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明年大部分安卓旗舰手机都使用什么处理器?相信这个问题在许多人心中都不是问题,用高通的骁龙865处理器有问题吗?在今天凌晨的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公布了这款旗舰处理器产品,同时亮相的还有骁龙765以及765G两款。虽然新的产品已经亮相,高通也公布了一些技术参数,比如说支持2亿像素传感器等,但是更为具体的技术细节还是需要等到明天凌晨公布。

    img

    作为明年的旗舰处理器产品,或许许多消费者和我一样,都觉得骁龙865处理器会集成5G基带。毕竟,今年就有厂商大搞5G爆品、5G先锋什么的,在大家都这么热情的情况下,高通不给点力似乎说不过去。但是,比较“掉下巴”的是,新的骁龙865处理器其实是没有集成5G基带的,还是需要外挂X55基带来实现5G网络的支持。

    我们知道,在4G初期高通就是这么推出旗舰处理器的,但是,在建设速度以及普及速度都更快的5G时代,高通这么干还合适吗?不过,虽然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还是需要外挂X55基带实现5G网络连接,但是,SA、NSA双模都支持是没有问题的,这样做带来的一个问题是功耗,另一个问题就是厂商构建基于骁龙865处理器的5G手机的成本会更高。

    The Verge报道,虽然高通没有在骁龙865处理器上集成X55基带(实际上骁龙865处理器并没有集成基带芯片),但是,高通并没有打算单卖这款处理器,高通会把它和X55基带打包出售。同时,高通不允许手机厂商将这款处理器和其他基带芯片搭配使用。因此,明年骁龙865手机都支持SA和NSA双模5G的说法是成立的,虽然外挂基带。

    目前,高通是能够把5G基带集成到处理器内的,并且已经提供了相应的产品。同台亮相的骁龙765以及骁龙765G两款处理器产品其实就已经集成了新的X52基带芯片。高通称这两款处理器是“全球首款集成5G平台”。根据高通公布的数据,X52基带速度可达3.7 Gbps,支持毫米波、Sub 6、独立/非独立组网和DSS;此外,700系列的这两款处理器最高支持192MP像素相机,而765G则是765的GPU增强版本。

    高通没有把5G基带集成到骁龙865处理器内,应该是有自己的思考的吧。比如说卖给不需要Always Connect的笔记本产品,甚至现在不是挺火的一个话题吗,要在服务器上使用ARM处理器。不过,目前骁龙865处理器的技术细节还没有公布,等明天凌晨高通公布新处理器的技术细节之后,采用外挂基带的做法或许就会得到比较好的解释吧。

    部分技术数据上,骁龙865处理器采用第5代AI引擎,性能达到15TOPS,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支持HDR10+ ;支持5G毫米波、Sub 6 GHz、CA、DSS、独立和非独立组网;支持 8K30帧或者是 64MP 4K视频拍摄,最高支持200 MP的相机;GPU性能上,高通表示骁龙865处理器的GPU性能提升25%;新产品基于7nm工艺打造。

    ×
    热门文章
    1RTX 3090 Founder Edition评测:帅气静音低温于一身的8K猛兽卡皇
    2富士通宣布世界最轻13.3寸笔记本电脑,11小时续航仅重634g
    3技嘉RTX 3090 GAMING OC魔鹰显卡评测:性能与散热皆为顶尖
    4《英雄联盟》手游将在10月27日开始Beta公开测试,但国内还没确定时间
    5SK海力士用90亿美光收购Intel闪存业务,包括SSD业务、IP以及大连工厂
    6索尼工程总监小野洋平接受采访:PS5的风扇策略可以通过系统更新调整
    7iPhone 12换用了更好的OLED之后,屏幕维修费用大涨到2149元
    8iOS版Xbox应用迎来更新,iPhone用户现可透过Xbox应用串流主机游戏
    9技嘉RTX 3090 GAMING OC魔鹰显卡评测:性能与散热皆为顶尖^1
    已有 33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Agent博士 2019-12-07 11:48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集显性能好还是独显性能好?
      2019-12-04 12:04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这是显卡??

