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苹果推出第一款自研芯片M1芯片曾成为业界话题中心,其设计思路受到了不少人的赞赏,性能也超乎许多人的预料,可以说相当地成功。近日,AMD产品管理和营销副总裁David McAfee在接受The Indian Express采访的时候盛赞了M1芯片。

    在采访中David McAfee承认,苹果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方法来设计M1芯片,使得M1芯片在桌面平台上带来了强大的单线程性能,速度如此之快,可以与基于Zen 3架构的CPU相提并论。苹果更大的贡献在于为生态系统带来了更长的续航时间和电源效率,将智能手机的理念和设计方法带入了PC领域。David McAfee表示,与苹果的做法相比,AMD未来规划的路线路极具竞争力。尽管苹果推出了M1芯片,但AMD所做的工作仍将保持与苹果间的竞争优势,苹果的做法不会改变AMD的策略。

    除了苹果,David McAfee也提到了老对手英特尔。David McAfee认为目前AMD在性能、能效和制造工艺技术上都处于领先地位,不管英特尔采取什么样的行动,AMD仍然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始终处于强有力的竞争位置。对于现阶段业界面临的供应短缺问题,David McAfee表示AMD正在“尽一切所能”缓解,并在供应链上进行“重大投资”。

    David McAfee认为,无论AMD还是苹果,最终目标都是创造优质计算体验,只是双方会采取不同的策略来实现这一目标。AMD会与微软、谷歌和OEM厂商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合适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最高性能。

    ×
    热门文章
    1海韵青龙PX-1200图赏:犹如国风艺术品般的大功率ATX 3电源
    2英特尔Core Ultra 5 238V现身:已知首款带有32GB LPDDR5X的Lunar Lake
    3Epic平台免费领取《龙腾世纪 : 审判》年度版, 至5月23日23点截止
    4芝奇推出芝奇Ripjaws S5焰刃RGB内存:纯白或纯黑烤漆马甲,最大容量96GB
    5华硕推出Z790-AYW WIFI W主板:纯白PCB设计,内存支持DDR5-8000+OC
    6XFX讯景推出RX 7900 GRE / 7800 XT 白色凤凰涅槃:纯白银光配色,4099元起
    7华硕ROG Ally X掌机将升级内存配置:配备24GB的LPDDR5X-7500
    8西数发布6TB 2.5寸移动机械硬盘:目前全球容量最大,包含三个系列
    92024年4月中国大陆主板出货量:各个品牌厂商普遍出现下滑
    已有 43 条评论,共 346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VEGA教授 2021-08-06 17:05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待审核处理。

      5#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6 13:26    |  加入黑名单

      看看人家这话说的,不比牙膏厂做的一堆弱智ppt好多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3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1-08-06 12:23    |  加入黑名单

      高情商:
      AMD高管盛赞苹果M1芯片
      单线程性能可与Zen 3架构产品相媲美
      低情商:
      amd高管表示Intel弱爆了啦

      已有5次举报

      支持(34)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10-10 10:22    |  加入黑名单

      hstjm2008 一代宗师

      人家既要windows的好用 又要有逼格
      2021-10-10 09:49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可以买XPS,买X1,买Spectre,从精致的到商务的到骚气的,任君挑选,spectre这种拿出去逼格妥妥的

      就是从我个人经历来看,最好别买Surface,这事我干过多次,事实证明我错了,surfacebook可插拔,逼格高不错,但是是真不好用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hstjm2008一代宗师 2021-10-10 09:49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增加一条,抱歉我可能没有完全理解您的意思

      如果您是说买了mac再装一台windows主机的话,我的观点如上条所说

      但是如果是说买了mac再通过pd或是bootcamp上跑windows的话,老实说我本人确实不推荐这么做,因为同档次肯定能找到一堆不错的windows机器,比如跟mbp同档次的xps或是x1c,都是相当不错的设备,苹果现在跟牙膏闹掰了,定制U估计也拿不到了,确实没啥必要

