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质疑通信基站有辐射拒安装,三大运营商将全小区断网

2018-10-12 12:28  |  作者:梁俊豪   |  关键字:通讯运营商,断网,辐射

最近成都商报报道,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原因竟然非常无厘头,部分业主因为反对运营商加装通信基站,采取暴力对抗、破坏移动通讯设备措施,甚至惊动警察前往调查。经过调解、协商无效,三大运营商决定联合中国铁塔公司针对该小区作出关闭基站断网处理,并且拒绝该小区用户投诉。而部分明白事理的小区业主则表示部分业主愚昧,缺乏科学知识。

本文约816字,需1分钟阅读

最近成都商报报道,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原因竟然非常无厘头,部分业主因为反对运营商加装通信基站,采取暴力对抗、破坏移动通讯设备措施,甚至惊动警察前往调查。经过调解、协商无效,三大运营商决定联合中国铁塔公司针对该小区作出关闭基站断网处理,并且拒绝该小区用户投诉。而部分明白事理的小区业主则表示部分业主愚昧,缺乏科学知识。 

据了解,华邑阳光里小区为商住一体,共3800多户业主,入住率约为70%,由于楼宇建设密集,信号不容易传播,小区内信号本来就差。按照正常情况,运营商通常会在楼宇屋顶建设小型定向板状辐射天线,加强无线电信号传播以及覆盖范围。国庆期间中国移动公司就派驻工程人员进行设备扩增,但不料被业主发现,遭到阻拦,动手破坏已经建设好的通信设备,导致小区内手机覆盖信号更差了。

这部分业主主要理由是通信设备具有辐射,会对人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险,现在手机信号还可以,能用就行。


本文图片均来自成都商报客户端

但反对声音不断扩大,与运营商矛盾加深,最终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协调和解释无效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联合发布公告,将会中断该小区所有移动通信设备运行,届时会出现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或者信号严重不良情况,并拒绝受理小区内网络信号投诉。


能逼得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联合发文,也只有这种事情了

显然,这部分持反对声音的业主并没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没有正确区分电磁辐射与电离辐射之间的区别,两者危害性也是相差甚远。目前运营商安装的通讯设备都通过国家严格测试标准,要拿到批文才能入网,同时楼宇密集区域,运营商会加装小型、微型基站以确保信号良好。而且手机信号微弱时候,为了查询远处基站,不得已开启更大功耗,导致辐射量大增(依然在国家规定安全值范围内),显然这个更加不健康。



  • 这些评论亮了
  • 游客  10-12 13:50

    好事做到底,在楼下给他们装一个能打110的公用电话。

    支持(3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10-18 09:25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9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本来就不需要找业主,小区是有物业的,加设基站接电什么的都要找物业确认同意的,只有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才找业主委员会
    这件事儿本来就是这个小区经常投诉信号差,然后铁塔才去装了基站
    10-16 14:17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说的不找业主找物管,实际上找的是业主代表组成的业主委员会,如果业主有异议,那么一样要开业主大会解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3#

  • 游客  10-16 14:17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8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笑死人了,首先如果是灯杆方案根本就不需要说服什么业主,申请就是了

    然后实际上要装在小区也不需要说服业主,只要发告示让业主自己开会决定,发生什么是业主内部矛盾,跟铁塔毫无关系,得到许可后再进一步操作则可,未走完流程时有人投诉一律以流程中应当对,流程后安好再被破坏,可以依法追究破坏者和物管责任

    现在这种偷袭就是最智熄的方法,分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尤其是这个小区今年有人九月八月分别向省长和区书记投诉物管的情况下,小区刺头现在是法理双有,想怎么玩怎么玩 ...
    10-15 09:04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本来就不需要找业主,小区是有物业的,加设基站接电什么的都要找物业确认同意的,只有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才找业主委员会
    这件事儿本来就是这个小区经常投诉信号差,然后铁塔才去装了基站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2#

  • 游客  10-15 17:00

    panwusong 高中生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游客:

    我觉得你这说法真的欠妥,要不你拿个主意让所有人满意?
    10-12 13:18
  • 支持(1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对高中生你还能有什么要求?就这水准了
    10-12 13:26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这样一棒打死很多人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1#

