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自从IVB那一代开始使用硅脂作为导热介质之后,英特尔处理器现在被人诟病最多的一个槽点就是硅脂U不良心,很多人也把英特尔处理器越来越热的原因算到硅脂身上,这样倒是给DIY行业创造了一个新玩法——开盖,每一代处理器问世之后都会掀起一次开盖的新高潮。现在除了开盖换硅脂又多了一个新花样,那就是换个纯铜镜面IHS,温度还可以进一步下降7°C。

    开盖的玩家为了降低温度会使用导热性能更好的介质替换硅脂,比如使用液态金属等等,而常规操作是开盖之后还会继续使用原装的IHS,日本厂商RockItCool推出了纯铜IHS替代原装IHS,并且打磨的非常光滑,镜面设计有助于减少表面的坑洼,提高与散热器的接触面积。

    RockItCool此前推出的纯铜IHS主要针对LGA1150、LGA1151平台,至于纯铜IHS到底有多大的效果,官方宣传称温度可降7°C,接触面积提升21%。

    之前公布过Core i7-8700K的测试数据,换了硅脂及IHS在猕猴最高温度可从74°C降至70°C,平均温度也减少了3.4°C。

    现在他们又推出了针对Skylake-X平台的纯铜IHS,使用LGA2066处理器,不过目前还只支持Core i7-7800X/7820X/7900X三款处理器,Core i9的没提。

    售价方面,之前针对LGA1150/1151平台的纯铜IHS售价是2780日元,针对LGA2066平台的则是2980日元,折合人民币179元,官网地址点这里

    下面几张实物图片来自日本PCwatch网站

    ×
    已有 38 条评论,共 240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  2018-07-13 01:02

      直接把水冷头压上去啊,要个x盖子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2018-07-12 16:48

      这钱好赚,不过这开模有点水啊,而且表面腐蚀的这么厉害,总得给个涂层啥的吧。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游客  2018-07-12 15:15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拆盖再换硅脂就行
      然后在 金属盖上开排气孔
      硅脂抹最少就行
      或者裸die 不上盖
      就如同当年amd intel 裸diecpu一样
      不过扣具压力要小
      大了直接把ide压坏
      也可以做一个减压垫 像当年amd 1800 1700一样
      2018-07-11 19:47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 有病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2018-07-12 12:49

      游客

      而且就是干掉,上升的温度也在容许范围内(T设计冗余度内)。
      2018-07-12 08:37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的I5 3470早就干掉了,没开盖待机就有50多度,玩游戏直接上90。烤机更是96度,虽然还没有降频,但已经没有睿频了。这是你说的温度也在容许范围内。基本的性能都已经不能保证了,还说正常?开盖换液金后待机只有30多度,烤机也没再超过70度。这还是只是普通的I5,如果是I7或者带K的U这温度早就可以烧开水了。最后我用的散热是利民的TS90。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游客  2018-07-12 08:37

      游客

      硅脂干掉?你的U出现过?
      2018-07-12 08:16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而且就是干掉,上升的温度也在容许范围内(T设计冗余度内)。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8-07-12 08:33

      游客

      钎焊有毒,AMD危害人体健康,硅脂环保,英特尔造福人类。
      2018-07-11 20:13 已有12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 你也是Intel造出来的吧?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8-07-12 08:16

      游客

      intel就是为了让你的CPU很快的硅脂干掉,好买新的,不然就开盖节省保修成本而已
      DIY市场确实不必迎合,但是你告诉我8700K这种CPU难道不就是给DIY市场和超频玩家用的吗
      2018-07-11 19:11
    • 支持(1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硅脂干掉?你的U出现过?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8-07-12 02:39

      连硅脂处理器都比不过。买农企处理器的都有病。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8-07-11 23:37

      QQ23870862 终极杀人王

      这么贵的不值!
      2018-07-11 22:41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这么丑的头像 不值得活着世上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22:41    |  加入黑名单