      但是总有些情况,比如某个ios开发者想玩cnbeta老师念念不忘的国服lol,那直接bootcamp是最为直接简单的方案,Linus大佬之前(很久之前了)不是还买了个mba然后格了系统装他心爱的Linux。所以虚拟机不就因此诞生了,pd效率还可以的。我个人觉得工具就是拿来用的,之前在哪儿看到一句,说“开发者不应有门第之见”,感觉挺有道理。当然部分极端粉丝人喜欢把设备供着,我不敢苟同
      2021-08-10 18:1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人家既要windows的好用 又要有逼格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10 18:19    |  加入黑名单

      Jokeoo 研究生

      恕我直言,买个mac再装Windows多少沾点
      2021-08-10 17:1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增加一条,抱歉我可能没有完全理解您的意思

      如果您是说买了mac再装一台windows主机的话,我的观点如上条所说

      但是如果是说买了mac再通过pd或是bootcamp上跑windows的话,老实说我本人确实不推荐这么做,因为同档次肯定能找到一堆不错的windows机器,比如跟mbp同档次的xps或是x1c,都是相当不错的设备,苹果现在跟牙膏闹掰了,定制U估计也拿不到了,确实没啥必要

      但是总有些情况,比如某个ios开发者想玩cnbeta老师念念不忘的国服lol,那直接bootcamp是最为直接简单的方案,Linus大佬之前(很久之前了)不是还买了个mba然后格了系统装他心爱的Linux。所以虚拟机不就因此诞生了,pd效率还可以的。我个人觉得工具就是拿来用的,之前在哪儿看到一句,说“开发者不应有门第之见”,感觉挺有道理。当然部分极端粉丝人喜欢把设备供着,我不敢苟同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1#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10 17:50    |  加入黑名单

      Jokeoo 研究生

      恕我直言,买个mac再装Windows多少沾点
      2021-08-10 17:1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能理解你,我之前为了准求all in one没少折腾,为此我还买了两个surface来实验高性能+便携+交互是否能融合在一台设备里(说多了都是泪,surface我能单开一个话题来吐槽)

      但是大兄弟,世界是多样的啊,无论是设备还是平台,都有各自独特的优点,也有自己不擅长的地方

      这个就像索粉和软粉为了ps和xbox哪个更好吵的一塌糊涂,但是核心玩家已经全机种制霸了

      当然对我个人而言,无论日用设备是什么,装机对我来说总有极大的吸引力,也算是一个不打扰别人的小小的乐趣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Jokeoo研究生 2021-08-10 17:19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是的,我甚至对很长时间内mac的游戏有完全没用任何期待

      不过这个争论在于macOS是否能满足够用,是不是非要装Windows?这也是这次争论的源头

      我觉得这个是没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提主机,我只是想说明pc游戏并不是一个普遍需求,并不是说windows垃圾,或是mac游戏有多强(arcade我玩了,一塌糊涂),如您所见,我自己就是一个重度fps玩家和rts遗老
      2021-08-09 17:0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恕我直言,买个mac再装Windows多少沾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7:01    |  加入黑名单

      Jokeoo 研究生

      插个嘴,主机手游营收再屌,也跟mac在PC端游戏领域上很垃圾不冲突啊??
      laptop主流办公和家庭影音mac就是很小众这还有疑问吗
      2021-08-09 16:49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的,我甚至对很长时间内mac的游戏有完全没用任何期待

      不过这个争论在于macOS是否能满足够用,是不是非要装Windows?这也是这次争论的源头

      我觉得这个是没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提主机,我只是想说明pc游戏并不是一个普遍需求,并不是说windows垃圾,或是mac游戏有多强(arcade我玩了,一塌糊涂),如您所见,我自己就是一个重度fps玩家和rts遗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Jokeoo研究生 2021-08-09 16:49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游戏这条。且不说基本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电脑游戏的需求,估计这在cnbeta老师眼里又不算用户了。重度玩家和轻度玩家两类中,重度玩家的基本盘显然是console而不是pc,这点从很多游戏公司的营收能看出,首要服务于主机端庞大的,占据营大半的群体,其次才轮到pc。至于轻度玩家,移动端无论是用户基数还是流水要高于桌面,不然为啥育碧,卡婊这些都想做手游。这种情况下,老师是觉得统一代码库的iOS>macOS好移植,还是往windows上好移植。所以我说了,cnbeta老师真的别太把自己的需求当一回事,真要上数据容易打脸。
      2021-08-09 16:4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插个嘴,主机手游营收再屌,也跟mac在PC端游戏领域上很垃圾不冲突啊??
      laptop主流办公和家庭影音mac就是很小众这还有疑问吗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6:44    |  加入黑名单

