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VII显卡性能预测,提升29%后真·暴打RTX 2080?

2019-1-10 15:11  |  作者:梁俊豪   |  关键字:AMD,​Radeon VII,7nm,RTX 2080

今天凌晨AMD在CES 2019旗舰发布了全球首款7nm游戏显卡——AMD Radeon VII,在发布会上,AMD CEO苏姿丰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大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在提及Radeon VII对比RX Vega 64在不同游戏下有20-42%的提升,平均下来也有29%,那么129%的RX Vega 64是否就真的打倒了同价位的NVIDIA RTX 2080呢?我们给预测一波,结果发现......

本文约1996字,需3分钟阅读

今天凌晨AMD在CES 2019旗舰发布了全球首款7nm游戏显卡——AMD Radeon VII,在发布会上,AMD CEO苏姿丰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大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在提及Radeon VII对比RX Vega 64在不同游戏下有20-42%的提升,平均下来也有29%,那么129%的RX Vega 64是否就真的打倒了同价位的NVIDIA RTX 2080呢?我们给预测一波,结果发现......

昨晚粗略地讲了一下AMD公布的Radeon VII性能规格,现在给出一份汇总了RX Vega64/54、Instinct MI60/50、Radeon VII显卡的规格表,你会发现非常多有趣的地方。

作为首张7nm工艺游戏显卡,其他它是在去年底公布的Instinct MI60计算卡基础上“修改”过来了。比方说两者都是第二代Vega架构,都是7nm工艺打造,7nm让132亿晶体管压缩紧331mm2核心之内(晶体管数目与塞了RT Core、Tensor Core的RTX 2080几乎差不多),而第一代Vega则是125亿晶体管在486mm2中,晶体管密度提升了36%之多,由于晶体管间隙变小了,导致热积聚,核心温度必然更高,也难怪Radeon VII要用三风扇散热,这是衡量散热效能、噪音之后的结果。

Radeon VII的规模也很有趣哦,60组NCU介乎于RX Vega 64与RX Vega56之间(RX VegaII 60哈哈),对比Instinct MI60计算卡的64组NCU,显然它是不完整的,为什么是这样的结果?个中原因是7nm工艺良品率前期有限,AMD在卖完整的Instinct MI60计算卡同时可以挑出部分残损得不那么严重的核心,做成Radeon VII游戏卡出售,以提高芯片利用率。

7nm如有神助,频率红利让AMD显卡不再落后于人了,Radeon VII终于是上到1.8GHz,跟Instinct MI60/50一样,虽然之前RX Vega 64在水冷辅助下也能上到1.68GHz,但已经是发热、功耗极限,7nm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在NVIDIA RTX显卡上,我们看到了NVIDIA吝啬的表现,显存容量原地踏步,AMD显得更大方,Radeon VII直接翻倍到16GB HBM2显存,借助2Gbps频率、高显存位宽一举将显存带宽提升至顶级的1TB/s上。先不说16GB显存用不用得完,光是那些希望用Radeon VII显卡做3D渲染、动画的人就相当高兴了。其次我们也怀疑,Radeon VII显卡性能提升如此之多,也有RX Vega显卡的显存带宽没有喂饱的原因。

以FP16单精度性能来比较,AMD显卡一直都相当优秀,仅RX Vega 56就与RTX 2080相当,而Radeon VII也是从12.7TFLOPS提升至13.8TFLOPS,幅度约为8.7%,与之前水冷板的RX Vega 64近似,要知道其规格要高于Radeon VII。

虽然AMD没有公布Radeon VII TDP,但你应该知道现有的两张7nm Vega卡都是300W的,Radeon VII配备了双8Pin供电,功耗水平只高不低,300W也是基于合理猜测,尽管AMD官方说同样的功耗水平下性能提升25%(其实也不多300W这个数了)。

AMD近些年的定价策略都是追着竞品价格打,Radeon VII也不例外,选了一个RTX 2080相同的699美元售价,但发售附赠三款游戏大作,只要性能足够,必定能够与RTX 2080展开充分竞争。不过发售时间相当尴尬,2月7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你让AIB买不买?你让小编测不测?

