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随着英特尔桌面版的Alder Lake-S进入新的阶段,旗舰级别的酷睿i9-12900K处理器的基准测试成绩也开始泄露了。此前有人在网上声称手上有酷睿i9-12900K的QS版,配置了8个Golden Cove性能(大)核心和8个Gracemont效率(小)核心(没有超线程),在Cinebench R20里的成绩约为11300。

    近日,推特用户@OneRaichu表示,手上也有酷睿i9-12900K的QS版,在Cinebench R20里,单线程基准测试成绩超过了810,而多线程基准测试成绩超过了11600,这成绩比目前任何LGA 1200和AM4平台的处理器都要好。其中最强的AMD Ryzen 9 5950X,单线程基准测试和多线程基准测试成绩分别为640和10400左右,酷睿i9-12900K QS版分别高出了25%和11%。

    鉴于英特尔的新平台还处于早期阶段,未来的成绩有可能会继续提高。

    由于仍采用14nm工艺,酷睿i9-11900K的功耗就非常高,甚至360规格的水冷想压制都不是轻松的事情,不少人希望英特尔在第12代酷睿系列处理器上能有所改善,毕竟是采用10nm工艺的产品。据推特用户@OneRaichu透露,功耗仍将是英特尔新一代产品将面临的严峻问题,酷睿i9-12900K QS版全速状态下轻松地超过了200W。

    按照前几天网上流传的讯息,酷睿i9-12900K QS版的PL1为125W,PL2为228W,这种情况似乎并不让人感到太意外,不过暂时没办法确认该信息。

    ×
    热门文章
    1华为 P70系列上架官方商城:全系搭载超聚光影像系统,5499元起售
    2西风 RTX 4080 VK联名版一体式水冷显卡上架:240水冷散热,售价8099元
    3ROG MAXIMUS Z790 HERO BTF背插主板图赏:旗舰美感再进化
    4《家园3》PC版将降低配置要求,并公布了首年更新计划
    5《恶意不息》PC配置要求公布:1080P@60FPS需要RTX 3070TI
    6AMD减少RDNA 2架构GPU供应:高端RX 6800/6900系显卡列进入最后阶段
    7Delta游戏机模拟器合集登陆App Store,用iPhone可玩GBA、NDS
    82024年3月中国大陆主板出货量:各个品牌厂商涨幅明显,华硕绝对优势
    9OpenWrt首款硬件产品已有实物,且将会在OpenWrt峰会展出并被拍卖
    已有 34 条评论,共 327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1-07-23 19:03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pbo一直都是全核电压给太高 所以功耗高 自己锁全核电压再测
      2021-07-22 10:5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那是amd的技术加工艺不行,所以pbo 加上主板不完善
      各种异常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都是按人们想的 超频电压自动也很合理
      就不叫amd的产品了
      手机也一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牛子大研究生 2021-07-22 18:08    |  加入黑名单

      AMD用户这不把3449美刀的3990x拿出来吊打600美刀不到的主流级I9?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4#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2 11:03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vigo老师,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一会儿说5900X全核心4.7G功耗是206W,一会儿又能翻出来一个全核心4.7G功耗只需要193W的5950X?怎么5950X核心多了功耗还更低了?
      你是不是故意找了一个功耗特别高体质特别差的5900X数据来黑我们AMD啊?
      2021-07-22 01:2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怪我喽5950x评测没有超频数据只有5900x超频的截错了 怎么?? 我最新发的193w继续算能耗比啊?把未发布的12代击碎你心脏不行了。?你的230w 5950x平台还没搭好?7 8块x570都装的是200ge?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33#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2 10:54    |  加入黑名单

      inSeek@CHH 高中生

      我本身就是5900X的用户.. 你给的评测里,要么温度撞墙了,要么PBO撞墙了,结果就是才4.25G@1.128V。功耗自然低。但问题来了,真的就这个频率下,跑不到I和A对比里的那个成绩的:5900X,R20 9000分需要4.6G。你别功耗看的保守设置的,性能看的宽松设置的。我给你我的数字,手上的5900X算是体质尚可,可以LLC Level3,核心Curve -30~-25,4X,+150MHz,夏天温度不好压,R20时4.55G左右,功耗165W。如果是默认,或者体质渣只能-5的5900X,那么要保持4.6G的电压要高得多。我这颗体质尚可的,curve用默认,要195W左右。这么说你能理解么?
      2021-07-22 10:10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pbo一直都是全核电压给太高 所以功耗高 自己锁全核电压再测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2#

