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之前做21款最新一代GPU横评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以光追游戏画面作为游戏测试的标准设置,而是仍然采用的传统光栅化的游戏画面设置,毕竟现有的游戏中绝大部分还是没有光线追踪的,所以采用传统光栅化的游戏画面设置相较来说更有实际意义。

    不过肯定有很多读者也想知道这些最新一代GPU如果按照光追性能来对比的话,相对来说会是个什么情况?对于现有的光追游戏大概能跑多少帧?而且,从发展的眼光来看,未来的3A大作会越来越多的普及光线追踪,毕竟追求越来越真实的游戏画面是3A大作绝不会错的发展路线之一。所以,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最新一代GPU的光追性能相比较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测试平台与说明

    我们的测试平台是基于酷睿i9-12900K搭建,尽量减少CPU瓶颈,显卡选择方面尽量包括所有的NVIDIA的Ampere架构桌面显卡以及AMD这边的所有RDNA 2架构桌面显卡,不过与之前的21款最新一代GPU横评相比情况还有一点点变化。

    首先是Radeon RX 6400和Radeon RX 6500 XT这两者卡的光追性能实在羸弱,对于游戏测试如果显卡跑不动、帧数太低的话,数据的可读性就很差了,因为误差幅度会显的很大,所以本次光追性能横评把Radeon RX 6400排除了,仅留下相对性能更好一点的Radeon RX 6500 XT参加测试。

    其次就是GeForce RTX 3080 12GB这一款GPU在现在有了新的消息——业界现在已经基本放弃了GeForce RTX 3080 12GB型号的生产,可以说现在的GeForce RTX 3080 12GB型号都是存货,卖完了就不会有了,所以这次横评没有GeForce RTX 3080 12GB这一款。(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这次没有收集到GeForce RTX 3080 12GB型号的卡......)

    那么本次横评一共是19个GPU型号,其中N卡方面GeForce RTX 3060 Ti到GeForce RTX 3090之间都是公版显卡,GeForce RTX 3050和GeForce RTX 3060本来就没有公版卡,这两个型号我们都收集到了影驰的金属大师Mini显卡,最后对于GeForce RTX 3090 Ti,用的是一张影驰GeForce RTX 3090 Ti名人堂超频实验室限量版。

    AMD显卡方面,除了Radeon RX 6950 XT是一张技嘉Radeon  RX 6950 XT GAMING OC 16G显卡之外,其他都是XFX讯景的显卡,大多也是OC版显卡,所以频率相对更高,代表的性能也更好,总得来说AMD这边的代表显卡可能平均有优势一点。


    测试方面笔者将通过3DMark理论性能测试、实际游戏测试两个主要方面进行测试。其中实际游戏测试的情况有必要说明一下,实际游戏测试部分会将显卡分为三组,分别是面向1080p游戏环境的、面向2K分辨率游戏环境的以及面向4K分辨率游戏环境的。

    面向1080P分辨率游戏环境的显卡中A卡主要是Radeon RX 6650 XT及以下的显卡,N卡主要是GeForce RTX 3050和GeForce RTX 3060。

    面向1440P也就是2K分辨率游戏环境的显卡中A卡主要是Radeon RX 6700 XT及Radeon RX 6750 XT这两张,N卡主要是GeForce RTX 3060 Ti到GeForce RTX 3070 Ti这三张。

    面向4K分辨率游戏环境的显卡中A卡主要是Radeon RX 6800及以上的显卡,N卡主要是GeForce RTX 3080及以上的显卡。

    然后在各种定位的卡只跑其目标分辨率的基础上,将RX 6800和RTX 3060 Ti也分别参加1440P和1080P分辨率的游戏测试,这样就可以以其为锚最后将所有19张显卡的性能准确的统一反映出来。

    3DMark理论光追性能测试

    3DMark中的Port Royal测试的就是混合了光线追踪渲染和传统光栅化渲染情景下的性能,因为游戏画面也不可能完全是光线追踪渲染,实际也是混合的,所以3DMark中的Port Royal测试已经能较好的反映实际光追游戏性能的相对表现。

    这个测试之前的21款最新一代GPU横评中笔者已经跑了,这里还是放到这里便于大家跟后面的游戏实测的情况想对比。其具体成绩见下表,表中所列成绩均为3DMark显卡单项的得分。

