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本文约 860 字,马上就好…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日前,英伟达收购ARM的计划又遇到了麻烦,遭到了芯片设计公司Graphcore的反对。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企业主要业务是设计用于AI应用程序的处理器,为云服务等应用提供产品支持,其采用台积电(TSMC)的7nm FinFET制造工艺生产的GC200芯片拥有590亿个晶体管,比英伟达安培架构的A100 GPU还要多。

    这项反对意见以正式提交英国的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在上个月,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已经开始对这桩价值400亿美元的交易进行调查,当时向第三方征求意见,时间是1月6日到1月27日。此后,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对事情一直三缄其口,后续相关流程的时间表并没有公开。

    作为Graphcore的投资人,Hermann Hauser(ARM创始人)透露了Graphcore反对的细节,他也是去年英伟达宣布这笔交易后,最早站出来公开反对的人之一。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他对英伟达的这笔交易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如果英伟达可以将ARM和英伟达的设计合并在同一个软件里,那么这就致使像Graphcore这样的公司,使其无法进入卖方市场,也就无法与ARM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了。"

    同时Hermann Hauser表示,英伟达声称将维持ARM现有的商业模式只是在欺骗监管机构。Graphcore没有对此进行回应,但他们的CEO此前也表示反对这项交易。针对Hermann Hauser的指责,英伟达向CNBC表示:

    "我们正在与英国政府讨论我们的计划,也非常乐意将我们所有承诺变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英国当然不是唯一一个面临国内企业反映的国家或地区,欧盟和中国也是反对这笔收购的温床。据Wccftech报道,华为也一直反对这笔交易,会推动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保企业能获得ARM的芯片IP。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对这笔交易的前景表示不乐观,认为这笔交易将损害中国的利益,因此不太可能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查。

    这笔收购不仅可以为英伟达带来35亿美元的潜在收入,而且能够利用其AI和机器学习的优势,配合ARM几乎无处不在的生态系统,以提升其在超级计算等市场中的影响力。该交易的批评者担心,如果允许英伟达收购,可能会迫使ARM的客户也要购买英伟达的产品,这可以有效地将竞争对手拒绝在生态系统之外。

    ×
    热门文章
    1AMD Ryzen 7 5800X供应明显改善,甚至低于建议零售价
    2华擎发布新款ITX规格的Z590主板,配备Thunderbolt 4端口
    3XPG入侵者皓月PRO机箱评测:简中有细,适合展示灯光的高效机箱
    4英伟达即将推出Atlan SoC,面向汽车行业的新一代芯片
    5苹果新款iPad Pro将面临mini-LED面板供应短缺,但仍可能在本月发布
    6韩国电池巨头之争达成和解,SK将向LG支付赔款以保住美国市场
    7英伟达宣布与联发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联发科SoC将搭载GeForce显卡
    8Realtek的芯片供应开始短缺,受影响的不止PC行业
    9技嘉发布3款新4K显示器,其中一款使用OLED面板
    已有 25 条评论,共 207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Sisyphus大学生 02-10 14:53    |  加入黑名单

      Bull_QDDmm 高中生

      如果NV带着ARM退出中国市场的话你还怎么收税?ARM如果连授权都不允许在中国用的话基本上所有的手机,还有很多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物联网设备的芯片都不能在中国卖了,甚至银行的大型机里也有NV和IBM联合开发的技术。你想用的话人家就可以跟你谈条件,让你同意收购。或者直接跟NV耍流氓我就继续用,反正他们也没军队不能把中国怎么样。民间可以直接上走私货。但这肯定对国际声誉伤害很大~~~
      02-09 11:1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的確可以這樣, 這就衹能叫政府外交部出面遺責nVidia 不守承諾了
      就像華為無芯情況一樣

      假設nVidia 沒美國介入也要如此強烈對待中國, 中國人也會記著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Bull_QDDmm高中生 02-09 11:18    |  加入黑名单

