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本文约 530 字,马上就好…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英特尔发布了其新的“ Elkhart Lake”低功耗SoC系列,该系列专为各种物联网设备(例如边缘服务和应用程序)而设计。新处理器基于英特尔最新的低功耗Tremont微架构打造,具有Gen 11核显以及丰富的I/O功能。  

    Elkhart Lake系列产品包括Atom x6000E以及Celeron和Pentium的J和N系列处理器。该系列规格最高的SoC具有四个Tremont内核,它们以1.90GHz的基频运行,具有1.5MB高速缓存,具有多达32个执行单元的Gen 11核显和高达12W的TDP。  

    英特尔最新的低功耗Tremont内核以及Gen 11核显与前代相比,可以在CPU密集型应用程序中表现出1.5到1.7倍的性能提升,在3DMark11表现出两倍的核显性能提升。由于物联网设备的更换时间较长,一般都会服役7到10年时间,所以这样的性能提升非常重要。

    但是,真正使新型Elkhart Lake系列SoC不同于其前代产品和竞争对手产品的是处理器自身的I/O功能以及其平台控制器中枢(PCH)以及其他芯片。除了支持传统PC接口(如PCIe 3.0 x2、2.5GbE,DisplayPort,eDP,HDMI和USB Type-A / Type-C)之外,它还支持UFS 2.0,eMMC 5.1,SD和SPI / eSPI接口,这些接口在移动设备和物联网设备中很常见。 

    Intel Atom x6000E,Celeron J / N 6000系列和Pentium J / N6000系列处理器支持所有现代操作系统。此外,它们还受到Intel的OpenVINO工具包以及Media SDK的支持。 英特尔表示,已经有100多家合作伙伴会在其Atom x6000E,奔腾以及赛扬N和J系列SoC的基础上交付最终产品。

    ×
    热门文章
    1同样的A14处理器,iPhone 12和iPad Air跑分能差出20%?
    2传闻RTX 3080 20GB和RTX 3070 16GB被取消,今年除RTX 3090外没大显存显卡
    3安培、图灵、RNDA比一比:三大架构显卡能耗比对比测试
    4ID-COOLING SE-50风冷散热器评测:高性价比、单塔风冷搅局者
    5NVIDIA RTX A6000性能测试泄露,SPECviewperf比Quadro RTX 6000快11%
    6群联PS5018-E18主控速度迎来新高,顺序读写达到7381 MB/s和7025 MB/s
    7Alphacool发布全新Eisblock ES水冷头:适用于RTX3090/RTX3080显卡
    8两大VLOG神器更新:DJI推Pocket 2云台相机,索尼ZV-1有了白色款
    9与天蝎座相比新主机输入延迟更低:XBox Series X在战争机器5中最多降低57%
    已有 32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09-28 13:22

      游客

      那是插黑帧,和120hz区别大了去了。。。没记错官方说的是等效90hz
      09-28 12:5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是说插到240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09-28 12:52

      游客

      Xperia 1 II屏幕也是4k而且120hz,话说垃圾索尼都能这样国产还不快跟进
      09-27 15: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是插黑帧,和120hz区别大了去了。。。没记错官方说的是等效90hz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09-27 15:37

      tdn0102 教授

      怎么说呢,这个规格我一看就知道是录像格式...原楼这也能拿来比较我也是没想到的
      09-27 10:45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Xperia 1 II屏幕也是4k而且120hz,话说垃圾索尼都能这样国产还不快跟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09-27 15:31

      游客

      哪台手机4k120hz?说来听听。
      09-27 07:34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指捕捉和回放,理论上任何骁龙865手机都做得到,现在至少有一款做得到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tdn0102教授 09-27 10:4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哪台手机4k120hz?说来听听。
      09-27 07:34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怎么说呢,这个规格我一看就知道是录像格式...原楼这也能拿来比较我也是没想到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09-27 09:28

      游客

      牢厂最好专指手机,网络设备专业的肯定不是海思,另外也没手机产品那么坑
      09-26 21:1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比如专供海外洋大人的光猫很好
      但是是给中国人用的太烂了而已。看不惯这种歧视。TCL和海信的电视也是这样坑国人舔洋人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Hallo教授 09-27 09:19  加入黑名单

      surface警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09-27 07:34

      游客

      讲真,马上都2021了,现在手机都支持4k@120hz和8k@30hz,桌面集显还在4k上徘徊,桌面集显进入4k可是八年前的事情啊不讨论编码
      09-26 21:09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哪台手机4k120hz?说来听听。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09-26 21:11

