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约1101字,需2分钟阅读

SK Hynix昨天发布了Q1季度财报,得益于NAND闪存、DRAM内存涨价,当季净利润暴涨了三倍多。三星公司今天也发布了2017年Q1季度财报,业绩同样红得发紫——当季营收50.55万亿韩元,同比增加仅1.5%,但是净利润7.68万亿韩元,同比也是大涨了46%,其中半导体部门贡献了6.31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算起来NAND闪存、DRAM内存的利润贡献超过60%,远远高于三星手机业务。

早在三星没发财报之前,市场分析就预测三星Q2季度的利润将创造三年来的新纪录,继2013年之后再次站上10万亿韩元的高点。这次官方公布的Q1季度财报也超过了之前的预期,当季营收50.55万亿韩元(约合3081亿人民币),环比去年Q4季度的53.33万亿下降5%,同比去年Q1季度的49.78万亿也只增长了1.5%。但是三星当季是营收不涨盈利大涨,22.39万亿的毛利率与去年Q4季度看齐,运营利润高达9.9万亿韩元,比去年Q4季度的9.22万亿还要高,同比则增长了48%。

最终三星Q1季度净利润达到了7.68万亿韩元(46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6%,环比上季度也增长了8%。考虑到Q1季度通常是淡季,大部分公司营收、利润都是环比下滑的,这是常态,而三星却是做到营收下滑、利润大涨,这简直是bug。


三星Q1季度营收及利润情况

具体看下三星各个业务的营收、盈利情况就知道这个bug是怎么来的了。


三星各个业务部门的营收及利润情况

在50.55万亿的营收中,CE消费电子贡献了10.34万亿营收,但运营利润只有3800亿韩元,这个显然不是重点。

IM(移动及通讯部门)贡献了23.5万亿韩元的营收,其中移动部门也就是三星智能手机部门贡献了22.47万亿韩元,不过贡献的营业利润合计才2.07万亿韩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89万亿韩元利润——考虑到三星移动部门去年出现了Note 7爆炸召回、今年Q1季度又没有Galaxy S8上市等不利因素,移动部门这几个季度贡献较小也很正常。

三星超高盈利的大头是设备解决部门,特别是半导体业务,总计贡献了22.85万亿韩元营收,其中半导体业务贡献了15.66万亿韩元营收,存储芯片又贡献了12.12万亿韩元营收,但在利润方面,半导体部门贡献了6.31万亿韩元,考虑到其中大部分都是存储芯片带来的,可以说三星9.9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中NAND、DRAM贡献了60%的利润来源,表现远远超过其他部门。

看一下当前NAND、DRAM市场缺货、涨价的现实,三星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可以说这半年来三星在Note 7上的亏损早就被存储芯片涨价带来的利润给补上了,不过这种事别人也羡慕不来,三星被公认为拥有业界最齐全的供应链,而且掌握了内存、闪存、OLED面板等核心元件,在这几个领域都是有垄断性优势的。

Q1季度表现不错,但是Q2季度三星营收、盈利还会更好,因为Galaxy S8/S8+手机会在Q2季度正式上市,移动部门预计会有更高利润。国内将在5月25日发布国行Galaxy S8系列手机,关注小超哥(ID:9501417)微信,我们第一时间带来国行售价、开售消息。


  • 游客  2017-05-02 11:33

    游客:

    超能的评论区总是有那么几位老自以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愤青…
    还有Y神,自赞狂魔,三姓家奴等等各路奇葩…
    好不欢乐,真TM比正文好看!
    2017-04-30 05:4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匿名骗子军员工自赞狂魔,你好。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7-04-30 05:49

    超能的评论区总是有那么几位老自以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愤青…
    还有Y神,自赞狂魔,三姓家奴等等各路奇葩…
    好不欢乐,真TM比正文好看!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7-04-28 21:45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A:老子打骂韩国人渣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A:你上来说别人没智商,是,没你能忽悠骗老百姓。

    谁因为涨价而高兴了。

    是说你这种不尊重技术忽悠骗老百姓的错误做法和不负责任的态度。

    谁怕厂商亏损了。

    扣帽子。

    你自以为你懂的,别人不懂。别人懂的,你都懂。

    地皮价格变态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三大电信价格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三桶油价格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你以为那些满嘴为人民服务的,不是打着各种“名义”,贪污腐败骗老百姓钱各种不作为。

