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本文约 2350 字,23 张图表,正拼命加载…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NVIDIA的图灵架构显卡其实基本上都是搭配GDDR6显存的,只有GTX 1660和GTX 1650两款产品搭配的是GDDR5,后来NVIDIA推出了GTX 1660 SUPER其实就是让GTX 1660变相用上了GDDR6,虽然说有GTX 1650 SUPER存在,不过它用的是TU116核心,与使用TU117核心的GTX 1650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那么TU117核心没有机会上GDDR6显存吗?并不是只不过当时还没轮到它。

    但随着上游厂商开始减产GDDR5显存,TU117核心的机会终于来了,NVIDIA打算让图灵核心的显卡全部转向GDDR6,所以GTX 1650 GDDR6就这样诞生了。

    GTX 1650 GDDR6版本自然是把显存从GDDR5换成了GDDR6,显存等效频率从原来的8Gbps提升到12Gbps,带宽也从128GB/s提升到192GB/s,GPU规格没变,显卡TGP依然是75W,但很有趣的一点就是GPU核心频率降了,从原来的1486-1665MHz下降到1410-1590MHz,这是为了控制显卡TGP还是限制显卡性能就不得而知了。

    索泰GTX1650-4GD6 毁灭者 OC显卡介绍

    GTX 1650定位千元市场,但现在的市场大环境下千元级的显卡都成入门级产品了,不少厂商都把它定位为渠道的主力,线上则不会主推,在加上这卡功耗和发热都较低,所以很多产品看起来都不怎么华丽。

    索泰的毁灭者系列定位中端主流,用料会比公版好一些,索泰GTX1650-4GD6 毁灭者 OC显卡采用双风扇散热器,GPU频率是1410-1620MHz,Boost频率比公版频率高30MHz,显存频率是12Gbps。


    显卡背面,可见散热器是比PCB要更长的


    显示输出提供一个DP、一个HDMI和一个DVI-D


    显卡顶部依旧是NVIDIA要求的GeForce GTX的标志还有索泰自己的LOGO


    其实75W的GTX 1650是无需外接供电的,不过索泰为了追求更好的稳定性还是带了个6pin口

    TU117 GPU的发热也不大,用全铝散热器就能压得住,显存和供电Mosfet位置都有导热贴,让散热器也能照顾到他们的散热。


    显卡PCB正面,采用2+1相供电


    核心依然是TU117-300-A1没变

    显卡上4个显存位是焊满的,是美光的D9WCR,12Gbps,单颗32bit/1GB规格,四颗组成128 bit、4GB规格。

    由于TU117核心相当省电,所以两相供电就够用了,每相供电一上一下两个Mosfet,是来自台湾力祥的QN3103和QN3107,PWM是uP9510P。

    一相显存供电位于显卡尾部,同样是一上一下两个Mosfet,也是QN3103和QN3107,PWM是uP1543S。

    测试平台与说明

    由于GTX 1650是一款中端主流显卡,所以测试平台也换得相对主流一些,CPU用Core i5-9600K,主板是微星的Z370 GAMING PRO CARBON,双通道芝奇焰光戟DDR4-3600 8GB*2内存,三星970 EVO 1TB SSD,我们会拿原版使用GDDR5显存的GTX 1650显卡来对比。

    测试项目包括常规的3DMark(Fire Strike、Time Spy)和8款涵盖性能要求、游戏类型不同的游戏,因为GTX 1650定位是主攻1080P下游戏,因此测试分辨率只有1920×1080,具体画质设置请看测试前的说明。

    通过GPU-Z还可以看到显卡的BIOS中有关功耗与超频的相关信息,温度方面,显卡散热的目标温度是83℃,功耗方面,默认功耗上限是75W, 调节范围是-40%,没错,不可以拉高功耗,超频能力就这么被控制住了。

    显卡性能测试

    我们以3DMark作为显卡基准性能测试,测试项目包括Fire Strike、Fire Strike Extreme和Time Spy三个项目,具体成绩见下表,表中所列成绩均为3DMark显卡得分。

    可见升级GDDR6显存之后GTX 1650的性能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提升幅度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毕竟GPU频率明显降了,提升只有5%到8%左右。

