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AMD不久前推出了新的驱动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2.3.1,其中带来了新的Radeon Super Resolution(RSR)分辨率提升技术,之前我们的文章已经对此做过体验。而除了RSR之外,其实这版驱动仍然还有很多亮点,22.3.1版驱动这次带来了22项全新或提升的特性,下面我们看一些重大的变化。

    一个不易察觉、但是对于宏观走向方面可以说是有重大影响的就是——新的驱动出现了重大的名称调整。之前的AMD显卡驱动是以AMD Radeon software冠名的,但是随着加入对于CPU的监控以及AMD SAM技术的控制等等,如今的这一软件已经不仅限于针对Radeon显卡,所以AMD去掉了其显卡品牌Radeon的抬头,直接以AMD Software冠名。

    去掉了显卡品牌Radeon的抬头

    展开想象的话,未来的这一驱动将会集成越来越多的功能特性,这很大程度上体现了AMD对于软件方面的重视,毕竟老话说的好,软硬结合才是硬道理。作为AMD显卡产品,大部分时候我们都将其实为一个纯硬件产品,但其实我们知道,未来的PC体验,离不开软硬结合。

    与此理念有关的,AMD也更加重视了对于游戏的优化支持,如今已经有40+的游戏在首发日就可以得到AMD驱动的优化支持,具有稳定的游戏表现。

    驱动安装及界面介绍

    AMD Software Adrenalin 22.3.1驱动的安装有三种模式可选,默认的是完全安装,其次还有最小安装与仅安装驱动程序。完全安装就是包含所有的额外功能的安装方式,用户可以最完整的体验AMD生态的各项功能,包括Radeon Anti-Lag 2、Radeon Boost 3和Radeon Image Sharpening这些功能以及捕获和流媒体功能、性能调整功能等等。

    最小安装则是去掉了捕获和流媒体功能、性能调整功能等对普通用户来说几乎不会使用的功能,让软件更加简洁,在这种模式下ALT+R和ALT+Z都无法呼出AMD Software的覆盖界面。而仅安装驱动程序就是只有驱动程序了,等于是没有安装AMD Software这个软件。

    界面介绍方面还是以默认的完全安装来介绍,这种安装方式下不论是桌面界面还是全屏游戏的时候,都可以通过ALT+R组合键打开AMD Software,并且可以通过ALT+Z组合键启用AMD Software的侧边栏视图,而进入游戏的时候屏幕右上角则会有弹窗通知短暂显示启用的功能和技术以及是否可以用于正在运行的这款游戏,比如RSR、RIS、Anti-Lag(抗延迟)和Chill(游戏智能节电)等。

    主界面的上方有首页、游戏、录制和直播以及性能四个选项卡,右边还有包括通知和设置等按钮。其中首页是打开AMD Software时的默认初始屏幕,并且显示的内容会随着用户当前正在执行的操作进行改变,例如提供性能控件或流式传输,具体取决于用户是否正在执行与这些相关的活动。

    首页的左边的上半部分和中间的上半部分为游戏中心,包含玩家正在玩的当前游戏以及最近玩过的游戏的有用信息和控件。当游戏启动时,游戏中心会更新以反映当前正在玩的游戏以及更新用户最近玩过的游戏。信息面板显示玩家本周玩该游戏的时间,以及玩家最近在该游戏的FPS表现。玩家还可以快速调整所列游戏的图形设置或启动最近玩过的游戏。

    首页的左边的下半部分是“媒体和采集”面板,允许玩家查看甚至播放最近保存的媒体内容。它包括一个新的录制和直播向导,可轻松配置系统以进行录制和采集。

    首页的右边部分则是显示系统状态,提供了有关AMD Software内置的众多功能的详细信息,包括驱动程序和软件板块、AMD LINK状态和教程板块。

    驱动程序和软件板块可以让玩家直接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更新。AMD LINK状态板块允许玩家查看任何AMD LINK连接设备的当前状态,以及管理AMD LINK设备或断开当前连接的设备。

