相反,而且让笔者不禁想到N的的频率标注。

    我们知道N卡在运行游戏这种典型负载时,GPU核心可以自动到达的频率是要比N卡给的Boost频率要高的。这是因为N卡对于Boost频率的定义与A卡的“在散热和供电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自动提升的最高频率”这个定义是不同的,你可以理解N卡的Boost频率是在运行重度负载时的运行频率,等于说是显卡可以保证的一个最低值。正因如此,对于N卡来说,对于同一型号的不同非公版本,玩家参考Boost频率来选择显卡才有意义,比如更高Boost频率的RTX 2080就意味着比Boost频率低一些的RTX 2080性能更强。

    而N卡运行游戏的实际频率比Boost频率高这点,用英伟达的话来说就是它们有GPU Boost技术,可以利用额外的功耗或温度空间来提高实际的运行频率,直到显卡刚好摸到设定的功耗或者温度上限。英伟达很精明,因为这个频率是个浮动的,所以它并不标注出来,只说可以达到更高,但是高多少要看实际情况。

    所以在笔者的观点看来,这次RX 5500系列的频率标注,意味着RX 5500系列的Boost频率也是一个“可以承诺的最低值”,而“游戏频率”则如AMD之前给的定义一样,是显卡在运行游戏这种典型负载时,GPU核心可以自动到达的预期频率,类似N卡基于GPU Boost技术之上可以达到的频率。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于用户来说则是一个好消息,对于用户挑选非公版A卡提供了便利,以后选择同一型号的非公版A卡也可以凭借Boost频率来比较实际性能。不过RX 5700系列和RX 5500系列在“游戏频率”和“Boost频率”上的不同定义目前势必混乱,目前还不知道AMD将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
    已有 23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2019-10-09 13:28

      红色的龙 博士

      如果a卡也搞N的这套自动频率机制,那可玩性就降低了,想要手动各种折腾拔高性能就困难了,到底是不是好事,因人而异,对不喜欢折腾的人是好事,省心。像我超N卡就感觉很难抓住,因为知道它到底多少频率,只能是+++,然后拉拉TDP,但+多少,拉多少,也没个准数,结果出来反而慢了,就算快了,也不能保证一直能以某个频率运行,所以,索性就让比如msiab来自动建立一套机制就得了。 但A就明确,双墙设好,频率输入,只要不撞,就一直以输入的频率运行。。。。。
      2019-10-09 11:3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这都能吹一波?A炮不是一直以有智商喜欢摸索自豪吗?n卡让你可以摸索反而不对了? ...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红色的龙博士 2019-10-09 11:33  加入黑名单

      如果a卡也搞N的这套自动频率机制,那可玩性就降低了,想要手动各种折腾拔高性能就困难了,到底是不是好事,因人而异,对不喜欢折腾的人是好事,省心。像我超N卡就感觉很难抓住,因为知道它到底多少频率,只能是+++,然后拉拉TDP,但+多少,拉多少,也没个准数,结果出来反而慢了,就算快了,也不能保证一直能以某个频率运行,所以,索性就让比如msiab来自动建立一套机制就得了。 但A就明确,双墙设好,频率输入,只要不撞,就一直以输入的频率运行。。。。。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9-10-09 10:59

      游客

      小光头和YJ依然活跃啊。。。。。
      2019-10-09 10:5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就是两个超能留着为了恶心评论区侮辱正常用户智商,增加网站热度的憨憨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9-10-09 10:51

      小光头和YJ依然活跃啊。。。。。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9-10-09 00:55  加入黑名单

      AMD事多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20:57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1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20:52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一代宗师

      什么变频不变频,神经病 肥龙时候已经控制在800m了,好坏不一罢了,坏的就废你一毛电,好处也有的响应快,根本不是什么技术指标,你是神经病没事找事
      2019-10-08 20:00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肥龙800 的问题 当时大家也都知道
      系统卡顿 后来amd给的办法就是销频1。2g
      结果就是 激进 带来的负作用,本来就不好
      现在可好 待机都1。6g 2。2g 了 越来越倒退

      所以当时 INTEL 这边是1。2g
      当然 前几天 说的I7 9800X
      就是那个 x平台的 也是1。2g 变频

      我是深有体会 800频率下的amd 有什么负使用
      当时用飞龙 用了一段时间,也是高兴 amd 新技术 比INTEL 频率还低
      结果满不是那么事, 是低了,但是整个系统卡了
      软件还报错, 您的cpu频率低于软件最小要求
      后来锁性超频 250外频 这样倍频再低 也能频率保持在1g了
      但是是超频 并不是所有人都使用
      大量用户 也没有开冷又静,不过就是费点电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9-10-08 20:26

      游客

      amd的超线程是有专利号的是收购某团队得来的,当初授权给intel只是为了交叉授权,反正intel使用的超线程也属于amd的授权
      2019-10-08 20:0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华盛顿大学研究超线程方面的工作,1997年英特尔雇用了许多从事该项目的员工有专利权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9-10-08 20:06

