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能网 >> 
  • 评测 >> 
  • CPU >> 
  • 高频DDR4有用吗?Ryzen 7 1800X再战Core i7-6900K

高频DDR4有用吗?Ryzen 7 1800X再战Core i7-6900K

2017-3-7 15:00  |  作者:Strike   |  关键字:锐龙,Ryzen 7 1800X,DDR4

分享到:

之前有不少读者都有要求用高频的内存再测锐龙 AMD Ryzen 7 1800X一次看看有没有变化,关于这个其实我们也挺好奇的,所以今天就把内存频率提到3200MHz然后去再跑一次。

本文约1376字,需2分钟阅读(全文浏览

在之前的首发评测中,锐龙 AMD Ryzen 7 1800X的性能表现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不过我看到不少读者都有要求用高频的内存再测一次看看有没有变化,关于这个其实我们也挺好奇的,所以今天就把内存频率提上去再跑一次。

我们测试用的内存是芝奇的TRIDENTZ DDR4-3200 8GB*4套装,之前首发评测时只用了主板的默认设置2133MHz来跑的,而这次测试高频内存对性能的影响理论上只需要把主板内的X.M.P.打开就可以了,然而实际上并没有这么简单。

其实我们在首发文章中之前的新闻中就提到过目前锐龙处理器对DDR4内存的支持是有一些问题的,原因是AMD限制了RAM内存调节选项,这意味着很多(主板厂商的)内存工具是不兼容的 。实际上我们测试在微星X370 XPOWER GAMING CARBON主板上插满四根内存的话内存频率只能去到2400MHz,要开启X.M.P.的3200MHz的频率的话只能插两根,而且有点不稳定,有时候会蓝屏,不过对测试成绩没影响,我们就这样跑测试了。


想跑DDR4-3200的话只能插两根内存

其实锐龙处理器是可以支持4条DDR4-3200内存,稍早前芝奇推出为AMD定制的Flare X与FORTIS系列DDR4时就展示过在华硕ROG C6H主板上插满4根16GB的DDR-3200内存,而我们所用的微星X370 XPOWER GAMING TITANIUM目前并不可以,这个内存支持的问题只能等待主板厂商更新BIOS去解决了。

另外在Intel X99平台上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原本用的华硕X99-Deluxe上内存频率打死也不能过2400MHz,把主板换成微星的X99 GAMING PRO CARBON就可以了跑3200MHz了,后来发现原因是X99-Deluxe上的CPU SA电压加得不够导致的,微星的X99主板在CPU SA电压Auto的设置下相当暴力的加到1.4V就能跑四通道DDR4-3200,说到底还是BIOS的问题。

测试平台与说明

测试平台与之前首发评测基本一致,只是X99主板换成了微星的X99 GAMING PRO CARBON,内存频率调至3200MHz,时序14-14-14-34,锐龙 AMD Ryzen 7 1800X的平台只能插两条,而Intel Core i7-6900K的平台就插了四条开启四通道,CPU保持默认频率,测试项目与之前的首发评测是一样的。


内存小参

锐龙 AMD Ryzen 7 1800X搭配DDR4-3200内存测试结果:

其实把内存频率提到3200MHz后很多基础性能测试的结果都没有变化,变化比较明显的是国际象棋和Luxmark这两个项目,总体来说单线程性能没有变化,多线程性能提升了2%。

实际应用测试中高频内存都带来一定的提升,但是升幅参差不齐,提升最明显的是Lightroom和Photoshop两个图片处理软件,其他的软件提升不是很大。

游戏测试的话,3DMark的物理得分其实提升是比较明显的,《文明6》和《全境封锁》两个项目都有轻幅提升,《GTA 5》和《杀手》更是有差不多20%的帧数提升。

从测试结果来看,实用高频的DDR4-3200内存的锐龙 Ryzen 7 1800X确实带来的一定的性能提升,然而这点性能增幅并不能让其反杀Core i7-6900K,残酷的现实在下一页。