  • 游客  10-15 14:48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9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不知道你们讨论来讨论去的干嘛,,,国企,不是普惠,不是你爹,不是(要讲文明有礼貌),何况你爹妈都可能揍你,,,又要别人提供服务,又不提供地方,,,,,,打个比方,我有快递要收,师傅,麻烦你送到楼上来,但是楼梯和电梯是不能用的,,,
    10-15 13:39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所以亚马逊就无人机送货了,怎么样,开不开心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0#

  • 游客  10-15 13:39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8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笑死人了,首先如果是灯杆方案根本就不需要说服什么业主,申请就是了

    然后实际上要装在小区也不需要说服业主,只要发告示让业主自己开会决定,发生什么是业主内部矛盾,跟铁塔毫无关系,得到许可后再进一步操作则可,未走完流程时有人投诉一律以流程中应当对,流程后安好再被破坏,可以依法追究破坏者和物管责任

    现在这种偷袭就是最智熄的方法,分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尤其是这个小区今年有人九月八月分别向省长和区书记投诉物管的情况下,小区刺头现在是法理双有,想怎么玩怎么玩 ...
    10-15 09:04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不知道你们讨论来讨论去的干嘛,,,国企,不是普惠,不是你爹,不是(要讲文明有礼貌),何况你爹妈都可能揍你,,,又要别人提供服务,又不提供地方,,,,,,打个比方,我有快递要收,师傅,麻烦你送到楼上来,但是楼梯和电梯是不能用的,,,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9#

  • 游客  10-15 09:04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7层评论[点击展开]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我是真的服气,你提出的说服别人到底是指的啥?是往小区里装还是在灯柱上装?灯杆上用得着做群众工作么,需要说服谁?往小区里装最后出面调解的是谁?不就是基层公务员?至于节省资金,你是不是不知道政府体制是怎么一回事啊,能省钱从来不是推动政策发展的动力,财政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花多也是花花少还是花,真正能推动地方政策的从来都是当地官员的整体水平和社会结构基础。至于你所举的例子,我只能告诉你,在我看来除了私搭该停工外根本就是欧洲地铁建设现状的前兆。而且你不要忘了一点,你所说的灯杆基站和这里没有半毛钱关系,灯杆基站是可以减少不少麻烦,但你要想解决小区信号差的问题只有小区基站一条路可以走。跟我说小区基站错了是因为应该建灯杆基站,就好像明明是病毒性感冒告所病人说吃两片抗生素。你想继续举例子可以继续,但我实在看不出来这些例子可以说明什么,是说明小区居民暴力拆装做法正确,佐证通讯商撤除基站是违约,是论证灯柱基站能超越物理定律解决小区信号问题,是阐明搭建在信号贫弱区的基站没走完审批之前就开工侵犯了民众的利益,这个利益又是什么,是辐射影响了民众的健康还是召唤了外星生物入侵?当你投诉铁塔公司说本地区信号差,客服回应称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审批材料论证新基站建设是否合适,一周后再次投诉至总公司,回应称立马着手解决,于是跳过开会直接向审批部门准备材料,一审批又是两个月过去才下来,结果施工完成后第二日被周围居民认定辐射有害健康,投诉施工方各种小毛病,于是停下施工在此审核,批准后回应说手续齐全,民众不服,建好后强拆之。这就是你要的结果。 ...
    10-15 08:2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人了,首先如果是灯杆方案根本就不需要说服什么业主,申请就是了

    然后实际上要装在小区也不需要说服业主,只要发告示让业主自己开会决定,发生什么是业主内部矛盾,跟铁塔毫无关系,得到许可后再进一步操作则可,未走完流程时有人投诉一律以流程中应当对,流程后安好再被破坏,可以依法追究破坏者和物管责任

    现在这种偷袭就是最智熄的方法,分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尤其是这个小区今年有人九月八月分别向省长和区书记投诉物管的情况下,小区刺头现在是法理双有,想怎么玩怎么玩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8#

