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AMD的Ryzen处理器已经发布了Ryzen 7和Ryzen 5系列,已经有8核、6核及4核型号,不过我们之前已经从AMD官方那边确认了目前的Ryzen处理器都是原生8核的,其他核心都是屏蔽部分核心、缓存阉割而来的,未来的Ryzen 3也不例外。原生8核阉割到4核未免有些浪费,AMD难道不心疼吗?但是AMD这么做也是有好处的,更关键的是Ryzen 8核的良率非常高,达到80%以上。


    32核Naples处理器由4个Ryzen处理器组成

    我们之前提过AMD要是出个原生4核8线程的处理器就更好了,这样在中低端市场很有意义,省得用原生8核阉割到4核这么浪费,不过Zen架构的处理器对AMD来说不止是桌面处理器,他们更看重的是高性能服务器市场,AMD推出了32核64线程、128个PCI-E通道、8通道DDR4内存的Naples跟Intel竞争,Zen架构必须要考虑到这一点。

    从前几天AMD展示的数据中心品牌EPYC来看,每个32核Naples处理器内部是有4个Ryzen处理器组成,正好是8核16线程,当时我们也分析了AMD为何做8核16线程的Ryzen了——4x8核的组合做32核处理器要比8x4核更简单。

    AMD做原生8核可能还有更深的问题,那就是良率,在同样的300mm晶圆下,芯片成本不仅跟芯片面积有关,良率也非常重要。意大利bitchips网站爆料称Ryzen 8核的良率达到80%以上,而良率越高,成本就越低,所以AMD能以非常低的价格制造出32核处理器。

    原文还提到了AMD Naples处理器已经吸引到了厂商注意,Dropbox就对Naples和ThreadRipper很感兴趣,表示内部评估对EPYC处理器印象深刻,核心性能、内存带宽及I/O的组合使它独一无二,Dropbox将持续评估EPYC作为他们基础设施的可能性。


    AMD的Ryzen 7 1700X在云服务中表现很不错(单线程,结果越小越好)

    他们还提到有家大公司将购买数量庞大的Naples处理器,很快就会公布名字了。

    PS:良率确实是影响处理器成本的一个重要问题,越复杂的芯片良率会越低,成本也会更高,具体到每家公司的产品来说,良率都是不同的,也是各家的机密,所以我们无法从公开数据去对比Ryzen 8核的80%良率到底是什么水平,Bitchips这里认为80%的良率是很高了,有助于降低32核Naples的成本,所以AMD可以只搞已成原生8核的Ryzen,通过它来实现高中低端桌面及服务器处理器产品线划分。

    不过原生4核Ryzen对消费者来说依然很有意义,可惜这一代的Ryzen上是见不到了,不过Ryzen APU中有4核8线程的,还有Vega架构显卡,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关注4核Ryzen及APU的玩家可以加小超哥(ID:9501417)微信,有什么问题找他咨询。

    ×
    热门文章
    1AMD公开更多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性能数据:将续写新的传奇
    2SiSoftware发布Ryzen 5 5600X和Ryzen 5 5800X报告:6核打8核,8核打12核
    3雅浚Basic3 B3首发图赏:69.9元的四热管入门级风冷散热器
    4iPhone 12或无法在第三方维修相机,坏了你只能找苹果售后
    5Tt TOUGHFAN 12风扇图赏:高风压的静音风扇
    6双十一精选:美商海盗船京东大促即将开启,助力配置升级
    7微软建议用户尽快安装更新,免遭Zerologon漏洞攻击
    8骨伽GEX 750电源评测:外形低调但性能强悍^1
    已有 32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游客 2017-05-22 18:07

      游客

      屏蔽的可能有问题
      2017-05-22 07:5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人家说了,80%良品率,要可以开的话80%可以开。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2017-05-22 15:05

      核心成本,主要看一块晶圆能切割出多少颗CPU,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7-05-22 07:59

      游客

      所以很多4核可以隨便開8!?
      2017-05-21 21:22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屏蔽的可能有问题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7-05-21 21:22

