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在此前的锐龙9 7950X3D的评测里面,不少看客都表示要等锐龙7 7800X3D,确实锐龙9 7950X3D和7900X3D的价格是比较高,而且他们两个的设计比较特殊,两个CCD里面一个是加了3D V-Cache的,另一个则是标准的Zen 4 CCD,所以它们需要使用Xbox Game Bar来进行进程调度,确保游戏会优先使用加了3D V-Cache的CCD,但这对于那些多核优化比较好的游戏是没用的,还是会出现跨CCD占用的问题,但这些对于只有单CCD的锐龙7 7800X3D就不是问题。

       

    手机链接:哔哩哔哩

    虽然说锐龙7 7800X3D使用时还是得装上最新的BIOS和板芯片驱动,但只有一个CCD的它不会出现跨CCD调度的情况,也不需要复杂的线程调度程序,用起来确实比锐龙9 7950X3D和7900X3D要便利一些。

    锐龙7 7800X3D是8核16线程,基础频率4.2GHz,最大加速频率5.0GHz,拥有96MB L3缓存,TDP为120W,它的TDP要比同是8核的锐龙7 7700X高15W,但提前说一下大家别太在意这个TDP,实际跑出来比锐龙7 7700X还低。

    频率方面则低于锐龙7 7700X,在CCD上堆叠3D V-Cache确实会对散热造成压力所以频率比原版更低,这点在上代的锐龙7 5800X3D上早有体现,此前的锐龙9 7950X3D和7900X3D频率看起来和原版一样使其是因为它们有标准的Zen 4 CCD的关系,加了3D V-Cache的CCD频率是要比标准CCD低不少的。

    锐龙7 7800X3D处理器图赏

    锐龙7 7800X3D处理器的外形上其他锐龙7000处理器是没区别,但它的外包装会有较明显差异,新包装有着更大面积的橙色,而且色调更为明亮,左偏上方还有银色区域,突出了其“AMD 3D V-Cache技术”,这会比当时锐龙7 5800X3D明显得多。


    锐龙7 7800X3D的CPU-Z截图,处理器的最高频率能到5.05GHz

    测试平台与说明

    本文测试的是锐龙7 7800X3D,对比对象包括锐龙7 7700X以及对手酷睿i9-13900K处理器。AM5平台使用华硕 ROG CROSSHAIR X670E HERO主板,LGA 1700平台使用华硕ROG MAXIMUS Z790 HERO。所有平台均使用雅浚 GRATIFY AIO 5 36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所有平台均使用芝奇DDR5-6000 CL30 16GB*2内存,显卡则使用GeForce RTX 4090 FE显卡。

    和上代的锐龙7 5800X3D一样,锐龙7 7800X3D同样是针对游戏而优化的处理器,官方也表示增大L3缓存在其他地方基本没啥帮助,由于它的频率比锐龙7 7800X要低,所以测试前就能推测他的基准测试结果可能会在锐龙7 7700X之下,但这些测试还是要跑的,不过就不和酷睿i9-13900K比了,两者的规格差太远了。

    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为了反映CPU的真实性能,测试全部都是在1080p分辨率下进行的,尽量减少显卡上的瓶颈,不过画质依然是开启非光追下的最高。

    虽然说锐龙7 7800X3D的频率比锐龙7 7700X低,但L3换成从32MB增长到96MB,对游戏性能有明显的改善,这次测试了12款游戏基本上每款游戏锐龙7 7800X3D都要比锐龙7 7700X有更好的表现,增幅最大的 《DOTA 2》竟然达到了44%之多,《看门狗:军团》、《古墓丽影:暗影》以及《杀出重围:人类分裂》这三款游戏提升幅度都超过了20%,当然也有《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2022》这种基本没啥变化的,整体游戏性能提升了16%之多。