  • 专怼海军研究生 10-15 08:20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6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资金雄厚?看来你是开始钢筋了

    麻烦你自己去看看,他们自己吹嘘用了超过7000条那种灯柱之后节约了多少万的资金

    然后业主大战铁塔和环评通报的数量减减减

    另外走程序麻烦极少,不走程序,只要铁塔任意一个环节没做好都是被批,简单举例就算过了业主大会这关,不服气的少数业主依然能用规划报建文件不全的理由向各路神仙投诉达到关机的效果,最糟甚至有可能踢到铁板法庭纪检上级三连出下马效果,好了,这种毫无好处的事情竟然有人做,这里面难道不可疑吗 ...
    10-14 22:33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我是真的服气,你提出的说服别人到底是指的啥?是往小区里装还是在灯柱上装?灯杆上用得着做群众工作么,需要说服谁?往小区里装最后出面调解的是谁?不就是基层公务员?至于节省资金,你是不是不知道政府体制是怎么一回事啊,能省钱从来不是推动政策发展的动力,财政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花多也是花花少还是花,真正能推动地方政策的从来都是当地官员的整体水平和社会结构基础。至于你所举的例子,我只能告诉你,在我看来除了私搭该停工外根本就是欧洲地铁建设现状的前兆。而且你不要忘了一点,你所说的灯杆基站和这里没有半毛钱关系,灯杆基站是可以减少不少麻烦,但你要想解决小区信号差的问题只有小区基站一条路可以走。跟我说小区基站错了是因为应该建灯杆基站,就好像明明是病毒性感冒告所病人说吃两片抗生素。你想继续举例子可以继续,但我实在看不出来这些例子可以说明什么,是说明小区居民暴力拆装做法正确,佐证通讯商撤除基站是违约,是论证灯柱基站能超越物理定律解决小区信号问题,是阐明搭建在信号贫弱区的基站没走完审批之前就开工侵犯了民众的利益,这个利益又是什么,是辐射影响了民众的健康还是召唤了外星生物入侵?当你投诉铁塔公司说本地区信号差,客服回应称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审批材料论证新基站建设是否合适,一周后再次投诉至总公司,回应称立马着手解决,于是跳过开会直接向审批部门准备材料,一审批又是两个月过去才下来,结果施工完成后第二日被周围居民认定辐射有害健康,投诉施工方各种小毛病,于是停下施工在此审核,批准后回应说手续齐全,民众不服,建好后强拆之。这就是你要的结果。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7#

  • 游客  10-15 07:57

    还将拆除90多座

    据市园林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市区违规侵占绿地、抢建通信基站的现象较严重,这与手机通讯4G发展有关。一些通信运营商借4G发展,未经批准、擅自在公共绿地上疯狂抢建通信基站,不仅破坏绿化景观,周边居民也担心辐射危害,多次投诉。据他们调查,目前全市违规建在公共绿地上的通信基站有200多处,其中有90多处建在三环路。我市投入几个亿的绿化效果因此受损,这与福州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目标不符。

    本报的连续报道引起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所以园林部门决定开展专项整治。本月及下个月为重点整治阶段,园林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6#

  • 游客  10-15 07:00

    海峡网4月25日讯(海都记者石磊磊/文肖春道/图)在福州仓山区福峡路和潘墩路交会处的绿地上,有人偷偷建起一个高十几米的违规基站(详见海都报4月3日A06版)。昨日上午,这个侵绿的违规基站被市园林执法支队强制拆除。据了解,业主单位自称是“福建网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在执法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曾答应自行拆除,却两次爽约。
    昨日上午9时许,市绿化管理处和市园林执法支队动用吊车,对违规基站进行强制拆除。4小时后,基站的铁塔基本拆除。据市园林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福建网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表示当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5#

  • 游客  10-15 06:58

    2017-06-19
    近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流亭街道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黑龙江路流亭立交桥下桥口时,在阳光公园一号小区西侧绿地内发现,有工人和机械正在施工。经调查,这是铁塔公司的通信基站工程,目前正在安装信号塔。

    施工人员表示,因周边很多市民反映手机信号太弱,通信不通畅,所以公司才在此处建设基站。但该基站未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法建设。

