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NVIDIA上周发布了图灵架构的新一代GeForce RTX显卡,主要有RTX 2080 Ti、RTX 2080及RTX 2070三款显卡,它们使用的是12nm FFN工艺的Turing图灵核心。图灵架构显卡带来了全新的光线追踪渲染技术,不过它的架构、工艺跟Volta变化并不是很大,而且这代卡主打高端市场,中低端产品可能不会有的。NVIDIA再下一代的显卡代号Ampere安培,将升级到7nm工艺,虽然性能还是未知数,但是7nm工艺的一个好处就是核心面积大幅降低,现在754mm2的GV102或者TU102核心面积将降低到440mm2左右。

    3DCenter网站在上周的一篇文章中总结了NVIDIA公司2016-2020年的GPU芯片路线图,Pascal架构的那一代不用说了,主要是新的Volta/Turing 12nm芯片及未来的Ampere 7nm芯片。

    他们这个路线图其实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了,之前3DCenter就做过一个汇总,不同的是这次做了更直观的图表,在12nm工艺的Volta/Turing显卡中,目前主要有三种核心——GV100的核心面积高达815mm2,GV102也就是现在的TU102核心是754mm2,GV014也就是TU104核心面积他们估算的是500mm2,实际上我们之前也做过精确测算,核心面积在530-550mm2左右。

    Volta/Turing架构的芯片可能就只有这三款了,之前一直传闻还有RTX 2060显卡,不过现在也不确定一定会有,12nm节点的GPU架构更适合高性能计算及AI运算,图灵虽然增加了游戏用的光线追踪核心,但是总体还是Volta的架构,核心面积比Pascal这一代都大多了,成本很高,对低端产品更不利。

    主流市场玩家还是等下一代的7nm工艺Ampere显卡吧,虽然现在还没影子,不过3DCenter根据7nm工艺的特点做了估算,使用新工艺之后安培架构的GPU核心面积大幅降低,GA100会降至550mm2左右,GA102核心降至440mm2,GA104核心只有290mm2,而主流市场的GA106只有190mm2、GA107则是120mm2,入门级的GA108核心只有67mm2。

    对比来看的话,7nm安培GPU核心面积同比下降了大概30-40%,这对降低成本以及制造难度都有帮助。

    NVIDIA的7nm GPU也将是台积电代工,在7nm节点台积电也准备了多个分发,7nm高性能工艺已经可以用来给AMD代工高端CPU了。根据台积电消息,与16nm FF工艺(12nm FFN工艺也是16nm工艺的改进版)相比,台积电的7nm工艺(代号N7)将提升35%的性能,降低65%的能耗,同时晶体管密度是之前的三倍。2019年初则会推出EUV工艺的7nm+(代号N7+)工艺,晶体管密度再提升20%,功耗降低10%,不能性能没有变化。

    ×
    热门文章
    1英伟达RTX A6000已支持Resizable BAR,同时确认CMP 90HX将使用GA102核心
    已有 37 条评论,共 297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这些评论亮了
    • Adonis教授 2018-08-27 13:18    |  加入黑名单

      我最恨的是三星,不是Intel和NVIDIA。三星最会营销,公关费用超过研发。无耻三星,人神共愤。

      支持(2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8#

    • JaxonLau一代宗师 2018-08-28 00:40    |  加入黑名单

      看成了安倍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8-08-27 22:27    |  加入黑名单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

      37#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8-08-27 22:08    |  加入黑名单

      孟宪瑞 博士

      不一定马甲,直接继续卖就是了。
      2018-08-27 15:54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意思就是,其实不会有图灵的RTX 2060? 就算有也是马甲,GTX 2060ti(用1070ti削一下显存)什么的?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6#

    • cnbeta教授 2018-08-27 22:02    |  加入黑名单

      制程工艺才是第一生产力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8-08-27 20:38

      游客

      2019年是geforce发布20周年,图灵会不会和geforce256一样只是个概念品,真正推广应用是在下一代产品(2019年),就和geforce2一样。
      2018-08-27 14:3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有道理啊,可能会出来个Geforce RTX 25XX系列,纪念GeForce 256。本质是图灵核心的7nm版,架构没有大变化只改工艺这样。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游客  2018-08-27 20:07

