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本文约 340 字,马上就好…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大家可能不会陌生,作为目前高端平台必备的散热器,目前也是越来越受新装机的欢迎了,特别是这次Intel第十代处理器,高端的型号基本都要搭配240以上的水冷,但到了真正安装的时候,大家肯定都会有疑问,究竟要把冷排安装在机箱哪个位置,CPU散热效果最好呢?这期视频我们就帮大家验证下哪种冷排安装方案最适合!

    本视频...没有sponsor。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视频,帮忙发弹幕、转发扩散吧,如果你不喜欢,请提建议帮助我们做得更好,先关注我们的频道,一起进步吧。

    视频带有简体中文字幕,但需要到bilibili网站使用新版播放器查看,另外原站点可以支持最大4K分辨率,画质更佳,推荐使用。

    手机通道:哔哩哔哩

    ×
    热门文章
    1[更新:国区定价再次上调]《地平线:零之曙光》将于今年8月7日正式发售PC版
    2超能课堂(236):850W电源会比550W电源更耗电吗?
    3iPhone 12系列几乎已经实锤不标配充电器,三星或成首个跟进的安卓手机品牌
    4华硕RT-AX82U电竞路由器评测:为电竞游戏而生的魔鬼鱼
    5泄漏的路线图显示下一代Core i7是8核12线程配置,另外还有CML-S Refresh
    6虽然还是远不如苹果的iOS,但是谷歌表示Android的升级速度已经很快了
    7联想推出ThinkStation P340 Tiny小型工作站,1升体积可配10核处理器
    8戴尔推出全新XPS 8940台式机,外在更“pro”设计、内在升级十代处理器
    92020年Q1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营收逆势增长,高通凭借5G布局独占40%收入
    已有 28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拾人牙慧教授 07-02 08:51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那你继续去贴吧就行了,这里别来
      8天之前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是个什么东西?上个网还上出优越感来了?搞鄙视链?
      总编大人都说玩过水桶,那我还说不得了?我说玩过之后可以出个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下,有什么问题?
      搞鄙视链谁不会啊,游客给 爷 爬。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07-01 20:52

      拾人牙慧 教授

      感觉超能网还是太严肃了,前几年看贴吧,虽然学到的东西不如这里靠谱,但是乐子多啊。
      以后可以多发点欢乐的测试,有个脑洞就动手试试什么的,活跃活跃气氛,而且也比贴吧那种地方权威。
      加上个仅供参考,不对结果负任何责任,请勿模仿就好了嘛
      06-30 16:2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你继续去贴吧就行了,这里别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7#

    • zhaoyun980研究生 06-30 21:03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说的是有道理,我们这个测试只是第一期,仅考虑冷排的影响,因为不同机箱前置开孔情况不一样,你所说的进出风量大体一致基本上也难以做到,所以咱们才取消了前/上置机箱风扇,因为到最后你可能搞不清楚到底是冷排影响了还是机箱风扇影响了。

      可以好好看看我们测试数据,不是说进风把热量堆在机箱内它就全是负作用了。

      我们后面还会作更多的测试,比如冷排搭配机箱风扇的最佳组合。
      06-30 10:4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真的会有“冷排搭配机箱风扇的最佳组合”测试吗?好期待啊!什么时候能看到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zhaoyun980研究生 06-30 20:58  加入黑名单

      一直在找这种评测文章,视频完美的解决我的疑问,感谢小编!看到讲解员的黑眼圈,一股敬意油然而生,难怪我一玩大游戏,显卡就热得不得了。尽管我用的是ADM锐龙3600X,但我决定还是把水冷排从何前置移到到机箱顶上。。。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06-30 20:06

      这篇评测真的非常非常好,而且内容也非常非常实用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6-30 19:07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23#

    • tianyu512大学生 06-30 17:51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本系列测试都是入门级的,不用测都知道结果的毕竟还属于少数高玩们,入门级用户/玩家也需要通过这样的测试来获得成长的~~
      06-30 16:2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虽然看了个开头就能知道结果了,但希望以后测试能用好点的机箱,做的专业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Laugh99终极杀人王 06-30 17:26  加入黑名单