    • inSeek@CHH高中生 2021-07-22 10:10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https://www.expreview.com/76577.html 5950x fpu 142W 不认同?期待你的实测
      2021-07-21 12:27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我本身就是5900X的用户.. 你给的评测里,要么温度撞墙了,要么PBO撞墙了,结果就是才4.25G@1.128V。功耗自然低。但问题来了,真的就这个频率下,跑不到I和A对比里的那个成绩的:5900X,R20 9000分需要4.6G。你别功耗看的保守设置的,性能看的宽松设置的。我给你我的数字,手上的5900X算是体质尚可,可以LLC Level3,核心Curve -30~-25,4X,+150MHz,夏天温度不好压,R20时4.55G左右,功耗165W。如果是默认,或者体质渣只能-5的5900X,那么要保持4.6G的电压要高得多。我这颗体质尚可的,curve用默认,要195W左右。这么说你能理解么?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flare教授 2021-07-22 09:28    |  加入黑名单

      大小核对移动端的意义堪比M1,win11普及以后可以想象AMD在移动端被乱杀的场面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9#

    • VEGA教授 2021-07-22 01:29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bilibili.com/video/av372995442/ 4.7 193W 张嘴就来的230w???
      2021-07-22 00:51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vigo老师,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一会儿说5900X全核心4.7G功耗是206W,一会儿又能翻出来一个全核心4.7G功耗只需要193W的5950X?怎么5950X核心多了功耗还更低了?
      你是不是故意找了一个功耗特别高体质特别差的5900X数据来黑我们AMD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2 00:51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5900X全核心4.7G需要206W,平均一个核心17.17W
      5950X多4个核心全核心230W,平均一个核心14.37W
      大哥,会小学数学吗?明明你给的数据功耗更高啊
      2021-07-21 23:3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bilibili.com/video/av372995442/ 4.7 193W 张嘴就来的230w???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27#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7-22 00:32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以前因为功率问题大书特书的不就是你y神本人嘛?
      咋了
      现在为啥又不提了?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2 00:30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5900X全核心4.7G需要206W,平均一个核心17.17W
      5950X多4个核心全核心230W,平均一个核心14.37W
      大哥,会小学数学吗?明明你给的数据功耗更高啊
      2021-07-21 23:3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喔?怪我看错咯 5950x没有超频成绩喔 怎么 你不发你的?喔 只会算这个?上面142W能耗比不算算?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25#

    • VEGA教授 2021-07-21 23:31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这颗锐龙9 5900X能超到4.7GHz,电压加到1.272V,能稳定通过AIDA64 FPU烤机测试,不过这时温度已经有点压不住的迹象了,CPU Package功耗206W 早就230W?怎么 你的大雷U呢?上AIDA功耗截图啊 不是说家里X570都7 8块吗?
      2021-07-21 22:5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5900X全核心4.7G需要206W,平均一个核心17.17W
      5950X多4个核心全核心230W,平均一个核心14.37W
      大哥,会小学数学吗?明明你给的数据功耗更高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22:56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142W是4.5G默认情况下的,跑CBR才不到1W1
      开了PBO后功耗已经超过200W,CBR才能到1W1
      5950X要跑到1W2,是需要全核心4.65~4.7G,此时功耗很早就突破230W了
      TSMC 7NM工艺拐点就是4.5G,过了4.5G后全核心功耗飙升
      2021-07-21 14:3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颗锐龙9 5900X能超到4.7GHz,电压加到1.272V,能稳定通过AIDA64 FPU烤机测试,不过这时温度已经有点压不住的迹象了,CPU Package功耗206W 早就230W?怎么 你的大雷U呢?上AIDA功耗截图啊 不是说家里X570都7 8块吗?

      已有6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3#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22:51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关键是大家都在对比12900K泄露的CBR和5950X的不相上下,而且二者功耗也比较接近
      只是某个用户突然跳出来大谈特谈11900K功耗高啊,300W啊之类的,然后就自顾自地在那里精神胜利了
      关键是,没人否认11900K功耗高,也没人否认11900K多核性能差,只是不知道某个用户在这里一直提11900K做什么
      2021-07-21 20:4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哟哟 来 说 5950X 145W能耗比吊打12代i9-12900K 会算数吗?怎么?还要超频来比?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2#

    • VEGA教授 2021-07-21 20:41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哟哟 5950x才不到1w1???默频就吊打你全家非要人家超频??超频超傻了?pbo懂吗??
      2021-07-21 20:00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关键是大家都在对比12900K泄露的CBR和5950X的不相上下,而且二者功耗也比较接近
      只是某个用户突然跳出来大谈特谈11900K功耗高啊,300W啊之类的,然后就自顾自地在那里精神胜利了
      关键是,没人否认11900K功耗高,也没人否认11900K多核性能差,只是不知道某个用户在这里一直提11900K做什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1#

    • Pigeon.GuGuJi教授 2021-07-21 20:24    |  加入黑名单

      快打起来,我好买便宜大碗的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20:00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nobody:
      vigo93:11900K功耗好高啊,好乐色啊,大家快看啊
      2021-07-21 19:5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哟哟 5950x才不到1w1???默频就吊打你全家非要人家超频??超频超傻了?pbo懂吗??