    在1080p分辨率下的游戏测试结果如上表所示,其中《地铁:离去》是Ultra画质,《杀手2》是高画质,《重返德军总部:新血脉》是超高画质,其他的全部最高画质,全部都是运行游戏自带的Benchmark。放到实际游戏中的话,并不是所有游戏都对显存频率敏感的,有提升10%以上的,也有只提升2%的,不过总的来说使用GDDR6显存的GTX 1650性能是要比使用GDDR5的更好。

    功耗测试

    通过我们专用的显卡功耗测试仪器,可以精确测量显卡PCI-E与外接电源接口的实际功率。显卡满载功耗在3DMark Fire Strike压力测试中获得,待机功耗则是在进入系统后记录1分钟取平均值。

    GTX 1650 GDDR6和GTX 1650 GDDR5的待机功耗基本是一样的,都是9W左右。满载功耗由于GTX 1650 GDDR6的核心频率更低,所以它的功耗其实比GTX 1650 GDDR5更低,不过两者差别并不算很大,GTX 1650 GDDR6的平均功耗是76W,而GTX 1650 GDDR5是83W。

    温度测试

    在温度测试过程时,测试环境温度约为22℃,待机温度是开机以后记录10分钟,满载温度则是在运行3DMark Fire Strike压力测试中取得,数据通过GPU-Z的Log to File功能记录,以下为温度测试曲线:

    索泰 GTX1650-4GD6 毁灭者 OC显卡待机时风扇会停转,显卡的待机温度会慢慢的爬升到40℃, 不过TU117核心本身就不热,而且铝压式散热器热容较大,这点温度根本不是问题。满载的话,最终温度稳定在75℃,远没到BIOS设置的目标温度,散热器的散热性能是不错,风扇噪声 也不大,由于风扇是2pin的所以不知道具体风扇转速,风扇转速最高是51%,并没有噪音,双风扇的GTX 1650想它嘈也是有点难度的。

    而显卡的实际工作频率如下图所示,基本上最终GPU会稳定在1800MHz附近:

    超频测试

    虽然显卡不能拉高功耗上限,不够它还是有一定的超频能力的,最终我们可以把核心+200MHz,显存频率+375MHz,核心最高频率能到2130MHz,而显存的等效频率15Gbps,通过3DMark FireStrike测试最终显卡得分为11571,性能提升了10%。

    超频前后的显卡核心频率曲线入下图所示:

    免费的升级,然而……

    NVIDIA给GTX 1650换装GDDR6其实是出于上游把显存产能从GDDR5转换到GDDR6的结果,对消费者来说其实就是次免费升级,NVIDIA可能出于限制性能的考虑把GPU的核心频率降了下去,所以性能提升其实有限,换了GDDR6之后GTX 1650的性能提升了6.4%,由于GPU频率有所降低的原因GDDR6的GTX 1650整卡功耗其实更低一些,不过差别也不大。

    新的GTX 1650 GDDR6版本售价依然保持在1099元,但是实际售价会比这个建议价格低,大概是999元左右,刚好与GTX 1650 SUPER有20%的差价,而性能也差了20%左右,老黄的刀法还是那么的精湛。

    ×
    热门文章
    1华硕天选高配版上架:Ryzen 9 4900H+16GB内存+100% sRGB屏幕
    2Tt曜越带来全新全塔机箱Core P8,兼具高内部兼容性和多种摆放方式
    3惠普发布新款OMEN 15游戏本,首次提供AMD处理器选择
    4Intel 宣布8代Coffee Lake处理器停产,同时年末开始退役
    5联发科否认为华为绕道下单台积电:遵循相关全球贸易法令法规
    6有问有答:笔记本上的GTX 1650与台式机的有什么区别?
    7世嘉庆祝设立60周年,推出Game Gear Micro掌机
    8雷蛇618活动精选:鼠标、键盘、耳机、音箱等多款外设都有大优惠
    9据统计,AMD在七年间卖出了超过5亿的GPU
    已有 25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04-06 22:51

      游客

      确实,英特尔也是这样,重心转向其他地方了,在diy领域投入不到1%,不然也没AMD啥事了
      04-06 17:53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那现在intel的diy投入翻个一倍,达到2%
      是不是amd的diy份额甚至其他份额就要缩水一倍
      稳赚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1#