      这么贵的不值!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9#

    • 我是游客啊博士 2018-07-11 22:33    |  加入黑名单

      这玩意 淘宝40块就解决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8-07-11 22:11

      rockitcool是美国厂商,官网是这个https://rockitcool.myshopify.com/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Y神爱AMD小黑屋 2018-07-11 21:12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拆盖再换硅脂就行
      然后在 金属盖上开排气孔
      硅脂抹最少就行
      或者裸die 不上盖
      就如同当年amd intel 裸diecpu一样
      不过扣具压力要小
      大了直接把ide压坏
      也可以做一个减压垫 像当年amd 1800 1700一样
      2018-07-11 19:47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 这个地别洗了,脸还是应该要的。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8-07-11 21:0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拆盖再换硅脂就行
      然后在 金属盖上开排气孔
      硅脂抹最少就行
      或者裸die 不上盖
      就如同当年amd intel 裸diecpu一样
      不过扣具压力要小
      大了直接把ide压坏
      也可以做一个减压垫 像当年amd 1800 1700一样
      2018-07-11 19:47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 开盖需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刀片有可能损坏DIE,开盖器还要花钱买。开盖失去保修。AMD处理器买来可以直接用,无需开盖。开盖需要换液金,也要花钱。Y神,这次没法洗地了,请不要强行洗地。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hianghokung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20:44    |  加入黑名单

        纯铜氧化后散热性能还能保持多少百分比?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8-07-11 20:39

      游客

      为什么不用纯银的 铜氧化 贬值多块 银制多好
      2018-07-11 20:3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ruan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8-07-11 20:32

      为什么不用纯银的 铜氧化 贬值多块 银制多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8-07-11 20:13

      钎焊有毒,AMD危害人体健康,硅脂环保,英特尔造福人类。

      已有12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21#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19:47    |  加入黑名单

      拆盖再换硅脂就行
      然后在 金属盖上开排气孔
      硅脂抹最少就行
      或者裸die 不上盖
      就如同当年amd intel 裸diecpu一样
      不过扣具压力要小
      大了直接把ide压坏
      也可以做一个减压垫 像当年amd 1800 1700一样

      已有1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8-07-11 19:15

      又不是卖不出,干嘛要换钎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8-07-11 19:11

      游客

      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用钎焊。intel没必要为了迎合小众的DIY市场,去全面提升制造成本。
      实际上硅脂换钎焊,温度一般也就降连个两三度,你说有什么区别?这显然在intel品控的允许范围内。
      本文的7度,几乎是极限了,一般玩家买了它的产品也实现不了的。
      2018-07-11 18:2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intel就是为了让你的CPU很快的硅脂干掉,好买新的,不然就开盖节省保修成本而已
      DIY市场确实不必迎合,但是你告诉我8700K这种CPU难道不就是给DIY市场和超频玩家用的吗

      支持(16)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8-07-11 19:08

      itck 终极杀人王

      另外如果你有仔细看文章的话会发现图片里面的温度。开盖换了硅脂之后降低的不是7度。而是20度+。 7度只是针对原装顶盖换这个定制顶盖的最大提升(图片显示只有MAX的4度区别)。 当然这个测试的是5G的8700K,比较热一点是正常。但是按照正常网络分享的情况看,77K 87K这类U拆开换液金,默认跑测试降个15度以上毫无压力就是了。
      2018-07-11 18:42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哈哈,现在真INTEL吹都藏起来了,剩下一些水平不济的,连图都看不懂就发表观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Elwin一代宗师 2018-07-11 19:03    |  加入黑名单