    游戏帧数提升测试

    AMD表示新的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2.3.1驱动在对比之前RX 6000系列刚发布前后的AMD Radeon software 20.12.2版本驱动已经有很大的提升,平均提升幅度15%,他们对比了5个较新且较热门的游戏,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神秘岛》,提升高达 29%,像是《孤岛惊魂6》和《灵媒》也都有18%的大幅提升,于是笔者也尽量实测了看看。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如上表所示,处理器为AMD Ryzen 7 5800X,显卡是讯景XFX RX 6900 XT海外版,主板是微星MPG X570S EDGE MAX WIFI主板,内存是2条16GB的XPG 龙耀D50 DDR4-3600内存组成的32GB双通道配置,并且在BIOS中打开XMP让内存运行在3600MHz的频率,其他均采用默认设置。驱动对照用的旧版驱动是系统联网自动安装的Adrenalin 21.30.23.04和最新的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 22.3.1,操作系统是Microsoft Windows 11 64bit build 21H2。

    游戏帧数测试

    游戏均开启4K分辨率和预设最高画质,不开启DLSS以及光追等效果,带有benchmark的使用游戏自带的benchmark测试并输出结果,没有benchmark的使用MSI Afterburner记录并输出结果,结果如下:

    由于Win11系统自动下载安装的驱动已经是Adrenalin 21.30.23.04版本的,属于较为新的驱动版本了,测试的提升幅度就没有与AMD Radeon software 20.12.2版本相比这个高,但仍然可以看到普遍的提升,这就排除了是测试误差的原因了,而且尽管版本间隔如此之近,在《孤岛惊魂6》中也有约5%的明显提升,AMD的显卡驱动持续优化确实不错,随着时间跨度增大提升幅度越来越高。

    RSR技术

    RSR是基于FSR来的,采用与FSR相同的算法。不过与FSR需要开发者手动加入游戏相比,RSR是内建在驱动层面上的,因此绕开了需要部署在图形管线特定位置这个限制。它是驱动程序提供的优化升级技术,这意味着,它是从显卡驱动层面实现的分辨率提升,可以覆盖广大的游戏作品,玩家可以在几乎所有游戏上自由选择是不是要拉伸画面来提高帧率。

    RSR的特点在于能支持广泛的游戏,这是它相对比FSR的一大优点,RSR也有相对比FSR对于玩家不友好的地方,那就是它不像FSR那样支持广泛的显卡,就目前AMD给出的消息,仅有RX 5000以及RX 6000系列以及之后更新架构的显卡支持RSR技术。而且它也不像FSR那样支持非自家的显卡,也就是说英伟达和之后英特尔的显卡也是不支持RSR的,这个其实比较好理解,RSR是驱动上的,非AMD的显卡也不会用AMD驱动。

    对于支持FSR的游戏,AMD表示两者可以同时开启,但是并不能带来叠加的增益或减益,RSR的效果不会超过FSR。简单说就是,FSR是比RSR更好的选择,两者都支持的话,选择开启FSR就行了,RSR只建议应用于不支持FSR的游戏。

    RSR的体验部分之前已经出了一篇文章,详细信息可以看这篇《AMD Radeon Super Resolution体验:互补FSR,重在提升帧率、覆盖游戏广泛》。

    RIS技术

    RIS技术即Radeon image sharpening,是一种图像锐化技术,此前已经在游戏中应用了,现在AMD将它扩展到更广阔的应用中,包括浏览器和生产力应用程序。浏览器比如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和Mozilla Firefox等这些知名的浏览器都已经支持Radeon图像锐化,而生产力应用程序包括微软三件套MicrosoftWord、Microsoft Excel、Microsoft PowerPoint以及Microsoft Outlook和Microsoft OneNote也都支持了,除此之外,在一些视频应用中也可以应用Radeon图像锐化来让视觉效果更好,比如Microsoft Teams和VLC Media Player等等。它还支持Adobe Acrobat Reader和Microsoft Photos。

    总结

    这次的AMD Software Adrenalin 22.3.1驱动其实最大的亮点还是带来了之前详细介绍过的AMD Radeon Super Resolution(简称RSR)技术,并且随着驱动的不断更新,可以看到其运行游戏的帧数也有明显的提升,再一次验证“A卡战未来”。

    Radeon image sharpening(简称RIS)图像锐化技术也是本次的一大亮点,现在可以用于浏览器和生产力软件了,应用场景覆盖面大大增加。而去掉其显卡品牌Radeon的抬头,直接以AMD Software冠名也让我们可以期待AMD会添加越来越多的功能和技术特性来到该软件中。