      那独显还能更换呢。你咋不说呢?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timaxell博士 2019-12-05 00:53  加入黑名单

      游客

      x55 也是7nm
      2019-12-04 10:19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X55的7nm是19年2月份发布的,SD865是12月相差近一年了,期间7nm工艺也有版本迭代改进吧,或者X55已经早已投产备货了,目前SD855外挂的都是X50没看见谁用X55,强制SD865外挂基带搭售X55,为了不让X55堆在仓库发霉。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9-12-04 20:53

      超能康猩猩 教授

      联发科新一代的中端SOC连PPT都没有,虚空吊打?还是说你想用天机1000来吊打810
      2019-12-04 18:1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仅说1000的AI屠榜这一项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1#

    • 超能康猩猩教授 2019-12-04 18:16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没有无敌,只是AI跑分高点 马上被MTK吊打,再加上251花钱吹
      2019-12-04 12:1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联发科新一代的中端SOC连PPT都没有,虚空吊打?还是说你想用天机1000来吊打810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9-12-04 16:48

      hstjm2008 教授

      酸(傻)的太厉害
      2019-12-04 15:4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哪里酸了?这叫fa制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hstjm2008教授 2019-12-04 15:4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不买统统251?比原来更严格精准
      2019-12-04 14:51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酸(傻)的太厉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9-12-04 14:53

      游客

      还有给251洗的?你
      2019-12-04 12:3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251定理:凡是xxx都是冤假错案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7#

    • 游客 2019-12-04 14:51

      游客

      说的好像,华为卖不出去似的
      2019-12-04 12:46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不买统统251?比原来更严格精准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6#

    • hstjm2008教授 2019-12-04 13:55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是集显性能好还是独显性能好?
      2019-12-04 12:04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有什么毛病
      这个和集显独显能一样马?
      傻逼
      不知道瞎比比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9-12-04 13:41

      5G除了让厂商赚更多的钱、消费者花更多的钱外,其实没什么卵用。

      已有1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9-12-04 12:46

      游客

      麒麟你敢用?251天警告!
      2019-12-04 09:36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说的好像,华为卖不出去似的

      已有3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9-12-04 12:44

      从最快的变成最慢的了。苹果A,华为麒麟,mtk 陆续超一波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2#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2-04 12:38  加入黑名单

      新用户 可以865
      老用户 就855 845 也不会慢太多 日常打开软件 和使用软件

      游戏肯定865会好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游客 2019-12-04 12:36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不看呀 你是说18核?
      需要的才会买
      至于些这些人 要不是做活 虚拟机跑测试软件或者erp 网络系统
      而玩游戏 并不多人用18核

      要明白主流 和极限, 同样极限用户 用18核 游戏也有的不如主流 9900kf

      这是用户必须知道的,
      同样amd 想用便宜吸引人,在室和INTEL 同样的游戏效果
      这也是不可能, 除非2家合一, 一个设计团队做amd和INTEL cpu设计
      不然 区别就是有区别, 测试游戏少, 区别就少
      不过一个游戏 已经能看出 amd 的游戏稳定性差 ,不知道amd 会不会把锅扔给奥得塞的 游戏开发商
      2019-12-04 11:10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疯你自己回复自己,故意掩埋把别人的观点,这么做过线了,再这样我建议封号!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9-12-04 12:36

      hstjm2008 教授

      傻逼一样的玩意
      冤假错案都有
      你不要活
      (要讲文明有礼貌)算了
      神经
      2019-12-04 09:38 已有15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还有给251洗的?你

      已有1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9-12-04 12:15

      超能康猩猩 教授

      天机1000那个4个A77大核我估计功耗压不住,高端联发科从来没硬过,这次我很难相信联发科能一举爆发,AMD虽然也是这几年才靠zen翻身,但它以前是有过吊打牙膏厂的历史的。
      其实这次我更看重中端的765和765G,这两个中端SOC才是出货主力,性能估计足够推翻麒麟810中端无敌的地位,这样华为才有足够的动力去出更好的中端SOC,联发科也会在擅长的中低端领域发更大的力,这样的局面对消费者才是最吼的
      2019-12-04 12:01
    •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没有无敌,只是AI跑分高点 马上被MTK吊打,再加上251花钱吹

      已有3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9-12-04 12:12

      低端集成、高端外挂参考水果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9-12-04 12:04

      Agent 博士

      高通说了:中国5G未超越美国。

      那新出的865还是外挂基带。。笑死
      2019-12-04 11:56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是集显性能好还是独显性能好?

