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约1267字,需2分钟阅读

每次讨论GameWorks似乎都会掀起非常多的口水,虽然看起来非常混乱,但细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NVIDIA的市场地位比较霸道(这里是重庆话意义的霸道),所以具体操作提来难免显得蛋糕切不公平,比如我们此前测试的《最终幻想XV Windows Edition》,原本性能接近的GeForce GTX 1080、Radeon RX Vega 64却仿佛隔着银河。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看这种极端的案例,其实GameWorks特效库当中的技术也有大家都用着舒服的,比如HBAO+。不过现在看起来NVIDIA似乎在酝酿更加强大的技术,甚至可以强大到实现实时光线追踪?


基于Maxwell架构的Apollo 11 Demo,当时使用的VXGI就已经相当霸道

一向在板卡领域跑得非常快的VideoCardz在周末的时候公布一张渠道来源不明的图稿,虽然文字解说看起来只是简单表示即将公布“NVIDIA RTX Technology”,但是从左侧的图示来看,这会是关于光线追踪的技术,但具体的细节完全不清楚。根据VideoCardz的介绍,在当地时间的周一(或许是北京时间的明天或今晚晚些时候),NVIDIA将会发布的RTX Technology将会是一种实时的电影化渲染技术,其中的“R”和“T”很有可能是“Ray”、“Tracing”,就是不知道“X”是什么意思,一般来说都是那些“Ex"前缀的词。而和该技术一起发布的还有Ray Tracing for GameWorks,然而并不知道这是技术、还是品牌,抑或是技术的集合,VideoCardz给出的解释是这可以在开发当中带来实时的区域阴影(Area Shadow)、光泽反射(Glossy Reflection)和环境光遮蔽效果,这些看上去似乎不是全新的技术,所以要强调的或许是”实时“。


图片来源于VideoCardz

重点是,VideoCardz表示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处在Early Access,而且因为微软已经悄悄咪咪和NVIDIA合作,在新的API当中加入RTX技术,所以将会直接支持目前的Unreal、Unity、Frostbite引擎,而且需要特别点名的是EA Games、Remedy、4A Games三家开发商已经在试用过程中,所以很容易引起猜测的是未来的《战地》正传或是《叛逆连队》、《地铁》系列将会使用很犀利的光线追踪技术,而目前尚未知道Remedy Entertainment在结束《量子破碎》后的作品具体是什么,但他们之前在Northlight当中使用的光影就已经非常强悍。


我们可以在这种图稿中看到更多信息,比如说”(该技术代表)数十年在算法和GPU方面的发展“、”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其实如果真的是我们经常听说的光线追踪,那确实是难度非常高、计算量非常大、根本无法在今天满足的超高技术要求的效果,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更加有可能的是特定的技术、特定的硬件架构合作孵化出高度取巧、高度接近光线追踪的算法和效果,君不见Tsela V100其中的张量单元就拥有非常高的浮点运算性能?其实这还真不是我乱瞎猜,因为这张图的下面就写着“基于Volta架构高度为光线追踪优化”的字样,看起来到时候“Only Available Beyond Pascal”也不是什么想不到的。

联想到本月即将开始的GTC 2018大会,我有些怀疑实现难度非常高的所谓光线追踪很有可能是需求配套全新的架构才能获取最好的效果,目前或是稍旧的显卡很有可能将会不得不擦肩而过。所以今晚大家可以盯着NVIDIA GeForce的Youtube频道、GeForce博客,看看面纱被拉开后是什么神秘的面孔。用着旧机不爽的你,是否准备购买一波新装备啦,想要各类硬件推荐的请找小超哥(微信9501417),也可以让小超哥拉你进去超能群与其他网友一起聊哦~


  • mulair博士 2018-03-23 10:31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7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又1个屁股决定脑袋先放箭后花圈的傻碧,石村炮1样的屁话连篇
    2018-03-19 22: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那你也去先放箭然后画个圈啊,就服你们这些(要讲文明有礼貌),啥数据没有,说话全凭信仰,给A卡加一堆玄学,真是精神胜利法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8-03-21 09:09

    游客: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2018-03-19 17: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这几个游戏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Ray Tracing,目前主流游戏PBR渲染管线中依然采用Path Tracing,在GI下根据各种BxDF函数实时计算物体材质的反射,可以当成简化版的Ray Tracing,但计算量比真正的Ray Tracing小得多。
    2018-03-20 09:5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被由neogaf证实是实时光线追踪
    youTube Digital Dragons - Michał Drobot o oświetleniu w Killzone: Shadow Fall (fragment)

    Killzone 4 is the first title that offers such a feature in a full length title actually after further investigation, Crysis 2-3 offer this very same thing (ray-traced HDR reflections) via a different technique.

