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谢邀,关于这个问题大家已经吵了很多年了,在这里我们不对实际色彩表现这种有主观偏向性的属性进行评价,而是针对两家在驱动上面的一些限制罗列两个基本的事实,对错是非由各位读者自行判断。

    1. 1. AMD的桌面级显卡驱动支持10-bit色彩输出比NVIDIA的桌面级驱动要早,甚至已经支持12-bit输出。 是的,AMD的桌面级显卡驱动很早就加入了对10-bit色彩输出的支持,而NVIDIA直到今年7月底才在GeForce和Titan这些桌面级显卡的驱动中加入了相关的支持。

      另外,AMD的驱动已经支持了12-bit的输出,而NVIDIA的驱动还没有跟上。

      a-12-bit            n-10-bit
      关于这点,我们在一台支持12-bit色彩输入的显示器上面进行了测试,结果确实如此。

      随着10-bit显示器的数量在市场上面逐渐多起来,未来甚至可能会看到原生12-bit的屏幕,这时候人们对于输出颜色的深度就开始有需求了。

    2. 2. NVIDIA驱动色彩输出动态范围以前默认为“有限”,后来才默认为完全。

      n-color-space

      输出动态范围简单的说就是指输出的色彩数值的范围,我们知道在32位色彩系统中,每个通道的色彩数值范围是0-255,这是“完全”情况下的,但还有一种“有限”标准,会将范围限制到16-235范围中。而较早之前的GeForce驱动默认情况下会输出“有限”动态范围的画面,此时很多N卡用户看视频就可能会感觉到画面有一些灰。

    因为两家显卡的架构是不一样的,具体到最后的画面输出上两家肯定是有不同的实现,比如说某些画面后处理算法上面就有不同,所以即使是同一个张图,用两家的显卡呈现出来的具体画面可能是存在一些区别,到底谁更好?见仁见智吧。

    ×
    热门文章
    1GeForce RTX 3060天梯榜首发评测:光线追踪全高清时代普及者
    2你很难买到的不止空气显卡,还有Redmi K40系列手机
    3[视频]RTX 3060显卡评测:新一代主流级别光追最佳之选
    4红米发布新款Redmi Max巨屏电视,以及全新的RedmiBook Pro系列笔记本电脑
    5多款GeForce RTX 3060显卡图赏,完整评测随后就来
    6英伟达CMP 30HX和40HX将使用图灵架构GPU,矿工们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么?
    7技嘉RTX 3060 GAMING OC魔鹰显卡评测:主流市场的光追普及先锋
    8德国零售商提早偷跑Core i7-11700K,价格接近Core i9-10900K
    9英伟达确认RTX 30系列GPU支持Resizable BAR的相关条件,3月下旬兑现承诺
    已有 43 条评论,共 491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游客  2019-12-14 01:12

      画质论确有其事,但根本就不是显色输出环节好,是n卡演算过程中以插值抖动色替代24bit材质色的问题,最早是n卡用16bit色作弊偷工显卡计算过程 ...

      已有3次举报

      支持(6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9-12-16 13:56

      我就不ojbk 教授

      1. N卡色彩比A卡差并不是玄学,而是基本实锤的事实。
      2. 问题的根源似乎并不是驱动设置的问题,而是显卡架构设计的根源问题,因为很多老铁都反映过即使改了N卡驱动设置,出来的颜色都还是有肉眼可见的差距。
      3. A卡今年新出的RDNA架构,能耗比很出色了,但是却没有了以前GCN架构里很好用的补帧功能,这就让人很纠结了。
      2019-12-16 10:51
    • 支持(1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对头!我的索泰GTX 960画质和色彩不如上块蓝宝石HD6870;GTX 960色彩惨淡,画面像蒙了一层雾气。下次换A卡,再也不买N卡了。阿黄,Bye-bye! ...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 我就不ojbk教授 2019-12-16 10:51    |  加入黑名单

      1. N卡色彩比A卡差并不是玄学,而是基本实锤的事实。
      2. 问题的根源似乎并不是驱动设置的问题,而是显卡架构设计的根源问题,因为很多老铁都反映过即使改了N卡驱动设置,出来的颜色都还是有肉眼可见的差距。
      3. A卡今年新出的RDNA架构,能耗比很出色了,但是却没有了以前GCN架构里很好用的补帧功能,这就让人很纠结了。