    就光追性能来说,N卡这边完全是大大的领先,如果看重光追性能的话同预算无脑选N卡就是了,另外光追性能方面由于显存太小以及本身芯片性能羸弱,Radeon RX 6400和Radeon RX 6500 XT这两者卡的光追性能显的非常差劲,与其他型号有非常大的差距。

    实际光追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画质均设置为预设里面的最高画质(《地铁:离去》选择Ultra画质),然后开启光线追踪至“高”(《赛博朋克2077》预设里面的最高画质就打开了光线追踪到“超级”,于是就不改变这个设置),为保证画面一样所以不开FSR和DLSS,此外默认不是全屏的手动改为全屏,默认开启了垂直同步的手动关闭垂直同步,除此之外其他选项均为默认设置,均采用游戏自带的Benchmark输出结果。

    1080P分辨率

    传统光栅化游戏场景的时候,在面对不同款的游戏时有可能差距不太大的显卡会出现帧数排名不一样的顺序,但是相对来说还是较为稳定的,但是对于光线追踪游戏场景的时候,可以看到面对不同游戏的时候,显卡的帧数排名不一样的情况更为浮动剧烈。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现在的不同光线追踪游戏其中的光线追踪渲染部分的压力不一样,像是《尘埃5》、《孤岛惊魂6》这样的就只是加入了相对较少的光线追踪效果,所以光追部分的渲染占比相较于一般的光线追踪游戏较低。而《赛博朋克2077》和《看门狗:军团》则是相对来说引入了较多的光线追踪效果,其光线追踪渲染的部分要比《尘埃5》、《孤岛惊魂6》这样的游戏要多。

    可是即便如此,在《尘埃5》与《孤岛惊魂6》中,各个显卡的帧数的相对排序也是有较大不同,而《赛博朋克2077》和《看门狗:军团》中也是这样,比如在《赛博朋克2077》中RTX 3050要帧数明显好于RX 6650 XT,而在《看门狗:军团》中则相反。

    另外,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如果不借助FSR和DLSS之类的技术,像《赛博朋克2077》和《看门狗:军团》这样压力比较高的游戏即使RTX 3060 Ti也难以达到60帧。

    另外,RX 6500 XT这个型号在光线追踪游戏环境下确实几乎没有游戏体验,也就光线追踪效果不那么强的《孤岛惊魂6》中达到了刚能玩的水平,其他像是《尘埃5》也都只有20.1帧,而像是《赛博朋克2077》和《看门狗:军团》这样引入了较多的光线追踪效果的游戏就已经是卡成PPT了,毫无游戏体验。

    2K分辨率

    1440P也就是2K分辨率下,即便是设计面向4K游戏环境的RTX 3080 10GB在面对开启高级设置的光线追踪而且不借助FSR和DLSS,也只能在《看门狗:军团》中刚刚达到58帧,而在《赛博朋克2077》中则只有40.17帧,对于RTX 3070 Ti,则在《赛博朋克2077》中只有31.8帧,只能到刚刚能玩的地步。

    4K分辨率

    4K分辨率下有个相对前面两个分辨率呈现较大不同的是显卡的帧数排名相对固定了。在《尘埃5》与《孤岛惊魂6》这种光追渲染低的场景中,这8张卡的排序是一样的,而《赛博朋克2077》和《看门狗:军团》这种光追渲染相对高的场景中,这8张卡的排序也是一模一样的。

    另外,对于4K分辨率的光线追踪游戏体验,即使是目前地表最强的RTX 3090 Ti在《看门狗:军团》中不借助FSR或DLSS这样的帧率提升技术也只有41帧,而在《赛博朋克2077》中甚至不到30帧,可以看到目前的顶级游戏体验对显卡性能的要求仍然有很大的缺口需要填补。

    实际光追游戏性能指数

    将以上的游戏实测结果汇总之后,就可以得到这19张显卡之间相对的光追游戏性能幅度了,拿这个结果与3DMark中的Port Royal测试结果对比的话会发现其实是相当符合的,顺序完全没有变化,仅仅是各自相对的幅度略有出入,而这个是与游戏选择相关的,总得来说,Port Royal的测试结果还是能反映尽量多的游戏的综合情况的。

    DLSS游戏状况测试

    从上面的结果还可以看到,这一代的显卡面对高质量的光线追踪游戏的话,如果不借助FSR或DLSS这样的帧率提升技术还是很难获得较好的游戏体验的,而这也正是AMD推出FSR或英伟达推出DLSS技术的原因,可以说这一代的光线追踪游戏体验在实际应用中还是与FSR或DLSS技术分不开的。