    老百姓谁人不知道。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A:说你这种不尊重技术忽悠骗老百姓的错误做法和不负责任的态度。

    你自己看看你这文字。

    一个不懂技术的人看了还是不懂技术,张嘴就骂更不尊重技术。

    把原因选择性无视了。2D转3D堆栈生产的原因为什么不说出来。

    为什么不能写:

    三星前几年重视技术大量高水平投入,做的对,有今天的成绩。

    衷心希望汉族有识之士能也支持我们汉族的岳飞。
    2017-04-28 11:2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说真的,存储半导体算不上是高科技,三星发展这么多年依然在半导体设备被欧美日垄断,你也未免太抬举三星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6)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7-04-28 12:54

    在中韩国人好多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7-04-28 11:20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A:老子打骂韩国人渣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A:你上来说别人没智商,是,没你能忽悠骗老百姓。

    谁因为涨价而高兴了。

    是说你这种不尊重技术忽悠骗老百姓的错误做法和不负责任的态度。

    谁怕厂商亏损了。

    扣帽子。

    你自以为你懂的,别人不懂。别人懂的,你都懂。

    地皮价格变态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三大电信价格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三桶油价格压榨老百姓。你骂了吗。


    你以为那些满嘴为人民服务的,不是打着各种“名义”,贪污腐败骗老百姓钱各种不作为。

    老百姓谁人不知道。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A:说你这种不尊重技术忽悠骗老百姓的错误做法和不负责任的态度。

    你自己看看你这文字。

    一个不懂技术的人看了还是不懂技术,张嘴就骂更不尊重技术。

    把原因选择性无视了。2D转3D堆栈生产的原因为什么不说出来。

    为什么不能写:

    三星前几年重视技术大量高水平投入,做的对,有今天的成绩。

    衷心希望汉族有识之士能也支持我们汉族的岳飞。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7-04-27 17:11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我觉得你根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吧

    内存门槛低,竞争大,一向都是低利润产业中的低利润,基本上韩系能活下来是依赖国家层面的支持

    以整个供应链的角度而言,平时业绩差,能多赚的时候多赚也没什么奇怪的,921地震内存一夜暴涨几倍

    当然以用户的角度来说,除了买买买之外,还能关注一下根源问题,手机要那么多内存是为了什么?为什么2G运行内存,用EMMC的WIN10板能做好的事情,为什么手机要到3、4G甚至8G呢,为什么手机不能用2G内存做好那些事情呢?
    2017-04-27 14:11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Windows10 真的是要多难用有多难用,要多慢有多慢,系统也是一种一类软件,这个软件怎么会被设计成如此低劣差劲的功能集合。耗尽了每一个晶体管的性能在一堆毫无用处的功能上。
    回想起Windows XP,Windows 2000那种高效、简洁、干脆,不管是界面还是非界面,都有种手起刀落的畅快感。每一个晶体管的每一滴性能都用在了刀刃上。反观现在的win10要界面没界面,要功能没功能,要性能没性能,win10给我的使用体验就像在XP身上被恶意软件流氓软件病毒木马塞满了计算机的每个角落一样。
    我不得不自己学习程序语言,开始使用其他操作系统,或者完全学会命令行式的操作系统,或者想办法开发新的如意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以后的操作系统甚至不如Linux或Unix来的干脆直接有效。其它操作系统确实越搞越好,唯独只有windows在退步。你想用的功能没有,不想要的却一大堆。想要实现的功能还得安装第三方,本来就臃肿的系统就占用了巨大的资源,导致运行第三方软件的时候,运行我需要的功能的时候反而没有足够的资源了,你说这气不气人。简直是名副其实的占着茅坑不拉屎。
    现在的微软丧失了对美学的追求,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除了浪费以外就是贪婪。把现在的新硬件新制造工艺和更大规模的晶体管数量耗费在了一堆无用功的事情上,微软消费的不是消费者的购买力,而是消费了消费者的信任。我有这些新硬件我为什么不能把它用在处理更有价值的软件功能上?我为什么不能给新硬件编程出我想要的功能?win10简直是浪费时间和生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7-04-27 16:44

