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本文约 540 字,3 张图表,马上就好…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VideoCardz报道,AMD Navi 22 GPU正逐渐向我们走来,已经可以听到它的脚步声了。

    与Navi 21和Navi 23类似,它的信息也是通过MacOS固件更新泄露的,资料显示这款GPU拥有多达40个CU,这与上一代RDNA架构Navi 10 GPU的CU数相同。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Radeon RX 6700系列将接替Radeon RX 5700系列,核心数量相同,会有更好的能耗比,更高的频率。

    预计Radeon RX 6700 XT所使用的是Navi 22 XT,显卡功耗将达到186至211W。即使AMD标示了更高的数值,也会低于Radeon RX 5700 XT,后者的功耗为225W。Radeon RX 6700则会采用Navi 22 XL,显卡的功耗会在146到156W之间,这个数值也低于Radeon RX 5700的180W。

    与Navi 21不同的是,Navi 22将配备了192位宽的显存,这意味着基于该GPU的显卡会提供6GB或12GB的显存。

    AMD近日向合作伙伴表示,Navi 22 GPU的推出时间将比之前的计划更早一些,厂商预计将在2021年1月发布Radeon RX 6700系列。AMD Navi 22也将作为高端游戏GPU来到笔记本电脑上,类似于英伟达的GA104。

    目前关于移动版Navi 22的信息还很有限,但这或许也是AMD在移动市场的一大机遇。

    ×
    已有 23 条评论,共 71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Xeonash研究生 2020-11-24 02:4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估计不会砍,砍是用完整的砍来,反而测试后还多做一道屏蔽成本反而高
      2020-11-23 20:0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的意思是不知道无限缓存会砍多少,毕竟L3缓存也挺贵的
      小核心的40CU再砍就真的一滴都不剩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20-11-23 20:08

      Xeonash 研究生

      80CU的大核心最低砍到了60CU,6700系列用的小核心直接up to 40CU了,中间也没个过渡的。而且6800和6800XT、6900XT除核心以外的硬件规格高度相似,成本也降不下来啊。大核心和小核心之间真的不整个中核心覆盖一下全价位段吗?本来觉得60CU还挺适合整中核心的,割个52CU啥的给6700XT用用,现在好了,6700XT直接最高40CU,全靠频率和IPC撑着,莫不是6700其实是和3060/60Ti竞争的?

      192bit的显存位宽倒不奇怪,按AMD的套路应该是12G显存+XXMB的无限缓存吧,不知道小核心上的无限缓存被砍到了多少(盲猜64MB),希望不要大刀
      2020-11-23 13:59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估计不会砍,砍是用完整的砍来,反而测试后还多做一道屏蔽成本反而高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20-11-23 19:19

      看来PS5用的就是这个核心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20-11-23 16:46

      Xeonash 研究生

      80CU的大核心最低砍到了60CU,6700系列用的小核心直接up to 40CU了,中间也没个过渡的。而且6800和6800XT、6900XT除核心以外的硬件规格高度相似,成本也降不下来啊。大核心和小核心之间真的不整个中核心覆盖一下全价位段吗?本来觉得60CU还挺适合整中核心的,割个52CU啥的给6700XT用用,现在好了,6700XT直接最高40CU,全靠频率和IPC撑着,莫不是6700其实是和3060/60Ti竞争的?

      192bit的显存位宽倒不奇怪,按AMD的套路应该是12G显存+XXMB的无限缓存吧,不知道小核心上的无限缓存被砍到了多少(盲猜64MB),希望不要大刀
      2020-11-23 13:59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XX30,XX50,XX70。AMD又不是没用过/滑稽。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vigo93一代宗师 2020-11-23 16:28    |  加入黑名单

      cnwjlb2019 教授

      40CU没问题,频率定2.5GHz就可以了,比5700XT提升40%频率,然后显存方面是96MB L3+192bit GDDR6,有效显存带宽比5700XT高一倍!双管齐下,让1440p分辨率6700XT性能比5700XT提升40%+,打RTX3060ti正好
      2020-11-23 15:56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噢 6800是2200超频到2500 提升13%频率提升10%性能 假如6700xt提升25%频率这样换算也只有19%性能 无限缓存对这个性能应该提升不大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vigo93一代宗师 2020-11-23 16:19    |  加入黑名单

