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2018年哪家厂商如果还没有全面屏手机一定会被认为是火星人,在如何做全面屏这个问题上,诸多手机厂商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刘海屏、水滴屏已经不新鲜了,还有弹出式前置摄像头的,滑盖式全面屏也有三种了,努比亚、Vivo还有前后双屏的,马上还有挖孔全面屏的,花样实在是太多了。在这些全面屏设计中,能让所有人满意的方案一个都没有,多少都会妥协,而对于这些“创新”,魅族创始人黄章表示“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而不是单纯的改变。再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案之前,应该在已知的最佳方案上做精做得更好。”

    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创始人/CEO中,能跟罗永浩比拼细节追求的大概就是魅族创始人黄章了,在做产品方面黄章也是个有强迫症的“产品经理”,而且很多很多设计确实不会随大流、为设计而设计。日前有煤油设计了一个看上去很完美的全面屏手机解决方案,并且得到了黄章的点评。

    对于滑盖或者双屏设计,黄章表示“就像我说过升降滑盖或者双屏等等都是为了取巧全面屏舍近求远,违背人体工学简单易用的方案。很快他们就不会继续。”

    对于挖孔屏,黄章表示“想象是美好的,实际上前摄像头挖孔加黑边会远大于图标的大小,会显得很突出。并且下巴怎么做都去不掉的,网上经过PS修饰看上去不错的图或照片,实际真机会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我心中更完美的方案是下巴尽量做小同时上边框对称把前摄像头也放进去。无刘海无黑痣--冰清玉洁。”

    还有新技术就是屏下摄像头,这个技术被视为真正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不过现在的水平远远谈不上完美,黄章表示“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而不是单纯的改变。在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案之前,应该在已知的最佳方案上做精做得更好。 至于屏下摄像头,目前的屏幕技术能做到的透明度和摄像头要求的百分之九十几相差甚远,会严重影响成像质量,还不能预知技术攻破的时间点。”

    总之,虽然黄章这一次把目前几乎所有的全面屏解决方案都怼了一遍,不过说起来这些也没错,现在很多全面屏方案实际上并不是成熟,厂商尝试各种全面屏方案基本上都是为了探路及卡位,不得不做,也就是黄章所说的为了创新而单纯的改变。

    ×
    热门文章
    1AMD对ZEN 4以及RDNA 3产品充满自信:给出继续大幅提升性能的承诺
    2超能课堂(259):电脑主机该如何降噪?
    3Windows 10X界面泄露,UI具有MacOS和Chrome OS的设计风格
    4Epic商店免费送3A大作《星球大战 前线 2》庆典版:非常值得玩的好游戏
    5NVIDIA与AMD均表示显卡供货形势严峻:第一季度都不会有大改观
    6英伟达考虑重新开始生产专用矿卡,不过首先要弄清楚具体需求和影响
    7华硕发布无风扇版Chromebox:外置接口丰富
    8Intel CES 2021重点产品:Tiger Lake-H35与Rocket Lake-S的初步解析
    9微星推出4款RTX 3060显卡, ATX至ITX均有覆盖
    已有 22 条评论,共 146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8-12-07 00:38

      heqi 教授

      小圆圈,腰圆键,mTouch,都被广大友商抄袭,更别说UI了,不知道就别瞎bb
      2018-12-06 08:55
    • 支持(1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把宋亮。高胜蓝发明的专利说成是自己的,真的不知羞耻。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JaxonLau一代宗师 2018-12-06 17:58    |  加入黑名单

      挖孔屏感觉还不如水滴屏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水晶虾饺研究生 2018-12-06 15:48    |  加入黑名单

      魅族卖得动吗?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8-12-06 14:07

      heqi 教授

      小圆圈,腰圆键,mTouch,都被广大友商抄袭,更别说UI了,不知道就别瞎bb
      2018-12-06 08:55
    • 支持(1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哈哈,还好你后面加了(注意家教)e,
      让煤油难受的不是“不喜欢就滚!”,“无爱请出掉!”,而是让他们正视事实。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8-12-06 14:00

      游客

      魅族m8是什么,魅族mx的时候也远比其他国产安卓设计语言先进
      2018-12-06 02:38
    •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M8是用微软系统的手机,外形抄的是2007年的水果和2008年的水果3G,M9抄的是2010年三星初代Galaxy S,MX-MX4都是垃圾,发热、续航、信号、系统。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heqi教授 2018-12-06 08:5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创始人/CEO中,能跟罗永浩比拼细节追求的大概就是魅族创始人黄章了,在做产品方面黄章也是个有强迫症的“产品经理”,而且很多很多设计确实不会随大流、为设计而设计。”