      已有7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19#

    • VEGA教授 2021-07-21 19:50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这就是你11900k 343W R20跑6200的理由?
      2021-07-21 18:0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nobody:
      vigo93:11900K功耗好高啊,好乐色啊,大家快看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8:38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待审核处理。

      17#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8:08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142W是4.5G默认情况下的,跑CBR才不到1W1
      开了PBO后功耗已经超过200W,CBR才能到1W1
      5950X要跑到1W2,是需要全核心4.65~4.7G,此时功耗很早就突破230W了
      TSMC 7NM工艺拐点就是4.5G,过了4.5G后全核心功耗飙升
      2021-07-21 14:3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就是你11900k 343W R20跑6200的理由?

      已有5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6#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8:01    |  加入黑名单

      sunhigh 高中生

      你怎么不看后面的超频到4.7G 电压 1.27v,功耗206w,快压不住了。
      只看功耗不看频率的么?那把默认频率再锁低点,功耗更好看呢,有啥意义。
      为啥i家看功耗都是看锁最高频的功耗
      2021-07-21 15:3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噢 原来默频吊打I全家成绩还不够 还要一起超频?压缩机走起?

      已有8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5#

    • sunhigh高中生 2021-07-21 15:36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https://www.expreview.com/76577.html 5950x fpu 142W 不认同?期待你的实测
      2021-07-21 12:27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你怎么不看后面的超频到4.7G 电压 1.27v,功耗206w,快压不住了。
      只看功耗不看频率的么?那把默认频率再锁低点,功耗更好看呢,有啥意义。
      为啥i家看功耗都是看锁最高频的功耗

      已有3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

    • 无名神棍博士 2021-07-21 15:31    |  加入黑名单

      我在考虑不超频的话旗舰风冷能不能压住这玩意儿。安全强迫症台台电脑都是万元机但是从来没上过水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VEGA教授 2021-07-21 14:32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https://www.expreview.com/76577.html 5950x fpu 142W 不认同?期待你的实测
      2021-07-21 12:27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142W是4.5G默认情况下的,跑CBR才不到1W1
      开了PBO后功耗已经超过200W,CBR才能到1W1
      5950X要跑到1W2,是需要全核心4.65~4.7G,此时功耗很早就突破230W了
      TSMC 7NM工艺拐点就是4.5G,过了4.5G后全核心功耗飙升

      已有2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2#

    • tao123教授 2021-07-21 13:55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顺便说一句 叠加L3的zen3+性能提升15-20% 所以这十二代????多核心反而还落后,什么你说单核还领先??你确定游戏中打得过2倍L3提升的zen3+??
      2021-07-21 10:4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首先不是所有游戏会受益于大缓存,其次即使有,提升也不会高达平均15%以上那么多,Zen2和3架构非常依赖缓存,倒是真的。说点干货,Golden Cove的单核性能在Zen4出以前,应该没敌手,Zen4不会在明年第三季前出,Gracemont的的性能也没大家想象的差,IPC比Skylake还强,目前要发挥大小核的全部性能,如无意外一定要装Win11,大核可以关闭AVX512的支持,反正你们不可能用,两个核都支持AVX2,至于功耗发热,长期烤机肯定过250W,但正常玩游戏,压几个片跑跑渲染,240水冷够用,但要用得舒心,散热预算最好再高一点。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1#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2:27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5900X 5950X,跑满一样可以200W或超过200W的
      2021-07-21 12:20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https://www.expreview.com/76577.html 5950x fpu 142W 不认同?期待你的实测

      已有6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10#

    • 我匿名了  2021-07-21 12:20

      vigo93 终极杀人王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5900X 5950X,跑满一样可以200W或超过200W的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9#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1:16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顺便说一句 叠加L3的zen3+性能提升15-20% 所以这十二代????多核心反而还落后,什么你说单核还领先??你确定游戏中打得过2倍L3提升的zen3+??
      2021-07-21 10:4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手滑点了反对添。。。。修正一下 3倍L3提升 总共128m每8核心 16核心256m画面太美不敢看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

    • sunhigh高中生 2021-07-21 10:47    |  加入黑名单

      5950x 锁全核4.4都功耗破200w了,牙膏功耗破200w起码是全核都跑最高频了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7#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1-07-21 10:45    |  加入黑名单

      顺便说一句 叠加L3的zen3+性能提升15-20% 所以这十二代????多核心反而还落后,什么你说单核还领先??你确定游戏中打得过2倍L3提升的zen3+??

      已有5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6#

    • neoarm27教授 2021-07-21 10:13    |  加入黑名单

      加油intel防止苏妈挤牙膏

      支持(1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提示:本页有 3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