    而由于FSR技术A卡和N卡都支持,这里就不测试了,仅仅测试一下N卡额外具有的DLSS技术加持下的游戏帧数表现,对于一些仅有DLSS技术支持的游戏来说,N卡的游戏体验将会明显具有优势。

    另外由于这类技术有个特点是帧数提升幅度并非线性(原始帧数越高提升幅度越小),所以并没有用来横向对比性能的意义,所以这部分也就没有像上面"实际光追游戏性能指数"这样的19张卡统一对比了,只是给大家看看对于仅有DLSS技术支持的光线追踪游戏在不同分辨率下N卡可以获得的游戏帧数体验大概是个什么情况。

    这里的游戏画质均设置为预设里面的最高画质(《地铁:离去》选择Ultra画质),然后开启光线追踪至“高”(《赛博朋克2077》预设里面的最高画质就打开了光线追踪到“超级”,于是就不改变这个设置)。

    其中1080p分辨率下的测试将DLSS开启至质量模式,2K分辨率下的测试将DLSS开启至平衡模式,4K分辨率下的测试将DLSS开启至性能模式(这三种对应关系也是官方推荐的组合搭配),此外默认不是全屏的手动改为全屏,默认开启了垂直同步的手动关闭垂直同步,除此之外其他选项均为默认设置,均采用游戏自带的Benchmark输出结果。《孤岛惊魂6》和《尘埃5》没有DLSS,这里也放进来了,做个参考。

    1080P分辨率

    可以看到在1080p分辨率下,借助DLSS质量模式,确实达成了“RTX 3060可以流畅体验光线追踪游戏”的定位,其帧数最低的游戏是《赛博朋克2077》,但是也有51.59帧了,说是流畅游玩是差不多的,如果必须超过60帧,那么选择RTX 3060 Ti就可以。

    2K分辨率

    在1440P也就是2K分辨率下,借助以DLSS平衡模式,RTX 3070在压力最大的《赛博朋克2077》中也能达到流畅的60帧,其他游戏或者说更强的RTX 3070 Ti要超过60帧流畅运行更是不在话下。

    4K分辨率

    而在在4K分辨率下,借助以DLSS性能模式,RTX 3080 10GB在压力最大的《赛博朋克2077》可以达到52.8帧,在《边境》中平均有51.2帧,其他游戏则是都至少达到了60帧,其他更高性能的卡相应的表现要更好一点,总得来说,定位4K游戏解决方案的这些型号在DLSS性能模式下面对光线追踪游戏效果也是有不错的游戏体验的。

    总结

    游戏开发者一直在追求带给玩家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毕竟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与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是正相关的,而与很多事物的发展过程一样——电子游戏的画面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越来越成熟,也意味着提升的难度是越来越大的,就跟百米运动员从11秒到10秒再到9.9秒一样。

    在已经很逼真的游戏画面基础上继续提高逼真度,哪怕一点点都需要很大的算力来支撑,这样的情况也就是现在光线追踪技术的情况。于是不论N卡还是A卡,在光线追踪这里都靠的是通过专用的计算单元来提高效率,但即便如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如果不借助FSR或DLSS这样的帧率提升技术,目前的显卡性能还是不能在合适的价格和功耗下具有良好的光线追踪游戏体验,而FSR或DLSS尽管是对于画质影响没那么大,但是终究是不如原始渲染的,原始渲染的光线追踪才是目标。

    消费级显卡的实时光线追踪始于英伟达2018年的图灵架构显卡,距今已经4个年头,即使经历了安培架构的性能大增,但是在实现实时光线追踪游戏体验方面仍然摆脱不了FSR或DLSS,而在光线追踪方面起步更晚的AMD更不用说。

    光线追踪确实是一项革命性的3D图形技术,但是目前的情况借用孙先生的一句话来说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而这,或许这就是下一代显卡让我们翘首以盼的原因吧。

    ×
    热门文章
    1vivo X100s系列及vivo X100 Ultra发布:主打影像功能,3999元起售
    2Steam 2024 无限重玩游戏节开启,至5月21日凌晨1点
    3Frontier蝉联Top500榜首,Aurora成为第二台ExaFLOP级超算
    4《荒野大镖客:救赎》可能登陆PC,Rockstar启动器已更新相关内容
    5三星HBM3E尚未通过英伟达验证,卡在台积电审批环节
    6OLED显示器2024Q1出货量约20万台,预计全年实现161%增长
    7Dell XPS路线图泄露英特尔和高通CPU计划,Panther Lake将在2026年初到来
    8[视频]3000元级显卡买哪张?Ver.2024
    9攀升暴风龙P3 Pro笔记本开售: 护眼与AI双加持,活动到手价4699元起
    已有 20 条评论,共 381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9-10 00:06    |  加入黑名单