      销量是最后一个遮羞布了,这个很正常,mac因为高昂的售价也不可能做到彻底普及,但是就算是这样,macOS的份额依然有16%的占比(desktop),并且在北美,日本等地有25%的占比(个人认为这个基本上到顶了,mac起价999刀已经筛掉相当一部分用户了)。macOS的定价自然没法普及,但是剩下来的市场难道就全是windows的么?当然不会啊,还有chromebook呢,还有iPad呢。别笑,别觉着这不是电脑,不然这两年微软是怎么把K12市场丢掉的?不然windows的占比也不至于从原来的90%掉到70%不到。国内因为种种原因cb没法普及,但是光是逐步推进的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就够微软喝一壶的了,而且疫情来了之后,大家也能明显的感觉到平板的需求,很多为了上网课的不得不买了平板,这抢的可是原来属于windows的份额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6:41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最大众最基础的一个excel一个浏览器,mac没有平价的产品线。

      家用娱乐需求,游戏严重缺失。

      专业领域行业软件,一大堆不支持。

      「又有哪些是mac没有的?」最重要的,没销量呀!出点毛病,找个人问找不着,百度搜都未必能搜到啥。当然啦,你是技术大神嘛,不用问别人,甚至可以自己套一百层虚拟机玩LOL。

      mac到底有啥,剪辑?编曲?这不过属于千百个行业里面的几个而已。

      mac还有web浏览器?能上网,能敲文档?谁没有呢?
      2021-08-09 13:4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戏这条。且不说基本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电脑游戏的需求,估计这在cnbeta老师眼里又不算用户了。重度玩家和轻度玩家两类中,重度玩家的基本盘显然是console而不是pc,这点从很多游戏公司的营收能看出,首要服务于主机端庞大的,占据营大半的群体,其次才轮到pc。至于轻度玩家,移动端无论是用户基数还是流水要高于桌面,不然为啥育碧,卡婊这些都想做手游。这种情况下,老师是觉得统一代码库的iOS>macOS好移植,还是往windows上好移植。所以我说了,cnbeta老师真的别太把自己的需求当一回事,真要上数据容易打脸。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6:39    |  加入黑名单

      专业软件这个我一直就没想提,我自己作为学计算机的,基本上三个系统都能适应,没太大问题,我确实有一大堆电脑,开发板,洋垃圾什么的,不过显然这个不是一般人的需求。但是cnbeta老师一定要提这个,那咱们来讨论下吧。我一直在说,平面设计,视频剪辑,前端开发,iOS开发(这个废话了)编曲,UI/UX,修图,也不算是太小的范围了吧?咋到老师这边就剩视频剪辑和编曲两个了呢?老师要是眼睛不好呢,我建议少上上网。不然自己去看看,互联网公司,搞摄影的,做自媒体的,开发布会时候底下作者的记者,做设计的,是不是大把大把的mac?还是说老师觉得上述都不算专业用户了?我丝毫没有任何瞧不起工业的意思,术业有专攻,但是到底现在是用CAD画图的多,还是自媒体老师多?更别说渲染,仿真,炼丹等等对于算力有高要求的基本上倾向于用集群解决问题,那就是Linux的天下了,跟windows没啥关系。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6:33    |  加入黑名单

      cnbeta老师提到了excel,有意思的是,这是个很经典的情景,macOS上有excel,但是功能不算完全。我一直在讨论excel的时候强调类似会计这样用得到excel for windows核心功能(宏之类的)的人应该被归到专业用户中,任何有这类需求的人跟我寻求推荐的时候我也统一推荐windows。但是能因此说mac上的office软件不能满足一般人的需求么?显然不会,因为正如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视频剪辑一样,excel for windows级别的需求也仅限制于极少数人员(会计之类的)。为什么?因为WPS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国内尤其是政企单位因为自主可控等原因,很多都换装了WPS,这也没怎么影响到人家办公效率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9 16:32    |  加入黑名单