    执法时,周边小区居民也到现场,强烈反对在此安装信号塔,要求尽快拆除。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因考虑到白天拆除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当事人当夜拆除。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4#

  • 游客  10-15 06:57

    2015年12月11日,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向该局提交了该基站的情况说明。经核实,该基站所处区域建设移动通信基站已纳入《乐山市主城区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该专项规划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建设该基站还需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由于尚未取得该基站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已取消了该基站建设,并拆除了该基站部分已建设施。2015年12月14日,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基站正在拆除。
    近日(2017年6月),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3#

  • 游客  10-14 22:33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对,您说的对,但是我得指出几点,首先您的灯杆神论是为了给自己拆除违法神论擦屁股而强行续的。其次,灯杆天线被推广并不需要说服民众,没了麻烦事当然走程序。以前没这么执行很可能是因为政策的惯性使然。再其次,这一政策推广后投诉减少了,并不能证明灯杆基站可以解决小区4g信号差的问题,相反,理论站在你的对立面,现实体验看来也是如此,你的脸实在是打肿。3,广东能解决那是仗着资金雄厚,公务员的数量和质量有保障,全民基础教育好,不知好歹的人少。但是你觉得把这种水准拿到全国去说事然后来一句在坐都是垃圾,这合适么?你把广东拉出来说难道是要再带一波地域矛盾的节奏?
    10-14 21:50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资金雄厚?看来你是开始钢筋了

    麻烦你自己去看看,他们自己吹嘘用了超过7000条那种灯柱之后节约了多少万的资金

    然后业主大战铁塔和环评通报的数量减减减

    另外走程序麻烦极少,不走程序,只要铁塔任意一个环节没做好都是被批,简单举例就算过了业主大会这关,不服气的少数业主依然能用规划报建文件不全的理由向各路神仙投诉达到关机的效果,最糟甚至有可能踢到铁板法庭纪检上级三连出下马效果,好了,这种毫无好处的事情竟然有人做,这里面难道不可疑吗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2#

  • 专怼海军研究生 10-14 21:50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广东这种从2015年把基站安放在公共设施包括公务员所在建筑头上的做法和固有的走程序已经相当成功的说服很多人

    所以那些说服能力是负数的地方怪谁,怪他们没有被广东吞并好了
    10-14 18:5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对,您说的对,但是我得指出几点,首先您的灯杆神论是为了给自己拆除违法神论擦屁股而强行续的。其次,灯杆天线被推广并不需要说服民众,没了麻烦事当然走程序。以前没这么执行很可能是因为政策的惯性使然。再其次,这一政策推广后投诉减少了,并不能证明灯杆基站可以解决小区4g信号差的问题,相反,理论站在你的对立面,现实体验看来也是如此,你的脸实在是打肿。3,广东能解决那是仗着资金雄厚,公务员的数量和质量有保障,全民基础教育好,不知好歹的人少。但是你觉得把这种水准拿到全国去说事然后来一句在坐都是垃圾,这合适么?你把广东拉出来说难道是要再带一波地域矛盾的节奏?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1#

  • 游客  10-14 19:10

    游客:

    根据其他新闻,物业和运营没有公示的情况下安装,这种不走流程的习惯是很坏的


    这种事情应该先公示详细的情形(安装地点数量等数据),然后召开业主大会,再决定是否安装
    10-12 14:07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32)  |   举报  |   回复
  • heqi 博士 :

    已经隐藏28层评论[点击展开]

    geminipig 研究生 :