      无名神棍 研究生

      思科的还没了解过,牢厂的所有产品我是坚决避开的,用到现在小米苹果三星索尼的手机、智能硬件都买过,排名比较靠前的厂里只有牢厂我坚决避着走,看不惯牢厂营销,买摄像头我都找安霸芯片的,坚决避开海思
      09-26 20:18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牢厂最好专指手机,网络设备专业的肯定不是海思,另外也没手机产品那么坑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09-26 21:09

      游客

      感觉被AMD的嵌入式CPU吊着打
      后者2x10Gbe,GPU也好,而且HDMI可以4k60
      Intel好像就多个UFS的支持,但是ufs的桥接芯片也不贵
      09-26 20:2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讲真,马上都2021了,现在手机都支持4k@120hz和8k@30hz,桌面集显还在4k上徘徊,桌面集显进入4k可是八年前的事情啊不讨论编码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09-26 21:06

      游客

      Linux系的话,网卡驱动不是很大的问题
      看样子会支持vt-d,那样就可以直通网卡
      主要是价格,太贵了,不如amd
      am4不需要桥也可以用,而且嵌入式锐龙有2个10Gbe ...
      09-26 20:2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vt-d牙膏早就有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09-26 20:28

      无名神棍 研究生

      OP好像可以自己编译驱动,其他系统我就不清楚了
      09-26 20:1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感觉被AMD的嵌入式CPU吊着打
      后者2x10Gbe,GPU也好,而且HDMI可以4k60
      Intel好像就多个UFS的支持,但是ufs的桥接芯片也不贵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09-26 20:26

      无名神棍 研究生

      OP好像可以自己编译驱动,其他系统我就不清楚了
      09-26 20:1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Linux系的话,网卡驱动不是很大的问题
      看样子会支持vt-d,那样就可以直通网卡
      主要是价格,太贵了,不如amd
      am4不需要桥也可以用,而且嵌入式锐龙有2个10Gbe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无名神棍研究生 09-26 20:18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软路由建议搞csr1000v或华为的类似产品不是更好吗?
      09-26 17:2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思科的还没了解过,牢厂的所有产品我是坚决避开的,用到现在小米苹果三星索尼的手机、智能硬件都买过,排名比较靠前的厂里只有牢厂我坚决避着走,看不惯牢厂营销,买摄像头我都找安霸芯片的,坚决避开海思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无名神棍研究生 09-26 20:16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研究生

      确实,这玩意给软路由一定很爽,不过有的等了i225现在是不是只有OP支持来着?(爱快应该是一个月前适配的螃蟹2.5,ROS支持似乎一直慢一拍……)
      09-26 17:0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OP好像可以自己编译驱动,其他系统我就不清楚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09-26 18:04  加入黑名单

      这种U只能适合外设用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7#

    • 英特尔大学生 09-26 18:00  加入黑名单

      坑爹垃圾笔记本:我的配置换代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7:4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不是硬件... 有破解的
      09-26 17:46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受教了,这方面真的没了解过……有空去了解下这是个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09-26 17:46

      Pigeon.GuGuJi 研究生

      额,感觉思科和华为的硬件一般人不是很玩得来的,还一个是不少人用软路由是为了一些特殊需求,这样到头来还要加一台机器做透明代理,其实不如直接X86了,配置高的还能做个AIO,比如我就顺手整了个下载机,顺便把一些垃圾软件也塞进去了(某盘之类的)

      说到底还是省钱
      09-26 17:44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是硬件... 有破解的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09-26 17:45