    老子我是有备而来的
    2018-03-20 15:4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为啥要信一个不懂的人说的话,PS3时代的游戏还ray tracing。。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8-03-20 15:48

    游客: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2018-03-19 17: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这几个游戏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Ray Tracing,目前主流游戏PBR渲染管线中依然采用Path Tracing,在GI下根据各种BxDF函数实时计算物体材质的反射,可以当成简化版的Ray Tracing,但计算量比真正的Ray Tracing小得多。
    2018-03-20 09:5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已被由neogaf证实是实时光线追踪
    youTube Digital Dragons - Michał Drobot o oświetleniu w Killzone: Shadow Fall (fragment)

    Killzone 4 is the first title that offers such a feature in a full length title actually after further investigation, Crysis 2-3 offer this very same thing (ray-traced HDR reflections) via a different technique.

    老子我是有备而来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8-03-20 10:05

    游客: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2018-03-19 17: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另外Crysis 2/3都没有用PBR,杀戮地带暗影坠落用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8-03-20 09:57

    游客: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2018-03-19 17: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这几个游戏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Ray Tracing,目前主流游戏PBR渲染管线中依然采用Path Tracing,在GI下根据各种BxDF函数实时计算物体材质的反射,可以当成简化版的Ray Tracing,但计算量比真正的Ray Tracing小得多。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8-03-20 06:55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7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又1个屁股决定脑袋先放箭后花圈的傻碧,石村炮1样的屁话连篇
    2018-03-19 22: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不会说话就撒泡尿自己照照,就这b样还好意思喷人呢,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的垃圾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8-03-20 00:16

    游客:

    用AMD的都是萨比,智商负优化
    2018-03-19 23:0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去食屎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8-03-19 23:40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7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又1个屁股决定脑袋先放箭后花圈的傻碧,石村炮1样的屁话连篇
    2018-03-19 22:4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没话说了就开始人身攻击,在(要讲文明有礼貌)的见王八羔子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8-03-19 23:06

    用AMD的都是萨比,智商负优化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8-03-19 22:46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6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只能告诉你意淫伤身,告诉你95%性能你就战不过非公版1080了,蜜汁自信。不管芯片大不大,那我还告诉你HBM2加持居然这性能,我只能说这卡就是个检测卡,vega64就是个核弹功耗鞭炮性能的产品,居然还有人跟这洗,核心大性能低就是个失败产品,不应该存在懂不懂,不懂就去看看销量!还不在乎核心大不大,核心大功耗必然大,同样平台你用vega64就得换电源,但是550w电源N卡能带1080,换vega64就不稳。事倍功半的东西还在这洗地呢。没有人认为vega64是个正常的东西,同性能对比高下立判。 ...
    2018-03-19 20:47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又1个屁股决定脑袋先放箭后花圈的傻碧,石村炮1样的屁话连篇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8-03-19 20:47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谁管显卡芯片大不大?一切从性价比谈起。Vega64节能模式依然有95%性能,既然平衡模式已经高于GTX1080非公版(2K分辨率以上),那95%性能依然比公版GTX1080的2K性能高
    2018-03-19 16:51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只能告诉你意淫伤身,告诉你95%性能你就战不过非公版1080了,蜜汁自信。不管芯片大不大,那我还告诉你HBM2加持居然这性能,我只能说这卡就是个检测卡,vega64就是个核弹功耗鞭炮性能的产品,居然还有人跟这洗,核心大性能低就是个失败产品,不应该存在懂不懂,不懂就去看看销量!还不在乎核心大不大,核心大功耗必然大,同样平台你用vega64就得换电源,但是550w电源N卡能带1080,换vega64就不稳。事倍功半的东西还在这洗地呢。没有人认为vega64是个正常的东西,同性能对比高下立判。 ...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8-03-19 20:34

    只有 gtx20 显卡才支持的新技术? 那老子4张 gtx1080ti 以后还怎么出来混?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8-03-19 19:52

    游客: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2018-03-19 17:08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憤怒鳥也有物理運算,想必遊戲物理用手機處理器算就夠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8-03-19 17:08

    即使是Titan V仍然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块才能达到如此高的算力?
    计算机图形方面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怎么想都觉得要在今天做到图形意义的光线追踪都是近乎不可能的?