      我真的真的乐了。浪费分辨率?很明显你根本没用过4K显示器。
      你是不是以为开200%缩放,就会满屏显示2*2的小方块啊?
      咱不说主观,单论事实。
      Windows下要开200%缩放没错,但是缩放不浪费分辨率,缩放只是改变物体大小。我无论是看网页还是看文档,都只是字变大了200%,实际上字的笔画都是矢量图,所以文字全部变细腻了,分辨率一点都没浪费。
      图片也没有问题,无论是照片查看器,还是图文混排,都只是对图片的长宽进行缩放,内部都是满分辨率显示。
      所以用了4k屏,你可以缩放200%显示1080p一样的内容,细腻四倍。或者不缩放,显示四倍宽广的内容。无论如何不会吃亏。
      也偶尔存在2*2小方块的情况,已经停止维护的古代软件,比如xp扫雷。常用软件有这个问题的目前只有百度网盘这个垃圾。是绝大多数都没有优化问题才对。
      为什么会有人给你这个胡扯点赞。建议超能网开一期课堂,科普一下Windows的缩放机制,因为4k满地开花的时代已经要到来了。

      已有8次举报

      支持(2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

    • 终结之谷瀑布教授 2022-09-09 17:17    |  加入黑名单

      提个建议,高端卡不要放弃2K分辨率的测试。
      因为4K分辨率实际上不适合电脑,更适合客厅的电视,目前即便是旗舰显卡用户,2K165才是主流
      根本原因是Windows对于高分辨率优化极差,绝大多数的应用亦然。
      你用个4K分辨率的显示器,即便是32寸,也必须开200%甚至250%渲染才能勉勉强强看清楚,这本质是浪费了分辨率,4K开200%就是当1080P在用。
      而4K想要有较好的体验,就需要43寸甚至46寸,而这个体积明显不适合电脑桌。
      2K高刷实际上是目前显卡的真战场,我看了超能几次评测,都把旗舰显卡的测试放在了4K,而2K没有,实际很难对比出显卡在2K165下的实际强弱。

      另外,AMD这代显卡因为无限缓存的设计,导致4K下性能不如同级显卡,但是2K区别不大,每次我看旗舰显卡的比拼都被放在4K,Emmm

      已有19次举报

      支持(25)  |   反对(20)  |   举报  |   回复

      2#

    • EUNIU学前班 2022-09-19 23:00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占比太大了,你用电脑能玩多会儿游戏?多数时间还是不是刷QQ刷网页?
      就以你最先进的浏览器来说,你现在刷的超能网,就是为1080P优化的,如果你分辨率高,就只有两个选择
      1、100%渲染,则网页变得很小,字体很小,瞎眼
      2、250%渲染,则网页变大,但是在大屏和高分下显得模糊,因为所有素材都是为1080P设计的清晰度,大果粒杠杠的
      2022-09-14 11:3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仅仅回应
      “250%渲染,则网页变大,但是在大屏和高分下显得模糊,因为所有素材都是为1080P设计的清晰度,大果粒杠杠的”这一段说法

      网页放大,里面可以被鼠标左键选中的文字清晰度不会变的,因为这些文字是矢量文件。而假设网页的一些图形、图片、文字使用的是位图素材,然后出现了你说的大果粒,这是素材ppi的问题,也确实是因为这种位图素材在放大后会有这种现象,导致这种现象涉及三个因素:屏幕大小、屏幕分辨率、素材设计之初的分辨率。

      4K屏幕开200%渲染,矢量信息的呈现只会比1080P细腻,和实际1080P的显示效果绝对不等同。

      如果你拿两个24寸的显示器做对比,一个1080p,一个4k,打开浏览器的同一个网站,将4k屏幕的网页缩放大小尺寸和 ...