  1. 1. 锐龙 AMD Ryzen 7 1800X搭配高频DDR4有提升
  2. 2.再一次对战Intel Core i7-6900K
    
  • 游客  03-24 06:29

    游客:

    接近的性能, 差3000块.. 上个好点的主板加内存.. 还可以贴补点显卡钱... 要不就均到整机上.. 总体性能也没差多少了...
    当然 重度 AVX2 FMA 用户.. 请远离RYZEN...
    03-08 03:15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我擦又是这种奇怪的垃圾套路。马的平台稳定适应性你1W倒贴给我我都不干,懂?
    03-08 08:53
  • 支持(8)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 奇怪 人家的选择是人家的 你的选择是你的 你愿意多花钱是你的需求还是别人的错咯。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2#

  • 
  • 游客  03-19 18:17

    1800x4.1应该是超频的吧,基本上就这个体质了,但是6900k4.0绝对还可以往上超吧,要么大家都锁在4.0来评测,要么大家各拼体质超到最高频率,这样评测不得不得说有偏向性。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1#

  • 
  • 游客  03-13 10:38

    游客:

    呵呵,超能测不测ryzen翻车情况?
    03-13 01:49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骂了个级,TB的2683 V3全线涨价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 
  • 游客  03-13 01:49

    呵呵,超能测不测ryzen翻车情况?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9#

  • 
  • wolf_king教授 03-11 03:59

    测试平台与之前首发评测基本一致,只是X99主板换成了微星的X99 GAMING PRO CARBON
    小编又没了50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 
  • 游客  03-09 08:47

    (1800X) "有点不稳定,有时候会蓝屏,不过对测试成绩没影响" -- 这也行?
    那这成绩对配置新机器的人有实际指导意义嘛!?评测的目的何在?敢情就是为了给A社叫个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57#

  • 
  • 游客  03-09 05:40

    多测几个游戏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6#

  • 
  • 游客  03-09 02:57

    再测测i5 7600k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5#

  • 
  • wusiyunfeng禁止发言 03-08 20:32

    1.外东北2.外西北3.外蒙古4.外蒙古外还有一大片地区。

    已有6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 
  • 游客  03-08 10:57

    这个测试的项目从游戏到其他应用都有,INTEL的4通道是标配,看到有些同志很激动要求INTEL平台拔掉两根内存才公平,那6900K的基准频率比较低,那6900K是否该超一下呢?客观的来说,锐龙不像之前的推土机牛逼哄哄,各个方面的测试都给人惊艳的感觉,真的论综合性能、平台、和软件优化都比INTEL的要稍微差上一点,这也符合AMD的价格定位,如果性能可以秒INTEL也不会出现顶级产品才只有对手一半的情况,想想当年K8横扫P4时代,K8可是一点都不比对手便宜。有竞争才有更好的发展,才可以给市场有更好的价格及更多选择

    支持(1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 游客  03-08 09:00

    我想知道RZEN平台重度多线程应用能稳定工作多长时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 
  • 游客  03-08 08:53

    游客:

    接近的性能, 差3000块.. 上个好点的主板加内存.. 还可以贴补点显卡钱... 要不就均到整机上.. 总体性能也没差多少了...
    当然 重度 AVX2 FMA 用户.. 请远离RYZEN...
    03-08 03:15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擦又是这种奇怪的垃圾套路。马的平台稳定适应性你1W倒贴给我我都不干,懂?

    支持(8)  |   反对(17)  |   举报  |   回复

    50#

  • 
  • 游客  03-08 03:15

    接近的性能, 差3000块.. 上个好点的主板加内存.. 还可以贴补点显卡钱... 要不就均到整机上.. 总体性能也没差多少了...
    当然 重度 AVX2 FMA 用户.. 请远离RYZEN...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9#

  • 
  • 游客  03-08 02:01

    看了几个对比直播基本都用N卡 这样的猫腻非常大,几个直播都会出现AMD平台配搭1080跑的游戏对比时候CPU使用率较低足足相差15%的占有率,这是老黄故意驱动做的手脚还是没优化好。测试这东西我看还是用AMD显卡比较实际。虽然这样说对I 粉就不高兴了,但是还是公平点比较好,而且渲染的几个软件和编码器测试都看出不错的表现。这点ryzen1700最值得购买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48#