    说话说的似NVIDIA发明一样 Crysis 2,3 已经提供了(光线跟踪+HDR反射)PS4 杀戮地带:黑暗降临 用8xJaguar核心 + HD 7850
    已经成功实时用Raytrace + HDR
    黄老奸讲得好像你需要你需要5件 Titan V才能够跑动!!!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8-03-19 16:51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大核心低效率代表架构效率不行,而且现在amd跟性价比扯不上边,vega64节能模式功耗是低,问题性能也低。打不过1080,你填了那么多的晶体管在里面,性能却不行,你管这叫性价比吗?7970核心规模大很多,打赢680是赢了没悬念输了更丢人的例子,2.4t跑不过2.0自然吸气你觉得有面子吗?
    2018-03-19 16:2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谁管显卡芯片大不大?一切从性价比谈起。Vega64节能模式依然有95%性能,既然平衡模式已经高于GTX1080非公版(2K分辨率以上),那95%性能依然比公版GTX1080的2K性能高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8-03-19 16:47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V64打平1080还有脸说啊,发布时间比1080晚了一年多,价格和功耗都比1080高,真是佩服。
    2018-03-19 16:0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价格高难道不是某些群体造成的???
    2018-03-19 16:0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上市价格而言,VEGA56是4199,VEGA64是4899...价格比GTX1080高是事实...
    毕竟当时而言,4899可以买非公的1080.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8-03-19 16:40

    记得2004-2005年代就吹过一波,说得好像明天就能实现一样,还有实时光追demo。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8-03-19 16:38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你真是靠献母按摩店才能在这里当水军的男人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18-03-19 16:29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谁会管芯片面积大不大呢,买显卡就看性价比,A卡的特点是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显得比首发时候的同级N卡的性价比高,可以参考一下HD7970与GTX680的情况。至于功耗高不高,那是个伪命题,Vega64有3种模式,分别是210W 295W 345W,性能分别是是95% 100% 103%。非公版1080通常高于210W游戏功耗
    2018-03-19 16:2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大核心低效率代表架构效率不行,而且现在amd跟性价比扯不上边,vega64节能模式功耗是低,问题性能也低。打不过1080,你填了那么多的晶体管在里面,性能却不行,你管这叫性价比吗?7970核心规模大很多,打赢680是赢了没悬念输了更丢人的例子,2.4t跑不过2.0自然吸气你觉得有面子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8-03-19 16:21

    游客:

    这位小编永远都是无视垃圾N卡负优化的事实

    最新驱动下,VAGA64已经扳平垃圾N卡GTX1080,垃圾N卡980TI 却被GTX1070打得满地找牙

    还gamework 特效。。。。当年所谓物理减速效果差不多,过不了几年没啥卵用。。。。
    2018-03-19 15:2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V64打平1080还有脸说啊,发布时间比1080晚了一年多,价格和功耗都比1080高,真是佩服。
    2018-03-19 16:0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价格高难道不是某些群体造成的???
    2018-03-19 16:0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跟群体有啥关系,晚发布一年,以比1080ti还大的核心面积,晶体管水平,刚打赢一个各项指标都不如自己的1080脸上有光是怎么的?况且功耗还贼大。
    2018-03-19 16:1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谁会管芯片面积大不大呢,买显卡就看性价比,A卡的特点是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显得比首发时候的同级N卡的性价比高,可以参考一下HD7970与GTX680的情况。至于功耗高不高,那是个伪命题,Vega64有3种模式,分别是210W 295W 345W,性能分别是是95% 100% 103%。非公版1080通常高于210W游戏功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9#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热门文章
1日韩贸易争端影响大:8Gb DDR4内存颗粒价格两周涨幅超过20%
2数毛更清晰:Redmi新手机将采用6400W传感器并已公布样张
3《财富》公布2019年世界500强公司榜单,小米集团入围
4ROG Strix XG438Q巨擘显示器上架:4K 120Hz,Freesync 2 HDR,8999元
5影驰HOF OC Lab Master DDR4-4000内存评测:以超频大师之名
6苹果发布一大波系统更新:iOS获得无线数据迁移功能
7为了避免以后再被人掐脖子,三星打算自建氟化氢工厂
8三星Galaxy Note10+可能比较激进:6.8英寸屏、4300mAh电池、45W快充
9《德军总部 新血脉》的光追效果很好,但发售初期不会实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