    和对手的旗舰酷睿i9-13900K相比,锐龙7 7800X3D在大多数游戏中都有一定优势,其中《古墓丽影:暗影》和《DOTA 2》这两款游戏的领先幅度都超过了20%,整体的领先幅度超过7%,要知道锐龙7 7800X3D可是要比酷睿i9-13900K便宜1500元的,谁是性价比最高的游戏处理器不言而喻。

    基准性能测试

    创作能力测试

    由于锐龙7 7800X3D的功耗限制要比锐龙7 7700X严格不少,所以它的全核负载频率是要比锐龙7 7700X要低的,而且增加的L3缓存对于这类基准性能测试没多大帮助,所以整体而言,锐龙7 7800X3D的单线程性能大概是锐龙7 7700X的89%左右,多线程性能则大概是93%左右。

    温度与功耗测试

    在功耗测试方面,我们使用专用的设备直接测量主板上CPU供电接口的供电功率,但也会给出软件记录的CPU Package功耗数据,虽然CPU的供电主要来源是CPU供电接口,但我们也发现有一小部分是来自24pin接口的。

    此外必须说明的是,目前我们测量的是主板上CPU供电接口的输入功率,并非直接的CPU供电功率,因此从该理论上来说应该是略高于CPU的实际供电功率,而且会更因为主板的不同而产生变化,但是这个测试数据仍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因为电源实际上是对主板进行供电而非直接对CPU进行供电,因此对于电源的选择来说,直接测试CPU供电接口的供电功率更有实际意义。

    测试时环境温度是24℃。

    锐龙7 7800X3D的全核频率能到5.05GHz,但这只有在轻载时能做到,像AIDA 64 FPU烤机这种重载测试只能全核跑4.26GHz,说真的锐龙7 7800X3D这功耗确实挺让人惊喜的,满载也只有82.7W,比锐龙7 7700X的139W都要低不少,更别提酷睿i9-13900K了,可见处理器的能耗比之高,温度也只有65℃,比另外两颗都低得多。

    但这功耗明显是AMD严格的功耗限制所导致的,虽然说锐龙7 7800X3D是120W TDP,实际上根本就跑不到这个值,它的频率要比锐龙7 7700X低不少,和锐龙9 7950X3D那个带3D V-Cache的CCD相比也是要低,那个CCD在重载时是可以跑到4.65GHz的。

    待机并不是完全的桌面待机,而是开着HWinfo监控着,锐龙7 7800X3D和锐龙7 7700X在待机时的温度功耗基本一样,没太大区别。

    全文总结

    AMD给锐龙7 7700X加了64MB的3D V-Cache之后效果真是立竿见影,锐龙7 7800X3D虽然频率上是比锐龙7 7700X要低,但游戏性能领先16%之多,比对手的旗舰酷睿i9-13900K高7%,它与此前的锐龙9 7950X3D和7900X3D相比是更加纯粹的游戏CPU,只有一个CCD就不存在麻烦的调度问题,也不存在跨CCD通信的高延迟,对于游戏玩家来说用得更安心。

    锐龙7 7800X3D在温度功耗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烤机攻略只有82W,温度也只有65℃,低于锐龙7 7700X,远低于酷睿i9-13900K,能耗比相当高,对主板和散热的需求都不高,使用普通的B650主板搭配240一体式水冷甚至塔式风冷就可以了,可以组建非常高性价比的游戏平台。

    然而如果你看锐龙7 7800X3D的理论性能的话,大概和锐龙7 7700差不多,锐龙7 7800X3D是一款相当特化的产品,一颗纯属的游戏CPU,3299元的售价让它与同价位的酷睿i7-13700K相比有非常大的竞争力,要知道它在游戏中的表现比酷睿i9-13900K还强,是游戏玩家在等待的高性价比游戏处理器。