      Sisyphus 大学生

      我當初也想過這問題, 但後覺個人結論是中國可以重稅nVidia 所有產品 (我不清楚WTO 能不能做些什麼去阻止)
      所以nVidia 的高科技產品政府照樣可以採購完全不受影響 (稅收反正是政府的)
      衹是私人市場GeForce 正貨國行會很難大賣
      02-08 18:02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如果NV带着ARM退出中国市场的话你还怎么收税?ARM如果连授权都不允许在中国用的话基本上所有的手机,还有很多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物联网设备的芯片都不能在中国卖了,甚至银行的大型机里也有NV和IBM联合开发的技术。你想用的话人家就可以跟你谈条件,让你同意收购。或者直接跟NV耍流氓我就继续用,反正他们也没军队不能把中国怎么样。民间可以直接上走私货。但这肯定对国际声誉伤害很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旅途研究生 02-08 21:16    |  加入黑名单

      zkm 研究生

      海光被美国制裁,AMD对其技术支持已经结束,格罗方德成都已经黄了,整个项目就拿到了个zen epyc的授权
      老黄坑人可是出了名的,nvidia要是收了arm,用ARM授权的公司要是不听话老黄就不给你技术支持信不信?
      02-08 20:5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被美国制裁,一边又卖授权赚钱,吃相难看。

      已有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旅途研究生 02-08 21:14    |  加入黑名单

      zkm 研究生

      海光被美国制裁,AMD对其技术支持已经结束,格罗方德成都已经黄了,整个项目就拿到了个zen epyc的授权
      老黄坑人可是出了名的,nvidia要是收了arm,用ARM授权的公司要是不听话老黄就不给你技术支持信不信?
      02-08 20:5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老黄坑什么了?不给谁技术支持了?能告知下吗?
      AMD授权那个是要钱的,而且核心部分不给支持,是不是坑?

      已有3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2#

    • zkm研究生 02-08 20:56    |  加入黑名单

      Sisyphus 大学生

      我當初也想過這問題, 但後覺個人結論是中國可以重稅nVidia 所有產品 (我不清楚WTO 能不能做些什麼去阻止)
      所以nVidia 的高科技產品政府照樣可以採購完全不受影響 (稅收反正是政府的)
      衹是私人市場GeForce 正貨國行會很難大賣
      02-08 18:02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收税没用,中国敢收税,老黄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大陆制造显卡的电子厂搬到成本更低的其他国家,让打工妹没饭吃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zkm研究生 02-08 20:51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研究生

      1、Nvidia卖芯片的模式和ARM卖授权的模式冲突,比如nvidia为了推自己造的ARM芯片,给别人的ARM IP授权……………………你前面在说NV卖芯片,后面又说给别人的授权,Y神能不能前后说话有点基本逻辑,是因为只是为了Y不顾前后矛盾,所以被叫Y神吗?还是这种前后自相矛盾是Y神的一个属性?
      2、你说的比如,这是已经发生真实存在的事情,还是你在这里YY的? AMD授权国企海光,是不是授权里有bug后门不积极修复?因为AMD是卖芯片的模式且是美国企业,对了AMD授权净赚了一亿美金,这又有后门又要收钱,是不是不仅不开放,吃相也难看?
      02-08 14:5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海光被美国制裁,AMD对其技术支持已经结束,格罗方德成都已经黄了,整个项目就拿到了个zen epyc的授权
      老黄坑人可是出了名的,nvidia要是收了arm,用ARM授权的公司要是不听话老黄就不给你技术支持信不信?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0#

    • 晕陀陀教授 02-08 20:47    |  加入黑名单

      中国必定会反对,英伟达现在都在利用自己的显卡技术地位不断在提升商品售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02-08 19:02    |  加入黑名单

      中国不同意~~除非换几台光刻机来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Sisyphus大学生 02-08 18:02    |  加入黑名单

      Bull_QDDmm 高中生

      如果中国不同意收购,而NV执意收购的话NV和ARM就要退出中国市场?NV和ARM退出中国市场好像人家只是损失一部分市场,中国本身损失更大啊。
      02-08 12:5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當初也想過這問題, 但後覺個人結論是中國可以重稅nVidia 所有產品 (我不清楚WTO 能不能做些什麼去阻止)
      所以nVidia 的高科技產品政府照樣可以採購完全不受影響 (稅收反正是政府的)
      衹是私人市場GeForce 正貨國行會很難大賣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bangie高中生 02-08 15:35    |  加入黑名单

      国耻都有人吹,现在上网的都特么什么玩意啊?