      非常不认同,锤子最少有T1、T2、坚果多款不跟随的作品,魅族有什么?从一开始的仿水果,为设计而设计的Sbar,bugme,连下拉快捷菜单中的图标长按操作逻辑都要改,如果不是为设计而设计又是什么?
      从抄韩系Mp3开始,手机抄水果、三星,魅族有什么产品值得尊敬? ...
      2018-12-06 00:24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小圆圈,腰圆键,mTouch,都被广大友商抄袭,更别说UI了,不知道就别瞎bb

      支持(1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7#

    • llwwjj教授 2018-12-06 03:14    |  加入黑名单

      锤子手机为什么做不好,因为他一直都是舍本逐末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8-12-06 02:38

      游客

      “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创始人/CEO中,能跟罗永浩比拼细节追求的大概就是魅族创始人黄章了,在做产品方面黄章也是个有强迫症的“产品经理”,而且很多很多设计确实不会随大流、为设计而设计。”

      非常不认同,锤子最少有T1、T2、坚果多款不跟随的作品,魅族有什么?从一开始的仿水果,为设计而设计的Sbar,bugme,连下拉快捷菜单中的图标长按操作逻辑都要改,如果不是为设计而设计又是什么?
      从抄韩系Mp3开始,手机抄水果、三星,魅族有什么产品值得尊敬? ...
      2018-12-06 00:24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魅族m8是什么,魅族mx的时候也远比其他国产安卓设计语言先进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8-12-06 00:24

      “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创始人/CEO中,能跟罗永浩比拼细节追求的大概就是魅族创始人黄章了,在做产品方面黄章也是个有强迫症的“产品经理”,而且很多很多设计确实不会随大流、为设计而设计。”

      非常不认同,锤子最少有T1、T2、坚果多款不跟随的作品,魅族有什么?从一开始的仿水果,为设计而设计的Sbar,bugme,连下拉快捷菜单中的图标长按操作逻辑都要改,如果不是为设计而设计又是什么?
      从抄韩系Mp3开始,手机抄水果、三星,魅族有什么产品值得尊敬? ...

      已有7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14#

    • 我是游客啊博士 2018-12-05 22:4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没了乔布斯的手机界 现在就是一群乌合之众 包括现在的苹果
      2018-12-05 19:56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快得了吧。乔布斯 不也是偷来的设计概念 (GUI是偷的)ios是山寨版unix,A系列处理器是山寨版,ARM, 他本身是不搞任何设计,他只是把别人的设计拿过来自己整合一下。流氓乔。眼光独特啊。233

      已有3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3#

    • nic16博士 2018-12-05 22:08    |  加入黑名单

      早过三星出,那是三星抄袭妹族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8-12-05 19:56

      没了乔布斯的手机界 现在就是一群乌合之众 包括现在的苹果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1#

    • ccsml博士 2018-12-05 17:28    |  加入黑名单

      虽然不喜欢魅族 但是客观来说 观点是有一点道理的。

      你看NEX和FINDX 并没有那种现象级的销量

      支持(1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8-12-05 17:24

      魅族的东西,大家想买的时候你不卖,等你想卖了没人买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8-12-05 16:38    |  加入黑名单

      魅族已经给人遗忘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18-12-05 16:36

      魅族已经给人遗忘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2018-12-05 16:27

      游客

      砍掉前置摄像头不行吗?宅男一辈子用不上一次
      2018-12-05 16:14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肥宅还是会用的,比如工地定位打卡,人脸打卡。。。。。。。

      支持(1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8-12-05 16:14

      砍掉前置摄像头不行吗?宅男一辈子用不上一次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2018-12-05 16:13

      魅族Pro7就这么被自家老板Diss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2018-12-05 15:09

      cnbeta 教授

      感觉双屏才是现在出来最好的解决方案。毕竟前置摄像头用的不多。需要用的时候,调换到背部的屏幕即可。副屏有5寸以上也足够应付一些视频通话、自拍之类的场景了。

      缺点就是带保护套后是真的难看。幸好我习惯不带。
      2018-12-05 15:06
    •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双屏造价太高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cnbeta教授 2018-12-05 15:0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目前的魅族旗舰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刚出来的时候性价比也很高,目前来说性价比差了点,但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没变的
      2018-12-05 14:47
    • 支持(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感觉双屏才是现在出来最好的解决方案。毕竟前置摄像头用的不多。需要用的时候,调换到背部的屏幕即可。副屏有5寸以上也足够应付一些视频通话、自拍之类的场景了。

      缺点就是带保护套后是真的难看。幸好我习惯不带。

      支持(2)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

    • 游客  2018-12-05 14:47

      目前的魅族旗舰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刚出来的时候性价比也很高,目前来说性价比差了点,但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没变的

      支持(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1#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