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能网 >> 
  • 新闻 >> 
  • 显卡 >> 
  • AMD宣布Radeon Vega Frontier显卡,性能大幅超越Titan Xp

AMD宣布Radeon Vega Frontier显卡,性能大幅超越Titan Xp

2017-5-17 09:50  |  作者:bolvar   |  关键字:AMD,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titan xp

分享到:

AMD正式宣布了Vega显卡,名字叫做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64组CU单元,16GB HBM2显存,FP32浮点性能12.5TFLOPS,而且这一代的Radeon Vega显卡外观大改,有风冷及水冷两个版本。

本文约1113字,需2分钟阅读

在今天的财务分析师会议上,AMD宣布了新一代处理器及显卡路线图,这次的干货不少,我们先来看大家最关心的Vega显卡——AMD正式宣布了Vega显卡,名字叫做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尖端、前沿之意),64组CU单元,16GB HBM2显存,FP32浮点性能12.5TFLOPS,FP16性能25TFLOPS。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代的Radeon Vega显卡外观大改,配色也变成了蓝色/土豪金,有风冷及水冷两个版本,风格跟前代显卡完全不同。


AMD宣布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

自从老黄宣布把公版显卡改名做Founder Edition创始人版提高信仰值之后,AMD这次也“学坏”了,好好的公版不叫公版了,也要起个有逼格的名字,Radeon Vega显卡叫做Frontier Edition,其中的Frontier有前沿、先锋、尖端各种意思,简称也是FE,以后可以把AMD公版叫做Vega FE了......

首先来看Vega FE显卡的外观设计,AMD RTG部门老大Raja Koduri现场展示的风冷版,它其实还有水冷版,如下所示:

风冷版Vega FE为蓝色配色,水冷版则是土豪金,外壳是金属拉丝风格。与NVIDIA GTX 10系列的FE公版略显锋利的风格相比,我个人还是挺喜欢AMD这种金属质感的外观。

与上代的Fury X相比,Vega FE显卡在长度上似乎又回归传统,虽然还没有具体的规格,不过Fury那种短小精悍的设计是没了,大概是为了兼容风冷散热器的需要吧,毕竟Fury X只有水冷版,现在有风冷版,对散热空间的要求更高了。

供电接口方面,AMD配备的是2个8pin供电接口,算上PCI-E插槽总计可达375W的供电能力,不过AMD这次并没有公布显卡的典型功耗,按照之前的数据来看应该不会超过300W。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规格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的规格

早前AMD演示过多次Vega显卡的规格,但是这次公布的显卡跟之前并不完全一致,规格有升有降——CU单元是64组,跟Fiji核心一样的数量,也是4096个流处理器单元,但是二者的架构不同,Vega使用的是GCN 5代,相比前面的GCN架构大改,详情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AMD公布Vega显卡详情:5年来GCN大改,HBM 2扩容没提速

AMD之前公布的第一个Vega核心的产品是Radeon Instinct加速卡,这次的Vega FE显卡性能与之相符,FP32浮点性能也是12.5TFLOPS,FP16半精度性能是25TFLOPS,纹理填充率90Gpixels/s,不过不同的是显存容量和带宽,之前的8GB HBM 2、512GB/s带宽不同了,显存容量提升到16GB,但是带宽降低到了480GB/s。

这里面还有很多未解之谜,如果16GB显存是4x4GB配置,那么HBM 2总带宽要大大高于480GB/s才对,但是如果是2x8GB配置,目前SK Hynix及三星都没有提过量产8GB容量的HBM2显存,SK Hynix日前公布的Q2季度量产的HBM 2显存才是4GB容量,204GB/s带宽,搭配2颗带宽是410GB/s,搭配4颗则是820GB/s带宽,无论如何都跟这里对应不起来。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显卡性能

至于性能方面,AMD官方公布了一些测试数据,不过并非游戏方面的,而是浮点性能及SpecViewperf 12.1测试的,前者对比的是上代的Fiji核心,后者对比的是NVIDIA的Titan Xp。


Vega FE与Fiji核心的浮点性能对比


Vega FE与Titan Xp的SPEC性能对比

AMD用专业测试对比Fiji和Titan Xp....因为目前的Vega FE显卡可能是用于工作站等专业市场的。即便如此,这款显卡也要等到6月份才会发布,具体日期和售价未知。