      我还以为cnbeta老师能说出啥来,没想到讲半天还是车轱辘话,到头来普通用户需要啥没搞懂清,说到最后自己都最后不得不拉着专业软件给自己做挡箭牌

      普通用户到底需求是什么?不外乎文档处理,多媒体和上网。这些mac上难道没有么?是微软的office三件套难道没适配,还是WPS是空气?还是说Chrome,Edge,Safari没有macOS版本?甚至对于学生来说,相当多的笔记软件被局限在了appleOS平台。流媒体这边,无论是infuse还是各种音乐软件,包括网飞的高码率视频,safari这边也更占优势。cnbeta老师给我的感觉对于macOS的了解还停留在乔布斯刚把CPU换到X86的年代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cnbeta一代宗师 2021-08-09 13:46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大龄男性、大多数女性?现在抱着手机不用电脑的都一抓一大把”

      话说既然老师终于意识到大多数人其实并不那么需要电脑,那老师可否正面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大家都需要的生态到底是什么的,这其中又有哪些是mac没有的呢
      2021-08-08 21:52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最大众最基础的一个excel一个浏览器,mac没有平价的产品线。

      家用娱乐需求,游戏严重缺失。

      专业领域行业软件,一大堆不支持。

      「又有哪些是mac没有的?」最重要的,没销量呀!出点毛病,找个人问找不着,百度搜都未必能搜到啥。当然啦,你是技术大神嘛,不用问别人,甚至可以自己套一百层虚拟机玩LOL。

      mac到底有啥,剪辑?编曲?这不过属于千百个行业里面的几个而已。

      mac还有web浏览器?能上网,能敲文档?谁没有呢?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21:52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普通人用啥都是你说了算的

      “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国服LOL玩家过亿,差不多不到十个人就有一个

      剪辑?一千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编曲?一万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大龄男性、大多数女性?现在抱着手机不用电脑的都一抓一大把,拉这些人出来当挡箭牌?你怎么不拉寿星老奶奶出来说不用Windows?
      2021-08-08 20: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大龄男性、大多数女性?现在抱着手机不用电脑的都一抓一大把”

      话说既然老师终于意识到大多数人其实并不那么需要电脑,那老师可否正面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大家都需要的生态到底是什么的,这其中又有哪些是mac没有的呢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21:43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普通人用啥都是你说了算的

      “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国服LOL玩家过亿,差不多不到十个人就有一个

      剪辑?一千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编曲?一万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大龄男性、大多数女性?现在抱着手机不用电脑的都一抓一大把,拉这些人出来当挡箭牌?你怎么不拉寿星老奶奶出来说不用Windows?
      2021-08-08 20: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不敢,不敢,满足不了cnbeta老师需求的都不是电脑,虽然到现在为止老师都没正面告诉我他的需求

      提编曲和视屏剪辑这不是因为老师觉得日用不算性能嘛,怕老师不知道,专门找的哦对,还有修图的,做平面设计的,搞开发的,搞UI/UX的,还是有一定覆盖范围的哦

      顺带提醒一下老师,对于我本人喜欢的cod wz,我还真不保证as的兼容性,但是老师喜欢的lol国服版,是肯定能跑的,大可不必担心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cnbeta一代宗师 2021-08-08 20:29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顺便劝老师一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然后多看点,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我且不说这个普通人是不是要把大多数女性和大龄男性都排除掉,lol的问题应该是刚发布的时候就有人测过了,mac装pd/crossover照样能玩,顶着两层虚拟化中画质甚至跑到100fps都没问题,远远不用裸机安装windows,pd+co已经能解决大部分需求了。既然老师这么喜欢国服lol,还找不到解决方案么

      顺带,当真以为我不知道是国服lol为啥在mac一直跑不起来是吧
      2021-08-08 07:21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普通人用啥都是你说了算的

      “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国服LOL玩家过亿,差不多不到十个人就有一个

      剪辑?一千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编曲?一万个人里面有一个吗?