      支持(1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4#

    • welsper研究生 2019-12-16 09:09    |  加入黑名单

      GOOGLE随便一搜“nvidia driver setup 10bit output",结果里就有 2015年8月的油管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SFc1nc2c

      小编真是完全没有考证就张嘴就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3#

    • 游客  2019-12-15 20:03

      我现在的1070Ti的画面色彩不如淘汰的HD7850,买N卡不是为了游戏性能、画面而是需要CUDA跑渲染,没办法。希望A卡在通用计算上多发力打破CUDA垄断地位不然只能忍着灰蒙蒙画质用N卡。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茶扉丶研究生 2019-12-15 17:12    |  加入黑名单

      小孩才做选择题,作为成年人应该全选最好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我匿名了  2019-12-15 16:42

      肥龙在天 博士

      就拿Lumion来说吧,RX580 8G居然比1060 3G弱了10%以上,RX470更是弱了有30%多,认证又有什么用呢?奥德赛前面还那么大一AMD的LOGO呢,然后呢?结果呢?
      2019-12-15 15:59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笑,580属于小改进版gcn基本是老架构入门显卡打打游戏可以,同期发布的vega属于大改gcn,在Lumion正常发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5 15:5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原来amd专业卡认证的软件都是假的,笑。
      2019-12-14 18:2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就拿Lumion来说吧,RX580 8G居然比1060 3G弱了10%以上,RX470更是弱了有30%多,认证又有什么用呢?奥德赛前面还那么大一AMD的LOGO呢,然后呢?结果呢?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9#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5 15:5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原来amd专业卡认证的软件都是假的,笑。
      2019-12-14 18:2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你说的这种呢,有,还真有,但是,谁用啊?笑死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5 15:54    |  加入黑名单

      你说的这种呢,有,还真有,但是,谁用啊?笑死了,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7#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5 15:52    |  加入黑名单

      Y神爱AMD 小黑屋

      渲染为什么不用CPU啊?质量有保障。
      2019-12-14 12: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嘿,我在说CPU渲染的时候,天天有人跟我说,你为什么不用GPU渲染?多快啊?
      等我在说GPU渲染了的时候,居然又有人跟我说为什么不用CPU渲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高兴。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9-12-15 11:57

      n卡从发家开始就是靠偷工减料有损压缩傻快,当时确实是速度不够30帧,需要阉割画质傻快。
      现在9102年了,画质第一才是根本。 ...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9-12-14 20:56

      然而真10bit面板并不多见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4#

    • 我匿名了  2019-12-14 18:21

      Y神爱AMD 小黑屋

      渲染为什么不用CPU啊?质量有保障。
      2019-12-14 12:5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原来amd专业卡认证的软件都是假的,笑。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3#

    • 我匿名了  2019-12-14 18:16

      别人说画质,你非要说成色彩扣上个帽子来论证你自己的伪命题,画质和色彩两个东西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9-12-14 18:01

      游客

      坐等Y神讲解
      2019-12-13 23:47
    •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同坐等@NightView讲解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9-12-14 16:33

      游客

      a卡还真比n卡色彩好
      2019-12-14 13:0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我不能发链接,但是我前几天还在nga发过对比,标题是
      看了半个月卡吧,我变成了一个信仰A粉???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9-12-14 13:01

      a卡还真比n卡色彩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9#

    • Y神爱AMD小黑屋 2019-12-14 12:57    |  加入黑名单

      肥龙在天 博士

      你们举报我也没用,我说的是事实,目前市面上主流的GPU渲染器真的几乎没有A卡能跑的,Lumion能跑,效率也远不如同价位N卡。
      当然,我没讨论游戏,想玩游戏的,这卡降个三百左右就能买了。
      2019-12-14 12:34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渲染为什么不用CPU啊?质量有保障。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9-12-14 12:49

      肥龙在天 博士

      A卡就算再好,未来五年内我都不可能再买A卡了,就算N卡再没性价比再差也只能用N卡。
      因为几乎没有任何渲染器支持A卡,N卡也许贵一点,但A卡完全不能跑,没得选。
      如果一切都最佳设置后,同一显示器下A卡还是比N卡色彩画质好,那有可能A卡偷跑自己加强过,有可能N卡压缩过,双方都有可能不准。所以对于我来说,一切以校正后为准。能买硬件校色的一定不买普通的显示器。红蜘蛛已经买了几年了,日常校色。
      2019-12-14 10:12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终于有敢说实话的人了,可惜A炮听不懂。