    ×
    热门文章
    1AMD将在RDNA 5上采用全新的架构设计,RDNA 4只是RDNA 3的修正版本
    2联想ThinkPad X1 Yoga 2024笔电上市:酷睿Ultra便携商务本,15999元起
    3铭瑄推出iCraft B760M CROSS二次元主板:周边拉满,带瑷咖Q版形象屏幕显示
    4英特尔提交PCIe设备新驱动:通过控制链路速度来降低PCIe6.0/7.0发热
    5英特尔Arc显卡31.0.101.5448 WHQL驱动:针对《黑帝斯2》抢先体验版优化
    6高通或今年6月完成第四代骁龙8的设计,目标核心频率提升至4.26GHz
    7CHERRY推出XTRFY M50无线鼠标:三模连接,带RGB灯效,首发499元
    8Meta创始人称AI GPU供应瓶颈已缓解,不过电力不足将限制算力增长
    9Intel把BMG-G21添加到LLVM补丁中,可能是首款推出的Battlemage GPU
    已有 34 条评论,共 216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4-22 18:37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又开始说谎了,你以前连三个显卡都没现在马上改口。 CHH上别人用HD7970的时候你还在说自己的GTX260多无敌喷HD7970不如你呢。
      2022-04-18 11:4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7970确实不行。因为我用了7850 测试
      从理论来说,我之前用ati的显卡出的毛病
      5750 5770 6850 7850 全有
      当然 470d 和460 furyx 比7970要晚,测试结果是也一样
      那你能说 7970玩游戏就不会 出问题 超过前代,赢了后代么?
      显然不能
      我nv的卡是一代一代 游戏不断的去测试
      重返德军玩了22年。基本每一代nv卡都玩过。本本显卡也试过
      现在也一样1660s 也不知道玩了多少小时。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4-22 18:3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你那个破塞姆连主机都优化都卡,还在狡辩,,你还在假装自己测试过。搞笑至极!谎话连篇。自称塞姆玩家塞姆迷偏偏不敢在塞姆贴吧冒头却跑去人家AMD贴吧告诉人A卡塞姆不行,搞笑! 因为百度贴吧全部都是I+N用户发帖 卡得几乎无法玩,就不敢冒泡了对吧!
      2022-04-18 11:5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已经全通关了,特别是升级了最新的游戏程序。如何?
      基本每周有时间同志玩1-2关 去回顾。只会更流畅
      当然sam3 和sam4 由于游戏行势,确实首发 流畅不理想
      等升级了几次主程序版本就ok了
      西柏利亚 我都没有升级程序,显卡驱动也是475。xx
      1063 2k窗口,流畅通关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我匿名了  2022-04-18 11:53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游戏曲线是证明卡的。
      这是重点,fps 屏幕显示也看到 fps会瞬间飘红
      也就是低于30帧 当年用fraps
      当然操作最最明显的。鼠标已经无法准备定位了
      也不用说什么,当然玩了20多年,目前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换句话求助有奖,谁能让amd的显卡 玩我喜欢的游戏不掉帧
      也是一种办法。但是从现实来看基本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毕竟 当年除了ati 之外 。还有其它的5家显卡芯片商
      这5家显卡芯片商 玩游戏和ati 是一样的。
      萨姆1 用S3 SAVAGE4 玩 和ati的镭 le 也是一个毛病。
      而且比ati 的镭毛病还多了一个渲染错误
      到于sis xabre 玩重返德军 也是帧波动大。
      I740就不用说了
      至少来说我玩的游戏 有nVIDIA能正常
      那其它不正常。就肯定是有兼容性了
      我们难道能否定玩游戏正常的显卡芯片商是错的?