      所以很多4核可以隨便開8!?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blue_cat高中生 2017-05-21 20:08  加入黑名单

      神经猫 博士

      我就像问一句, 这种屏蔽来的处理器, 功耗和完整版是一样的吗?
      至少, 比原生就是这样的, 功耗要高个不少?
      2017-05-21 19:14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把内部屏蔽掉的电路的供电开关通过编程关掉就好了 更狠一点 可以用激光烧掉 不过这样会影响剩余部分的稳定性 和寿命 只有牙膏厂这样干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神经猫博士 2017-05-21 19:14  加入黑名单

      我就像问一句, 这种屏蔽来的处理器, 功耗和完整版是一样的吗?
      至少, 比原生就是这样的, 功耗要高个不少?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7-05-20 23:28

      这种良率都敢拿出来,怕不被fab砍死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7-05-20 22:43

      “次品die还没攒够吗?那看来r3的发布还得等等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7-05-20 22:05

      恭喜超能,贺喜超能,网站孬残用户数量显著增长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7-05-20 21:50

      appleache 教授

      反正以后销量上去了再换原生4核也不迟
      2017-05-20 16:2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急,笔记本再撑一段时间,坐等默频4.8GHz原生四核八线程8MB L3 ZEN二代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7-05-20 18:31

      我有话要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7-05-20 18:31

      我有话要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7-05-20 18:29

      我有话要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7-05-20 17:19

      FX的时候都没开核,Ryzen开核可能性有多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7-05-20 16:38

      游客

      未来开核福利?
      2017-05-20 16:31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想多了,如果可以开核,大家都买个R3开成R7,AMD还玩个毛线。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NISIZHIZHU一代宗师 2017-05-20 16:37  加入黑名单

      不如直接更新一代,这代降价卖不就很好了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7-05-20 16:31

      未来开核福利?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游客 2017-05-20 16:30

      游客

      那当然,英特尔也是这么搞的
      2017-05-20 15:5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所以intel的被叫胶水,amd的也可以叫胶水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15#

    • appleache教授 2017-05-20 16:21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的。但是做原生四核就要重新流片,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最终要不要做,取决与4核的预期销量 x 每片节省的晶元成本 能不能明显超过流片的费用。
      2017-05-20 14:59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反正以后销量上去了再换原生4核也不迟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游客 2017-05-20 15:59

      游客

      你敢在AMD吧说这是胶水,他们群起攻之
      2017-05-20 15:2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那当然,英特尔也是这么搞的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7-05-20 15:28

      你敢在AMD吧说这是胶水,他们群起攻之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7-05-20 14:59

      游客

      原生四核良率一定就很低么...一块晶圆能切出来的数量比原生八核多得多吧
      2017-05-20 12:0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是的。但是做原生四核就要重新流片,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最终要不要做,取决与4核的预期销量 x 每片节省的晶元成本 能不能明显超过流片的费用。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肥龙在天博士 2017-05-20 14:17  加入黑名单

      主要是可以只建一条生产线就可以了,不然多一条生产线投资立马翻倍,反正不管建多少生产线,其他的成本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只是原材料成本,而CPU的原材料是最不值钱的一项成本,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一代宗师 2017-05-20 13:07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别逗我了,80%的yield还好意思拿出来讲。。。。。。难怪marginal那么低
      2017-05-20 12:34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人家是8核的良率 你好意思喷?20% 良率不好早就变成6核和4核的了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7-05-20 12:34

      别逗我了,80%的yield还好意思拿出来讲。。。。。。难怪marginal那么低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

    • 游客 2017-05-20 12:32

      说到底就是没钱流片!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游客 2017-05-20 12:29

      胶水,就不要拿出来秀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6#

    • 游客 2017-05-20 12:12

      游客

      说到底就是没什么人觉得模块化能提升性能
      2017-05-20 09:33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这就是你买7350K的理由?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游客 2017-05-20 12:00

      原生四核良率一定就很低么...一块晶圆能切出来的数量比原生八核多得多吧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4#

    • 游客 2017-05-20 09:41

      那良率上升怎麼辦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