      大龄男性、大多数女性?现在抱着手机不用电脑的都一抓一大把,拉这些人出来当挡箭牌?你怎么不拉寿星老奶奶出来说不用Windows?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8#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10:50    |  加入黑名单

      专业软件这块我觉得没啥提的必要,大多数人用不着,而且这个争论最早也是是否需要装windows,如果是专业用户就压根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人家知道自己用啥合适

      回到专业应用上,Mac确实是自己固有的一个生态,不算大,但也不是能忽略的,从要求低一些的平面设计到高一些的视频剪辑,还有一部分前端和iOS开发。你要说剪视频靠着fcpx,pr或是达芬奇的优化我认了,但我不瞎,ps,lr,c1等等一系列吃U在M1下加成我看的到,而且就算geekbench被开除benchmark,但是群众最喜欢的R23也测了,编译也跑了,就不用整天拿优化说事了,要能优化早优化了,不用非等着M1出来

      M1是个四大核四小核的SoC,我觉得跟X86这边4C,6C,甚至8C比较都属于正常,部分人非觉得M1跟5950X是一个水准的我也没办法,是不是以后M1X出来的还得跟思聪老师的服务器去比了

      大概这样吧,老师要么您正面回答我一下,您定义的生态和性能到底是什么,不然我也懒得把时间花在您的废话上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10:45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顺便劝老师一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然后多看点,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我且不说这个普通人是不是要把大多数女性和大龄男性都排除掉,lol的问题应该是刚发布的时候就有人测过了,mac装pd/crossover照样能玩,顶着两层虚拟化中画质甚至跑到100fps都没问题,远远不用裸机安装windows,pd+co已经能解决大部分需求了。既然老师这么喜欢国服lol,还找不到解决方案么

      顺带,当真以为我不知道是国服lol为啥在mac一直跑不起来是吧
      2021-08-08 07:21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总结一下吧,因为我发现cnbeta老师反反复复就那么几句话,这场争论一点意思也没有

      mac当然谈不上普及,看这个价格估计未来也不可能普及,但是这两年销量上来了,开发者也重视了,加上iOS红利,对于普通用户够用,犯不着M1底下总有那么两个云用户问能不能装windows,你买台回去拿pd或是crossover试试不就知道结果了

      性能当然重要,哪怕你就是用来办公,咱们都知道频率和功耗不是线性关系,较好的同频性能也意味着较低的功耗,所以M1设备能做到不错的续航和较低的发热,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到这儿就行了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07:21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在这说性能多强呢,你说网页、视频解码、过渡动画?你所谓的性能强就是跟UHD620比的?我还以为是要论天王山之战呢,解个码是情意绵绵剑吗?别说高端U,就算中端U谁会在这些项目上拉跨?

      说M1性能吹得最多的就是视频剪辑,这是因为它CPU特别强,还是GPU强无敌?软编码打得过5950X,硬编码能碾压N家的NVENC?水果家的剪辑强还不是自家和adobe家这些再剪辑软件上对mac的优化。M1吹的最猛的视频剪辑,根本上可以算是mac相对Windows的一种软件生态的优势。

      M1在mac生态优势下的性能就是默秒全,不在优势下的就用不上。还拉个普通人出来当挡行业软件的箭,普通人谁要视频剪辑,普通人谁要编曲呀。普通人要玩游戏,LOL现在能玩国服了吗?

      M1强就强在那几个点上,要吹吹几个点就好了,默秒全有个全字,干不了的事情多着了,凭啥秒全部。
      2021-08-07 21:4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顺便劝老师一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然后多看点,一方面说普通人不需要剪视频不需要编曲,一方面却说普通人要玩国服lol

      我且不说这个普通人是不是要把大多数女性和大龄男性都排除掉,lol的问题应该是刚发布的时候就有人测过了,mac装pd/crossover照样能玩,顶着两层虚拟化中画质甚至跑到100fps都没问题,远远不用裸机安装windows,pd+co已经能解决大部分需求了。既然老师这么喜欢国服lol,还找不到解决方案么

      顺带,当真以为我不知道是国服lol为啥在mac一直跑不起来是吧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07:07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在这说性能多强呢,你说网页、视频解码、过渡动画?你所谓的性能强就是跟UHD620比的?我还以为是要论天王山之战呢,解个码是情意绵绵剑吗?别说高端U,就算中端U谁会在这些项目上拉跨?