      游客

      超线程是IBM在1968年ACS-360專案開發的
      2019-10-08 19:5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md的超线程是有专利号的是收购某团队得来的,当初授权给intel只是为了交叉授权,反正intel使用的超线程也属于amd的授权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一代宗师 2019-10-08 20:00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关键是amd ati 就没有进步
      游戏 新显卡 玩经典游戏还不行
      相当于20多年都没有改进
      那可怕的是 dx9c 还有大量网游使用
      所以为什么说网游都用NVIDAI卡也是有道理的

      还有这个频率, 人家都跑好几代了 变频的控制
      amd 刚想把变频控制 和nv一致
      为什么 要是能行,第一代变频就能解决
      不需要再回到NV的路线
      2019-10-08 19:05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什么变频不变频,神经病 肥龙时候已经控制在800m了,好坏不一罢了,坏的就废你一毛电,好处也有的响应快,根本不是什么技术指标,你是神经病没事找事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9-10-08 19:54

      游客

      牙膏厂这么厉害用什么X86-64?用什么超线程技术?
      2019-10-08 19:2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超线程是IBM在1968年ACS-360專案開發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9-10-08 19:2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amd 这么牛, 用不着学nv一样的定义呀
      amd cpu 这么牛也不用学 INTEL 一样的CPU 变频定义
      学什么, amd的最好
      2019-10-08 15:42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牙膏厂这么厉害用什么X86-64?用什么超线程技术?

      已有1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2#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9:07  加入黑名单

      cpu 就是INTEL第一
      显卡就是NVIDAI 第一

      INTEL 的独立显卡出来 也不会抢了NV的第一
      因为 NVIDIA 已经是巨无霸
      INTEL 想动nv游戏显卡和专业显卡的市场 没有个10-20年的不停努力
      很难 还要加上 游戏性能一直能跟上NV 或者是超越第一代

      已有8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1#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9:0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都像你一样自大的话怎么进步呀,傻孩子
      2019-10-08 18:5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关键是amd ati 就没有进步
      游戏 新显卡 玩经典游戏还不行
      相当于20多年都没有改进
      那可怕的是 dx9c 还有大量网游使用
      所以为什么说网游都用NVIDAI卡也是有道理的

      还有这个频率, 人家都跑好几代了 变频的控制
      amd 刚想把变频控制 和nv一致
      为什么 要是能行,第一代变频就能解决
      不需要再回到NV的路线

      已有7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9-10-08 18:51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amd 这么牛, 用不着学nv一样的定义呀
      amd cpu 这么牛也不用学 INTEL 一样的CPU 变频定义
      学什么, amd的最好
      2019-10-08 15:42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都像你一样自大的话怎么进步呀,傻孩子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9-10-08 18:20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amd 这么牛, 用不着学nv一样的定义呀
      amd cpu 这么牛也不用学 INTEL 一样的CPU 变频定义
      学什么, amd的最好
      2019-10-08 15:42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你爹全宇宙第一,你又算什么狗东西,那些硬件跟你个脑can有个J8关系你YY成这B样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6:32  加入黑名单

      有什么酸的,技术不行的表现
      人家 3代加速 就完善了
      boost 从680开始
      770 780 980 1080 2080 基本上 到1080 2080的加速 条件更多,相对更安全。

      已有7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2019-10-08 16:27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amd 这么牛, 用不着学nv一样的定义呀
      amd cpu 这么牛也不用学 INTEL 一样的CPU 变频定义
      学什么, amd的最好
      2019-10-08 15:42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这家伙又酸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6:18  加入黑名单

      NVIDIA 给一个最最低点
      当然你的gpu 达不到这个最低点
      你可以找nv售后更换
      如1060 1709
      实际上 1060 在低温下 可以冲更高
      同样 由于gpu 质量和指次和电压低
      没有超过TDP和 81度,还在1709频率上向更高的跑

      1709 就是一个所有显卡都能运行的频率
      前提是散热好,gpu 超过81度就不能保持1709 随便温度升级高
      1709 就开始一点点下降
      当然还有一个tdp
      实际还有一种因素 就是电源功率不够
      电流达不到,也会降频
      这一点和超能测试的AMD 3900X 配a320 频率无法最大化稳定是一个道理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5:42  加入黑名单

      amd 这么牛, 用不着学nv一样的定义呀
      amd cpu 这么牛也不用学 INTEL 一样的CPU 变频定义
      学什么, amd的最好

      已有17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4#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5:39  加入黑名单

      而NV的卡
      只要fps 大于100帧就降频
      低于100帧就升频

      哈哈哈哈哈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0-08 15:26  加入黑名单

      技术不行呀,侦测和控制水平不行
      精准控制和游戏及软件检测负载太差。
      这也不是一天2天了,
      如超频测试的 首发5700xt 运行过程频率随便跳变
      而NV的卡

      只要fps 大于100帧就降频
      低于100帧就升频
      当然 温度影响加速只有一个 gpu 核心温度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

    • 游客 2019-10-08 14:54

      中国以外的读者如何注册?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1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