      已有4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9-14 12:37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占比太大了,你用电脑能玩多会儿游戏?多数时间还是不是刷QQ刷网页?
      就以你最先进的浏览器来说,你现在刷的超能网,就是为1080P优化的,如果你分辨率高,就只有两个选择
      1、100%渲染,则网页变得很小,字体很小,瞎眼
      2、250%渲染,则网页变大,但是在大屏和高分下显得模糊,因为所有素材都是为1080P设计的清晰度,大果粒杠杠的
      2022-09-14 11:3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笑死,你偏偏找了两个最没有问题的做例子。
      QQ和网页,都是没有任何兼容性问题的,一笔一划清清楚楚,毫无大果粒。
      你直接承认你从来没见过4K屏就得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终结之谷瀑布教授 2022-09-14 11:35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就算你用上古软件,占比有多大?
      浏览器不用上古的吧,那网页就不存在浪费分辨率的问题。
      office不用上古的吧,新office对旧格式都是兼容的,看文档不存在浪费分辨率。
      图片视频播放器不需要用上古的吧,都兼容的,看图看电影不存在浪费分辨率。
      说到底,200%缩放浪费分辨率,就是你在胡说,在误导别人,不要不承认。
      200%缩放不是2*2显示,是事实,跟眼睛好坏没有关系。
      2022-09-13 18:23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占比太大了,你用电脑能玩多会儿游戏?多数时间还是不是刷QQ刷网页?
      就以你最先进的浏览器来说,你现在刷的超能网,就是为1080P优化的,如果你分辨率高,就只有两个选择
      1、100%渲染,则网页变得很小,字体很小,瞎眼
      2、250%渲染,则网页变大,但是在大屏和高分下显得模糊,因为所有素材都是为1080P设计的清晰度,大果粒杠杠的

      已有4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9-13 18:23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你所谓的上古软件,正是windows最大和最核心的优势:对大量老软件仍坚持维护,因此你能在windows上运行十年前的软件,这也是我选择留在windows而不去mac的最大原因,至于你所谓的没影响。
      我只能说你眼睛好。
      我笔记本17寸的1080P把我眼镜弄得疼了很久,最后被迫直接150%,最后完全达不到显示更多窗口的目的,看着现在一水的14寸2K,我只能呵呵
      2022-09-13 15:06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就算你用上古软件,占比有多大?
      浏览器不用上古的吧,那网页就不存在浪费分辨率的问题。
      office不用上古的吧,新office对旧格式都是兼容的,看文档不存在浪费分辨率。
      图片视频播放器不需要用上古的吧,都兼容的,看图看电影不存在浪费分辨率。
      说到底,200%缩放浪费分辨率,就是你在胡说,在误导别人,不要不承认。
      200%缩放不是2*2显示,是事实,跟眼睛好坏没有关系。

      已有4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终结之谷瀑布教授 2022-09-13 15:06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我真的真的乐了。浪费分辨率?很明显你根本没用过4K显示器。
      你是不是以为开200%缩放,就会满屏显示2*2的小方块啊?
      咱不说主观,单论事实。
      Windows下要开200%缩放没错,但是缩放不浪费分辨率,缩放只是改变物体大小。我无论是看网页还是看文档,都只是字变大了200%,实际上字的笔画都是矢量图,所以文字全部变细腻了,分辨率一点都没浪费。
      图片也没有问题,无论是照片查看器,还是图文混排,都只是对图片的长宽进行缩放,内部都是满分辨率显示。
      所以用了4k屏,你可以缩放200%显示1080p一样的内容,细腻四倍。或者不缩放,显示四倍宽广的内容。无论如何不会吃亏。
      也偶尔存在2*2小方块的情况,已经停止维护的古代软件,比如xp扫雷。常用软件有这个问题的目前只有百度网盘这个垃圾。是绝大多数都没有优化问题才对。
      为什么会有人给你这个胡扯点赞。建议超能网开一期课堂,科普一下Windows的缩放机制,因为4k满地开花的时代已经要到来了。
      2022-09-10 00:06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2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所谓的上古软件,正是windows最大和最核心的优势:对大量老软件仍坚持维护,因此你能在windows上运行十年前的软件,这也是我选择留在windows而不去mac的最大原因,至于你所谓的没影响。
      我只能说你眼睛好。
      我笔记本17寸的1080P把我眼镜弄得疼了很久,最后被迫直接150%,最后完全达不到显示更多窗口的目的,看着现在一水的14寸2K,我只能呵呵

      已有4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7#

    • 1234chgm大学生 2022-09-11 19:57    |  加入黑名单

      15号矿池关门,一堆一堆的矿卡会出来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Alairen高中生 2022-09-10 13:59    |  加入黑名单