看完了以上一大堆(废话),说白了Radeon VII就是Instinct MI60“换驱动”版本,参数几乎一模一样,砍掉了PCI-e 4.0、Infinity Link支持,用上了AMD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019驱动而已。

发布会现场,苏姿丰表示游戏性能丝毫不落后于NVIDIA RTX 2080新品,Radeon VII显卡在以下三款游戏均超越RTX 2080。

大家可能很好奇,Radeon VII性能突然强了这么多靠谱吗?我们根据官方说相比于RX Vega 64平均游戏帧数提升29%,以此推断Radeon VII游戏性能表现,但由于我们自己很久没有跑RX Vega 64的成绩,所以使用了外媒的最新评测数据作为基准,试试看看Radeon VII是否能制霸RTX 2080!

以下是Anandtech的测试平台,以及测试驱动详细信息。 


Anandtech

在1080P分辨率下,Radeon VII优势比较大,到了4K分辨率之下,又被RTX 2080追了回来,一来一回,Radeon VII真的有可能与RTX 2080打个平手噢。

就知道你们不服气,特意还多找了一家测了好多游戏的Hardwareluxx,以下是他们的测试平台及软件信息。不过他们1080P分辨率下没测RTX 2080,所以这里我们直接整理、预测4K的成绩。


hardwareluxx

从平均29%性能提升来看,Radeon VII在4K下的成绩不如RTX 2080应该是事实,尽管不是每个游戏都是29%,而是各有高低,但从大局观来看应该就是,Radeon VII大幅度增强值得肯定,否则AMD也不敢宣传性能比RTX 2080更好。

此外NVIDIA本次RTX宣传重点在于光线追踪、DLSS,并且推崇游戏厂商引入实时光线追踪追踪技术,届时只有NVIDIA RTX显卡支持,而这一代Radeon VII依然未获得硬件支持。如同NVIDIACEO黄仁勋在CES记者会上,发表了对Radeon VII显卡看法,表示没什么新意,靠7nm以及HBM2显存才追上RTX 2080,RTX显卡有万金油般的DLSS辅助,让帧数进一步提高。

而AMD CEO苏姿丰也发表了回应,表示对方如此评价,肯定是没见过Radeon VII真卡性能如何呢。

因此,AMD Radeon VII大战NVIDIA RTX 2080好戏,将会在下个月上映,让我们期待Radeon VII的作为吧!


  • 游客  02-02 15:48

    游客: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01-11 13:3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dlss的功劳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7#

  • 游客  01-29 16:27

    别忘了 DLSS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6#

  • 乱古大学生 01-25 04:28

    乱古 大学生 :

    可白瞎7纳米这么先进的工艺了,让AMD活活糟蹋了,老掉牙的GCN架构导致用7纳米战对手的12纳米居然只能打打2080这种次旗舰 而且功耗还比对手高一截!长点心吧,顾着CPU丢了显卡,黑瞎子掰苞米,掰了一棒丢一棒,这样永远也站不起来
    01-11 04:50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我就不ojbk 研究生 :

    2080这种次旗舰2333,上5千元的显卡被你说得好像什么垃圾似的
    01-11 14:0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上五万也是次旗舰,而AMD的则是旗舰!7纳米旗舰打对手12纳米的次旗舰,旗舰代表的是技术上的较量而不是什么价位!

    已有4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5#

  • 游客  01-17 16:05

    游客: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01-11 13:3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图灵这代在高压测试下表现都比老架构的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4#

  • 游客  01-14 11:11

    刘欢?

    已有8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3#

  • 游客  01-13 20:52

    显存带宽和内存带宽差不多,没有瓶颈的情况下带宽再提升一百倍对性能的增加也可以忽略了!
    而显卡的显存带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2#

  • NightView研究生 01-12 19:02

    游客:

    比公版NVIDIA 2080卖到799美元,要良心一些了。2080国内多在6500元以上了,Radeon VII可能会低于6000元吧。比老黄要好一些的。
    01-10 10:52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说白了你们这些话一万五六千玩游戏的有点无聊, 16G 1T带宽 的HBM2是非常有用,你用不上的了反正玩个游戏随便你,抛开游戏不说 这个是专业卡的计算能力虽然跑不了图像之类的。五千多元非常值得
    01-12 01:2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所谓的非常有用,到底有用在哪里?
    在DAVINCI的Reslove 15 Test里面,才比2080强了1.6%,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Premiere里面8K视频编缉,也就强6.6%
    这么点差距,你哪里看出来“非常有用”的??嗯?