    AMD锐龙7 7800X3D处理器将于4月6日晚上正式开卖,届时朋友们可以前往AMD京东商城自营旗舰店选购。

    ×
    热门文章
    1西风 RTX 4080 VK联名版一体式水冷显卡上架:240水冷散热,售价8099元
    2ROG MAXIMUS Z790 HERO BTF背插主板图赏:旗舰美感再进化
    3OpenWrt首款硬件产品已有实物,且将会在OpenWrt峰会展出并被拍卖
    42024年3月中国大陆主板出货量:各个品牌厂商涨幅明显,华硕绝对优势
    5影驰RTX 4060 Ti 无双MAX显卡评测:带来极致的安装兼容性体验
    6昂达首批显示器即将上市:共四款产品,提供三年上门全国联保
    7海信推出27G7K-Pro显示器:与《黑神话》合作,4K@160Hz,预售价3699元
    8十铨科技发布MP44Q M.2 PCIe 4.0 SSD:最大可选4TB,紧随大容量需求趋势
    9联想发布Yoga Book 9i AI元启版:酷睿Ultra7+双OLED触控屏,预约价17999元
    已有 50 条评论,共 841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cnwjlb2019一代宗师 2023-04-05 23:36    |  加入黑名单

      然后你想着不顾稳定性折腾内存超频?6000频率难道就很低?时序优化也能显著提升性能,iu平台把内存加压到1.6v灰烬电压然后频率整到8000,还非常考验主板。而au平台要是用同样内存体质和电压,那可以搞6000~6400CL26-30-30,表现也不错。不过,这样搞,不管iu还是au平台都稳定性堪忧,纯粹为了刷分

      已有5次举报

      支持(29)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1#

    • razorzzh博士 2023-04-18 11:3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嘴硬没用的这里本来就默认排除APU的讨论 .宇宙哥回去火星吧你很烦
      2023-04-08 15:53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嘴硬没用的这里本来就默认排除APU的讨论,这是您的论点吧,那么作为锐龙 55600G屏蔽核显后的产物锐龙 5 5500,那么按照您的论点,超威半导体发布这款产品的时候说明这是锐龙 5000系 CPU的一员是虚假宣传了?毕竟它是APU屏蔽核显的产物,按照您的论点,要被排除在锐龙 5000系 CPU之外的。
      https://www.expreview.com/83173.html

      已有1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 我匿名了  2023-04-10 23:15

      XYYZZZ 博士

      ADie和中端Z790才几个钱,一个78X3D都3300,136K才2000,提价格是要比啥?
      2023-04-07 00:07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很很好很聪明啊,7800X3D 居然在你嘴上对标低端货13600K了。 你不如说赛扬才几十块钱性价比很高呢

      已有9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9#

    • Alex-M大学生 2023-04-09 21:1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普通大众 3299, 穷是我的问题;
      2023-04-07 11:1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总不能是5299的7950x3D吧?更别提那个不上不下的7900x3d了。 幸好这是AMD,等跳水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 zhaoyun980终极杀人王 2023-04-09 18:44    |  加入黑名单

      2500以内就买,高出2500还是选7700X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 razorzzh博士 2023-04-08 17:30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讨论cpu性别时候有个大聪明乱入核显的讨论,还BB了很多字,真是自己不尴尬尴尬的是别人了.
      2023-04-08 15:56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超威半导体从ZEN 2开始引入COWOS先进封装技术开始,APU对于内存延迟敏感,CPU对于缓存延迟敏感,这也是为什么CPU的L3缓存远远大于APU的原因之一。
      隐藏很久的英特尔粉丝,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超威半导体CPU是对内存延迟敏感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超威半导体APU是对缓存延迟敏感的?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6#

    • razorzzh博士 2023-04-08 17:2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嘴硬没用的这里本来就默认排除APU的讨论 .宇宙哥回去火星吧你很烦
      2023-04-08 15:53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终极杀人王
      intel超内存能提升几个次元? AMD又不依赖高频内存。 U比不过就开始硬比内存了?
      隐藏很久的英特尔粉丝,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现有APU能跟英特尔Xe核显比硬件加速能力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RDNA 架构G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ZEN 4 APU所需要的内存频率会比现在的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更低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超威半导体把APU统计在非CPU分类的?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5#