      加个2K分辨率测试还是可以的,就是工作量会变大很多。目前70尾的显卡在4K上面没觉得能通吃所有游戏,更别说高刷新率了,80尾的显卡买的人并不多~ 我自己就是这种穷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10 09:14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我真的真的乐了。浪费分辨率?很明显你根本没用过4K显示器。
      你是不是以为开200%缩放,就会满屏显示2*2的小方块啊?
      咱不说主观,单论事实。
      Windows下要开200%缩放没错,但是缩放不浪费分辨率,缩放只是改变物体大小。我无论是看网页还是看文档,都只是字变大了200%,实际上字的笔画都是矢量图,所以文字全部变细腻了,分辨率一点都没浪费。
      图片也没有问题,无论是照片查看器,还是图文混排,都只是对图片的长宽进行缩放,内部都是满分辨率显示。
      所以用了4k屏,你可以缩放200%显示1080p一样的内容,细腻四倍。或者不缩放,显示四倍宽广的内容。无论如何不会吃亏。
      也偶尔存在2*2小方块的情况,已经停止维护的古代软件,比如xp扫雷。常用软件有这个问题的目前只有百度网盘这个垃圾。是绝大多数都没有优化问题才对。
      为什么会有人给你这个胡扯点赞。建议超能网开一期课堂,科普一下Windows的缩放机制,因为4k满地开花的时代已经要到来了。
      2022-09-10 00:06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2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神公关逻辑公式之一,就是当遇到某个项目打不过对手时,就说该项目没用

      已有15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4#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10 09:08    |  加入黑名单

      拾人牙慧 终极杀人王

      我真的真的乐了。浪费分辨率?很明显你根本没用过4K显示器。
      你是不是以为开200%缩放,就会满屏显示2*2的小方块啊?
      咱不说主观,单论事实。
      Windows下要开200%缩放没错,但是缩放不浪费分辨率,缩放只是改变物体大小。我无论是看网页还是看文档,都只是字变大了200%,实际上字的笔画都是矢量图,所以文字全部变细腻了,分辨率一点都没浪费。
      图片也没有问题,无论是照片查看器,还是图文混排,都只是对图片的长宽进行缩放,内部都是满分辨率显示。
      所以用了4k屏,你可以缩放200%显示1080p一样的内容,细腻四倍。或者不缩放,显示四倍宽广的内容。无论如何不会吃亏。
      也偶尔存在2*2小方块的情况,已经停止维护的古代软件,比如xp扫雷。常用软件有这个问题的目前只有百度网盘这个垃圾。是绝大多数都没有优化问题才对。
      为什么会有人给你这个胡扯点赞。建议超能网开一期课堂,科普一下Windows的缩放机制,因为4k满地开花的时代已经要到来了。
      2022-09-10 00:06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2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神群体的逻辑非常神奇,发现A卡在4K下没有优势,着急的开启键盘输出,什么4K不适合PC,原因是显示器太小看不出区别,太大了不适合电脑桌,2K显示器最合适,所以要测2K。

      已有15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3#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10 08:4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所以你的3060 4K一定老厉害了吧。真能吹。
      2022-09-10 01:4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还是你厉害,买AMD旗舰卡跑1080P,打不过对手就说某某没用某某不适合,人家AMD都没说过4K不适合电脑,所以旗舰卡我们不跑4K了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2#

    • 我匿名了  2022-09-10 01:46

      旅途 一代宗师

      旗舰卡都放在4K的话,你又是怎么知道2K差不多的呢?
      好笑的是,打了很长一段话在给为买不起旗舰高端电脑陈述理由,什么4K不适合电脑,显示器小了看不出区别,大了不适合电脑桌,Y神群体真是人才辈出
      2022-09-09 19:23 已有15次举报
    • 支持(1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所以你的3060 4K一定老厉害了吧。真能吹。

      已有6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1#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9-10 00:22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提个建议,高端卡不要放弃2K分辨率的测试。
      因为4K分辨率实际上不适合电脑,更适合客厅的电视,目前即便是旗舰显卡用户,2K165才是主流
      根本原因是Windows对于高分辨率优化极差,绝大多数的应用亦然。
      你用个4K分辨率的显示器,即便是32寸,也必须开200%甚至250%渲染才能勉勉强强看清楚,这本质是浪费了分辨率,4K开200%就是当1080P在用。
      而4K想要有较好的体验,就需要43寸甚至46寸,而这个体积明显不适合电脑桌。
      2K高刷实际上是目前显卡的真战场,我看了超能几次评测,都把旗舰显卡的测试放在了4K,而2K没有,实际很难对比出显卡在2K165下的实际强弱。