    已有6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91#

  • 游客  01-12 01:25

    游客:

    比公版NVIDIA 2080卖到799美元,要良心一些了。2080国内多在6500元以上了,Radeon VII可能会低于6000元吧。比老黄要好一些的。
    01-10 10:52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能卖过公版2080的非公现在真的不多了,京东5699的一大堆,开车的还有4899的,虽然现在光追和DLSS用不上但毕竟也是附加价值啊,而且今年说不定光追和DLSS游戏会越来越多,再加上2080功耗低得多,无论怎么选都不会选到Vega VII上去,空有16G显存看起来规格很吓人,其实就跟588一样的,2K 4K这些需要大显存的环境下它根本跑不动,1080p下8G又用不完
    01-10 12:2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教授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游客:

    16G显存还有点用没问题,1T/s的带宽目前有啥用?这也能吹?光追没用那叫苏妈下一代别搞光追啊,继续加显存提带宽,非要把黑的强行说成白的有意思?从苏妈的态度你看不出光追已经注定是未来游戏的发展方向?
    01-10 18:5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说白了你们这些话一万五六千玩游戏的有点无聊, 16G 1T带宽 的HBM2是非常有用,你用不上的了反正玩个游戏随便你,抛开游戏不说 这个是专业卡的计算能力虽然跑不了图像之类的。五千多元非常值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0#

  • 游客教授 01-12 01:17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nv一直不在游戏卡上HBM2 那是因为
    amd 没有武器,
    所以HBM2的nv游戏卡,只能是在内部进行
    一次次的调整,为了是达到最大利润和最大的性能
    也是好事
    毕竟只要一投入市场 就大量的吸引用户和股涨
    说白了HMB2的 nv产品 只是做为一个 震压 amd 顶级显卡的
    必须武器,量不会多,而且型号也不会多
    只等nv 认为HMB2的价格能在全系列 显卡推广
    而且2000出货差不多
    或者是3000出货差不多
    hbm2 的NV游戏卡才会出现
    01-11 19:58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Y神不知道TTV也是游戏卡么 用了三颗HBM2 性能嘛游戏真一般,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1-11 19:58

    nv一直不在游戏卡上HBM2 那是因为
    amd 没有武器,
    所以HBM2的nv游戏卡,只能是在内部进行
    一次次的调整,为了是达到最大利润和最大的性能
    也是好事
    毕竟只要一投入市场 就大量的吸引用户和股涨
    说白了HMB2的 nv产品 只是做为一个 震压 amd 顶级显卡的
    必须武器,量不会多,而且型号也不会多
    只等nv 认为HMB2的价格能在全系列 显卡推广
    而且2000出货差不多
    或者是3000出货差不多
    hbm2 的NV游戏卡才会出现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8#

  • 音乐系魔法使博士 01-11 14:22

    按老黄这说法,如果2080Ti用上7nm和HBM2.....岂不是直接超神?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7#

  • 我就不ojbk研究生 01-11 14:08

    乱古 大学生 :

    可白瞎7纳米这么先进的工艺了,让AMD活活糟蹋了,老掉牙的GCN架构导致用7纳米战对手的12纳米居然只能打打2080这种次旗舰 而且功耗还比对手高一截!长点心吧,顾着CPU丢了显卡,黑瞎子掰苞米,掰了一棒丢一棒,这样永远也站不起来
    01-11 04:50 已有17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2080这种次旗舰2333,上5千元的显卡被你说得好像什么垃圾似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6#

  • 游客  01-11 13:37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已有4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5#

  • 游客  01-11 09:01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84#

  • 红色的龙大学生 01-11 08:42

    游客:

    如此高的显存容量、流处理器数量和带宽,还有7nm工艺加持,他妈的只是整出这种玩意儿,连A标游戏都只是1帧秒杀
    01-11 08:3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关于显存为什么要16G这么浪费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V10的8G显存带宽已经是稍微有点不够用的,比甜品fury还要低,现在R7这个等级如果还是8G那么少的带宽是不合适的,所以,增加到16G才能把带宽提到1T,至于太多了也没办法,只能浪费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3#

  • 红色的龙大学生 01-11 08:38

    据说R7 TDP有300W,2080是225W,哎,我老早说了GCN5.0架构能耗比不行,复刻7nm也拯救不了它。 就公对公对比,还是公平的,因为20系公版和非公差距较小,但应该还是2080略强,毕竟4K距离本来就很近,用的游戏也有倾向性而且太少;但价格似乎比2080便宜100刀,但没有AI,这次A布局还是花了心思的,两卡选择中消费者可能会纠结一番

    已有2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2#

  • 游客  01-11 08:33

    如此高的显存容量、流处理器数量和带宽,还有7nm工艺加持,他妈的只是整出这种玩意儿,连A标游戏都只是1帧秒杀

    已有7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1#

查看全部评论(9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