      游客

      老黃這次12NM算搶著發售。原因有幾個:1、矿卡崩了后,卖了2年的10系列开始卖不动了,下游的库存积压,某硕这些销量只有平时1/10。急需新卡提振。2、NV股价峰值后,也需要提升股价的元素,所以忽悠个RTX出来以提升股价,算对董事会有交代。3、乘着AMD 7NM NAVI没出来前,赶紧捞钱。4、7NM产能目前被AMD、手机厂都占满了,没有多的产能给他。
      2018-08-27 18:3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苏妈不是说了NAVI要2020年发布吗?今年底或者明年出V20,就是V10的马甲。V10连1080TI都干不过,2080TI又比1080TI强多了,你认为V20上7NM就能干得过2080TI?你想多了。AMD只有在价格上做文章,但是看看V10的价格就知道有点悬。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我匿名了  2018-08-27 18:42

      游客

      老黃這次12NM算搶著發售。原因有幾個:1、矿卡崩了后,卖了2年的10系列开始卖不动了,下游的库存积压,某硕这些销量只有平时1/10。急需新卡提振。2、NV股价峰值后,也需要提升股价的元素,所以忽悠个RTX出来以提升股价,算对董事会有交代。3、乘着AMD 7NM NAVI没出来前,赶紧捞钱。4、7NM产能目前被AMD、手机厂都占满了,没有多的产能给他。
      2018-08-27 18:39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至于何时出7NM。只看2个元素,1、是台积电有足够产能分给他。这时候应该是手机芯片都转向5NM之时,这样代工价格会更便宜一些。2、在AMD发7NM显卡之后3个月内,才会立刻跟进发布。奸商如老黄,不会允许AMD在7NM上多吃3个月以上的利润。但如果AMD压着不发,老黄绝不会抢先发布7NM。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我匿名了  2018-08-27 18:39

      老黃這次12NM算搶著發售。原因有幾個:1、矿卡崩了后,卖了2年的10系列开始卖不动了,下游的库存积压,某硕这些销量只有平时1/10。急需新卡提振。2、NV股价峰值后,也需要提升股价的元素,所以忽悠个RTX出来以提升股价,算对董事会有交代。3、乘着AMD 7NM NAVI没出来前,赶紧捞钱。4、7NM产能目前被AMD、手机厂都占满了,没有多的产能给他。

      已有2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1#

    • 孟宪瑞博士 2018-08-27 15:54    |  加入黑名单

      itck 终极杀人王

      那个线路图??? 意思是1080的核心,1060, 1050ti的核心都将会马甲成为20系??????
      2018-08-27 14:52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一定马甲,直接继续卖就是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8-08-27 15:38

      黄小兰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itck终极杀人王 2018-08-27 14:52    |  加入黑名单

      那个线路图??? 意思是1080的核心,1060, 1050ti的核心都将会马甲成为20系??????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Adonis教授 2018-08-27 14:4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你最恨的不是你自己吗,太蠢,不会赚钱,整天干些没用的,到处喷,像个小怨妇,然而并没有卵用,该穷还是穷。
      2018-08-27 14:39 已有13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穷逼,晒出你的存款。老子喷怎么样?对你亲人造成伤害了,还是你这条三星水狗没狗粮领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8-08-27 14:39

      Adonis 教授

      我最恨的是三星,不是Intel和NVIDIA。三星最会营销,公关费用超过研发。无耻三星,人神共愤。
      2018-08-27 13:18
    • 支持(2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最恨的不是你自己吗,太蠢,不会赚钱,整天干些没用的,到处喷,像个小怨妇,然而并没有卵用,该穷还是穷。

      已有13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8-08-27 14:39

      2019年是geforce发布20周年,图灵会不会和geforce256一样只是个概念品,真正推广应用是在下一代产品(2019年),就和geforce2一样。

      已有1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8-08-27 14:31

      Navi出来了也就是被吊打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8-08-27 14:29

      fl23fei 教授

      你逗我笑了~
      2018-08-27 13:0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制造核武器
      暗通军国主义
      老黄必须死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2#

    • Axe斧娃教授 2018-08-27 14:10    |  加入黑名单

      炎炎夏日疯 博士

      你以为成本降低了消费者就受益了吗?只有AMD给力了消费者才能受益!假如世界上只有一家砖头厂,砖头都要买不起!垄断就是这样!
      2018-08-27 12:43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是不是想的太简单了。。。。世界上只有一家砖头厂,但是砖头有什么技术壁垒吗。。。。如果他要垄断的话,世界就直接进不到比砖头更便宜、更好的建材了啊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Adonis教授 2018-08-27 14:01    |  加入黑名单

      mulair 博士

      三星营销没得洗,但是固态性能还挺不错啊
      2018-08-27 13:55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三星SSD读写延迟高,和Intel相比差的很远。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mulair博士 2018-08-27 13:55    |  加入黑名单