      已有3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6#

    • 海盗没船大学生 02-08 15:3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威都能说成是自己研发的架构?送您一句话:抄袭还敢说是自己发明的,贱不贱啊?太贱了吧!
      当年日本人也是自己搞生态,还没过几年就被美国人按照地上摩擦了
      对于您这样的脑力残缺者,连玩泥巴都会被美帝制裁
      02-08 15:13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看来是叫不醒装睡的人,那祝你美国爸爸来摩擦你的时候玩的开心吧

      已有6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5#

    • bangie高中生 02-08 15:3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威都能说成是自己研发的架构?送您一句话:抄袭还敢说是自己发明的,贱不贱啊?太贱了吧!
      当年日本人也是自己搞生态,还没过几年就被美国人按照地上摩擦了
      对于您这样的脑力残缺者,连玩泥巴都会被美帝制裁
      02-08 15:13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估计是第一天上网的,当年被锤烂的所谓“自研架构”还敢拿出来洗地呢?

      已有3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

    • 我匿名了  02-08 15:13

      海盗没船 大学生

      抖机灵?算盘都能算成美国发明的?中国又不缺技术,基于RISC V开发的芯片早就用在很多低功耗领域了,做的企业也多。神威系列超算也是自己开发的架构,证明高性能的东西也不是搞不出来。

      主要是美国是先行者,有现成的arm架构和安卓系统,现在生态又健全,直接买来用又便宜又快,企业和人一样都有惰性的。但要是外部环境不给你用呢?自己搞不出来就是死,先搞出来的就可能引领国内市场,这种机会+挑战不正能让真正NB的企业快速崛起吗?

      以国内市场不可能养不活一个新的生态。等有了自己的体系,你会发现国际同类产品对你出奇的友好,打骨折都要卖给你。
      02-08 15:0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威都能说成是自己研发的架构?送您一句话:抄袭还敢说是自己发明的,贱不贱啊?太贱了吧!
      当年日本人也是自己搞生态,还没过几年就被美国人按照地上摩擦了
      对于您这样的脑力残缺者,连玩泥巴都会被美帝制裁

      已有4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3#

    • 海盗没船大学生 02-08 15:0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太好了,真想早点用上586呢,什么,586是美帝发明的,那能用算盘吗?什么,算盘也是,哦 那没事了
      02-08 14:41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抖机灵?算盘都能算成美国发明的?中国又不缺技术,基于RISC V开发的芯片早就用在很多低功耗领域了,做的企业也多。神威系列超算也是自己开发的架构,证明高性能的东西也不是搞不出来。

      主要是美国是先行者,有现成的arm架构和安卓系统,现在生态又健全,直接买来用又便宜又快,企业和人一样都有惰性的。但要是外部环境不给你用呢?自己搞不出来就是死,先搞出来的就可能引领国内市场,这种机会+挑战不正能让真正NB的企业快速崛起吗?

      以国内市场不可能养不活一个新的生态。等有了自己的体系,你会发现国际同类产品对你出奇的友好,打骨折都要卖给你。

      已有5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2#

    • 旅途研究生 02-08 14:59    |  加入黑名单

      Bull_QDDmm 高中生

      如果中国不同意收购,而NV执意收购的话NV和ARM就要退出中国市场?NV和ARM退出中国市场好像人家只是损失一部分市场,中国本身损失更大啊。
      02-08 12:5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神看到你说的不高兴了,要拿行政力量来阻止NV收购ARM对AMD产生威胁,但是表面不能这样说,于是拿爱国主义美国威胁论来说,要让中国买办阻止NV收购ARM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1#