    • 我匿名了  2023-04-08 15:56

      razorzzh 博士

      已知RDNA 3的旗舰显卡和次旗舰RX7900XTX RX7900XT的显存频率都是20Gbps,而对应的RDNA 2旗舰 RX6950XT的显存频率是18Gbps,次旗舰 RX6900XT是16Gbps。

      隐藏很久的英特尔粉丝,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现有APU能跟英特尔Xe核显比硬件加速能力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RDNA 架构G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ZEN 4 APU所需要的内存频率会比现在的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更低的?
      2023-04-08 09:5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讨论cpu性别时候有个大聪明乱入核显的讨论,还BB了很多字,真是自己不尴尬尴尬的是别人了.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4#

    • 我匿名了  2023-04-08 15:53

      razorzzh 博士

      已知RDNA 3的旗舰显卡和次旗舰RX7900XTX RX7900XT的显存频率都是20Gbps,而对应的RDNA 2旗舰 RX6950XT的显存频率是18Gbps,次旗舰 RX6900XT是16Gbps。

      隐藏很久的英特尔粉丝,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现有APU能跟英特尔Xe核显比硬件加速能力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RDNA 架构G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ZEN 4 APU所需要的内存频率会比现在的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更低的?
      2023-04-08 09:5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嘴硬没用的这里本来就默认排除APU的讨论 .宇宙哥回去火星吧你很烦

      已有1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3#

    • razorzzh博士 2023-04-08 09:5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APU?? 13代有能力对标APU产品么? 如果没有对手,APU的内存的提升只是锦上添花,APU缩水缓存也不对标13代,只是APU自己和自己玩,不是说13代高频内存很吊很厉害吗 最近的帖子不是来打脸了么才提升2% ,就2% 提升就说要比AMD强,要想表达自己买的13代不是智商税?
      2023-04-07 23: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已知RDNA 3的旗舰显卡和次旗舰RX7900XTX RX7900XT的显存频率都是20Gbps,而对应的RDNA 2旗舰 RX6950XT的显存频率是18Gbps,次旗舰 RX6900XT是16Gbps。

      隐藏很久的英特尔粉丝,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现有APU能跟英特尔Xe核显比硬件加速能力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RDNA 架构GPU不需要高频内存支持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ZEN 4 APU所需要的内存频率会比现在的锐龙6000系列移动版更低的?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2#

    • razorzzh博士 2023-04-08 09:4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APU?? 13代有能力对标APU产品么? 如果没有对手,APU的内存的提升只是锦上添花,APU缩水缓存也不对标13代,只是APU自己和自己玩,不是说13代高频内存很吊很厉害吗 最近的帖子不是来打脸了么才提升2% ,就2% 提升就说要比AMD强,要想表达自己买的13代不是智商税?
      2023-04-07 23:15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APU是超威半导体发明的专有名词,全称为ACCELERRATED PROCESSING UNIT,可以翻译为有硬件加速能力核显的CPU。现有APU无论是5700G还是5600G,它的核显硬件加速能力能跟英特尔的Xe核显比吗?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很期待ZEN 4 APU的原因之一,根据RX7900XTX的测试结果来看,超威半导体已经补齐了GPU硬件加速的条件,再加上超威半导体把AI技术融入XDNA的新闻来看,这一代APU可能会有一定的核显硬件加速能力。
      至于RDNA 3核显,这个可是要高频内存才能实现它的全部能力的。以RDNA 3核显RX 780M的上一代RX 680M测试来看,RX 680M要达成超威半导体宣传的90%的GTX 1650 MAX-Q 35W的目标,不光RX 680M需要起码45W+的功率供给,还同时需要LPDDR5 7000甚至8000内存的支持。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我匿名了  2023-04-07 23:15

      razorzzh 博士

      锐龙APU依赖高频内存,难道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2023-04-07 16:05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PU?? 13代有能力对标APU产品么? 如果没有对手,APU的内存的提升只是锦上添花,APU缩水缓存也不对标13代,只是APU自己和自己玩,不是说13代高频内存很吊很厉害吗 最近的帖子不是来打脸了么才提升2% ,就2% 提升就说要比AMD强,要想表达自己买的13代不是智商税?