      Pigeon.GuGuJi 研究生

      确实,感觉有能力最好还是上服务器级的硬件,之前看到一个观点是用小盘位的成品NAS提供一个不错的家用生态(DS920+这种),然后后头大容量和高性能的地方去捡洋垃圾/自组……这样其实也挺好,就是我没地方搁,也用不到那么多盘……
      09-26 17:3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小盘位可以用ARM64,像WD那种,支持硬件上可以4K HDR,soc也有群晖支持,内存再大一点和这类atom没差,比较docker也支持了,虚拟化也快了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7:44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软路由建议搞csr1000v或华为的类似产品不是更好吗?
      09-26 17:2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额,感觉思科和华为的硬件一般人不是很玩得来的,还一个是不少人用软路由是为了一些特殊需求,这样到头来还要加一台机器做透明代理,其实不如直接X86了,配置高的还能做个AIO,比如我就顺手整了个下载机,顺便把一些垃圾软件也塞进去了(某盘之类的)

      说到底还是省钱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7:3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还有atom觉得不可靠,比如z3775漏斗、寿命问题,谁知道以后会有什么幺蛾子,总之不重视
      09-26 17:19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确实,感觉有能力最好还是上服务器级的硬件,之前看到一个观点是用小盘位的成品NAS提供一个不错的家用生态(DS920+这种),然后后头大容量和高性能的地方去捡洋垃圾/自组……这样其实也挺好,就是我没地方搁,也用不到那么多盘……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09-26 17:21

      Pigeon.GuGuJi 研究生

      确实,这玩意给软路由一定很爽,不过有的等了i225现在是不是只有OP支持来着?(爱快应该是一个月前适配的螃蟹2.5,ROS支持似乎一直慢一拍……)
      09-26 17:0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软路由建议搞csr1000v或华为的类似产品不是更好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09-26 17:19

      Pigeon.GuGuJi 研究生

      嗯,怎么说呢,我个人的观点是,菜羊J虽然还是弟弟,不过对于6盘以下的品牌NAS来说倒是一次脱胎换骨,pcie升级到3.0并且增加到8条,10G能跑满了,SATA也是满速了,缩一缩还能给个俩半数NVME出来

      XeonD这个嘛,好是好,问题是这玩意即使是老型号,无论是成品(嗯,就是群晖)还是超微的板子,都稍微贵了一些,甚至atom C都有点……个人认为像QNAP那边直接选择桌面酷睿/锐龙可能性价比会稍微高一些,需要ECC的也有C246这类入门级平台(10代对应的是W480?)

      还有一个有趣的是今年群晖在中高阶机型(DS1621+)上用V1500B取代了atom C3538,性能强不少,可能是算是在赛扬J和志强D之间的一个折中的方案?
      09-26 17:01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还有atom觉得不可靠,比如z3775漏斗、寿命问题,谁知道以后会有什么幺蛾子,总之不重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7:03  加入黑名单

      无名神棍 研究生

      软路由表示很赞
      09-26 16:46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确实,这玩意给软路由一定很爽,不过有的等了i225现在是不是只有OP支持来着?(爱快应该是一个月前适配的螃蟹2.5,ROS支持似乎一直慢一拍……)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7:01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那种NAS觉得都是玩具,至少Xeon-D四核起步吧
      09-26 14:5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嗯,怎么说呢,我个人的观点是,菜羊J虽然还是弟弟,不过对于6盘以下的品牌NAS来说倒是一次脱胎换骨,pcie升级到3.0并且增加到8条,10G能跑满了,SATA也是满速了,缩一缩还能给个俩半数NVME出来

      XeonD这个嘛,好是好,问题是这玩意即使是老型号,无论是成品(嗯,就是群晖)还是超微的板子,都稍微贵了一些,甚至atom C都有点……个人认为像QNAP那边直接选择桌面酷睿/锐龙可能性价比会稍微高一些,需要ECC的也有C246这类入门级平台(10代对应的是W480?)

      还有一个有趣的是今年群晖在中高阶机型(DS1621+)上用V1500B取代了atom C3538,性能强不少,可能是算是在赛扬J和志强D之间的一个折中的方案?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无名神棍研究生 09-26 16:46  加入黑名单

      软路由表示很赞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09-26 14:55

      Pigeon.GuGuJi 研究生

      给NAS吧,感觉对比之前提升还是蛮大的
      09-26 14:3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种NAS觉得都是玩具,至少Xeon-D四核起步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Pigeon.GuGuJi研究生 09-26 14:39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代把桥独立了,集成2.5G MAC,问题是CPU性能太弱要这干什么?
      09-26 12:1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给NAS吧,感觉对比之前提升还是蛮大的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09-26 14:38

      12w的物联网?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