      说M1性能吹得最多的就是视频剪辑,这是因为它CPU特别强,还是GPU强无敌?软编码打得过5950X,硬编码能碾压N家的NVENC?水果家的剪辑强还不是自家和adobe家这些再剪辑软件上对mac的优化。M1吹的最猛的视频剪辑,根本上可以算是mac相对Windows的一种软件生态的优势。

      M1在mac生态优势下的性能就是默秒全,不在优势下的就用不上。还拉个普通人出来当挡行业软件的箭,普通人谁要视频剪辑,普通人谁要编曲呀。普通人要玩游戏,LOL现在能玩国服了吗?

      M1强就强在那几个点上,要吹吹几个点就好了,默秒全有个全字,干不了的事情多着了,凭啥秒全部。
      2021-08-07 21:4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然后一讲生态就Mac残缺,既然敢问老师这么喜欢说Mac生态残缺,那么在老师眼里,倒是什么应用才叫生态?是不是说mac上的普通用户不是用户,mac上剪视频,修图,搞开发,编曲的都不是专业用户?是不是说必须要有桌面3a游戏才叫对普通人生态完善,是不是必须要有windows-only的软件才叫对专业用户生态完善呢

      那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cnbeta老师的逻辑就是非windows不算电脑,那我只能说一句windows牛逼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牛逼的windows,错过了移动端,丢掉了服务器,快失去了嵌入式,前脚搞了个wsl,今年还不忘兼容安卓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8 07:04    |  加入黑名单

      cnbeta老师还是那么喜欢断章取义+无中生有

      原po说的是同频性能默秒全,结果老师这里把5950x都搬出来了,我可没想到M1这么强,一个四核级别的CPU居然要搬出16C的顶级MSDT,而且比的也不是同频的

      我说了一个图形性能在办公同样重要,UHD620满足不了高分屏的需求,在老师这儿就变成“M1只能跟UHD620比较”

      我说了mac的长处包括视屏剪辑,修图,平面设计,编曲等,到老师这边不知道为啥就只能看到第一个了,那咋办嘛,老师眼睛不好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cnbeta一代宗师 2021-08-07 21:45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阁下这倒是把自己的逻辑说出来了,可惜没骂到点子上

      现在web端为了追求UI和开发的便利,对性能/内存是什么需求我就不说了,看移动端SoC的发展可知

      看视频得益于较好的解码性能,不用动用软解的话同样可以有效降低CPU出动的可能,延长续航并降低降低发热,不然俩小时8250U就能把57Wh的电池干完(可以试试老mac看视频铁板烧的感觉

      文档相比之下是个不那么重的任务,不过文档的打开和操作依然考验CPU的睿频,不然有的卡的,而高分屏编辑对于GPU同样也是一种考研,至少UHD620及其马甲是不太能稳得住高分屏60帧的过渡动画的。同理各种笔记软件/编辑器
      2021-08-07 19:38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在这说性能多强呢,你说网页、视频解码、过渡动画?你所谓的性能强就是跟UHD620比的?我还以为是要论天王山之战呢,解个码是情意绵绵剑吗?别说高端U,就算中端U谁会在这些项目上拉跨?

      说M1性能吹得最多的就是视频剪辑,这是因为它CPU特别强,还是GPU强无敌?软编码打得过5950X,硬编码能碾压N家的NVENC?水果家的剪辑强还不是自家和adobe家这些再剪辑软件上对mac的优化。M1吹的最猛的视频剪辑,根本上可以算是mac相对Windows的一种软件生态的优势。

      M1在mac生态优势下的性能就是默秒全,不在优势下的就用不上。还拉个普通人出来当挡行业软件的箭,普通人谁要视频剪辑,普通人谁要编曲呀。普通人要玩游戏,LOL现在能玩国服了吗?