    • 旅途研究生 02-08 14:57    |  加入黑名单

      Y神可不同意,不然A卡怎么赚钱?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旅途研究生 02-08 14:56    |  加入黑名单

      zkm 研究生

      Nvidia卖芯片的模式和ARM卖授权的模式冲突,比如nvidia为了推自己造的ARM芯片,给别人的ARM IP授权里有bug后门不积极修复,自家的芯片把bug修复了kernel补丁打上了,这谁受得了?
      再者捆绑nv的其他IP和ARM授权打包销售,那powerVR等一票第三方都不要混了
      02-08 13:09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1、Nvidia卖芯片的模式和ARM卖授权的模式冲突,比如nvidia为了推自己造的ARM芯片,给别人的ARM IP授权……………………你前面在说NV卖芯片,后面又说给别人的授权,Y神能不能前后说话有点基本逻辑,是因为只是为了Y不顾前后矛盾,所以被叫Y神吗?还是这种前后自相矛盾是Y神的一个属性?
      2、你说的比如,这是已经发生真实存在的事情,还是你在这里YY的? AMD授权国企海光,是不是授权里有bug后门不积极修复?因为AMD是卖芯片的模式且是美国企业,对了AMD授权净赚了一亿美金,这又有后门又要收钱,是不是不仅不开放,吃相也难看?

      已有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9#

    • 我匿名了  02-08 14:41

      海盗没船 大学生

      最好NV收购ARM后美国给中国全禁用了,让我们死了这条心,全力把自己的架构(RISC V或者其他什么),生态,生产设计都搞起来,免得美帝三天两头搞制裁。

      想想几十年的封锁造就了今天国防的硬气,真心祝愿国内IT行业能化压力为动力,抓住机会取得突破。
      02-08 13:3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太好了,真想早点用上586呢,什么,586是美帝发明的,那能用算盘吗?什么,算盘也是,哦 那没事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

    • 海盗没船大学生 02-08 13:32    |  加入黑名单

      最好NV收购ARM后美国给中国全禁用了,让我们死了这条心,全力把自己的架构(RISC V或者其他什么),生态,生产设计都搞起来,免得美帝三天两头搞制裁。

      想想几十年的封锁造就了今天国防的硬气,真心祝愿国内IT行业能化压力为动力,抓住机会取得突破。

      已有4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7#

    • zkm研究生 02-08 13:09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研究生

      ARM靠授权赚钱,是一家商业公司,和高通授权专利一样,这就开放了? NV最封闭?那你的ATI当年直接白送出去就好了,为何要找50多亿坑卖给AMD?按你说的这不开放啊。AMD也应该把CPU GPU技术像ARM那样对外授权,不然就是不开放?等等,应该像RISCV那样,因为ARM也不开放,核心技术不对外不允许改,只是授权部分技术可以改,而且还是收钱的不是免费。
      02-08 12:36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Nvidia卖芯片的模式和ARM卖授权的模式冲突,比如nvidia为了推自己造的ARM芯片,给别人的ARM IP授权里有bug后门不积极修复,自家的芯片把bug修复了kernel补丁打上了,这谁受得了?
      再者捆绑nv的其他IP和ARM授权打包销售,那powerVR等一票第三方都不要混了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zkm研究生 02-08 12:57    |  加入黑名单

      中国反对没什么用,因为美国只要封杀就不需要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批了,有什么ARM芯片是非在中国生产不可的?

      已有2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5#

    • Bull_QDDmm高中生 02-08 12:52    |  加入黑名单

      如果中国不同意收购,而NV执意收购的话NV和ARM就要退出中国市场?NV和ARM退出中国市场好像人家只是损失一部分市场,中国本身损失更大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

    • 旅途研究生 02-08 12:36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一代宗师

      最封闭的企业收购最开放的企业 估计以后三星采用的arm rdna架构和用的amd技术的骁龙被arm的mail锤爆了。。毕竟gamework黑箱有目共睹
      02-08 12:1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ARM靠授权赚钱,是一家商业公司,和高通授权专利一样,这就开放了? NV最封闭?那你的ATI当年直接白送出去就好了,为何要找50多亿坑卖给AMD?按你说的这不开放啊。AMD也应该把CPU GPU技术像ARM那样对外授权,不然就是不开放?等等,应该像RISCV那样,因为ARM也不开放,核心技术不对外不允许改,只是授权部分技术可以改,而且还是收钱的不是免费。

      已有5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

    • vigo93一代宗师 02-08 12:15    |  加入黑名单

      最封闭的企业收购最开放的企业 估计以后三星采用的arm rdna架构和用的amd技术的骁龙被arm的mail锤爆了。。毕竟gamework黑箱有目共睹

      已有5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

    • 旅途研究生 02-08 11:21    |  加入黑名单

      原来老黄买ARM是看中ARM的生态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