      正在看,超能小编做事还是值得信任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拾人牙慧教授 06-30 16:28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刚编辑部还聊这个呢,很早前就是这么玩的,二小时换桶凉水,或直接在水桶里加冰块
      06-30 15:5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感觉超能网还是太严肃了,前几年看贴吧,虽然学到的东西不如这里靠谱,但是乐子多啊。
      以后可以多发点欢乐的测试,有个脑洞就动手试试什么的,活跃活跃气氛,而且也比贴吧那种地方权威。
      加上个仅供参考,不对结果负任何责任,请勿模仿就好了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thesea管理员 06-30 16:28  加入黑名单

      yml1024 大学生

      打错,是内存附近的机箱前上部,那边的热量淤积就极为可观了
      06-30 16:2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本系列测试都是入门级的,不用测都知道结果的毕竟还属于少数高玩们,入门级用户/玩家也需要通过这样的测试来获得成长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6:26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测试是用来定量的,很多问题不用测试就可以定性,比如进风时的机箱内温度会比出风时的高,无论你怎么搭配机箱风扇,这个趋势应该不会变的,但是中间量的变化需要测试来得到,这是测试的意义之一。

      至于是不是前进风CPU温度最低,还真不一定,所以看来测试还是有价值的吧。
      06-30 16:0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是觉得,如果测试设计中,出现了单个的在逻辑上可以思考到的明显优势项目,会让测试结果明显可知失去悬念,就失去太多测试的意义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6:24  加入黑名单

      yml1024 大学生

      哦,我是没有注意居然有顶置进风的选项,一般来说热空气都是上升,顶置进气加显卡热气基本就全淤在机箱后置排气扇一线附近,内存一侧的机箱前后部热量估计就绝对感人了,不过相对前置进气,冷排进气无前面板阻隔,肯定要更顺畅得多。
      06-30 16:2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打错,是内存附近的机箱前上部,那边的热量淤积就极为可观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6:20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测试是用来定量的,很多问题不用测试就可以定性,比如进风时的机箱内温度会比出风时的高,无论你怎么搭配机箱风扇,这个趋势应该不会变的,但是中间量的变化需要测试来得到,这是测试的意义之一。

      至于是不是前进风CPU温度最低,还真不一定,所以看来测试还是有价值的吧。
      06-30 16:0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哦,我是没有注意居然有顶置进风的选项,一般来说热空气都是上升,顶置进气加显卡热气基本就全淤在机箱后置排气扇一线附近,内存一侧的机箱前后部热量估计就绝对感人了,不过相对前置进气,冷排进气无前面板阻隔,肯定要更顺畅得多。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thesea管理员 06-30 16:06  加入黑名单

      yml1024 大学生

      是一个到两个的明显偏高,至于CPU温度,想都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前置进风最低
      06-30 16:0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测试是用来定量的,很多问题不用测试就可以定性,比如进风时的机箱内温度会比出风时的高,无论你怎么搭配机箱风扇,这个趋势应该不会变的,但是中间量的变化需要测试来得到,这是测试的意义之一。

      至于是不是前进风CPU温度最低,还真不一定,所以看来测试还是有价值的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6:01  加入黑名单

      yml1024 大学生

      难道不是除了冷排顶置出风,其他方案都有机箱温度和显卡温度起码有一个甚至两个的温度偏高?
      06-30 15:5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一个到两个的明显偏高,至于CPU温度,想都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前置进风最低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thesea管理员 06-30 15:57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教授

      这还用研究吗,冷排装在机外是最好的做法
      我在想,下一台机器要不要买个中央空调室外机用的那种大型散热片,又厚又大水道多,直接摆在屋里,被动散热完全静音。还有什么水桶散热之类的就更好啦,过俩小时起身活动活动,换桶凉水
      06-30 15:11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刚编辑部还聊这个呢,很早前就是这么玩的,二小时换桶凉水,或直接在水桶里加冰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5:57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看看数据,就会发现并不都是想的那样
      06-30 14:5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难道不是除了冷排顶置出风,其他方案都有机箱温度和显卡温度起码有一个甚至两个的温度偏高?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拾人牙慧教授 06-30 15:11  加入黑名单

      这还用研究吗,冷排装在机外是最好的做法
      我在想,下一台机器要不要买个中央空调室外机用的那种大型散热片,又厚又大水道多,直接摆在屋里,被动散热完全静音。还有什么水桶散热之类的就更好啦,过俩小时起身活动活动,换桶凉水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thesea管理员 06-30 14:59  加入黑名单

      yml1024 大学生

      目前出名的闷罐机箱,无一不是由于设计问题导致的出风不足造成的排热不畅,典型的就是追风者的515ETG,顶板距离出风口太近导致的出风不畅,你做的测试除了冷排顶置出风,其他不一样都导致了出风不足导致人为闷罐的问题,包括冷排顶置一进一出,出的热风起码一部分是又回来了,冷排前置出风离前面板太近出风不畅的问题。。那么不用看数据都可以知道不会出现闷罐热量淤积的那个方案肯定最佳
      06-30 14:5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看看数据,就会发现并不都是想的那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4:51  加入黑名单

      thesea 管理员

      说的是有道理,我们这个测试只是第一期,仅考虑冷排的影响,因为不同机箱前置开孔情况不一样,你所说的进出风量大体一致基本上也难以做到,所以咱们才取消了前/上置机箱风扇,因为到最后你可能搞不清楚到底是冷排影响了还是机箱风扇影响了。