      已有9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0#

    • razorzzh博士 2023-04-07 16:0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终极杀人王

      intel超内存能提升几个次元? AMD又不依赖高频内存。 U比不过就开始硬比内存了?
      2023-04-06 22:5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锐龙APU依赖高频内存,难道APU不是超威半导体的产品?
      请问哪个平行宇宙中的APU不是超威半导体发布的锐龙系列的?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9#

    • 4638263一代宗师 2023-04-07 14:33    |  加入黑名单

      zerg_hzc 教授

      其实这类cpu在不差钱的前提下,肯定是选带3D缓存的更好,但是如果要考虑有限的预算下,选择7800X3D还是7700X,甚至是5800X3D、5700X、5600这样的CPU,整个系统省下的钱直接堆显卡上呢?比如从3060ti提升到3070ti甚至3080/4070,4070ti呢?在有限的预算下,肯定是低U高显提升更大吧?
      2023-04-06 16:5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是的,就目前来看,显卡的提升更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我匿名了  2023-04-07 11:13

      Alex-M 大学生

      真正为普通大众准备的王者来了,这才是最强。
      2023-04-05 21:5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普通大众 3299, 穷是我的问题;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3-04-07 11:12    |  加入黑名单

      amd 内存超频 一直弱,
      当然ddr4 好点
      ddr5 吧 INTEL
      这边都6000-7200稳定用了
      amd 还是卡在6000多点。
      至于未来 intel这边可能8000随便用了
      至于未来9000 ddr5 也不是不可能,
      类似于nv的显卡 ddr5 跑8000
      后来跑到9000 甚至更高,常规nv卡超频是8500-8800

      已有16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36#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3-04-07 11:06    |  加入黑名单

      所以说 用着13600的用户 都可能是 4070 4080 4090的用户
      就不用说 13700 13900级了
      用着4070的用户,至少要2k屏吧
      会有用户拿着2000多cpu 6000多显卡玩1080p游戏么?
      客观的说是有,但是太少了
      自然,amd的优势就弹了,当然反向推,如果用户320*240 玩游戏
      x3d的性能会更强,也就是分辨率每降低一个级别,x3d的游戏性能就提升一个级别
      只不过320*240 跑出500帧或者是1000帧,并不具备意义。
      电脑游戏的分辨率是前进发展的,而不是倒退的
      有那么句话是,贴近用户的实际。1080p 玩游戏的用户大量是1060 1660 5600xt 480 580 1650这类卡吧
      价格不过1000。会配一个3000多的x3d cpu么?

      已有1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35#

    • XYYZZZ博士 2023-04-07 00:07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终极杀人王

      intel超内存能提升几个次元? AMD又不依赖高频内存。 U比不过就开始硬比内存了?
      2023-04-06 22:53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Die和中端Z790才几个钱,一个78X3D都3300,136K才2000,提价格是要比啥?

      已有6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34#

    • XYYZZZ博士 2023-04-07 00:0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我不知道你拿内存想表达什么,是否内存高就赢得了7800X3D?, 甜点内存频率 AMD官方本来就已经说明过,并不是凭空找借口,因为总线限制了性能只要内存带宽接近就最合理,过高并没意义。 期待你买个13900KS 内存超到爆炸来体现你对intel的忠诚,别忘记买压缩机来吊打AMD
      2023-04-06 22:51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你AU跑不了高频关IU什么屁事?IU闭着眼睛跑7000频率,对比就得跟着你屈尊6000一起跑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终极杀人王 2023-04-06 22:53    |  加入黑名单

      XYYZZZ 博士

      我13700k z790hero内存7600,然后你想说啥?
      2023-04-06 21:13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intel超内存能提升几个次元? AMD又不依赖高频内存。 U比不过就开始硬比内存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2#