      已有7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7#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4 12:34    |  加入黑名单

      肥龙在天 博士

      A卡就算再好,未来五年内我都不可能再买A卡了,就算N卡再没性价比再差也只能用N卡。
      因为几乎没有任何渲染器支持A卡,N卡也许贵一点,但A卡完全不能跑,没得选。
      如果一切都最佳设置后,同一显示器下A卡还是比N卡色彩画质好,那有可能A卡偷跑自己加强过,有可能N卡压缩过,双方都有可能不准。所以对于我来说,一切以校正后为准。能买硬件校色的一定不买普通的显示器。红蜘蛛已经买了几年了,日常校色。
      2019-12-14 10:12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你们举报我也没用,我说的是事实,目前市面上主流的GPU渲染器真的几乎没有A卡能跑的,Lumion能跑,效率也远不如同价位N卡。
      当然,我没讨论游戏,想玩游戏的,这卡降个三百左右就能买了。

      已有6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26#

    • a660297281高中生 2019-12-14 12:06    |  加入黑名单

      确实那种几乎很难分辨的细节地方,a卡比n卡好。前几天还对比过https://ngabbs.com/read.php?tid=19473615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肥龙在天博士 2019-12-14 10:12    |  加入黑名单

      A卡就算再好,未来五年内我都不可能再买A卡了,就算N卡再没性价比再差也只能用N卡。
      因为几乎没有任何渲染器支持A卡,N卡也许贵一点,但A卡完全不能跑,没得选。
      如果一切都最佳设置后,同一显示器下A卡还是比N卡色彩画质好,那有可能A卡偷跑自己加强过,有可能N卡压缩过,双方都有可能不准。所以对于我来说,一切以校正后为准。能买硬件校色的一定不买普通的显示器。红蜘蛛已经买了几年了,日常校色。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17)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9-12-14 09:19

      小便就是出来带节奏的,无论A粉N粉,认真的人就上当了。

      已有5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9-12-14 08:44

      AMD显卡色彩好,说色彩或许感觉可以调,这个说法不准确,是AMD显卡画质好。
      画质好不是这表面上的这些数据,而是内部处理的区别,n卡总是偷工减料,搞有损压缩,因而傻快。
      画质第一 ...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9)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2#

    • 我匿名了  2019-12-14 00:11

      不应该是A卡音质好N卡网速快吗?/手动狗头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9-12-13 23:47

      坐等Y神讲解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9-12-13 22:56

      倪嘉声 博士

      官方驱动更新日志中是这么写的:Adds support for 30-bit color on GeForce and TITAN GPUs,包括NV的官方介绍中都没有明确指出到底是OpenGL还是Direct X环境,另外NV的专业卡确实是很早就支持30-bit了
      2019-12-13 21:4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消费级N卡的DX 10bit是很多年前就支持了.
      今年7月底是支持到Opengl的10bit.这个在跑OpenGL的工业软件上用消费卡就能体现.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geminipig研究生 2019-12-13 22:44    |  加入黑名单

      请编辑解释一下,比如同样需要输出255:0:0这个色彩,到底是显示的254:0:0的叫颜色好呢?还是255:0:1的叫颜色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7#

    • 晴天晒裤子研究生 2019-12-13 22:41    |  加入黑名单

      有个疑问咨询一下。
      我理解的,这篇文章论证和评论的焦点,是(假定)A比N可以输出更广的色彩范围,可以渲染输出更丰富的色彩,所以色彩好。
      但是普通用户理解的色彩好,可能就是眼睛看着更好。
      而从显卡到用户的眼睛,中间还有色彩管理、显示器素质,甚至图源、游戏源诸多影响因素。
      所以,即使从专业角度论证出来的某卡色彩好不好,可能不适合直接向用户宣传我们的显卡色彩更好。
      只能是很麻烦的说:一切条件都相同,而且其他设备到顶的情况下,甲比乙可以输出更多的色彩。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