      已有6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6#

    • 超能康猩猩教授 2019-12-04 12:01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预感国产机一大批会倒向联发科,毕竟内置5G基带很有优势。如果麒麟的芯片外卖就好了。
      2019-12-04 09:2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天机1000那个4个A77大核我估计功耗压不住,高端联发科从来没硬过,这次我很难相信联发科能一举爆发,AMD虽然也是这几年才靠zen翻身,但它以前是有过吊打牙膏厂的历史的。
      其实这次我更看重中端的765和765G,这两个中端SOC才是出货主力,性能估计足够推翻麒麟810中端无敌的地位,这样华为才有足够的动力去出更好的中端SOC,联发科也会在擅长的中低端领域发更大的力,这样的局面对消费者才是最吼的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5#

    • Agent博士 2019-12-04 11:56  加入黑名单

      高通说了:中国5G未超越美国。

      那新出的865还是外挂基带。。笑死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4#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9-12-04 11:10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不急,等5g普及了再说吧
      4g 普及用的时间 5g可以会更快一点
      未来2年能普及就不错

      所以2年 高通有时间调整
      再说 4g 也不是不能用,考虑要工作用户 哪有时间娱乐
      而手机 也不太考虑 5g 速度快
      毕竟重要的活 还是电话 视频会议 确实对数据量要求大
      不过仅限少数用户,大量普通民众 就是看个微信 刷个头条
      看看小视频,
      所以5g 更多的是商业价值
      2019-12-04 09:3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不看呀 你是说18核?
      需要的才会买
      至于些这些人 要不是做活 虚拟机跑测试软件或者erp 网络系统
      而玩游戏 并不多人用18核

      要明白主流 和极限, 同样极限用户 用18核 游戏也有的不如主流 9900kf

      这是用户必须知道的,
      同样amd 想用便宜吸引人,在室和INTEL 同样的游戏效果
      这也是不可能, 除非2家合一, 一个设计团队做amd和INTEL cpu设计
      不然 区别就是有区别, 测试游戏少, 区别就少
      不过一个游戏 已经能看出 amd 的游戏稳定性差 ,不知道amd 会不会把锅扔给奥得塞的 游戏开发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9-12-04 10:5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不急,等5g普及了再说吧
      4g 普及用的时间 5g可以会更快一点
      未来2年能普及就不错

      所以2年 高通有时间调整
      再说 4g 也不是不能用,考虑要工作用户 哪有时间娱乐
      而手机 也不太考虑 5g 速度快
      毕竟重要的活 还是电话 视频会议 确实对数据量要求大
      不过仅限少数用户,大量普通民众 就是看个微信 刷个头条
      看看小视频,
      所以5g 更多的是商业价值
      2019-12-04 09:3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intel处理器十代那个大陆价格怎么不去点评一下啊哥们。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游客 2019-12-04 10:19

      timaxell 博士

      是不是X55基带为了省成本,半导体工艺低于SD865啊?过去英特尔就是这么搞的-基带给台积电用相对廉价的工艺去生产。倒行逆施。
      2019-12-04 09:44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x55 也是7nm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QQ23870862终极杀人王 2019-12-04 10:09  加入黑名单

      哈哈果然还是落后华为990

      已有5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10#

    • 游客 2019-12-04 10:06

      是不是挤牙膏?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游客 2019-12-04 10:04

      因为集成进去需要占用很多晶体管啊,参看251厂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

    • timaxell博士 2019-12-04 09:44  加入黑名单

      是不是X55基带为了省成本,半导体工艺低于SD865啊?过去英特尔就是这么搞的-基带给台积电用相对廉价的工艺去生产。倒行逆施。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cnbeta教授 2019-12-04 09:43  加入黑名单

      运营商:你先普及5G手机,不然我网络建了给谁用?

      设备商:你先普及5G网络,不然我手机做了没网用!

      等等党:我(哔~),我都等不及了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

    • hstjm2008教授 2019-12-04 09:40  加入黑名单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不急,等5g普及了再说吧
      4g 普及用的时间 5g可以会更快一点
      未来2年能普及就不错

      所以2年 高通有时间调整
      再说 4g 也不是不能用,考虑要工作用户 哪有时间娱乐
      而手机 也不太考虑 5g 速度快
      毕竟重要的活 还是电话 视频会议 确实对数据量要求大
      不过仅限少数用户,大量普通民众 就是看个微信 刷个头条
      看看小视频,
      所以5g 更多的是商业价值
      2019-12-04 09:3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不好意思三线城市年前移动布局一期5G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

    • hstjm2008教授 2019-12-04 09:38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麒麟你敢用?251天警告!
      2019-12-04 09:36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6)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 傻逼一样的玩意
      冤假错案都有
      你不要活
      (要讲文明有礼貌)算了
      神经

      已有15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4#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