      M1强就强在那几个点上,要吹吹几个点就好了,默秒全有个全字,干不了的事情多着了,凭啥秒全部。

      已有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2#

    • cnbeta一代宗师 2021-08-07 21:09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我上面说这些是因为这些是一般人常用的软件,而M1真正的强项,也就是苹果的优势项目,各种平面修图/设计/视屏剪辑/编曲甚至部分开发,这些没一个是不需要性能的,甚至在这些场景M1都还远远不够。但我提了么,没有。因为就如同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在windows上跑3D渲染,也不是所有的MAC用户都是需要剪视频的。但是一颗强力的CPU,在大多是场景还是很有用的

      然鹅阁下是什么逻辑呢
      说到Apple Silicon的优点(也就是性能)就用不着,没软件
      说到Apple Silicon的缺点(也就是软件)就各种windows限定软件,也不管大家是不是都需要


      那我还有啥可说的呢,毕竟需求都给您定义好了
      2021-08-07 19:39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说到iPad生产力就是画画,说到桌面M1就是视频剪辑。真是应用广泛呀!

      面向普通人缺游戏,面向专业人士缺行业专业软件。mac生态本身就残缺,当年转X86就吹过,可以虚拟机Windows填补生态缺失。现在仅剩mac自身生态的情况下,软件还在X86转ARM的阵痛期。还拉个iPad的生态来当脸面,桌面端先支持个触控,再扯移动端软件说话好吧。别人拿一句Windows问你生态问题怎么了?


      能吹的就那么几个点,形不成面。观点就是生态崩盘尚未重建。房子刚搞了几根柱子,天花板都还没铺,先建好再出来装杯吧。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1#

    • 63047838教授 2021-08-07 19:46    |  加入黑名单

      为什么要盛赞,因为苹果还用着AMD的显卡呐!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7 19:39    |  加入黑名单

      cnbeta 一代宗师

      上个网,看个视频,写个文档,还吹个屁的性能。

      说到优点的时候就默秒全。

      说到弱点就普通人、上个网、不是所有人都天天需要。
      2021-08-07 19:02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我上面说这些是因为这些是一般人常用的软件,而M1真正的强项,也就是苹果的优势项目,各种平面修图/设计/视屏剪辑/编曲甚至部分开发,这些没一个是不需要性能的,甚至在这些场景M1都还远远不够。但我提了么,没有。因为就如同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在windows上跑3D渲染,也不是所有的MAC用户都是需要剪视频的。但是一颗强力的CPU,在大多是场景还是很有用的

      然鹅阁下是什么逻辑呢
      说到Apple Silicon的优点(也就是性能)就用不着,没软件
      说到Apple Silicon的缺点(也就是软件)就各种windows限定软件,也不管大家是不是都需要


      那我还有啥可说的呢,毕竟需求都给您定义好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Pigeon.GuGuJi一代宗师 2021-08-07 19:38    |  加入黑名单

      阁下这倒是把自己的逻辑说出来了,可惜没骂到点子上

      现在web端为了追求UI和开发的便利,对性能/内存是什么需求我就不说了,看移动端SoC的发展可知

      看视频得益于较好的解码性能,不用动用软解的话同样可以有效降低CPU出动的可能,延长续航并降低降低发热,不然俩小时8250U就能把57Wh的电池干完(可以试试老mac看视频铁板烧的感觉

      文档相比之下是个不那么重的任务,不过文档的打开和操作依然考验CPU的睿频,不然有的卡的,而高分屏编辑对于GPU同样也是一种考研,至少UHD620及其马甲是不太能稳得住高分屏60帧的过渡动画的。同理各种笔记软件/编辑器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cnbeta一代宗师 2021-08-07 19:02    |  加入黑名单

      Pigeon.GuGuJi 一代宗师

      mac又不像iOS限定商城,啥时候不能随便装app了,普通人无外乎上个网,看个视频,写个文档,不是所有人都天天需要windows-only的行业软件的,这些范围内苹果不都安排的好好的,甚至靠着iPad的优势,笔记类软件mac这边还更有优势。之前sideload没封之前还能装移动版淘宝闲鱼。

      我这儿就陈述个客观事实而已,又没黑windows,我自己给微软送钱就没断过。也不知道阁下怎么这么敏感,看出我有优越感的。用个电脑也能分出高低贵贱,这我确实是不太懂的
      2021-08-07 14:31
    •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上个网,看个视频,写个文档,还吹个屁的性能。

      说到优点的时候就默秒全。

      说到弱点就普通人、上个网、不是所有人都天天需要。

      已有6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7#

    提示:本页有 3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