  • 
  • cjrcl大学生 03-07 23:15

    游客:

    能否再测试下DDR4 3200的单双通道对zen的性能影响呢?现在内存太贵,还在犹豫是买一根8G还是两根4G组双通道
    03-07 19:2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绝对两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 
  • 游客  03-07 23:12

    没想到gta 5能差那么多帧,刷新观念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 游客  03-07 22:47

    游客:

    既然是测,拿4通道的x99对双通道的amd,什么意思嘛,拔掉两根内存也不会?
    03-07 19:1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能4通道本来就是技术优势啊,AMD做不到所以不让对手用?
    03-07 19:2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按照有些人的逻辑就是:你买200万的车,我买20万的车,200万的车百米加速度比20万的车快 ,就说有本事你跟我用一样的发动机试试?
    03-07 19:54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仙德法歌 博士 :

    然而现在20万的车居然不差200万的车多少速度。功耗、发热还低,这让Intel的X99尴尬了……
    03-07 22:43
  • 支持(1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超频后性能分别还是挺明显的,只是价钱实在贵太多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5#

  • 
  • 仙德法歌博士 03-07 22:43

    游客:

    既然是测,拿4通道的x99对双通道的amd,什么意思嘛,拔掉两根内存也不会?
    03-07 19:1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能4通道本来就是技术优势啊,AMD做不到所以不让对手用?
    03-07 19:2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按照有些人的逻辑就是:你买200万的车,我买20万的车,200万的车百米加速度比20万的车快 ,就说有本事你跟我用一样的发动机试试?
    03-07 19:54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然而现在20万的车居然不差200万的车多少速度。功耗、发热还低,这让Intel的X99尴尬了……

    支持(1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4#

  • 
  • 游客  03-07 22:05

    游客:

    如果没核显的都这么吃内存带宽的话那APU岂不是要被内存带宽严重拖累?集成1024SP的APU在不影响CPU部分性能的情况下核显性能不知道能不能达到460的八成~~~
    03-07 15:3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ultimate 等待验证会员 :

    对呀 外媒评测数据显示apu a10使用2133mhz ddr3内存比1600内存游戏性能有15-25%的提升 内存量只要超过8gb影响倒不大
    03-07 15:50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我自己现在就有一台7870K+DDR3 2666双通道的小主机当HTPC,本身AMD的内存性能就弱,GPU性能比相同核心参数的R7 250 512SP版弱了40%,要是内存换成1600更是惨不忍睹~~~
    03-07 20:3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是你不会玩APU,首先高频内存对APU是有性能上的提升帮助的,但考虑到实际工作频率只是等效内存的一半,所以实际的带宽只能和64位显存的显卡比(Intel的显存调用其实一样水,尤其是如果你用BIOS默认的话)。。。你举的R7 250最低配也有1G的128位D3,而实际的表现也相差无几,毕竟APU配这档的显卡事实也根本没意义,除非蛋疼得去玩混合交火。

    我用的7650K搭配DDR3 2400,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小游戏,包括D3无聊跑几圈的需要了,耍战地1这类型的要到大奶机了,不过APU的图形性能还是比市面的Intel零售U强不少的,等Zen的APU出来倒真的可以考虑升级下我的ITX机器呢,不过如果真有HBM版本的话,我估计卖得不会便宜,最少肯定也要千元以上,不过谁知道呢,等着看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 游客  03-07 21:21

    Norge 博士 :

    小编啊,你都不测试编码性能的吗?比如7-Zip压缩性能测试?还有现在SuperPI版本都已经1.9了,为什么还用SuperPI 1.5版本测试?
    03-07 18:4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因为以往的都是1.5跑的,用同一版本可以避免版本不同带来的影响,控制变量。不过小编的确应该更新了,当然这样会加大工作量……哈哈(* ̄︶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查看全部评论(6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