      另外,AMD这代显卡因为无限缓存的设计,导致4K下性能不如同级显卡,但是2K区别不大,每次我看旗舰显卡的比拼都被放在4K,Emmm
      2022-09-09 17:17 已有19次举报
    • 支持(25)  |   反对(20)  |   举报  |   回复
    • 说完绝对客观的内容。
      再说说主观的内容。
      你找一台27寸的4K,打开画图,画一道斜直线。你看看能不能看见细微的锯齿,看不见建议去配眼镜。
      这说明即使在27寸中,4K依然不能说是分辨率过剩的,人依然能感受到颗粒感,何来需要43甚至46寸的说法呢?
      4K现在差不多只是刚刚越过一个平衡点而已,不开抗锯齿带来的清晰度享受,勉强超过看见轻微锯齿导致的不适感。在未来的某一天,抗锯齿这个人工制造模糊的功能,是要被彻底淘汰的。
      再说了在电脑桌用27寸和客厅用46寸有啥区别,分辨率一样,在视野里的尺寸还是一样,你到底在想什么?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9-09 21:17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7#

    • zhaoyun980终极杀人王 2022-09-09 19:53    |  加入黑名单

      3070至少要战到5070再换!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09 19:23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提个建议,高端卡不要放弃2K分辨率的测试。
      因为4K分辨率实际上不适合电脑,更适合客厅的电视,目前即便是旗舰显卡用户,2K165才是主流
      根本原因是Windows对于高分辨率优化极差,绝大多数的应用亦然。
      你用个4K分辨率的显示器,即便是32寸,也必须开200%甚至250%渲染才能勉勉强强看清楚,这本质是浪费了分辨率,4K开200%就是当1080P在用。
      而4K想要有较好的体验,就需要43寸甚至46寸,而这个体积明显不适合电脑桌。
      2K高刷实际上是目前显卡的真战场,我看了超能几次评测,都把旗舰显卡的测试放在了4K,而2K没有,实际很难对比出显卡在2K165下的实际强弱。

      另外,AMD这代显卡因为无限缓存的设计,导致4K下性能不如同级显卡,但是2K区别不大,每次我看旗舰显卡的比拼都被放在4K,Emmm
      2022-09-09 17:17 已有19次举报
    • 支持(25)  |   反对(20)  |   举报  |   回复
    • 旗舰卡都放在4K的话,你又是怎么知道2K差不多的呢?
      好笑的是,打了很长一段话在给为买不起旗舰高端电脑陈述理由,什么4K不适合电脑,显示器小了看不出区别,大了不适合电脑桌,Y神群体真是人才辈出

      已有15次举报

      支持(1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09 18:37    |  加入黑名单

      终结之谷瀑布 教授

      提个建议,高端卡不要放弃2K分辨率的测试。
      因为4K分辨率实际上不适合电脑,更适合客厅的电视,目前即便是旗舰显卡用户,2K165才是主流
      根本原因是Windows对于高分辨率优化极差,绝大多数的应用亦然。
      你用个4K分辨率的显示器,即便是32寸,也必须开200%甚至250%渲染才能勉勉强强看清楚,这本质是浪费了分辨率,4K开200%就是当1080P在用。
      而4K想要有较好的体验,就需要43寸甚至46寸,而这个体积明显不适合电脑桌。
      2K高刷实际上是目前显卡的真战场,我看了超能几次评测,都把旗舰显卡的测试放在了4K,而2K没有,实际很难对比出显卡在2K165下的实际强弱。

      另外,AMD这代显卡因为无限缓存的设计,导致4K下性能不如同级显卡,但是2K区别不大,每次我看旗舰显卡的比拼都被放在4K,Emmm
      2022-09-09 17:17 已有19次举报
    • 支持(25)  |   反对(20)  |   举报  |   回复
    • Y神直接说开1080P玩非光追来测得啦

      已有12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

    • ChinaBlue博士 2022-09-09 17:29    |  加入黑名单

      文章很不错,希望等ARC 7系列上市后再做个渲染引擎的评测。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9-09 17:12    |  加入黑名单

      等20号看看40系的光追会提升多大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2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