    三星过于依赖存储半导体了,或者说整个韩国的半导体产业过于集中在存储,在半导体设备,材料,逻辑处理器等方面远不如欧美日,一旦有厂商愿意承受亏损加入内存闪存竞争(比如大陆厂商),三星利润肯定为负,韩国经济也极大可能陷入负增长。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9)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7-04-27 16:35

    每次有三星的新闻,评论区就是血雨腥风,要么有(哔~)无脑喷三星(各种炸(要讲文明有礼貌)咯,各种爱国),要么有孙子无脑喷编辑,看不惯编辑的,麻烦你们不要来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7-04-27 15:23

    三星手机炸了。拆东墙补西墙这是表现,也是本质。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4)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7-04-27 15:08

    三星现在这么高价卖,就是为了以后中国厂商入场后可以有资本低价竞争。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7-04-27 14:11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来这种判定——奇梦达的GDDR5显存去年还是千年还在显卡评测中发现再用(虽然应该是库存产品),你们又来黑我不知道。。。

    那我问你们,这些厂商倒闭是因为技术领先而被人骂、然后才倒闭的?三星做30nm、25nm内存/显存的时候这些厂商工艺水平是什么?(不提20nm是因为这时候他们都挂了)他们投资了多少钱建工厂,产能、良率比三星好多少?

    前面说的对,我跟你们较真下去真是蛋疼,我不打算再跟着你们回复了,你们自己玩就好了——这时候为了支持这些技术公司,你们千万要多买点高价内存、硬盘啊,别让他们亏了,不然就是世界上就没人做技术了。
    2017-04-27 13:4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我觉得你根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吧

    内存门槛低,竞争大,一向都是低利润产业中的低利润,基本上韩系能活下来是依赖国家层面的支持

    以整个供应链的角度而言,平时业绩差,能多赚的时候多赚也没什么奇怪的,921地震内存一夜暴涨几倍

    当然以用户的角度来说,除了买买买之外,还能关注一下根源问题,手机要那么多内存是为了什么?为什么2G运行内存,用EMMC的WIN10板能做好的事情,为什么手机要到3、4G甚至8G呢,为什么手机不能用2G内存做好那些事情呢?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bolvar终极杀人王 2017-04-27 13:45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只能说明bolvar你没经历过尔必达、奇梦达、茂德等倒闭的时候,或者说这些厂bolvar你连听都没听过吧。。。。。。。。。。。。。
    2017-04-27 12:28
  •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又来这种判定——奇梦达的GDDR5显存去年还是千年还在显卡评测中发现再用(虽然应该是库存产品),你们又来黑我不知道。。。

    那我问你们,这些厂商倒闭是因为技术领先而被人骂、然后才倒闭的?三星做30nm、25nm内存/显存的时候这些厂商工艺水平是什么?(不提20nm是因为这时候他们都挂了)他们投资了多少钱建工厂,产能、良率比三星好多少?

    前面说的对,我跟你们较真下去真是蛋疼,我不打算再跟着你们回复了,你们自己玩就好了——这时候为了支持这些技术公司,你们千万要多买点高价内存、硬盘啊,别让他们亏了,不然就是世界上就没人做技术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7-04-27 12:56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配图棒子女要拿着一瓶老干妈?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Norge博士 2017-04-27 12:28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跟过diy几年。内存本来就是过山车几年下跌1年上涨。内存破产几十家。

    现在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4G-6G-8G。不断增长,翻了几倍甚至十几倍。

    pc内存一直下跌,必然转产。

    让国产骗子海军收钱媒体一忽悠,就喷。

    你真心尊重技术。

    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现在赚点钱就天天忽悠骗老百姓骂。

    下半年南亚20nm厂子开产了,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

    明年赔本卖肯定还是骂。

    amd快破产的时候,满世界都谩骂嘲笑侮辱amd农业企业。

    只有几个人在amd力顶ZEN。

    现在ZEN出来了。又开始喷Intel。

    这就是中国皇帝老百姓为什么不懂技术不尊重技术瞧不起技术的原因。

    搞火箭的不如卖鸡蛋的。

    搞高科技的不如搞诈骗的。

    你作为媒体也有责任。
    2017-04-27 11:30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不知道你哪来的"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这个观点,如果你看过我写过的很多文章,那你应该知道我对龙芯、中国的超算及半导体等产业一直都是很赞赏的,最多是恨铁不成钢,从来都没有过骂做技术的。