      Adonis 教授

      我最恨的是三星,不是Intel和NVIDIA。三星最会营销,公关费用超过研发。无耻三星,人神共愤。
      2018-08-27 13:18
    • 支持(2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三星营销没得洗,但是固态性能还挺不错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19#

    • mulair博士 2018-08-27 13:12    |  加入黑名单

      Adonis 教授

      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家主子是同一个,这TM明显垄断;F22研发占大头,生产费用九牛一毛。你没说到点子上。
      2018-08-27 13:10
    •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研发都是大头啊,就是你最烦的老黄和intel每年的研发费用也不少啊,所以我说这个要看情况,不是一个amd就能解决的问题。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7#

    • Adonis教授 2018-08-27 13:10    |  加入黑名单

      mulair 博士

      这个要看情况,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家,也没见中国油价低到哪儿去啊。F22就洛马生产,也不见得就比波音便宜啊,还是要看产品是否值这个价格。
      2018-08-27 12:50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家主子是同一个,这TM明显垄断;F22研发占大头,生产费用九牛一毛。你没说到点子上。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fl23fei教授 2018-08-27 13:0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安培......近三?
      精日實鎚
      2018-08-27 12:25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逗我笑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8-08-27 13:07

      炎炎夏日疯 博士

      你以为成本降低了消费者就受益了吗?只有AMD给力了消费者才能受益!假如世界上只有一家砖头厂,砖头都要买不起!垄断就是这样!
      2018-08-27 12:43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挖矿的时候A卡是怎样的,您那个时候是作为游戏消费者还是精神股东? 记得有几位还高兴的说自己480卖给矿工赚了多少多少……说的好像480被游戏玩家买掉了很多似的,说的矿工在乎个把几张卡似的还专门去和这几位买,说的瞬间与平日良心慈善的AMD相反,还赚钱呢,慈善的AMD自干五应该是按二手价卖给矿工,而不是变成奸商趁机投机倒把坑赚别人一把,这就是别看平日的农民在诉苦喷地主可怜自己博同情拨慈善无私良心,自己翻身 钻到孔赚到好处的时候,立马比地主还剥削,那些批斗别人的话早就忘了就和放屁一样。 玩这种,恰恰像ATI的作风,老何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4#

    • mulair博士 2018-08-27 12:50    |  加入黑名单

      炎炎夏日疯 博士

      你以为成本降低了消费者就受益了吗?只有AMD给力了消费者才能受益!假如世界上只有一家砖头厂,砖头都要买不起!垄断就是这样!
      2018-08-27 12:43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这个要看情况,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家,也没见中国油价低到哪儿去啊。F22就洛马生产,也不见得就比波音便宜啊,还是要看产品是否值这个价格。

      已有5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13#

    • 炎炎夏日疯博士 2018-08-27 12:43    |  加入黑名单

      你以为成本降低了消费者就受益了吗?只有AMD给力了消费者才能受益!假如世界上只有一家砖头厂,砖头都要买不起!垄断就是这样!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8-08-27 12:37

      游客

      amd给台积电点好出能不能弄到nv的技术?
      2018-08-27 12:12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要是这么容易的话台积电自己怎么不出显卡不出手机soc?敢这么做分分钟罚到你倾家荡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1#

    • 游客  2018-08-27 12:36

      下下代?图灵现在还算下一代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0#

    • wenzilovexinzi大学生 2018-08-27 12:32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amd给台积电点好出能不能弄到nv的技术?
      2018-08-27 12:12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台积电市值2000亿刀+,比AMD有钱多了,第二如果不能保证客户的商业机密,谁他妈还找台积电代工,第三外国很多公司资料都是公开申请专利的,不怕你来抄袭,罚到你倾家荡产。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

    • 我匿名了  2018-08-27 12:29

      游客

      除非AMD不想活了。
      或者,这种事真的发生的话,是会被罚到死的重罪。
      2018-08-27 12:1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给不给都一样,AMD这种企业就应该时刻被重罚

      已有8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

    提示:本页有 1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