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最近有传闻指,AMD将在桌面平台推出Radeon RX 6x50 XT系列显卡。新产品是原有Radeon RX 6000系列的高频版本,将配备速率为18 Gbps的显存,不过GPU仍采用7nm工艺制造,或许GPU核心频率也会做相应的调整。

    近日有网友透露,Radeon RX 6950 XT的加速频率可能会超过2.5 GHz,比原有的Radeon RX 6900 XT高了至少250 MHz,也比Radeon RX 6900 XT Liquid Cooled(LC)高了大概65 MHz。此前有报道指出,AMD会选择在今年六月或七月发布Radeon RX 6x50 XT系列显卡,但最新消息指,Radeon RX 6950 XT会在四月中旬推出。由于今年AMD还将发布基于RDNA 3架构的Navi 3x系列GPU,也就是Radeon RX 7000系列显卡,所以Radeon RX 6x50 XT系列应该不会等太久。

    一直传言Radeon RX 6x50 XT系列包括了Radeon RX 6950 XT/RX 6850 XT/RX 6750 XT三款产品,涵盖了Navi 21和Navi 22两款芯片,但有网友表示AMD并没有Radeon RX 6850 XT的计划。事实上,基于Navi 21核心的型号已经相当多了,目前已经有Radeon RX 6800/RX 6800 XT/ RX 6900 XT/RX 6900 XT LC四款,加上至少一款Radeon RX 6x50 XT系列产品,搭载Navi 21的型号将达到五或六款,与英伟达采用GA102的型号相当。

     Radeon RX 6950 XT的竞争对手将是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90 Ti,后者已在CES 2022上公开。其拥有10752个流处理器,基本频率为1560 MHz,加速频率为1860 MHz,配有24GB的GDDR6X显存,速率达到21 Gbps,加上384位的显存位宽,理论显存带宽超过了1 TB/s。英伟达原计划在今年1月份公布更多细节,但是最后却不了了之,暂时也不清楚具体的发售时间和价格。

    ×
    热门文章
    1Thermaltake钢影透EX机箱开售:支持360水冷,10风扇位,299元
    2IGN对横尾太郎与金亨泰进行访谈,横尾太郎表示日本厂商不习惯使用西方技术
    3Win11 AI资源管理器或只支持骁龙X Elite,Intel和AMD处理器可能无法启用
    4英特尔宣布完成业界首台High-NA EUV光刻机组装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校准步骤
    5消息称一加 Ace 3 Pro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且定位不低
    62024Q1中国显示器市场报告出炉:AOC排名第一,整体均价下行
    7优派VX2758-2K-PRO显示器上市:2K@185Hz满血小金刚,首发849元
    8安耐美PlatiGemini 1200W电源评测:全球首款ATX 3.1&12VO双模电源
    9机构预计华为Pura 70系列年内出货量超千万,力助其重夺中国市场榜首位置
    已有 13 条评论,共 91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zgdl研究生 2022-02-09 09:01    |  加入黑名单

      VIOD 研究生

      功耗增加50%性能提升5%勉强追上3080ti意义在哪里?光追和软件生态使用体验还是被碾压,你amd唯一的优势就是功耗。
      2022-02-07 14:3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AMD功耗高了喷AMD功耗高,AMD功耗低了说AMD优势只有功耗

      已有7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梦の黑白教授 2022-02-08 03:22    |  加入黑名单

      双方比精细刀法,绝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8:48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B2 ZEN3降了个屁的功耗,你又在胡说八道了?
      2147周期后中国产的zen3 CPU都是B2的。
      B2 ZEN3是修了bug,不掉usb了,fclk可以稳2000以上不报whea18了,功耗表现还和B0的一样
      求求你不要再瞎脑补了。
      2022-02-07 17:27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噢?我说肯定了?我也是看评论没有数据所以说好像 不行了?你还不发评测?

      已有7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1#

    • 终末之虚梦教授 2022-02-07 17:41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你多虑了,或者说,这难道有什么不好的吗?
      首先说台式平台,功耗本来就不成问题。制程提升省出来的功耗,为什么要省了就搁哪省着?拿来提频多好啊。你不会要说电费或者电源钱的问题吧,电费是真的没多少,电源钱的话,PDD上真品长城G17电源八百来块,1700W够用了吧。
      反过来说呢,制程提升多花的代工制造费用,可不是一笔小钱,不提频提性能,怎么找补回来?难道你要靠省的电费和电源钱来补回来?提频提性能就是补偿代工高价的唯一正解。如果反对提频,不需要性能的直接就放弃先进制程了。在台式设备上,12nm以后,没有人会真就为了能耗比而去选择用先进制程。那些性能不敏感的芯片止步12甚至28nm不再提升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2-02-07 14:41
    •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事实上制程提升在制造阶段是会提升能耗的,人类更应该在产品端通过有限的性能降级来大幅度降低实际的全流程功耗。这还只是metaverse前夜的现在,未来对于算力的要求会比现在更大。加州都出能源法案了,未来这种只会更严苛,也只应该更严苛。

      也真有为了能耗比选择先进制程的,最明显的就是WiFi 7芯片和专业矿机,一个受制于模块大小,一个使用时的利润和能耗密切挂钩。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VEGA教授 2022-02-07 17:27    |  加入黑名单

      vigo93 终极杀人王

      等等 zen3好像已经有b2步进了 功耗降了不少 为啥显卡这么多年都没有b2步进之类工艺优化的呢?
      2022-02-07 17:1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2 ZEN3降了个屁的功耗,你又在胡说八道了?
      2147周期后中国产的zen3 CPU都是B2的。
      B2 ZEN3是修了bug,不掉usb了,fclk可以稳2000以上不报whea18了,功耗表现还和B0的一样
      求求你不要再瞎脑补了。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vigo93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7:10    |  加入黑名单