      还真就与成本有关系,不过不是省焊料那点,而是由于pcb变薄,原有设备无法像以前那样加工了,如果要焊上,封装厂势必要更换整个生产线的设备。即使不更换,现在人工抹硅脂也挺烦人的,所以说换设备是迟早的事。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18:4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用钎焊。intel没必要为了迎合小众的DIY市场,去全面提升制造成本。
      实际上硅脂换钎焊,温度一般也就降连个两三度,你说有什么区别?这显然在intel品控的允许范围内。
      本文的7度,几乎是极限了,一般玩家买了它的产品也实现不了的。
      2018-07-11 18:2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另外如果你有仔细看文章的话会发现图片里面的温度。开盖换了硅脂之后降低的不是7度。而是20度+。 7度只是针对原装顶盖换这个定制顶盖的最大提升(图片显示只有MAX的4度区别)。 当然这个测试的是5G的8700K,比较热一点是正常。但是按照正常网络分享的情况看,77K 87K这类U拆开换液金,默认跑测试降个15度以上毫无压力就是了。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18:3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用钎焊。intel没必要为了迎合小众的DIY市场,去全面提升制造成本。
      实际上硅脂换钎焊,温度一般也就降连个两三度,你说有什么区别?这显然在intel品控的允许范围内。
      本文的7度,几乎是极限了,一般玩家买了它的产品也实现不了的。
      2018-07-11 18:2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某个角度讲,当温度超过90,CPU就会触发一定的降频措施保证温度不要继续上升,这是一个问题。更好的散热效率也可以某程度降低外置散热器的压力。
      另外一个问题是硅脂的耐久度的问题,以及更容易造成散热效率个体差异大的问题。当然,也可以用“寿命没到你就会换啦”之类的理由来解释。
      最后。。主流市场也算了(由于都是一条线出来的,也更不可能寄望带K的例外)。但是高端HEDT到XEON多核心平台都是牙膏。这个嘛。。。。要解释的话也不是不能解释。。反正见仁见智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8-07-11 18:2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这不科学,原装的盖子也是纯铜做的。只是上面镀了一层镍。
      2018-07-11 18:20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很简单。。镀镍本身影响接触导热。还有就是打磨。
      其中后者也非常重要,我们就这样看CPU顶盖是平的,但是在比较细的维度看实际上凹凸不平的。一套相互适配的顶盖和散热器底部能够有更好的接触,减少热传递损耗。 同理这个就算你打磨intel原装顶盖一样有效果的。当然,散热器底部最好也要经过打磨,以前已经有很多验证。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8-07-11 18:24

      孟宪瑞 博士

      这个事一直没有英特尔官方的解释,我个人是不认同省成本的说法的,因为真的没必要,更多地可能还是从生产难度或者别的原因上找,英特尔大概是有苦说不出吧。
      2018-07-11 18:0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用钎焊。intel没必要为了迎合小众的DIY市场,去全面提升制造成本。
      实际上硅脂换钎焊,温度一般也就降连个两三度,你说有什么区别?这显然在intel品控的允许范围内。
      本文的7度,几乎是极限了,一般玩家买了它的产品也实现不了的。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8-07-11 18:20

      这不科学,原装的盖子也是纯铜做的。只是上面镀了一层镍。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zzj19870715博士 2018-07-11 18:17    |  加入黑名单

      intel为了扶持其他产业链的良苦用心你们谁能懂得?为了养活开盖器、液金和散热器厂商,intel可谓是背负了万古的骂名,其中的艰辛你们谁又能懂得?所以说以后不要再骂intel了,用硅脂不仅能防止你们超得过高烧掉CPU,还能养活一众周边产业;代代换接口不仅能使主板厂商获得更多的利润,还能让DIYer们年年都有新主板可用;年年挤牙膏是为了保护那些已经买过intel产品的消费者,让他们心里感到更加的平衡:新U和旧U性能差不多,再战10年都不成问题,你说我这块U是不是买得很值!!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0#

    • 孟宪瑞博士 2018-07-11 18:00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编辑知道intel为什么铁了心要用硅脂而不用钎焊ma? 一直不理解这件事,之前有说成本会低一一点点。搞不懂intel怎么想的。最近Intel的决策确实有问题,感觉是犯了大公司病,不重视也不听用户诉求
      2018-07-11 17:3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个事一直没有英特尔官方的解释,我个人是不认同省成本的说法的,因为真的没必要,更多地可能还是从生产难度或者别的原因上找,英特尔大概是有苦说不出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9#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