    你跟他说这些没用的。。。这货就一文盲。。。一口一个灯杆基站。。。对通信一窍不通还有脸指点江山。
    我顺便给这匿名狗科个普,这种叫美化天线,,,天线,懂吗?。。。就是说什么装灯杆上啊,伪装成空调啊,只是起个美化的作用,不会一个天线挂着很突兀影响市容。。。本质上就是基站的天线而已,至于接的是宏基站,直放站,还是BBU+RU,都可以。
    既然是天线,所处位置就决定了它没办法有效解决室内信号分布问题,室内分布,只能在楼道,室内,电梯井,车库里布置天线解决,由于室内环境封闭,不需要传很远,所以一般都是用BBU+RU,有时候会用直放站,发射功率也相对小。
    要想信号穿透力好,要么降低频率,比如800M,但是速率就变低了,通俗点就是别想用4G了;要么加大功率,那么“辐射”就更大了,而且效果也不好。
    匿名狗懂了没?信号解决只与你天线挂哪里有关,天线挂路边灯杆解决室内分布,,,哪里来的脸笑别人不懂?!
    法律,,呵呵,法律再牛也得服从物理!!!
    10-14 18:35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人了,首先未经允许就不可以设置基站,等业主自己开会同意后再接受申请就是最优做法

    其次不论宏站微站皆可上灯杆,那个小区只有不到十万平方米,也就几百乘几百的微小地块,你跟我说在附近的灯杆上装一大堆各种站例如四个十字路口交通灯装四个宏站搞不定?(待审核)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0#

  • 游客  10-14 19:05

    游客:

    根据其他新闻,物业和运营没有公示的情况下安装,这种不走流程的习惯是很坏的


    这种事情应该先公示详细的情形(安装地点数量等数据),然后召开业主大会,再决定是否安装
    10-12 14:07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32)  |   举报  |   回复
  • heqi 博士 :

    已经隐藏28层评论[点击展开]

    geminipig 研究生 :

    你跟他说这些没用的。。。这货就一文盲。。。一口一个灯杆基站。。。对通信一窍不通还有脸指点江山。
    我顺便给这匿名狗科个普,这种叫美化天线,,,天线,懂吗?。。。就是说什么装灯杆上啊,伪装成空调啊,只是起个美化的作用,不会一个天线挂着很突兀影响市容。。。本质上就是基站的天线而已,至于接的是宏基站,直放站,还是BBU+RU,都可以。
    既然是天线,所处位置就决定了它没办法有效解决室内信号分布问题,室内分布,只能在楼道,室内,电梯井,车库里布置天线解决,由于室内环境封闭,不需要传很远,所以一般都是用BBU+RU,有时候会用直放站,发射功率也相对小。
    要想信号穿透力好,要么降低频率,比如800M,但是速率就变低了,通俗点就是别想用4G了;要么加大功率,那么“辐射”就更大了,而且效果也不好。
    匿名狗懂了没?信号解决只与你天线挂哪里有关,天线挂路边灯杆解决室内分布,,,哪里来的脸笑别人不懂?!
    法律,,呵呵,法律再牛也得服从物理!!!
    10-14 18:35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人了,首先未经允许就不可以设置基站,等业主自己开会同意后再接受申请就是最优做法

    其次不论宏站微站皆可上灯杆,那个小区只有不到十万平方米,也就几百乘几百的微小地块,你跟我说在附近的灯杆上装一大堆各种站例如四个十字路口交通灯装四个宏站搞不定?(待审核)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9#

  • 游客  10-14 18:50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没辙,给幻想理想主义者递茶。你说的是想当初,但问题是现在,是现在!何况辐射谣言是运营商的锅么?参政意识是靠运营商来解决的么?问题已经存在的当下,你跟我说当初怎样怎样就好,而且这事也实在不能说是运营商的锅,你觉得是运营商不把基站告诉民众在哪里才引起了民众的怀疑?运营商的信用度低明明是收费不透明造成的好不?你连两个这么明显的原因都看不到,还坚持自己是对的,我也是服气
    10-14 18:3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广东这种从2015年把基站安放在公共设施包括公务员所在建筑头上的做法和固有的走程序已经相当成功的说服很多人

    所以那些说服能力是负数的地方怪谁,怪他们没有被广东吞并好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8#

  • geminipig研究生 10-14 18:35

    游客:

    根据其他新闻,物业和运营没有公示的情况下安装,这种不走流程的习惯是很坏的


    这种事情应该先公示详细的情形(安装地点数量等数据),然后召开业主大会,再决定是否安装
    10-12 14:07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32)  |   举报  |   回复
  • heqi 博士 :

