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目前AMD Ryzen 7 5800X3D已经解禁(评测可点击《锐龙7 5800X3D天梯榜首发评测:AMD最强游戏处理器,游戏表现优于酷睿i9》),而且很快会上市,与消费者见面。这是第一款、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款采用3D V-Cache(3D垂直缓存)技术的消费级处理器,为CCD带来额外的64MB 7nm SRAM缓存,使得这款Zen 3架构处理器的L3缓存容量由32MB增加到96MB。

    3D V-Cache技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yzen 7 5800X3D也证明了在某些情况下加大L3缓存是有用的。近日有网友透露,目前负责3D V-Cache技术的封装线只有一条,所以这类型处理器的供应量比较有限,在采用3D V-Cache技术的Zen 3架构处理器停产前,不会有同类型的Zen 4架构处理器,这意味着最早的一批Zen 4架构处理器不会带有3D V-Cache技术,最快要等到2023年才会出现。

    今年AMD将推出基于Zen 4架构的Ryzen 7000系列,代号Raphael的新一代处理器将使用全新的AM5插座(LGA 1718),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制造,集成RDNA 2架构核显,支持PCIe 5.0以及双通道DDR5-5200内存,新平台除了支持USB 3.2,还可能会有原生的USB 4.0。

    据AMD的介绍,其3D芯片堆叠技术是基于台积电的SoIC技术,将两个芯片被铣成一个完美的平面,底层CCX与顶层L3缓存之间是一个完美的对齐,TSV通道可以在没有任何类型的粘合材料的情况下进行匹配。为了实现这个操作,AMD将CCX翻转(由面向顶部改为面向底部),然后削去了顶部95%的硅,再将3D垂直缓存芯片安装在上面。AMD最终在L3级别上实现了共享环形总线设计,使得整个L3缓存可用于每个内核。

    ×
    热门文章
    1酷冷至尊带来TD500 MAX机箱:预装风扇、360水冷和850W ATX 3.0电源
    2英特尔透露Copilot本地运行条件:至少需要40 TOPS算力的NPU
    3英特尔Lunar Lake MX参考平台曝光:8核心CPU及GPU,集成LPDDR5X内存
    4瀚铠推出Radeon RX 7700 XT星空:双100mm风扇+6热管,2.5槽,售价3229元
    5第三代高通S5和S3音频平台发布:分别面向高端和中端市场,提升无线音频体验
    6美光西安封装和测试工厂扩建工程启动: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组合
    7矽速科技开发中的新掌机十分小巧,基于FPGA芯片打造
    8两个版本的微星Claw性能对比:酷睿Ultra 5的游戏性能几乎与酷睿Ultra 7相同
    9京东方凭定价赢得苹果OLED订单,或成为第四代iPhone SE独家面板供应商
    已有 14 条评论,共 112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amd1000du小黑屋 2022-04-19 10:02    |  加入黑名单

      不要脸都吹成这样了?这也太刚了,吹过了就成笑话了!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14#

    • 我匿名了  2022-04-18 17:13

      VEGA 教授

      那按你的意思你是觉得1800X加缓存就能打平3700X了?
      我回复一下唯缓存论有错就把你给急的,连发几个匿名来质疑。
      拿“不影响流畅”作为标准来要求58X3D这样一个顶着顶级游戏CPU名号的产品,我都感觉你是高级黑了。不影响流畅这种水平就能满足,你怎么不说58X3D和R5-3600玩游戏都一样呢?
      你要全面的评价那你直接看超能的58X3D评测不就完了么,你是见不得半点说AMD不好的话,哪怕明明我在说ZEN2和ZEN3玩游戏已经很强,没把58X3D夸上天你还是一样不满。
      2022-04-18 16:3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我看急的人是你,自己不承认在以偏概全 叽叽歪歪的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3#

    • VEGA教授 2022-04-18 16:33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你也像某旅一样 把别人没说过的扣上去然后强行合理化自己的话术?归根结底你要说某两个前优势项目有下降,下降到什么程度,影响流畅没。有提升的地方你不说想表达什么,你单纯觉得人人都是A吹罢了。容不得人说句好话。
      2022-04-18 14:4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那按你的意思你是觉得1800X加缓存就能打平3700X了?
      我回复一下唯缓存论有错就把你给急的,连发几个匿名来质疑。
      拿“不影响流畅”作为标准来要求58X3D这样一个顶着顶级游戏CPU名号的产品,我都感觉你是高级黑了。不影响流畅这种水平就能满足,你怎么不说58X3D和R5-3600玩游戏都一样呢?
      你要全面的评价那你直接看超能的58X3D评测不就完了么,你是见不得半点说AMD不好的话,哪怕明明我在说ZEN2和ZEN3玩游戏已经很强,没把58X3D夸上天你还是一样不满。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 我匿名了  2022-04-18 14:44

      VEGA 教授

      3700X在LOL和CS:GO里秒杀9900K,5600X在LOL和CS:GO秒杀10900K和11900K的时候,怎么没看到你说以偏概全了?
      2022-04-18 12:18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也像某旅一样 把别人没说过的扣上去然后强行合理化自己的话术?归根结底你要说某两个前优势项目有下降,下降到什么程度,影响流畅没。有提升的地方你不说想表达什么,你单纯觉得人人都是A吹罢了。容不得人说句好话。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1#

    • VEGA教授 2022-04-18 12:18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所以两个反例你打算以偏概全盖全
      2022-04-18 11:43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3700X在LOL和CS:GO里秒杀9900K,5600X在LOL和CS:GO秒杀10900K和11900K的时候,怎么没看到你说以偏概全了?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10#

