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前不久希捷发布的财报中,上季度HDD硬盘出货量只有3716万部,创造了历史新低,不过出货的HDD硬盘容量达到了92.9EB,平均2.5TB,企业级平均容量更是高达5.3TB。今天希捷又展示了HDD硬盘中的两项新技术,所用的Exnos硬盘容量还是14TB,但在MACH.2技术加持下,速度达到了480MB/s,比得上一些SATA SSD硬盘了。希捷还宣布HAMR+MACH.2技术的硬盘可靠性创造了新纪录,已经稳定运行6000小时,传输的数据量高达3.2PB。

    希捷在OCP 2018峰会上公布了两项HDD硬盘技术的新进展,首先是MACH.2技术,上半年希捷公布过这种技术了,MACH.2指的是Multi Actuator多驱动器,看下面的图就明白怎么回事了,现在的HDD硬盘使用了一套多磁头系统,而MACH.2相当于两套伺服系统同时运作,可以理解为HDD硬盘的SLI/CF技术

    MACH.2的结构更加复杂,但是好处就是可以大幅提高HDD硬盘的性能,希捷展示的Exos 14TB硬盘速度可达480MB/s,是单HDD硬盘中速度最快的,比常规的15000RPM转速硬盘还高60%。

    希捷这次展示的Exos硬盘是宣告它的可靠性实现了新的里程碑,现在的MACH.2硬盘总计有18个磁头,按照现在的要求,HDD硬盘每年要能传输550TB数据,或者5年传输2750TB数据,这样一来每个磁头在5年内要可靠地传输152TB数据。

    这款Exos 14TB硬盘同时应用了MACH.2以及HAMR热磁辅助磁记录技术,希捷表示HARM磁头已经稳定运行了6000个小时,传输的数据超过了3.2PB,这是业界可靠性要求的20倍之多。

    简单来说,这次希捷展示的14TB硬盘就是在驱动系统上应用了MACH.2技术提高性能,而磁头是新一代的HAMR技术,同时实现性能、容量的进步,这款硬盘并不代表某种的规格,HAMR技术的硬盘容量不止14TB,希捷早前已经提到过HAMR硬盘在2019年量产,容量可达20TB,今年5月份的财报会议上又说明年的HAMR硬盘容量可达24TB。

    不过MACH.2以及HAMR两种技术都主要用于企业级硬盘上,新技术带来的成本提升注定了短时间内他们跟消费级硬盘无缘,普通消费者还是期待SSD硬盘容量早点普及TB级吧。

    ×
    热门文章
    1九州风神AS500 PLUS风冷散热器评测:冷酷单塔、高效静音
    2希捷专为Xbox开发的小型SSD现已支持预售:但价格昂贵 1TB需要220美元
    3虽然没大变化,但iOS 14.0.1可能才是你iPhone的秋天第一次软件更新
    4芝奇推出两套CL16低时序内存套装,一套4000MHz 16GB*2,一套4400MHz 8GB*2
    5一次过满足你无线游戏的三大需求,雷蛇推HyperSpeed耳机、鼠标、键盘
    6先马240一体式水冷冰虹240A新品上市:仅售299元,四色定彩灯光、八极马达
    7微软Bing应用数据库或遭泄露,多达1亿条搜索纪录被截取
    8RTX 3080对机箱散热体系有何影响
    9九州风神AS500 PLUS风冷散热器评测:冷酷单塔、高效静音^2
    已有 32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这些评论亮了
    • 游客 2018-08-04 10:02

      ssd的结构比机械式硬盘复杂多了。你有这种错误认知,是因为你意识不到晶体管结构的复杂。人类从感官上判断,只能认知到自己所能看到的复杂。比如机械表,机械硬盘,这些能看到的结构。而对于电子表ssd这类结构更复杂,同时集成度更高。以至于复杂的结构,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就潜意识的认为它结构简单。从科技发展角度来说,先出现的东西必然是简单的,后出现的东西才是复杂的。 ...

      支持(2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9-11-20 11:00

      游客

      希捷的质量确实渣的不行 二手回收市场 西数比希捷值钱 这是现实。。。另外 说SSD更复杂的 那你解释下为毛SSD百花齐放 而为毛HDD这么多年来就那几家? 可制造门槛 HDD明显比SSD高好吧? SSD只是在芯片层面可能比HDD复杂点 封装明显比HDD简单多了
      2018-08-04 11:50
    • 支持(3)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芯片绝对是比机械复杂的多的,固态硬盘百花齐放,1是因为固态是一种新兴市场的表现,2尽管固态硬盘品牌多的两只手数不过来,但是,固态的核心(存储芯片)就那么几家,屈指可数,现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8-08-06 08:54

      游客

      希捷的质量确实渣的不行 二手回收市场 西数比希捷值钱 这是现实。。。另外 说SSD更复杂的 那你解释下为毛SSD百花齐放 而为毛HDD这么多年来就那几家? 可制造门槛 HDD明显比SSD高好吧? SSD只是在芯片层面可能比HDD复杂点 封装明显比HDD简单多了
      2018-08-04 11:50
    • 支持(3)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看看BB的累计使用故障统计吧,不用看季度的,看单品全生命周期。
      虽然我也用西数,而且每套系统里都会保持一颗西数的HDD,但从来不觉得西数比希捷更长寿。
      (也因为此,我只需要满足基本合规条件去用配套软体,而不是装更多西数的HDD)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8-08-06 08:14

      不知道噪音啥的表现如何,估计家用很吵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2018-08-05 13:05

      shathenine 大学生

      你买得起么?
      2018-08-03 23:34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又是这种张口就是买得起买不起,就跟电影 不服你拍一个看看一样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8-08-05 11:18