    • 游客 04-06 17:53

      游客

      其实有压力的因为老黄那些所谓的AI和光追偷画质技术,amd都不再忍了照搬照学,以前不在同一个方向上做功课当然帧数不能比了,现在amd也学老黄专业卡给专业干 游戏卡给游戏干分工明确,动态降分辨率,后期锐化修正, 整体性能没有大幅度抛离就有压力。主要是amd在cpu上有了正收入就可以继续下血本在GPU上, amd靠着gcn坚持了8年的真的首次下血本而已,老黄上点心吧人家amd GPU其实没出过力。
      04-06 15:23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确实,英特尔也是这样,重心转向其他地方了,在diy领域投入不到1%,不然也没AMD啥事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0#

    • 游客 04-06 15:23

      游客

      你长脑袋了吗?AMD有显卡能干得过2080S?老黄用12NM打AMD 7NM,安培一拖再拖,有什么压力?
      04-04 09:1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其实有压力的因为老黄那些所谓的AI和光追偷画质技术,amd都不再忍了照搬照学,以前不在同一个方向上做功课当然帧数不能比了,现在amd也学老黄专业卡给专业干 游戏卡给游戏干分工明确,动态降分辨率,后期锐化修正, 整体性能没有大幅度抛离就有压力。主要是amd在cpu上有了正收入就可以继续下血本在GPU上, amd靠着gcn坚持了8年的真的首次下血本而已,老黄上点心吧人家amd GPU其实没出过力。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59#

    • 游客 04-06 04:16

      差100块钱为啥不买1650S?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 游客 04-05 21:35

      不如rx5500xt,1299元,8g。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2#

    • 游客 04-05 21:27

      1199元??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 游客 04-04 13:11

      对于现在的 显卡,我 只想说我 的 1080ti还 可以再战6年,哈哈哈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04-04 09:18

      晕陀陀 研究生

      老黄被AMD逼得......
      04-03 17:1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长脑袋了吗?AMD有显卡能干得过2080S?老黄用12NM打AMD 7NM,安培一拖再拖,有什么压力?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04-03 23:56

      聪明人都会买NV的卡,但就算AMD显卡再垃圾也不会往死里说,因为最后收益的不会是消费者,没意义

      已有3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A1高闪来一个研究生 04-03 22:18

      Laugh99 终极杀人王

      给蚊子苍蝇绝育都不在话下
      04-03 12:20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这刀法感觉准备往给水熊虫纹身方向发展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04-03 17:24

      千元卡亮个机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晕陀陀研究生 04-03 17:17

      老黄被AMD逼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红色的龙博士 04-03 17:08

      哦天,图灵版经典智检卡,也升级了
      没升级前就被470/570/580 2048SP吊打的货,显存也没人家大,然而人家钙只要800+
      升级后感觉还是被我的580 2048继续吊打
      又没有AI战不了未来(不知道DX12U那个啥新shader和vrs能不能加成)

      历代5系坑爹卡,还有那个1050系列
      唯一亮点是功耗,但好像也要插线吧,再说580也不热,降压超频也很稳。。。

      已有4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04-03 14:43

      这亮机卡一般的做工 1099利润率太高了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yzweixy1029博士 04-03 14:42

      Hallo 教授

      这下可以稳稳的压一代神卡 970了吧
      04-03 14:3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戏不好说,跑分的话970的FSE图形大概4k8。不过1650D6的TS跑分应该能压过970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Hallo教授 04-03 14:38

      这下可以稳稳的压一代神卡 970了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yzweixy1029博士 04-03 13:30

      我之前还xjb猜提升15%。。。高估老黄了。。。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04-03 13:19

      游客

      之前入了1650的人此刻已经哭死
      04-03 11:5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2%-5%的提升踏马的连牙膏都不如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itck终极杀人王 04-03 13:13

      这个价格跟1650s拉不开200以上差价的话还是不够香啊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04-03 12:49

      请问评测都是插了6pin额外供电的数据吗?
      如果不插的话性能会有多大差别?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04-03 12:31

      那真的NIUPI 啊 那真滴NIUPI
      啊 就把D5嗯换到D6 啊? 还限制频率不让他涨幅太明显 我真滴佛了
      这是为了照顾到已近购买了D5的玩家吗 脑壳很灵光嘛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Laugh99终极杀人王 04-03 12:20

      Rio 一代宗师

      只能说老黄的刀法不去左绝育医生,真的是浪费了天赋
      04-03 11:43
    •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给蚊子苍蝇绝育都不在话下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04-03 12:12

      还不错哦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04-03 11:54

      之前入了1650的人此刻已经哭死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Rio一代宗师 04-03 11:43

      只能说老黄的刀法不去左绝育医生,真的是浪费了天赋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