    • 我匿名了  2023-04-06 22:51

      XYYZZZ 博士

      现在D5这么便宜还说甜蜜点,Adie甜蜜点7200给你AU都跑不到,内存频率不是越高越好这种逆天言论都来了
      2023-04-06 21:1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我不知道你拿内存想表达什么,是否内存高就赢得了7800X3D?, 甜点内存频率 AMD官方本来就已经说明过,并不是凭空找借口,因为总线限制了性能只要内存带宽接近就最合理,过高并没意义。 期待你买个13900KS 内存超到爆炸来体现你对intel的忠诚,别忘记买压缩机来吊打AMD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1#

    • XYYZZZ博士 2023-04-06 21:1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内存不是越高越好 A有甜点内存频率不需要过高频率,和I跑多少评论没有什么对比意义,整体输了就输了比内存频率等于嘴硬输不起
      2023-04-06 15:41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现在D5这么便宜还说甜蜜点,Adie甜蜜点7200给你AU都跑不到,内存频率不是越高越好这种逆天言论都来了

      已有5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0#

    • XYYZZZ博士 2023-04-06 21:13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噩梦 教授

      行了行了装机猿用7200内存测的也是这么回事,你最好是买了13900k和z790再硬气
      2023-04-06 16:50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我13700k z790hero内存7600,然后你想说啥?

      已有6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29#

    • CarrotSoul高中生 2023-04-06 17:30    |  加入黑名单

      等价格降下来外加活动减价的时候买一个,正好给办公机里的e3 1231 v3升个级了,摸鱼的时候可以更爽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zerg_hzc教授 2023-04-06 16:57    |  加入黑名单

      其实这类cpu在不差钱的前提下,肯定是选带3D缓存的更好,但是如果要考虑有限的预算下,选择7800X3D还是7700X,甚至是5800X3D、5700X、5600这样的CPU,整个系统省下的钱直接堆显卡上呢?比如从3060ti提升到3070ti甚至3080/4070,4070ti呢?在有限的预算下,肯定是低U高显提升更大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y神的噩梦教授 2023-04-06 16:50    |  加入黑名单

      XYYZZZ 博士

      笔记本都标配5600了,6000还不低?还超频稳定性?随便买块中端Z790配个adie随便7000都不知道还在这大放厥词
      2023-04-06 03:10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行了行了装机猿用7200内存测的也是这么回事,你最好是买了13900k和z790再硬气

      已有3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6#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3-04-06 16:27    |  加入黑名单

      另外就是TECHPOWERUP 还做了1280*720游戏的 使用4090的测试
      当然 13900比7800x3d 也就落后了10%极限了
      但是这种测试和1080p一样只是测试意义,而没有实际使用操作意见
      就更不用说我说的640*480 或者是320*240了不是?

      而这家网站,随着分辨率提升,x3d的优势越来越弱
      2k 综合是 比13900k 强2。8%
      至了4k 只比13900k强 0。1%
      同样来说,13600 4k 也只比7800x3d 低2。8%
      所以。。。
      简单说是分辨率越低 x3d 的fps帧数相对于intel越高
      但是不要忘了, 现在玩家都是在提升分辨率,而不是降低分辨率
      自然就要多看看 2k 3k 4k 游戏了
      买x3d的用户 用1080p 显示器的更少,同时呢 买了x3d 1080p 144
      显示器也不够用,怎么的x3d 大量游戏都过144帧不是?
      当然现在给个平均帧并不说明什么。

      已有17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25#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3-04-06 16:20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24#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3-04-06 16:13    |  加入黑名单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23#

    • 我匿名了  2023-04-06 15:41

      XYYZZZ 博士

      笔记本都标配5600了,6000还不低?还超频稳定性?随便买块中端Z790配个adie随便7000都不知道还在这大放厥词
      2023-04-06 03:10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内存不是越高越好 A有甜点内存频率不需要过高频率,和I跑多少评论没有什么对比意义,整体输了就输了比内存频率等于嘴硬输不起

      已有4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2#

    提示:本页有 3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