      游客

      西数吹真多
      2018-08-04 19:2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追求速度,选择SSD,追求容量,选择HHD,选择速度和容量,那就2个一起装上。
      半导体晶体管的制程几乎到了极限了,再发展下去,也很难突破了,制程越低,SSD的芯片可靠性越低。
      HHD比较适合静止状态的用场,比如数据中心,服务器,台式机之类的,不用到处搬来搬去的。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8-08-05 08:35

      十几个磁头的体积得有多大?!而且机械硬盘运行的时候也不能随意碰,怕伤到硬盘。今后家里固态硬盘绝对是主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8-08-04 19:23

      游客

      希捷的质量确实渣的不行 二手回收市场 西数比希捷值钱 这是现实。。。另外 说SSD更复杂的 那你解释下为毛SSD百花齐放 而为毛HDD这么多年来就那几家? 可制造门槛 HDD明显比SSD高好吧? SSD只是在芯片层面可能比HDD复杂点 封装明显比HDD简单多了
      2018-08-04 11:50
    • 支持(3)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西数吹真多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8-08-04 18:07

      4K不行,影音领域使用还行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8-08-04 15:49

      游客

      说的好像磁盘的磁极材料就不细小似的
      2018-08-04 13:18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就如同他说的他又看不到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8-08-04 14:35

      现场宣传单印的显卡4T非常逼近Pro的4.2T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8-08-04 13:18

      游客

      ssd的结构比机械式硬盘复杂多了。你有这种错误认知,是因为你意识不到晶体管结构的复杂。人类从感官上判断,只能认知到自己所能看到的复杂。比如机械表,机械硬盘,这些能看到的结构。而对于电子表ssd这类结构更复杂,同时集成度更高。以至于复杂的结构,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就潜意识的认为它结构简单。从科技发展角度来说,先出现的东西必然是简单的,后出现的东西才是复杂的。 ...
      2018-08-04 10:02
    • 支持(2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说的好像磁盘的磁极材料就不细小似的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8-08-04 13:07

      游客

      这尼玛的这么多举报的
      都是朝阳群众?

      是,你可以举报违法的
      但你不认同别人也举报

      这是变态
      2018-08-04 10:0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个评论还有人举报

      这不是宣告自己就是变态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3#

    • llwwjj教授 2018-08-04 12:46  加入黑名单

      随机然并卵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8-08-04 11:50

      游客

      ssd的结构比机械式硬盘复杂多了。你有这种错误认知,是因为你意识不到晶体管结构的复杂。人类从感官上判断,只能认知到自己所能看到的复杂。比如机械表,机械硬盘,这些能看到的结构。而对于电子表ssd这类结构更复杂,同时集成度更高。以至于复杂的结构,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就潜意识的认为它结构简单。从科技发展角度来说,先出现的东西必然是简单的,后出现的东西才是复杂的。 ...
      2018-08-04 10:02
    • 支持(2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希捷的质量确实渣的不行 二手回收市场 西数比希捷值钱 这是现实。。。另外 说SSD更复杂的 那你解释下为毛SSD百花齐放 而为毛HDD这么多年来就那几家? 可制造门槛 HDD明显比SSD高好吧? SSD只是在芯片层面可能比HDD复杂点 封装明显比HDD简单多了

      支持(3)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8-08-04 10:02

      这尼玛的这么多举报的
      都是朝阳群众?

      是,你可以举报违法的
      但你不认同别人也举报

      这是变态

      已有4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8-08-04 08:54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 在硬盘使用期间,ssd比机械硬盘的寿命长的时代来临了。结构越复杂,坏的几率越大。故障率随着结构的复杂度提升而翻倍的增长。1+1=2。2+1可能就是4甚至是6了。并且希捷的硬盘质量真的不敢恭维。很怀疑当初是怎么收购迈拓的。而且收购以后,质量一点都没进步。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8-08-04 00:06

      HAMR单碟容量多少起步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6#

    • shathenine大学生 2018-08-03 23:34  加入黑名单

      QQ23870862 终极杀人王

      做监控不错
      2018-08-03 19:59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你买得起么?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8-08-03 22:54

      游客

      需要的多了去
      2018-08-03 22:2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老鸟都用机械盘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8-08-03 22:29

      Laugh99 终极杀人王

      速度是提升了,但是我不需要3.5寸那个既大又重的东西。
      事实上,如果技术再提升一步,并不在于全部上M.2,并且把2.5寸的也淘汰了
      2018-08-03 22:1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需要的多了去

      已有2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8-08-03 22:18

      假设单磁头在3年内坏掉的几率是5%,那么8磁头安全使用3年不坏的几率只有66%。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2#

    • Laugh99终极杀人王 2018-08-03 22:12  加入黑名单

      速度是提升了,但是我不需要3.5寸那个既大又重的东西。
      事实上,如果技术再提升一步,并不在于全部上M.2,并且把2.5寸的也淘汰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11#

    • JaxonLau一代宗师 2018-08-03 21:21  加入黑名单

      应该是加了闪存的混合硬盘吧? 要是纯机械4K速度感人 做不了系统盘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8-08-03 21:06

      虽然,我买不起别墅,但是,老婆们一定要住别墅!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8-08-03 20:12

      希捷质量甚忧,容量越大坏得越快。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

    • ccsml博士 2018-08-03 20:01  加入黑名单

      性能优秀 担心稳定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7#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8-08-03 19:59  加入黑名单

      做监控不错

      已有8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8-08-03 19:53

      连续读写不错了,可是随机读取能力,唉。。。。注定还是要消亡的行业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2018-08-03 19:48

      18个磁头...很脆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