      可以好好看看我们测试数据,不是说进风把热量堆在机箱内它就全是负作用了。

      我们后面还会作更多的测试,比如冷排搭配机箱风扇的最佳组合。
      06-30 10:4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目前出名的闷罐机箱,无一不是由于设计问题导致的出风不足造成的排热不畅,典型的就是追风者的515ETG,顶板距离出风口太近导致的出风不畅,你做的测试除了冷排顶置出风,其他不一样都导致了出风不足导致人为闷罐的问题,包括冷排顶置一进一出,出的热风起码一部分是又回来了,冷排前置出风离前面板太近出风不畅的问题。。那么不用看数据都可以知道不会出现闷罐热量淤积的那个方案肯定最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yml1024大学生 06-30 14:3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别觉得自己才是对的,真按你说的去测,就一堆变量没有测试意义了。
      06-30 10: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能有什么变量,你倒说来听听,顶置出风量和前置进风量大体一致,变量在哪里?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06-30 13:26

      当我看见这张脸,我第一个想起的人是火云邪神。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6-30 12:42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6#

    • thesea管理员 06-30 11:2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一个见解,水冷机箱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冷排风扇和机箱风扇应当是搭配出现的,单独测试冷排风扇是不够完备的。因为在常规条件下(机箱支持的情况下),安装AIO水冷的时候必须一并安装机箱风扇(如果有人不装,那是错误的安装方法)。
      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安装风冷散热器的时候,在常规条件下,不会只安装散热片,而不安装风扇吧。
      06-30 11:0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这次配置了一个后置的出风,而且也是系列测试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测试等着呢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06-30 11:07

      thesea 管理员

      说的是有道理,我们这个测试只是第一期,仅考虑冷排的影响,因为不同机箱前置开孔情况不一样,你所说的进出风量大体一致基本上也难以做到,所以咱们才取消了前/上置机箱风扇,因为到最后你可能搞不清楚到底是冷排影响了还是机箱风扇影响了。

      可以好好看看我们测试数据,不是说进风把热量堆在机箱内它就全是负作用了。

      我们后面还会作更多的测试,比如冷排搭配机箱风扇的最佳组合。
      06-30 10:4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一个见解,水冷机箱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冷排风扇和机箱风扇应当是搭配出现的,单独测试冷排风扇是不够完备的。因为在常规条件下(机箱支持的情况下),安装AIO水冷的时候必须一并安装机箱风扇(如果有人不装,那是错误的安装方法)。
      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安装风冷散热器的时候,在常规条件下,不会只安装散热片,而不安装风扇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thesea管理员 06-30 10:4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冷排前置,不上顶置风扇,,2进一出把热量淤在里头,这评测真的没有多做的意义,不用比较都出结果了,比较值得比是进出风量大体一致的冷排位置不同的对比吧 ...
      06-30 10:2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说的是有道理,我们这个测试只是第一期,仅考虑冷排的影响,因为不同机箱前置开孔情况不一样,你所说的进出风量大体一致基本上也难以做到,所以咱们才取消了前/上置机箱风扇,因为到最后你可能搞不清楚到底是冷排影响了还是机箱风扇影响了。

      可以好好看看我们测试数据,不是说进风把热量堆在机箱内它就全是负作用了。

      我们后面还会作更多的测试,比如冷排搭配机箱风扇的最佳组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06-30 10:46

      游客

      冷排前置,不上顶置风扇,,2进一出把热量淤在里头,这评测真的没有多做的意义,不用比较都出结果了,比较值得比是进出风量大体一致的冷排位置不同的对比吧 ...
      06-30 10:2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别觉得自己才是对的,真按你说的去测,就一堆变量没有测试意义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游客 06-30 10:23

      冷排前置,不上顶置风扇,,2进一出把热量淤在里头,这评测真的没有多做的意义,不用比较都出结果了,比较值得比是进出风量大体一致的冷排位置不同的对比吧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2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