      2022-04-17 15:46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你那个破塞姆连主机都优化都卡,还在狡辩,,你还在假装自己测试过。搞笑至极!谎话连篇。自称塞姆玩家塞姆迷偏偏不敢在塞姆贴吧冒头却跑去人家AMD贴吧告诉人A卡塞姆不行,搞笑! 因为百度贴吧全部都是I+N用户发帖 卡得几乎无法玩,就不敢冒泡了对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我匿名了  2022-04-18 11:47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各种fps游戏回顾 都会把这个游戏写入fps游戏历史
      不流畅,我用了30多个显卡玩这个游戏。
      历史时20年,基本每一代的显卡都有。
      I+N很流畅
      当然你要说萨姆4 可能确实不理想,首发a和N卡都不流畅。
      升级游戏版本就好了
      至于最新的西柏利亚 资料片。1060 直接通关了
      用的475 驱动。
      那按你的意思,用I+N 玩重返德军也不流畅了?
      这个游戏我少说玩了上百次。基本每个月 都会玩几次。固定那几关。
      那你折意思 i+n 玩荣耀勋章1和2个资料片也不流畅
      有些已经有定论的结果 不必再究结
      我只是把我玩的游戏 用ati 和amd 不流畅的实例表达出来
      重点是 游戏不变。平台 显卡 显卡驱动操作系统全在变。
      2022-04-17 15:41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又开始说谎了,你以前连三个显卡都没现在马上改口。 CHH上别人用HD7970的时候你还在说自己的GTX260多无敌喷HD7970不如你呢。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8 08:36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游戏曲线是证明卡的。
      这是重点,fps 屏幕显示也看到 fps会瞬间飘红
      也就是低于30帧 当年用fraps
      当然操作最最明显的。鼠标已经无法准备定位了
      也不用说什么,当然玩了20多年,目前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换句话求助有奖,谁能让amd的显卡 玩我喜欢的游戏不掉帧
      也是一种办法。但是从现实来看基本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毕竟 当年除了ati 之外 。还有其它的5家显卡芯片商
      这5家显卡芯片商 玩游戏和ati 是一样的。
      萨姆1 用S3 SAVAGE4 玩 和ati的镭 le 也是一个毛病。
      而且比ati 的镭毛病还多了一个渲染错误
      到于sis xabre 玩重返德军 也是帧波动大。
      I740就不用说了
      至少来说我玩的游戏 有nVIDIA能正常
      那其它不正常。就肯定是有兼容性了
      我们难道能否定玩游戏正常的显卡芯片商是错的?
      2022-04-17 15:46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可是你连算法都没有搞清楚,就凭肉眼看,谁信?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4-17 15:4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的我就十年前就听你说完了20年游戏用HD5770流畅度不及GTX680, 用RX460,不及1060.好像很有道理 我无法反驳,你高兴就行。在CHH被人证实你的谎言打脸无数封号处理次依然坚持自称玩了20年倚老卖老的姿态骗网友居心何在
      2022-04-17 02:2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戏曲线是证明卡的。
      这是重点,fps 屏幕显示也看到 fps会瞬间飘红
      也就是低于30帧 当年用fraps
      当然操作最最明显的。鼠标已经无法准备定位了
      也不用说什么,当然玩了20多年,目前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换句话求助有奖,谁能让amd的显卡 玩我喜欢的游戏不掉帧
      也是一种办法。但是从现实来看基本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毕竟 当年除了ati 之外 。还有其它的5家显卡芯片商
      这5家显卡芯片商 玩游戏和ati 是一样的。
      萨姆1 用S3 SAVAGE4 玩 和ati的镭 le 也是一个毛病。
      而且比ati 的镭毛病还多了一个渲染错误
      到于sis xabre 玩重返德军 也是帧波动大。
      I740就不用说了
      至少来说我玩的游戏 有nVIDIA能正常
      那其它不正常。就肯定是有兼容性了
      我们难道能否定玩游戏正常的显卡芯片商是错的?