      cnwjlb2019 教授

      40CU没问题,频率定2.5GHz就可以了,比5700XT提升40%频率,然后显存方面是96MB L3+192bit GDDR6,有效显存带宽比5700XT高一倍!双管齐下,让1440p分辨率6700XT性能比5700XT提升40%+,打RTX3060ti正好
      2020-11-23 15:56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看6800超频就知道 从2000到2500提升25%频率性能提升10% 我的57xt平时就能跑到1970左右 6700xt靠这么点提升?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Xeonash研究生 2020-11-23 16:18    |  加入黑名单

      cnwjlb2019 教授

      40CU没问题,频率定2.5GHz就可以了,比5700XT提升40%频率,然后显存方面是96MB L3+192bit GDDR6,有效显存带宽比5700XT高一倍!双管齐下,让1440p分辨率6700XT性能比5700XT提升40%+,打RTX3060ti正好
      2020-11-23 15:56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记得5700XT运行游戏的时候频率是1.90G-2.05G之间,就算6700XT实际运行频率能拉到2.5G,频率提升其实也只有20%到30%。而且小核心拉这么高的频率不会让温度很难看吗?不会遇到积热问题吗?毕竟功耗没比6800低很多,die面积却小了一大截。

      不过我也挺好奇6700XT会给到多少频率,只有6800XT的55%单元数,如果要达到200W以上的TGP,频率设定也许会比6800XT还要激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cnwjlb2019教授 2020-11-23 15:56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一代宗师

      6700xt不可能就40个cu ipc没有多少提升就靠200多mhz频率取代5700xt?你会买吗?
      2020-11-23 13:44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40CU没问题,频率定2.5GHz就可以了,比5700XT提升40%频率,然后显存方面是96MB L3+192bit GDDR6,有效显存带宽比5700XT高一倍!双管齐下,让1440p分辨率6700XT性能比5700XT提升40%+,打RTX3060ti正好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6#

    • Xeonash研究生 2020-11-23 13:59    |  加入黑名单

      80CU的大核心最低砍到了60CU,6700系列用的小核心直接up to 40CU了,中间也没个过渡的。而且6800和6800XT、6900XT除核心以外的硬件规格高度相似,成本也降不下来啊。大核心和小核心之间真的不整个中核心覆盖一下全价位段吗?本来觉得60CU还挺适合整中核心的,割个52CU啥的给6700XT用用,现在好了,6700XT直接最高40CU,全靠频率和IPC撑着,莫不是6700其实是和3060/60Ti竞争的?

      192bit的显存位宽倒不奇怪,按AMD的套路应该是12G显存+XXMB的无限缓存吧,不知道小核心上的无限缓存被砍到了多少(盲猜64MB),希望不要大刀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

    • vigo93一代宗师 2020-11-23 13:4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CU上6800比6700XT多了50%,就算频率一样,性能差距肯定不止30%,估计在40%左右。
      2020-11-23 13:0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6700xt不可能就40个cu ipc没有多少提升就靠200多mhz频率取代5700xt?你会买吗?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20-11-23 13:00

      vigo93 一代宗师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CU上6800比6700XT多了50%,就算频率一样,性能差距肯定不止30%,估计在40%左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20-11-23 12:25

      首发能以不用抢的方式在3000以内拿到6700,就算满足。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20-11-23 12:10    |  加入黑名单

      卖2千块有优势!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20-11-23 11:48

      卧了割草 农企玩192位宽 以前有过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vigo93一代宗师 2020-11-23 11:19    |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9#

    • 游客  2020-11-23 10:59

      6700XT和6800的差距过大了,6700XT应该用3072,6700用2560。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20-11-23 10:56

      我只有2k60hz的屏幕还是选6700了,喜欢能耗比!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vigo93一代宗师 2020-11-23 10:49    |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6#

    • 海盗没船大学生 2020-11-23 10:26    |  加入黑名单

      只有40CU,规格只有6800的66.7%,感觉性能差距会很大,难道还要出一款别的卡塞在中间?

      那我大胆猜测用6800的核心配192bit 12G显存的6800SE会诞生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2020-11-23 09:54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4#

    • Adonis教授 2020-11-23 09:18    |  加入黑名单

      吕嘉俭 编辑

      是的,谢谢指出。
      2020-11-23 09:0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文中没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吕嘉俭编辑 2020-11-23 09:07    |  加入黑名单

      Adonis 教授

      Radeon RX 6700则会采用Navi 21 XL

      难道不是Navi 22 XL么?
      2020-11-23 09:05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的,谢谢指出。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Adonis教授 2020-11-23 09:05    |  加入黑名单

      Radeon RX 6700则会采用Navi 21 XL

      难道不是Navi 22 XL么?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2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