    已经隐藏27层评论[点击展开]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我本来都不想说话了,但我还是说两句吧。1,路灯问题,路灯装天线无法解决小区4g信号,两者之间没有关联,本来我不想把话说这么死。而且周围路灯有没有天线你敢保证一定有?而且还是是在建?早就建好的话跟这个案子就更没关系啦。至于神马跟我讲法律你扯物理,你是不是不知道这个灯杆建基站解决小区信号的反物理神论还是你提出的,我看了之后也是一脸懵逼,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2,到底谁是法盲,你一开始信誓旦旦的说小区拆除基站属于盗窃财产,撕毁合约,后来铁一般的事实打脸没法掰了,转而先说小区内部根本就没有基站,但被逼问的没有办法就又说铁塔公司本来应该在外侧灯柱建站解决问题强行糊弄过去,并且瞎编一通py交易,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种猛料的话怎么不说啊?现在这神论被指出从物理上就根本不成立,又说我谈法律你谈物理,mdzz。对,我一开始是不清楚这事按照条款是要兴师动众的(虽然从没见过谁这么做),但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硬伤?也别跟我扯天线的问题,光再强能穿透不到一毫米厚的镀银么?复杂的反射导致信号的自身干扰怎么治?何况我的印象中人口密集区建立的基站功率大小有很严苛的规定的。另外一个跟我说暴力拆装基站的属于正当防卫以及把这个和滴滴强奸案放在一起的高调游客暂时不算在你头上,我就当是一个比你更那啥的人说的。 ...
    10-14 13:1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跟他说这些没用的。。。这货就一文盲。。。一口一个灯杆基站。。。对通信一窍不通还有脸指点江山。
    我顺便给这匿名狗科个普,这种叫美化天线,,,天线,懂吗?。。。就是说什么装灯杆上啊,伪装成空调啊,只是起个美化的作用,不会一个天线挂着很突兀影响市容。。。本质上就是基站的天线而已,至于接的是宏基站,直放站,还是BBU+RU,都可以。
    既然是天线,所处位置就决定了它没办法有效解决室内信号分布问题,室内分布,只能在楼道,室内,电梯井,车库里布置天线解决,由于室内环境封闭,不需要传很远,所以一般都是用BBU+RU,有时候会用直放站,发射功率也相对小。
    要想信号穿透力好,要么降低频率,比如800M,但是速率就变低了,通俗点就是别想用4G了;要么加大功率,那么“辐射”就更大了,而且效果也不好。
    匿名狗懂了没?信号解决只与你天线挂哪里有关,天线挂路边灯杆解决室内分布,,,哪里来的脸笑别人不懂?!
    法律,,呵呵,法律再牛也得服从物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7#

  • 专怼海军研究生 10-14 18:33

    游客:

    电磁辐射不能证明100%没有危害,尤其是功率大的时候。不能打着全小区的名义,就去侵犯少数实实在在用户的利益,否则就是民粹倾向。那些写神经病的人,可以问问他,是否同意把信号站安在他们家
    10-14 07:2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基于诚信底下,走程序都未必有多少人相信,不走程序更加是自爆行为


    这种霸王硬上弓,偷偷摸摸各种偷袭的行为,不是垄断企业是做不出来的,当然了,垄断企业请的黑恶洗地传媒,各种海军也是极多
    10-14 09:3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你真觉得这事是因为诚信低下造成的么?我是实在不想跟你揭露血淋淋的事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来是部分人轻信谣言不懂科学,二来大多数人漠不关心没有投票的意识,这件破事就是生动的例子。而且,从你的意思看,走程序也是死,不走程序更是死,那么明路只有一条,不装基站,喜大普奔。我们关注的点可能不一样,你要求一定要按照字面的来,即使是自己遭罪谁没人舒坦,我关注的是在当前情况下如何尽量得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那么尽快做通部分无知业主的工作建好基站才是更好的选择。这件事按理说闹的也够大了吧,但截止11号也就不到60户投票,这投票参与率我能说什么,基站的安装要拖到何年何月,如果没有这个事情直接开始公投,那会慢到什么程度?而基建最讲究工期,你怎么搞?跟法国还是英国一样,为建新地铁开会开了五年会也没讨论出个结果?倒是符合法规了。你非要跟我说我是法盲,我看你是读书读傻了吧,你有没有实际跑过业务,知道事情该怎么办么?这件事说难听点如果就这么办成了,那么是大家都各得其所,效率高效果好,神马辐射的谣言本来也根本不成立。至于你所说的走程序的问题,我就跟你明说了,这不是运营商的锅,但你还得建基站服务用户不是?面对这种现状,按照你的诉求,那就得先把所有小区基站拆掉,然后向民众科普辐射是谣言,再培育他们的参与议政的意识,积极投票,看,这是多么的美好啊!但是你信么? ...
    10-14 12:50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没错啊,实际操作就是这种情况一打官司就停基站,甚至上个世纪就有伪装基站被小区业主发现,然后投诉停机,之后规划环保各种出动讨伐