    • 我匿名了  2022-04-18 11:43

      VEGA 教授

      错,正是ZEN2和ZEN3的大优势项目里LOL和CS:GO 58X3D连最低帧都没有提升
      2022-04-17 09:51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所以两个反例你打算以偏概全盖全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9#

    • amd1000du小黑屋 2022-04-18 11:31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错,正是ZEN2和ZEN3的大优势项目里LOL和CS:GO 58X3D连最低帧都没有提升
      2022-04-17 09:51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就是有这样清醒的人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

    • zhaoyun980终极杀人王 2022-04-17 10:20    |  加入黑名单

      游戏促进了硬件研发啊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

    • VEGA教授 2022-04-17 09:51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1%LOW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说明对内存的交换压力减少了。
      2022-04-16 23:0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错,正是ZEN2和ZEN3的大优势项目里LOL和CS:GO 58X3D连最低帧都没有提升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6#

    • 拾人牙慧终极杀人王 2022-04-17 00:04    |  加入黑名单

      VEGA 教授

      那为什么ZEN3和ZEN2的大优势项目LOL和CS:GO上面5800X3D对比5800X又开倒车了呢?
      你回答不上我来帮你解答,大部分网游或其它日常应用对缓存的需求并不是无限的,满足了需求后再增加缓存边际效应明显,并不会带来线性的性能增加。
      而在缓存满足性能需求后,影响实际表现的仍然是CPU本身的IPC和频率,这也是为什么在基础项目和大部分游戏里5800X表现比5800X3D还好的原因,因为5800X的频率比5800X3D明显高出一截,乃至5700X都会比5800X3D主频更高,而ZEN2和ZEN3单CCD 32M的缓存设计已经足够应付绝大多数应用和游戏的需求。
      建议你不要乱吹3D缓存,甚至变成唯缓存论,冒出1800X加缓存能超越3700X这种说法,3700X对比1800X的IPC优势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小的。
      2022-04-16 18:48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但是大缓存增加命中。游戏到150帧以上的时候,小卡顿是最致命的。而小卡顿往往就是缓存未命中造成的。
      从减少小卡顿的意义上来说,竞技类游戏对缓存的需求就是很高的,还没到边际衰减的地步。
      相信对于150帧以上的竞技玩家来说,宁可秒均少10帧,也要少卡帧
      等着测测最低帧,或者最大帧生成时间就知道了,这方面的提升可要明显得多

      已有2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

    • 我匿名了  2022-04-16 23:00

      VEGA 教授

      那为什么ZEN3和ZEN2的大优势项目LOL和CS:GO上面5800X3D对比5800X又开倒车了呢?
      你回答不上我来帮你解答,大部分网游或其它日常应用对缓存的需求并不是无限的,满足了需求后再增加缓存边际效应明显,并不会带来线性的性能增加。
      而在缓存满足性能需求后,影响实际表现的仍然是CPU本身的IPC和频率,这也是为什么在基础项目和大部分游戏里5800X表现比5800X3D还好的原因,因为5800X的频率比5800X3D明显高出一截,乃至5700X都会比5800X3D主频更高,而ZEN2和ZEN3单CCD 32M的缓存设计已经足够应付绝大多数应用和游戏的需求。
      建议你不要乱吹3D缓存,甚至变成唯缓存论,冒出1800X加缓存能超越3700X这种说法,3700X对比1800X的IPC优势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小的。
      2022-04-16 18:48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1%LOW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说明对内存的交换压力减少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

    • VEGA教授 2022-04-16 18:48    |  加入黑名单

      cnwjlb2019 一代宗师

      5800X3D充分证明不少游戏的瓶颈就是在数据传输环节,内存带宽又低而且延迟非常大,有大缓存加持的5800X3D硬是在部分游戏明显比12900KS帧率高,特别是Dota2。说明cpu ipc其实不是决定游戏帧率的重点,锐龙1800X要是有这样的64MB大缓存加持的话都可能在部分游戏超越3700X
      2022-04-16 16:3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1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那为什么ZEN3和ZEN2的大优势项目LOL和CS:GO上面5800X3D对比5800X又开倒车了呢?
      你回答不上我来帮你解答,大部分网游或其它日常应用对缓存的需求并不是无限的,满足了需求后再增加缓存边际效应明显,并不会带来线性的性能增加。
      而在缓存满足性能需求后,影响实际表现的仍然是CPU本身的IPC和频率,这也是为什么在基础项目和大部分游戏里5800X表现比5800X3D还好的原因,因为5800X的频率比5800X3D明显高出一截,乃至5700X都会比5800X3D主频更高,而ZEN2和ZEN3单CCD 32M的缓存设计已经足够应付绝大多数应用和游戏的需求。
      建议你不要乱吹3D缓存,甚至变成唯缓存论,冒出1800X加缓存能超越3700X这种说法,3700X对比1800X的IPC优势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小的。

      已有8次举报

      支持(14)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3#

    • neoarm27教授 2022-04-16 17:33    |  加入黑名单

      看来不用等zen4了,可以继续等2023年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

    • cnwjlb2019一代宗师 2022-04-16 16:37    |  加入黑名单

      5800X3D充分证明不少游戏的瓶颈就是在数据传输环节,内存带宽又低而且延迟非常大,有大缓存加持的5800X3D硬是在部分游戏明显比12900KS帧率高,特别是Dota2。说明cpu ipc其实不是决定游戏帧率的重点,锐龙1800X要是有这样的64MB大缓存加持的话都可能在部分游戏超越3700X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5)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

    提示:本页有 14 个评论因未通过审核而被隐藏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