      等等 zen3好像已经有b2步进了 功耗降了不少 为啥显卡这么多年都没有b2步进之类工艺优化的呢?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

    • Laugh99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6:56    |  加入黑名单

      2080战到明年
      感谢挖矿的和屯卡的,让普通玩家更新换代的速度直线下降,买一块显卡用他个4、5年,堪比手机更新速度
      这大把的钞票,就给你们去赚了,祝你们发财,加卡加卡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传说中的的小白教授 2022-02-07 16:51    |  加入黑名单

      搞科技霸权就是阻碍科技发展进步的元凶之一。只要别人都生产不出来,我就可以无限挤牙膏。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4:42    |  加入黑名单

      终末之虚梦 教授

      我们是否正在面临这种困境:制程优化带来的能耗比提升被为提供比对家更好的性价比而不断推高的频率引起的功率飙升至少在相当程度上抵消?
      尤其是近期那块RX 6500XT:一个7nm的GPU,实际能耗比甚至不比五年半前16nm的GTX 1060好多少:性能差距不多(如果在Gen 3平台上甚至可以认为没有),TDP只少了13W。
      而旗舰款的RTX 3090Ti / RX 6950 XT拉升频率后带来的功耗提升也是明显。
      2022-02-07 12:4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接上条。上面说的是台式平台。如果是移动电池平台,那电池续航就是天。提制程单纯为了能耗比的事大家都在做,那就完全不需要你担心了。
      另外台式平台如果你也就喜欢能耗比,那你自己在驱动甚至BIOS里降压降频就是了。早就有人试过,RDNA2降频之后,给低电压也可以很稳定,功耗很低。比如什么大学宿舍限电,68XT在130W下能获得远超其他默认130W显卡的性能之类的做法有的是。当然可以这么做,效果很棒没问题。不过显卡售价又不会少收你一分钱,就是这么回事。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2-07 14:41    |  加入黑名单

      终末之虚梦 教授

      我们是否正在面临这种困境:制程优化带来的能耗比提升被为提供比对家更好的性价比而不断推高的频率引起的功率飙升至少在相当程度上抵消?
      尤其是近期那块RX 6500XT:一个7nm的GPU,实际能耗比甚至不比五年半前16nm的GTX 1060好多少:性能差距不多(如果在Gen 3平台上甚至可以认为没有),TDP只少了13W。
      而旗舰款的RTX 3090Ti / RX 6950 XT拉升频率后带来的功耗提升也是明显。
      2022-02-07 12:4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多虑了,或者说,这难道有什么不好的吗?
      首先说台式平台,功耗本来就不成问题。制程提升省出来的功耗,为什么要省了就搁哪省着?拿来提频多好啊。你不会要说电费或者电源钱的问题吧,电费是真的没多少,电源钱的话,PDD上真品长城G17电源八百来块,1700W够用了吧。
      反过来说呢,制程提升多花的代工制造费用,可不是一笔小钱,不提频提性能,怎么找补回来?难道你要靠省的电费和电源钱来补回来?提频提性能就是补偿代工高价的唯一正解。如果反对提频,不需要性能的直接就放弃先进制程了。在台式设备上,12nm以后,没有人会真就为了能耗比而去选择用先进制程。那些性能不敏感的芯片止步12甚至28nm不再提升就是最好的例子。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

    • VIOD研究生 2022-02-07 14:30    |  加入黑名单

      功耗增加50%性能提升5%勉强追上3080ti意义在哪里?光追和软件生态使用体验还是被碾压,你amd唯一的优势就是功耗。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3#

    • yochee教授 2022-02-07 13:45    |  加入黑名单

      终末之虚梦 教授

      我们是否正在面临这种困境:制程优化带来的能耗比提升被为提供比对家更好的性价比而不断推高的频率引起的功率飙升至少在相当程度上抵消?
      尤其是近期那块RX 6500XT:一个7nm的GPU,实际能耗比甚至不比五年半前16nm的GTX 1060好多少:性能差距不多(如果在Gen 3平台上甚至可以认为没有),TDP只少了13W。
      而旗舰款的RTX 3090Ti / RX 6950 XT拉升频率后带来的功耗提升也是明显。
      2022-02-07 12:4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AMD由于台积电的工艺优势,这两年的原厂调教都是比较保守的,5950xt不开pbo功耗墙只有140w,6900xt体质一般的也能往上拉个300mhz,6950xt算是过渡产品吧,只能灰烬一把。其实官方灰烬无非就是工艺不够功耗来凑(intel)或者特殊时期尽可能压缩核心规模(65xt)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终末之虚梦教授 2022-02-07 12:43    |  加入黑名单

      我们是否正在面临这种困境:制程优化带来的能耗比提升被为提供比对家更好的性价比而不断推高的频率引起的功率飙升至少在相当程度上抵消?
      尤其是近期那块RX 6500XT:一个7nm的GPU,实际能耗比甚至不比五年半前16nm的GTX 1060好多少:性能差距不多(如果在Gen 3平台上甚至可以认为没有),TDP只少了13W。
      而旗舰款的RTX 3090Ti / RX 6950 XT拉升频率后带来的功耗提升也是明显。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13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