至于消费级的Vega FE,外观、性能估计会差不多,但是AMD这次也没提具体信息,继续等着吧。大家也可以关注小超哥(ID:9501417)微信,他会第一时间爆料消费级Vega显卡的信息。

    
  • 游客  05-18 06:21

    游客:

    以90GPixel/s算的话,1.4GHzX64ROP,那么基础频率就是1.4,Boost1.5+;以480GB/s算的话,每颗HBM2等效频率1.875GHz
    05-17 15:4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老哥,那是2x8GB的,而且海力士已经更新,他原本计划2GHz的现在只能到1.6了
    现在应该只有4x4GB的,所以算压低频率到930MHz左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6#

  • 
  • 游客博士 05-17 22:32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主要以hbm2现在的价格,哪怕你游戏卡给你个8G顶天了。然后按照目前海力士4G hbm2的性能,最后可能效果还不如gddr5x来好的,amd确实被海力士坑了。
    05-17 16:2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确实,现在达到的带宽204*2=408G 已经被 DDR5X赶上了,哪怕是计划中的480G老黄的小超版DDR5X带宽已经超过
    05-17 20:0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以为显存除了带宽就没有其他参数了么 延迟呢GDDR每次提升带宽就会提高延迟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5#

  • 
  • 游客  05-17 20:24

    这站没法看了,最近的文章全都是在褒A贬N。明眼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已有6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4#

  • 
  • 游客  05-17 20:08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主要以hbm2现在的价格,哪怕你游戏卡给你个8G顶天了。然后按照目前海力士4G hbm2的性能,最后可能效果还不如gddr5x来好的,amd确实被海力士坑了。
    05-17 16:2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确实,现在达到的带宽204*2=408G 已经被 DDR5X赶上了,哪怕是计划中的480G老黄的小超版DDR5X带宽已经超过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3#

  • 
  • 游客  05-17 16:28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主要以hbm2现在的价格,哪怕你游戏卡给你个8G顶天了。然后按照目前海力士4G hbm2的性能,最后可能效果还不如gddr5x来好的,amd确实被海力士坑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2#

  • 
  • 游客  05-17 16:03

    小编找找你家转载的Quadro P6000的显卡测试看看SpecViewperf的性能,M6000都干掉这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1#

  • 
  • 游客  05-17 15:49

    以90GPixel/s算的话,1.4GHzX64ROP,那么基础频率就是1.4,Boost1.5+;以480GB/s算的话,每颗HBM2等效频率1.875GHz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 
  • 游客  05-17 15:42

    游客:

    图是效果图不是实物图啊,而且没说HBM,说的是HBC…很有可能是一般的gddr显存
    05-17 15: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你过分解读了,AMD早些时候就强调了,这个就是HBM,但是他们不那么叫,因为要突出他们架构,"内存系统现在是一个“高带宽缓存”(HBC),并且还有一个新的“高带宽缓存控制器”(HBCC)"(引用自微信号VR2048),意思就是不仅是显存还可以当缓存,所以他要那么写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9#

  • 
  • 游客  05-17 15:38

    双8pin,果然跟580一样的不惜功耗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8#

  • 
  • 游客  05-17 15:03

    图是效果图不是实物图啊,而且没说HBM,说的是HBC…很有可能是一般的gddr显存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7#

  • 
  • 游客  05-17 14:55

    tesla p100 3584流处理器,双精度高于3840流处理器的titan xp。xp双精度被阉割了,这么比性能不合适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6#

  • 
  • mulair高中生 05-17 14:54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mulair 高中生 :

    非公版本1080ti看你需求了,对风冷散热有要求的话可以选军规星的1080ti红龙,我就在用这个,双风扇散热实力还不俗,如果是性能党的话可以上索泰PGF,频率挺高的,再就是萤火虫,不建议上七彩虹。
    05-17 14:50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箱子最多290mm 恐怕要红龙了
    05-17 14:5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就红龙吧,我个人感觉不错的,我之前用的红龙980ti,一直挺好的。没换1080,直接换的1080ti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5#

  • 
  • 游客  05-17 14:52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mulair 高中生 :

    非公版本1080ti看你需求了,对风冷散热有要求的话可以选军规星的1080ti红龙,我就在用这个,双风扇散热实力还不俗,如果是性能党的话可以上索泰PGF,频率挺高的,再就是萤火虫,不建议上七彩虹。
    05-17 14:50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箱子最多290mm 恐怕要红龙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 
  • mulair高中生 05-17 14:50