    没有诚信的后果就是遍地业主不信基站安全,直接投票反对在自家建基站,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基站建设者自作自受,奶粉和疫苗也是这个道理

    走程序除了物业黑不到租金之外全无坏处,物管占用业主公共区域赚钱这也是普遍现象,完全看业主是否满意物管表现决定是否出动,经典案例祈福新村 ...
    10-14 15:1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没辙,给幻想理想主义者递茶。你说的是想当初,但问题是现在,是现在!何况辐射谣言是运营商的锅么?参政意识是靠运营商来解决的么?问题已经存在的当下,你跟我说当初怎样怎样就好,而且这事也实在不能说是运营商的锅,你觉得是运营商不把基站告诉民众在哪里才引起了民众的怀疑?运营商的信用度低明明是收费不透明造成的好不?你连两个这么明显的原因都看不到,还坚持自己是对的,我也是服气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6#

  • 游客  10-14 15:39

    游客:

    根据其他新闻,物业和运营没有公示的情况下安装,这种不走流程的习惯是很坏的


    这种事情应该先公示详细的情形(安装地点数量等数据),然后召开业主大会,再决定是否安装
    10-12 14:07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32)  |   举报  |   回复
  • heqi 博士 :

    已经隐藏27层评论[点击展开]

    专怼海军 研究生 :

    我本来都不想说话了,但我还是说两句吧。1,路灯问题,路灯装天线无法解决小区4g信号,两者之间没有关联,本来我不想把话说这么死。而且周围路灯有没有天线你敢保证一定有?而且还是是在建?早就建好的话跟这个案子就更没关系啦。至于神马跟我讲法律你扯物理,你是不是不知道这个灯杆建基站解决小区信号的反物理神论还是你提出的,我看了之后也是一脸懵逼,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2,到底谁是法盲,你一开始信誓旦旦的说小区拆除基站属于盗窃财产,撕毁合约,后来铁一般的事实打脸没法掰了,转而先说小区内部根本就没有基站,但被逼问的没有办法就又说铁塔公司本来应该在外侧灯柱建站解决问题强行糊弄过去,并且瞎编一通py交易,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这种猛料的话怎么不说啊?现在这神论被指出从物理上就根本不成立,又说我谈法律你谈物理,mdzz。对,我一开始是不清楚这事按照条款是要兴师动众的(虽然从没见过谁这么做),但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硬伤?也别跟我扯天线的问题,光再强能穿透不到一毫米厚的镀银么?复杂的反射导致信号的自身干扰怎么治?何况我的印象中人口密集区建立的基站功率大小有很严苛的规定的。另外一个跟我说暴力拆装基站的属于正当防卫以及把这个和滴滴强奸案放在一起的高调游客暂时不算在你头上,我就当是一个比你更那啥的人说的。 ...
    10-14 13:1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另外按照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自己公布的2017广东数据,光是深圳就有超过七千集成照明,通讯基站,视频监控,广播音箱,警用呼叫,充电桩,广告等多功能路灯

    这就是最新的玩法,去了解下吧

    此外,我就是在嘲笑那些8102年还在搞偷袭的地方,哈哈哈哈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35#

查看全部评论(15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