    另外,NAND赔钱的时候我什么时候骂过了?另外有一点你说错了,NAND行情不好的时候厂商确实盈利下降了,不过账面上亏损的还真没听说,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你用相关领域的厂商数量减少说事——那HDD市场更要哭死了,现在的厂商数量比NAND领域还要少。
    2017-04-27 12:0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竟然和喷子较劲,真怀疑你的IQ值。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7-04-27 12:28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跟过diy几年。内存本来就是过山车几年下跌1年上涨。内存破产几十家。

    现在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4G-6G-8G。不断增长,翻了几倍甚至十几倍。

    pc内存一直下跌,必然转产。

    让国产骗子海军收钱媒体一忽悠,就喷。

    你真心尊重技术。

    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现在赚点钱就天天忽悠骗老百姓骂。

    下半年南亚20nm厂子开产了,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

    明年赔本卖肯定还是骂。

    amd快破产的时候,满世界都谩骂嘲笑侮辱amd农业企业。

    只有几个人在amd力顶ZEN。

    现在ZEN出来了。又开始喷Intel。

    这就是中国皇帝老百姓为什么不懂技术不尊重技术瞧不起技术的原因。

    搞火箭的不如卖鸡蛋的。

    搞高科技的不如搞诈骗的。

    你作为媒体也有责任。
    2017-04-27 11:30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不知道你哪来的"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这个观点,如果你看过我写过的很多文章,那你应该知道我对龙芯、中国的超算及半导体等产业一直都是很赞赏的,最多是恨铁不成钢,从来都没有过骂做技术的。

    另外,NAND赔钱的时候我什么时候骂过了?另外有一点你说错了,NAND行情不好的时候厂商确实盈利下降了,不过账面上亏损的还真没听说,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你用相关领域的厂商数量减少说事——那HDD市场更要哭死了,现在的厂商数量比NAND领域还要少。
    2017-04-27 12:0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只能说明bolvar你没经历过尔必达、奇梦达、茂德等倒闭的时候,或者说这些厂bolvar你连听都没听过吧。。。。。。。。。。。。。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7-04-27 12:28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跟过diy几年。内存本来就是过山车几年下跌1年上涨。内存破产几十家。

    现在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4G-6G-8G。不断增长,翻了几倍甚至十几倍。

    pc内存一直下跌,必然转产。

    让国产骗子海军收钱媒体一忽悠,就喷。

    你真心尊重技术。

    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现在赚点钱就天天忽悠骗老百姓骂。

    下半年南亚20nm厂子开产了,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

    明年赔本卖肯定还是骂。

    amd快破产的时候,满世界都谩骂嘲笑侮辱amd农业企业。

    只有几个人在amd力顶ZEN。

    现在ZEN出来了。又开始喷Intel。

    这就是中国皇帝老百姓为什么不懂技术不尊重技术瞧不起技术的原因。

    搞火箭的不如卖鸡蛋的。

    搞高科技的不如搞诈骗的。

    你作为媒体也有责任。
    2017-04-27 11:30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不知道你哪来的"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这个观点,如果你看过我写过的很多文章,那你应该知道我对龙芯、中国的超算及半导体等产业一直都是很赞赏的,最多是恨铁不成钢,从来都没有过骂做技术的。

    另外,NAND赔钱的时候我什么时候骂过了?另外有一点你说错了,NAND行情不好的时候厂商确实盈利下降了,不过账面上亏损的还真没听说,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你用相关领域的厂商数量减少说事——那HDD市场更要哭死了,现在的厂商数量比NAND领域还要少。
    2017-04-27 12:0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超能网的文章挺好,支持原创。就是评论区这环境也是呵呵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3#

  • bolvar终极杀人王 2017-04-27 12:04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跟过diy几年。内存本来就是过山车几年下跌1年上涨。内存破产几十家。

