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Radeon VII显卡:7nm、性能超RTX 2080、699美元

2019-1-10 03:06  |  作者:梁俊豪   |  关键字:AMD,​Radeon VII,7nm

AMD在CES 2019期间发布了重磅游戏显卡产品——Radeon VII,这是全球首款7nm工艺制造的游戏显卡,采用第二代Vega架构,拥有60组NCU,共计384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高达1.8GHz,而且HBM2显存容量翻倍至16GB,游戏性能媲美NVIDIA RTX 2080显卡,如此规格成就了AMD有史以来最强的游戏显卡。

本文约608字,需1分钟阅读(体验新版

AMD在CES 2019期间发布了重磅游戏显卡产品——Radeon VII,这是全球首款7nm工艺制造的游戏显卡,采用第二代Vega架构,拥有60组NCU,共计384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高达1.8GHz,而且HBM2显存容量翻倍至16GB,游戏性能媲美NVIDIA RTX 2080显卡,如此规格成就了AMD有史以来最强的游戏显卡。

这张7nm游戏显卡名字挺有意思的,Radeon VII,念法是Radeon Seven,估计里面是一语双关吧,既包含了7nm的意思(读法),也有Vega II的意味(看LOGO)。

我们先来看看样子,这个银白色的皮我们相当熟悉,Radeon RX Vega 64的限量版就是长这个样,不过是从单涡轮散热变成了如今的三风扇散热(请说出上一张三风扇的公版A卡),A/N两家公版不约而同地抛弃了涡轮散热,看来频率高了、规模大了,散热真的是压不住了。Radeon VII采用了双8Pin供电,视频输出接口好像是DisplayPort ×3、HDMI ×1。

来,我们看看苏妈手持Radeon VII的高蒙有码小图

具体说说Radeon VII显卡核心的事情吧,作为全球首款7nm游戏显卡,其内部GPU架构为第二代Vega,拥有60组NCU单元(介乎于上一代的RX Vega 64/56之间),共计3840个SP流处理器,得益于7nm工艺的频率红利,Radeon VII显卡频率直接提升到1.8GHz,真的非常暴力!而HBM2显存翻倍至16GB(单颗粒4GB,上一代游戏卡都只有8GB,FE版有16GB),显存频率2000MHz,可提供了高达1TB/s的显存带宽

而AMD表示Radeon VII显卡不仅是游戏显卡,也是一张创作者显卡。相比于RX Vega 64,Radeon VII显卡的图形、视频编辑性能提高了如下图所示:

游戏性能也丝毫不落后,对比NVIDIA最近发布的RTX 2080,Radeon VII显卡在以下三款游戏均超越RTX 2080,AMD 7nm显卡值得期待!

Radeon VII显卡定于2月7日正式开卖,售价699美元,折合人民币4760元,售价持平RTX 2080,AIB厂商也会同时发售。发售时将会免费赠送《生化危机2》、《全境封锁2》、《鬼泣5》三款游戏(中国除外)。


  • 游客  05-07 18:43

    AMD是良心,但是7nm大招才和对手12nm次旗舰勉强打平或小超,而且规格和功耗还高那么多的情况下,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8#

  • 游客  02-02 15:48

    游客: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01-11 13:37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dlss的功劳吧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7#

  • 游客  01-29 16:27

    别忘了 DLSS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6#

  • 乱古研究生 01-25 04:28

    乱古 研究生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我就不ojbk 博士 :

    2080这种次旗舰2333,上5千元的显卡被你说得好像什么垃圾似的
    01-11 14:0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上五万也是次旗舰,而AMD的则是旗舰!7纳米旗舰打对手12纳米的次旗舰,旗舰代表的是技术上的较量而不是什么价位!

    已有6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95#

  • 游客  01-17 16:05

    游客: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01-11 13:37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图灵这代在高压测试下表现都比老架构的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4#

  • 游客  01-14 11:11

    刘欢?

    已有1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3#

  • 游客  01-13 20:52

    显存带宽和内存带宽差不多,没有瓶颈的情况下带宽再提升一百倍对性能的增加也可以忽略了!
    而显卡的显存带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92#

  • NightView研究生 01-12 19:02

    游客:

    比公版NVIDIA 2080卖到799美元,要良心一些了。2080国内多在6500元以上了,Radeon VII可能会低于6000元吧。比老黄要好一些的。
    01-10 10:52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说白了你们这些话一万五六千玩游戏的有点无聊, 16G 1T带宽 的HBM2是非常有用,你用不上的了反正玩个游戏随便你,抛开游戏不说 这个是专业卡的计算能力虽然跑不了图像之类的。五千多元非常值得
    01-12 01:25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你所谓的非常有用,到底有用在哪里?
    在DAVINCI的Reslove 15 Test里面,才比2080强了1.6%,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Premiere里面8K视频编缉,也就强6.6%
    这么点差距,你哪里看出来“非常有用”的??嗯?

