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三星不仅仅自己设计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等设备的SoC,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猎户座”——Exynos系列SoC。从Exynos 8 Octa 8890开始三星就在SoC里面开始使用自己研发的Mongoose内核,也就是Exynos M系列内核,从Exynos M1一直到前几天发布的的Exynos 990上面的Exynos M5。而前几天传出三星将要关闭其自研CPU核心部门的消息也让不少关注SoC发展的爱好者们错愕,而这个消息在今天得到了证实。

    Exynos

    来自于奥斯汀当地媒体KXAN的报道,三星已经向德州劳动力委员会提交了通知,他们计划解雇位于奥斯汀的三星研发中心的290名员工。在这份通知中,三星指出他们将会在2019年底前关停三星奥斯汀研发中心和先进计算机实验室中的CPU项目。

    也就是说,三星将关停自己的自研CPU项目,这个项目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为Exynos系列SoC提供着自研的内核架构。虽然说三星的自研内核跟ARM提供的公版Cortex-A系列内核比起来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这也是三星的一种自我坚持,但最终可能还是出于成本效益的考虑,三星决定放弃这一努力。

    是的,自行开发处理器内核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更不用说还要跟ARM成熟的公版方案进行竞争。可以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原本使用自研方案的SoC研发商开始放弃自研使用ARM的公版方案了,现在市场上仍然坚持着自研内核的可能也就只有苹果、华为还有高通等不多的几家公司了,而除了苹果之外其实大多都用的是基于公版方案进行“打磨”这样的自研方法来定制适合自己SoC的内核。

    很遗憾,在三星放弃自研内核之后,我们将看到一个日渐同质化的智能设备SoC市场。当然,三星并没有放弃自研AI芯片和自研GPU,研发中心中这两部分的开发团队并没有任何的变故,所以在未来的Exynos系列SoC上面还是有机会看到三星自己研发出的“核心科技”的。

    ×
    已有 31 条评论,共 246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游客  2019-11-05 11:36

      华为那直接就是用的公版,什么时候还成自研了?真能往华为连上贴金。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8#

    • LuluEh教授 2019-11-27 12:27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高通有自研的,以前的银环蛇什么的,不过性能不如公版就是了~~~
      2019-11-05 09:25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也知道那是曾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hstjm2008教授 2019-11-08 10:34    |  加入黑名单

      mulair 博士

      基于什么系统不是毛病,就二次开发的资格都不是随便一个公司都行的,按照你说的这么简单的话,为啥手机行业只有安卓跟ios,你这么一说就跟喘气一样容易,为啥华为怎么还不让鸿蒙商用,一瓶不满半瓶晃荡别出来秀,知识书籍啥的都学的一样的,怎么屠呦呦就得诺贝尔了?别小瞧二次创作,可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2019-11-08 00:46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激动个啥?
      我说二次开发容易吗?
      我只是说二次开发和独立自研是有区别的!
      这是关键
      你别转移话题!
      就像这个东西是你完全独立设计生产的
      还是买过来修改的
      这才是关键
      ok?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mulair博士 2019-11-08 00:46    |  加入黑名单

      hstjm2008 教授

      只有苹果,高通是真正的自研。
      就是个笑话 还真正自研
      不懂别出来忽悠人 或者丢人现眼
      苹果的系统都是基于unix二次开发的
      懂吗?
      傻2
      2019-11-06 10: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基于什么系统不是毛病,就二次开发的资格都不是随便一个公司都行的,按照你说的这么简单的话,为啥手机行业只有安卓跟ios,你这么一说就跟喘气一样容易,为啥华为怎么还不让鸿蒙商用,一瓶不满半瓶晃荡别出来秀,知识书籍啥的都学的一样的,怎么屠呦呦就得诺贝尔了?别小瞧二次创作,可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9-11-06 15:19

      hstjm2008 教授

      苹果也是魔改啊 说的好听
      2019-11-05 10:50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小编好惨,扯到华为肯定会被海狗咬。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hstjm2008教授 2019-11-06 15:00    |  加入黑名单

      倪嘉声 博士

      那你这个二次开发定义有点厉害
      2019-11-06 10:22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底层是别人的 买的 明白了
      完全重做系统内核 可不简单哦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7#

    • 倪嘉声博士 2019-11-06 10:22    |  加入黑名单

      hstjm2008 教授

      只有苹果,高通是真正的自研。
      就是个笑话 还真正自研
      不懂别出来忽悠人 或者丢人现眼
      苹果的系统都是基于unix二次开发的
      懂吗?
      傻2
      2019-11-06 10: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那你这个二次开发定义有点厉害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hstjm2008教授 2019-11-06 10:0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别的不说,手机里面麒麟系列SOC里面的CPU,是ARM公版方案; 只有苹果,高通是真正的自研。
      2019-11-05 17:21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只有苹果,高通是真正的自研。
      就是个笑话 还真正自研
      不懂别出来忽悠人 或者丢人现眼
      苹果的系统都是基于unix二次开发的
      懂吗?
      傻2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5#