    现在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4G-6G-8G。不断增长,翻了几倍甚至十几倍。

    pc内存一直下跌,必然转产。

    让国产骗子海军收钱媒体一忽悠,就喷。

    你真心尊重技术。

    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现在赚点钱就天天忽悠骗老百姓骂。

    下半年南亚20nm厂子开产了,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

    明年赔本卖肯定还是骂。

    amd快破产的时候,满世界都谩骂嘲笑侮辱amd农业企业。

    只有几个人在amd力顶ZEN。

    现在ZEN出来了。又开始喷Intel。

    这就是中国皇帝老百姓为什么不懂技术不尊重技术瞧不起技术的原因。

    搞火箭的不如卖鸡蛋的。

    搞高科技的不如搞诈骗的。

    你作为媒体也有责任。
    2017-04-27 11:30
  •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不知道你哪来的"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这个观点,如果你看过我写过的很多文章,那你应该知道我对龙芯、中国的超算及半导体等产业一直都是很赞赏的,最多是恨铁不成钢,从来都没有过骂做技术的。

    另外,NAND赔钱的时候我什么时候骂过了?另外有一点你说错了,NAND行情不好的时候厂商确实盈利下降了,不过账面上亏损的还真没听说,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你用相关领域的厂商数量减少说事——那HDD市场更要哭死了,现在的厂商数量比NAND领域还要少。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2#

  • Norge博士 2017-04-27 11:44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明显是三星带头,存储厂商全部减产齐涨价。后面的剧情,都是安排好的:美帝欧盟审查,阴谋败露,三星争当揭谋侠出卖队友,进而降低罚款,最后众厂商一致唾弃三星--存储界的意大利!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17-04-27 11:30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你跟过diy几年。内存本来就是过山车几年下跌1年上涨。内存破产几十家。

    现在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4G-6G-8G。不断增长,翻了几倍甚至十几倍。

    pc内存一直下跌,必然转产。

    让国产骗子海军收钱媒体一忽悠,就喷。

    你真心尊重技术。

    搞技术赔钱破产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现在赚点钱就天天忽悠骗老百姓骂。

    下半年南亚20nm厂子开产了,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

    明年赔本卖肯定还是骂。

    amd快破产的时候,满世界都谩骂嘲笑侮辱amd农业企业。

    只有几个人在amd力顶ZEN。

    现在ZEN出来了。又开始喷Intel。

    这就是中国皇帝老百姓为什么不懂技术不尊重技术瞧不起技术的原因。

    搞火箭的不如卖鸡蛋的。

    搞高科技的不如搞诈骗的。

    你作为媒体也有责任。

    支持(8)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0#

  • 大邪恶教授 2017-04-27 11:22

    游客:

    天天这么写忽悠文章。

    去年赔本的新闻你是怎么是说的。必须赔本卖。

    20nm南亚已经在建设了。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


    手机内存从500M-800M-1G-2G-3G-4G甚至6G,翻了甚至10几倍。必然转产手机内存。

    内存本来就是破产型行业。多少内存厂都破产了。

    没听说必须赔本卖。强盗逻辑。

    你赔本卖吗大家房子吗。1块钱给我。我收。你不卖我就黑你。
    2017-04-27 11: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bolvar 终极杀人王 :

    又是你们这种没智商的水军,我活这么大从来没见过有人为厂商大幅涨价而感到高兴的人,生怕厂商亏损了,这是一种什么国际精神(病)啊!

    我写NAND/DRAM的新闻是很多,这是现在的常态,别的媒体报道一样很多。至于你说态度问题,我最多是调侃或者抱怨下,哪里是黑?我都说了三星有这样的业绩别人羡慕不来,NAND、DRAM、OLED都做到第一甚至垄断并不容易。

    另外,别高兴的太早,现在存储芯片涨价是有需求上的问题,不过去年几大厂商集体减产,也许过不了几年要被欧盟、美国审查出合谋涨价,到时候给你们发钱的人有可能再一次做二五仔出卖队友。
    2017-04-2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73)  |   举报  |   回复
  • 说得好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

加载更多评论

回复
热门文章
1爱是最伟大的科技,用华为Mate20 Pro手机打造宝宝拍照神器
2苏姿丰入选2019年度全球最佳CEO:在职5年AMD股价上涨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