    游客: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05-17 14: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非公版本1080ti看你需求了,对风冷散热有要求的话可以选军规星的1080ti红龙,我就在用这个,双风扇散热实力还不俗,如果是性能党的话可以上索泰PGF,频率挺高的,再就是萤火虫,不建议上七彩虹。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3#

  • 
  • 游客  05-17 14:37

    先说,我是A粉,关注VEGA很久,手持4k带Freesync显示器,一直没买1080ti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amd在硬着头皮强上
    首先文中小编的疑问,可以肯定是显存16GB一定是2x8GB,因为4X4GB带宽肯定八九百,只有2x8GB才对应的起来,换算回来每颗工作在930MHz,低于标称,符合其难产的实际情况
    那这里8GB还没量产怎么办?我猜想是初期强行先上4x4GB,但是带宽压在480GB/s,为后期的8GB做准备(初期480的4GB版本也是8GB屏蔽的)
    其实就是这的确不是一张游戏卡,翻遍了德文网站,人家说的都是专业卡,不管你信不信,我信德国小编
    最后就是,HBM2难产肯定影响了VEGA,这并不单纯是海力士的锅,AMD自己没评估好强上了,商业合作,为啥人家黄卡旗舰ttxp就不用,你牛逼用了新技术,就得承担风险。这下好了,这卡都得6月底来(Computerbase有说),游戏卡更没影了。
    1080ti哪个非公综合素质比较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 mulair高中生 05-17 13:51

    游客:

    楼上犟犟那位nfan,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amd说VEGA FE是专业卡,不就是vega的公版卡吗?不看瞎犟,真是服了
    05-17 1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AMD just launched their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card. It is a 'mission intelligent' enterprise graphics card for professional usage (data-crunching) and product designers, and yes it is not for PC gamers.
    人家自己直接说了不是游戏卡。。。
    05-17 13:4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mulair 高中生 :

    所以说嘛,小编没写清楚,IT之家明确标明发布的是专业卡,不是游戏卡。
    05-17 13:4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管理员 :

    我后面两段不是写了吗?
    05-17 13: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因为后面太隐晦了,很多人只看标题。。。哈哈哈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1#

  • 
  • bolvar管理员 05-17 13:50

    游客:

    楼上犟犟那位nfan,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amd说VEGA FE是专业卡,不就是vega的公版卡吗?不看瞎犟,真是服了
    05-17 1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AMD just launched their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card. It is a 'mission intelligent' enterprise graphics card for professional usage (data-crunching) and product designers, and yes it is not for PC gamers.
    人家自己直接说了不是游戏卡。。。
    05-17 13:4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mulair 高中生 :

    所以说嘛,小编没写清楚,IT之家明确标明发布的是专业卡,不是游戏卡。
    05-17 13:4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后面两段不是写了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 
  • mulair高中生 05-17 13:46

    游客:

    楼上犟犟那位nfan,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amd说VEGA FE是专业卡,不就是vega的公版卡吗?不看瞎犟,真是服了
    05-17 12:3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AMD just launched their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card. It is a 'mission intelligent' enterprise graphics card for professional usage (data-crunching) and product designers, and yes it is not for PC gamers.
    人家自己直接说了不是游戏卡。。。
    05-17 13:4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所以说嘛,小编没写清楚,IT之家明确标明发布的是专业卡,不是游戏卡。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9#

  • 
  • 游客  05-17 13:45

    游客:

    专业卡用专业评测打游戏卡,也就amd干得出来。。。
    05-17 10:0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6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博士 :

    你这么肯定这个卡就是amd专业卡而不是游戏卡?你是不是太先入为主,跑这个测试就算是游戏卡也有不错的表现。
    05-17 12:1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MD just launched their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card. It is a 'mission intelligent' enterprise graphics card for professional usage (data-crunching) and product designers, and yes it is not for PC gamers.
    人家自己说了不是游戏卡。。。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 
  • mulair高中生 05-17 13:44

    游客:

    专业卡用专业评测打游戏卡,也就amd干得出来。。。
    05-17 10:0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0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博士 :

    Telsa P100 不带图形性能面100%向纯计算核心,定位完全就是企业和开发者使用价格上面和hbm2真没有什么直接关系,这个vega带图形性能如果贵都定位低于Telsa,别扯了
    05-17 13:2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的错误哈,这卡的对手应该是P6000\5000这样的选手。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查看全部评论(6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