    • hstjm2008教授 2019-11-06 10:0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苹果不是基于公版 比公版强多了
      2019-11-05 09:07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胡说 不是基于公版那就是自研架构 呵呵 苹果还没那个实力
      国区真伟大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9-11-05 17:21

      别的不说,手机里面麒麟系列SOC里面的CPU,是ARM公版方案; 只有苹果,高通是真正的自研。

      已有4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3#

    • wx_f42iZKii小学生 2019-11-05 14:2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文盲,存储半导体也是半导体,另外三星所谓的半导体大部分是存储半导体,在半导体其它领域远不如欧美日台
      2019-11-05 01:48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我说的三星半导体是芯片制造和代工,类似台积电。三星存储指三星的内存和闪存颗粒。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9-11-05 13:02

      hstjm2008 教授

      苹果也是魔改啊 说的好听
      2019-11-05 10:50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从你的一直言行可以看出,盲目追随菊花的生物都很瓦特

      已有3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9-11-05 12:28

      谁都行,让华为死就行

      已有11次举报

      支持(14)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20#

    • 倪嘉声博士 2019-11-05 11:5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所以魔改ARM这个客观事实并没有说错,有问题?
      2019-11-05 11: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要分清楚买指令集和买Cortex公版核心方案,这两个不是一回事。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mulair博士 2019-11-05 11:28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所以魔改ARM这个客观事实并没有说错,有问题?
      2019-11-05 11:1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现代喷气式飞机跟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飞行原理一样,你能说喷气式飞机是魔改莱特兄弟飞机?硅结晶片的主要成分还是沙子呢,你能说电子芯片就是魔改沙子吗?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9-11-05 11:12

      倪嘉声 博士

      不,苹果真的是买指令集授权自己开发内核的。
      2019-11-05 10:57
    •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所以魔改ARM这个客观事实并没有说错,有问题?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6#

    • 倪嘉声博士 2019-11-05 10:57    |  加入黑名单

      hstjm2008 教授

      苹果也是魔改啊 说的好听
      2019-11-05 10:50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不,苹果真的是买指令集授权自己开发内核的。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hstjm2008教授 2019-11-05 10:50    |  加入黑名单

      倪嘉声 博士

      我都写了「而除了苹果之外其实大多都用的是基于公版方案进行“打磨”这样的自研方法来定制适合自己SoC的内核。」
      2019-11-05 08:59
    •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苹果也是魔改啊 说的好听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9-11-05 10:27

      游客

      苹果,高通,华为都是基于arm的公版,只是魔改层度不同罢了,小编这都不懂?
      2019-11-05 08:0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指令集和架构是有区别的兄弟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9-11-05 09:25

      LuluEh 教授

      高通海思也没有自研啊…
      都是公版修改
      2019-11-05 02:54
    •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高通有自研的,以前的银环蛇什么的,不过性能不如公版就是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9-11-05 09:07

      游客

      苹果,高通,华为都是基于arm的公版,只是魔改层度不同罢了,小编这都不懂?
      2019-11-05 08:0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苹果不是基于公版 比公版强多了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倪嘉声博士 2019-11-05 08:5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苹果,高通,华为都是基于arm的公版,只是魔改层度不同罢了,小编这都不懂?
      2019-11-05 08:0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我都写了「而除了苹果之外其实大多都用的是基于公版方案进行“打磨”这样的自研方法来定制适合自己SoC的内核。」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9-11-05 08:28    |  加入黑名单

      卖给中国啊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9-11-05 08:05

      苹果,高通,华为都是基于arm的公版,只是魔改层度不同罢了,小编这都不懂?

      已有5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19-11-05 08:01

      高通乐开了花!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2019-11-05 07:49

      游客

      文盲,存储半导体也是半导体,另外三星所谓的半导体大部分是存储半导体,在半导体其它领域远不如欧美日台
      2019-11-05 01:48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人家说的是三星的半导体工艺吧?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9-11-05 06:19

      游客

      文盲,存储半导体也是半导体,另外三星所谓的半导体大部分是存储半导体,在半导体其它领域远不如欧美日台
      2019-11-05 01:48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还有一个就是在三星供应链中半导体的化学品其实也很薄弱 进本上基本上光科胶都是日本的 这次日本卡韩国的氢氟酸也是同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LuluEh教授 2019-11-05 02:54    |  加入黑名单

      高通海思也没有自研啊…
      都是公版修改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2019-11-05 01:48

      wx_f42iZKii 小学生

      三星在供应链端的实力真是强,三星半导体,三星存储,三星display,最近三星cmos也是风光无限。
      2019-11-04 23:55
    • 支持(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文盲,存储半导体也是半导体,另外三星所谓的半导体大部分是存储半导体,在半导体其它领域远不如欧美日台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

    • 游客  2019-11-05 00:57

      wx_f42iZKii 小学生

      三星在供应链端的实力真是强,三星半导体,三星存储,三星display,最近三星cmos也是风光无限。
      2019-11-04 23:55
    • 支持(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还有电池,可惜被搞臭了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