      已有7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2#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4-17 15:4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塞姆全家在百度贴吧讨论玩塞姆的配置全部都是用I+N表示一个都不流畅而且顺带 他们都说是个烂游戏不值得玩,无视事实在这里招摇撞骗居心不良
      2022-04-17 02:3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各种fps游戏回顾 都会把这个游戏写入fps游戏历史
      不流畅,我用了30多个显卡玩这个游戏。
      历史时20年,基本每一代的显卡都有。
      I+N很流畅
      当然你要说萨姆4 可能确实不理想,首发a和N卡都不流畅。
      升级游戏版本就好了
      至于最新的西柏利亚 资料片。1060 直接通关了
      用的475 驱动。
      那按你的意思,用I+N 玩重返德军也不流畅了?
      这个游戏我少说玩了上百次。基本每个月 都会玩几次。固定那几关。
      那你折意思 i+n 玩荣耀勋章1和2个资料片也不流畅
      有些已经有定论的结果 不必再究结
      我只是把我玩的游戏 用ati 和amd 不流畅的实例表达出来
      重点是 游戏不变。平台 显卡 显卡驱动操作系统全在变。

      已有7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1#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7 09:42    |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我玩的20年的游戏,amd显卡还是不流畅
      性能当比年ati的显卡不知道强多少倍
      但是游戏还是那样 dx7 opengl
      更可怕的是一个比一个经典 荣誉勋章1和sp 使命召唤1 sp
      ati amd的卡全跑着不太理想
      当然使命召唤2 换成dx9c ati的卡跑着好点。但是流畅还是不太理想
      就不用说萨姆全家了。22年 用ati amd的卡各种不流畅
      2022-04-16 20:09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y神整点新活吧,大家看多了都笑不起来了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我匿名了  2022-04-17 02:30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我玩的20年的游戏,amd显卡还是不流畅
      性能当比年ati的显卡不知道强多少倍
      但是游戏还是那样 dx7 opengl
      更可怕的是一个比一个经典 荣誉勋章1和sp 使命召唤1 sp
      ati amd的卡全跑着不太理想
      当然使命召唤2 换成dx9c ati的卡跑着好点。但是流畅还是不太理想
      就不用说萨姆全家了。22年 用ati amd的卡各种不流畅
      2022-04-16 20:09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塞姆全家在百度贴吧讨论玩塞姆的配置全部都是用I+N表示一个都不流畅而且顺带 他们都说是个烂游戏不值得玩,无视事实在这里招摇撞骗居心不良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我匿名了  2022-04-17 02:2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我玩的20年的游戏,amd显卡还是不流畅
      性能当比年ati的显卡不知道强多少倍
      但是游戏还是那样 dx7 opengl
      更可怕的是一个比一个经典 荣誉勋章1和sp 使命召唤1 sp
      ati amd的卡全跑着不太理想
      当然使命召唤2 换成dx9c ati的卡跑着好点。但是流畅还是不太理想
      就不用说萨姆全家了。22年 用ati amd的卡各种不流畅
      2022-04-16 20:09 已有9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是的我就十年前就听你说完了20年游戏用HD5770流畅度不及GTX680, 用RX460,不及1060.好像很有道理 我无法反驳,你高兴就行。在CHH被人证实你的谎言打脸无数封号处理次依然坚持自称玩了20年倚老卖老的姿态骗网友居心何在

      已有1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22-04-16 20:09    |  加入黑名单

      QQ23870862 终极杀人王

      AMD最好用处就是支持旧游戏
      2022-04-16 00:58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玩的20年的游戏,amd显卡还是不流畅
      性能当比年ati的显卡不知道强多少倍
      但是游戏还是那样 dx7 opengl
      更可怕的是一个比一个经典 荣誉勋章1和sp 使命召唤1 sp
      ati amd的卡全跑着不太理想
      当然使命召唤2 换成dx9c ati的卡跑着好点。但是流畅还是不太理想
      就不用说萨姆全家了。22年 用ati amd的卡各种不流畅

      已有9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27#

    • 我匿名了  2022-04-16 17:38

      某人怕是魔怔了。对这种人,我一般是离他远点。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6 11:07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为啥自从ATI卖身后,就出现了拿CPU来揶揄友商的情况?没卖身可没见某群体拿CPU(因为ATI也不做CPU)
      2022-04-16 10:1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放心吧,假设nv成功收购arm,你也会拿来挪揄友商的,比如“强强联手”之类的话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6 11:05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为啥每次都要拿cpu业务出来说事啊?Intel cpu不也集成核显很久了嘛?nv没有cpu业务收购arm失败让你这么痛苦吗?
      2022-04-16 08:4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都没买过、用过ati也被扣个遗孀的帽子我也是想不明白的说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zhaoyun980终极杀人王 2022-04-16 10:31    |  加入黑名单