    已有6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91#

  • 游客  01-12 01:25

    游客:

    比公版NVIDIA 2080卖到799美元,要良心一些了。2080国内多在6500元以上了,Radeon VII可能会低于6000元吧。比老黄要好一些的。
    01-10 10:52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能卖过公版2080的非公现在真的不多了,京东5699的一大堆,开车的还有4899的,虽然现在光追和DLSS用不上但毕竟也是附加价值啊,而且今年说不定光追和DLSS游戏会越来越多,再加上2080功耗低得多,无论怎么选都不会选到Vega VII上去,空有16G显存看起来规格很吓人,其实就跟588一样的,2K 4K这些需要大显存的环境下它根本跑不动,1080p下8G又用不完
    01-10 12:2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1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教授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游客:

    16G显存还有点用没问题,1T/s的带宽目前有啥用?这也能吹?光追没用那叫苏妈下一代别搞光追啊,继续加显存提带宽,非要把黑的强行说成白的有意思?从苏妈的态度你看不出光追已经注定是未来游戏的发展方向?
    01-10 18:5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说白了你们这些话一万五六千玩游戏的有点无聊, 16G 1T带宽 的HBM2是非常有用,你用不上的了反正玩个游戏随便你,抛开游戏不说 这个是专业卡的计算能力虽然跑不了图像之类的。五千多元非常值得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90#

  • 游客教授 01-12 01:17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

    nv一直不在游戏卡上HBM2 那是因为
    amd 没有武器,
    所以HBM2的nv游戏卡,只能是在内部进行
    一次次的调整,为了是达到最大利润和最大的性能
    也是好事
    毕竟只要一投入市场 就大量的吸引用户和股涨
    说白了HMB2的 nv产品 只是做为一个 震压 amd 顶级显卡的
    必须武器,量不会多,而且型号也不会多
    只等nv 认为HMB2的价格能在全系列 显卡推广
    而且2000出货差不多
    或者是3000出货差不多
    hbm2 的NV游戏卡才会出现
    01-11 19:58 已有14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Y神不知道TTV也是游戏卡么 用了三颗HBM2 性能嘛游戏真一般,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9#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1-11 19:58

    nv一直不在游戏卡上HBM2 那是因为
    amd 没有武器,
    所以HBM2的nv游戏卡,只能是在内部进行
    一次次的调整,为了是达到最大利润和最大的性能
    也是好事
    毕竟只要一投入市场 就大量的吸引用户和股涨
    说白了HMB2的 nv产品 只是做为一个 震压 amd 顶级显卡的
    必须武器,量不会多,而且型号也不会多
    只等nv 认为HMB2的价格能在全系列 显卡推广
    而且2000出货差不多
    或者是3000出货差不多
    hbm2 的NV游戏卡才会出现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88#

  • 音乐系魔法使博士 01-11 14:22

    按老黄这说法,如果2080Ti用上7nm和HBM2.....岂不是直接超神?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7#

  • 我就不ojbk博士 01-11 14:08

    乱古 研究生 :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2080这种次旗舰2333,上5千元的显卡被你说得好像什么垃圾似的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86#

  • 游客  01-11 13:37

    为什么2080显存低了一半4K性能反而更好?

    已有7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5#

  • 游客  01-11 09:01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84#

  • 红色的龙研究生 01-11 08:42

    游客:

    如此高的显存容量、流处理器数量和带宽,还有7nm工艺加持,他妈的只是整出这种玩意儿,连A标游戏都只是1帧秒杀
    01-11 08:33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关于显存为什么要16G这么浪费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V10的8G显存带宽已经是稍微有点不够用的,比甜品fury还要低,现在R7这个等级如果还是8G那么少的带宽是不合适的,所以,增加到16G才能把带宽提到1T,至于太多了也没办法,只能浪费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3#

  • 红色的龙研究生 01-11 08:38

    据说R7 TDP有300W,2080是225W,哎,我老早说了GCN5.0架构能耗比不行,复刻7nm也拯救不了它。 就公对公对比,还是公平的,因为20系公版和非公差距较小,但应该还是2080略强,毕竟4K距离本来就很近,用的游戏也有倾向性而且太少;但价格似乎比2080便宜100刀,但没有AI,这次A布局还是花了心思的,两卡选择中消费者可能会纠结一番

    已有2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2#

查看全部评论(9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