      AMD显卡战未来啊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10:18    |  加入黑名单

      y神的风扇 教授

      为啥每次都要拿cpu业务出来说事啊?Intel cpu不也集成核显很久了嘛?nv没有cpu业务收购arm失败让你这么痛苦吗?
      2022-04-16 08:41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为啥自从ATI卖身后,就出现了拿CPU来揶揄友商的情况?没卖身可没见某群体拿CPU(因为ATI也不做CPU)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9:54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在矿年某N卡天价无货理智的人都排队买主机供不应求当然有一个群体认为游戏必须要看PC上的Steam数据,主机的不配,先不说Steam抽样数据存在的意义是为了给某N营销还是真实数据,如果是真的话那么万年榜首1060份额没变30系列才一两个月份额崭露头角的情况下新卡到底卖给了谁Steam数据槽点又多了,营收大头又是赚了谁的钱,是矿工还是游戏玩家大家都心里有底了。 某旅:我不听我不听我就要说二八开,主机不算, APU也不算。谈游戏又要排除主机APU,谈份额又要扯Steam份额,结果玩够数字游戏 一看总数据还不是GPU出货量55开。
      2022-04-16 01:2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把主机算入PC GPU份额的数字游戏营销术语正是从二八后开始出现的,之前就没有出现过,没有听到过。
      然后术语版本开始出现升级,出现了算入主机后份额(出货量?)其实是五五开,甚至出现了是N卡二A卡八的二八开,也不知道这个数字游戏营销结论来源于哪里的新闻。而且,上过初中的都知道要进行数据比较,需要换算为统一口径下,主机的出货量和PC出货量口径又不统一,是如何得出算入主机出货量就等效于PC的五五开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9:4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在矿年某N卡天价无货理智的人都排队买主机供不应求当然有一个群体认为游戏必须要看PC上的Steam数据,主机的不配,先不说Steam抽样数据存在的意义是为了给某N营销还是真实数据,如果是真的话那么万年榜首1060份额没变30系列才一两个月份额崭露头角的情况下新卡到底卖给了谁Steam数据槽点又多了,营收大头又是赚了谁的钱,是矿工还是游戏玩家大家都心里有底了。 某旅:我不听我不听我就要说二八开,主机不算, APU也不算。谈游戏又要排除主机APU,谈份额又要扯Steam份额,结果玩够数字游戏 一看总数据还不是GPU出货量55开。
      2022-04-16 01:22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一、A卡五五开的时候,ATI还没卖身,PS3 XB360还没出来,那个时候不见某群体说要把主机算进去,PS3 XB360出来后也没说把主机算进去,PS4 XB1出现后的初期也没说要算进去。
      二、等出现二八开后,大概是2016年后,某群体突然说要把主机算入PC的GPU份额,一边说着别人玩数字游戏,一边却说着主机的数量算进去总数据还不是GPU出货量55开(这就不是数字游戏了?何况份额和出货量都分不清楚,你要说算入主机后份额五五开还能保持逻辑一致性,你直接变成算入主机后出货量五五开)。
      三、你说别人玩数字游戏,起码还有新闻来源,你这个算入主机就五五开的新闻来源在哪?你这直接来一出数字造谣了,算入主机,那是不是把NS也算进去?然后把专业卡 计算卡 智能驾驶也算进去?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6 09:00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AMD的收入可是有CPU业务,要是把CPU部分剔除只算GPU的,就难看啦~
      因为AMD有CPU业务,A卡可以把低端卡捆绑到CPU里变成集显,ATI卖给AMD后有了AMD干爹这个靠山,让A卡免于消失,还是不错的,所以ATI猴二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鲁毅志。
      2022-04-16 00:22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NV的收入可是没有CPU业务,要是把GPU部分剔除只算CPU的,就难看啦~
      因为NV没有CPU业务,因此便想收购ARM以补全CPU业务的版图,可是最终收购失败了,某途却说不要紧,(所以某途每次都要求剔除CPU数据后进行对比),因为即使失败了也让股价上涨(即使要赔偿收购失败的钱),所以老黄最应该感谢的是某途。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y神的风扇教授 2022-04-16 08:41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AMD将集显集成到CPU里换了新词叫核显,NV不能再做集显于是拿出来做成独立显卡,换了新词叫亮机卡低端独显。

      其实本质还是以前的集显对集显,不看本质只看形态的某群体就觉得,核显吊打独立显卡,并且觉得核显是没有成本的或者成本很低,所以产生了对APU的愉悦感,对AMD良心老实人的敬佩之情,对友商的愉悦嘲讽之情也因此油然而生。
      2022-04-16 01:14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为啥每次都要拿cpu业务出来说事啊?Intel cpu不也集成核显很久了嘛?nv没有cpu业务收购arm失败让你这么痛苦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5#

    • 我匿名了  2022-04-16 01:22

      旅途 一代宗师

      你不玩数字游戏?你不玩数字游戏,那么你应该剔除AMD CPU收入的部分,只算GPU的。
      如果份额是数字游戏,那么以前A卡份额和NV还能五五开,这个份额是不是数字游戏?
      2022-04-16 00:37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在矿年某N卡天价无货理智的人都排队买主机供不应求当然有一个群体认为游戏必须要看PC上的Steam数据,主机的不配,先不说Steam抽样数据存在的意义是为了给某N营销还是真实数据,如果是真的话那么万年榜首1060份额没变30系列才一两个月份额崭露头角的情况下新卡到底卖给了谁Steam数据槽点又多了,营收大头又是赚了谁的钱,是矿工还是游戏玩家大家都心里有底了。 某旅:我不听我不听我就要说二八开,主机不算, APU也不算。谈游戏又要排除主机APU,谈份额又要扯Steam份额,结果玩够数字游戏 一看总数据还不是GPU出货量55开。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4#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1:14    |  加入黑名单

      旅途 一代宗师

      ATI没卖身前,低端亮机A卡N卡以集成在主板的形式称为集显,ATI卖身后,AMD就可以把集显集成封装到自己的GPU里,被称为集显,而NV的集显变为独立的亮机卡低端卡。按理说,A卡靠着捆绑干爹的CPU,应该份额比卖身前更多才是。

      而说到份额,以前A卡还能占50% 40%,这是不是数字游戏呢?
      2022-04-16 00:32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AMD将集显集成到CPU里换了新词叫核显,NV不能再做集显于是拿出来做成独立显卡,换了新词叫亮机卡低端独显。

      其实本质还是以前的集显对集显,不看本质只看形态的某群体就觉得,核显吊打独立显卡,并且觉得核显是没有成本的或者成本很低,所以产生了对APU的愉悦感,对AMD良心老实人的敬佩之情,对友商的愉悦嘲讽之情也因此油然而生。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3#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22-04-16 00:58    |  加入黑名单

      AMD最好用处就是支持旧游戏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0:5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2022-04-15 23:5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AMD收购ATI后,将集显集成在CPU里,出现了新词APU,因为不再需要集成在主板上,更不需要做成独立显卡,GPU看不见了,某群体见不到了就觉得GPU不用出钱了或者出钱很少,相当于买APU,AMD白送GPU,于是被歌颂。而NV告别主板业务后,只能把以前的集显做成独立显卡,被叫亮机卡,某群体觉得这就不如GPU不要钱或者低价的APU。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1#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0:37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2022-04-15 23:5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不玩数字游戏?你不玩数字游戏,那么你应该剔除AMD CPU收入的部分,只算GPU的。
      如果份额是数字游戏,那么以前A卡份额和NV还能五五开,这个份额是不是数字游戏?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0#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0:3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2022-04-15 23:5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ATI没卖身前,低端亮机A卡N卡以集成在主板的形式称为集显,ATI卖身后,AMD就可以把集显集成封装到自己的GPU里,被称为集显,而NV的集显变为独立的亮机卡低端卡。按理说,A卡靠着捆绑干爹的CPU,应该份额比卖身前更多才是。

      而说到份额,以前A卡还能占50% 40%,这是不是数字游戏呢?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9#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0:26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2022-04-15 23:5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3090比6000系总和还高,这是数量了吧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6 00:2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2022-04-15 23:58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AMD的收入可是有CPU业务,要是把CPU部分剔除只算GPU的,就难看啦~
      因为AMD有CPU业务,A卡可以把低端卡捆绑到CPU里变成集显,ATI卖给AMD后有了AMD干爹这个靠山,让A卡免于消失,还是不错的,所以ATI猴二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鲁毅志。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我匿名了  2022-04-15 23:58

      旅途 一代宗师

      自从战未来这句营销话术出现后,A卡份额变二八开
      2022-04-15 23:43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自从APU吊打各种亮机卡低端独显之后某群体就只谈独显卡份额的数字游戏了。殊不知2021年营收NV毛利率最高才排第九AMD毛利率最低居然能排第十只差一丢丢而已。

      已有4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

    • 旅途一代宗师 2022-04-15 23:43    |  加入黑名单

      自从战未来这句营销话术出现后,A卡份额变二八开

      已有6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提示:本页有 30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