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尽管Intel坐拥全球最大GPU份额,但AMD、NVIDIA两家的GPU份额之争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一年之前AMD在独显市场份额一度跌破两成,可以说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不过AMD去年开始调整市场策略,今年又推出了Polaris显卡,已经开始收复失地了,Q3季度的独显市场上AMD的份额已经从去年的18.8%回升到29.1%,NVIDIA则从81.1%降低到了70.9%。

    此前市场调研公司JPR公布了Q3季度全球GPU市场的出货情况,显示NVIDIA、AMD的GPU都有明显增长,不过之前的报告是包含了核显在内的,日前发布的报告则是针对AIB(Add-in-board)独显的,数据显示Q3季度独显市场也迎来了一次爆发,出货量环比增长了38.2%,同比也增长了9.2%,要知道同期桌面PC出货量可是下降了17.2%。


    AMD、NVIDIA两家份额

    从之前的数据可知,AMD、NVIDIA两家的GPU出货量在Q3季度都有30%左右的增幅,具体到独显方面,AMD显然打了个翻身仗——尽管只是一小步,但他们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8.8%回升到29.1%,显示出AMD在独显市场已经开始收复失地了,不过Q3季度份额环比还是下降了0.8个百分点。

    NVIDIA在独显市场上的份额去年达到了顶点,现在随着AMD显卡出货量的增长,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1.1%下降到了70.9%,不过比Q2季度还是上涨了0.9个百分点。

    ×
    热门文章
    1超能课堂(262):热管散热器的性能会随时间衰减吗?
    2iPhone 11成为2020年度最畅销智能手机,iPhone 12 mini的销量出乎意料
    3分形工艺发布Meshify 2 Compact机箱,充满个性而又含蓄的美学设计
    42021款MacBook Pro会继续采用M1芯片:在外观上与Intel版本别无二致
    5GeForce RTX 3060天梯榜首发评测:光线追踪全高清时代普及者
    6AMD将于3月3日公开新的RDNA 2架构显卡,Radeon RX 6700 XT即将到来
    7台积电和联电等企业使用卡车运水,以避免用水短缺影响芯片生产
    8京东电脑数码节:千元以下高端360水冷,各种超值升级配件
    9仁宝展示了前沿的设计概念,采用真卷轴屏的手机和99%屏占比的笔记本
    已有 41 条评论,共 148 人参与。
    登录快速注册 后发表评论
    • 游客终极杀人王 2016-11-28 17:19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颜色的问题可以牵扯到很多方面,比如说色温、色差、灰阶、对比以及大多数人的审美习惯。比如三星的屛色温普遍偏暖,对比ips屛,和真实色彩色差较大,但很多人都觉得好,因为感官上感觉更艳丽,很有文艺范,但是作图时你会知道渲染过头了,真实的图片不是这样的。数字并不代表一切,因为色彩问题本就属于艺术范畴
      2016-11-26 00:21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没有渲染过头这一个说法的,所使用的渲染器是否正确渲染才是问题所在,渲染器对源是否正确判断使用YC伸张或者YC压缩导致的颜色错误与正确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2#

    • 游客  2016-11-26 00:21

      游客

      是双标+玄学=信仰的关系
      2016-11-24 22:5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颜色的问题可以牵扯到很多方面,比如说色温、色差、灰阶、对比以及大多数人的审美习惯。比如三星的屛色温普遍偏暖,对比ips屛,和真实色彩色差较大,但很多人都觉得好,因为感官上感觉更艳丽,很有文艺范,但是作图时你会知道渲染过头了,真实的图片不是这样的。数字并不代表一切,因为色彩问题本就属于艺术范畴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游客  2016-11-25 22:31

      游客

      什么叫标准? 微分曲面是标准,那两家支持的如何? A卡对微分曲面优化的如何?
      2016-11-24 13:09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曲面细分是AMD先提出来的-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2016-11-24 22:55

      游客

      不懂就别装了 颜色的问题根本不是和8bit 10bit的关系。胡说八道一大篇幅
      2016-11-24 13:31
    • 支持(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是双标+玄学=信仰的关系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游客  2016-11-24 22:54

      游客

      因为理智的人 越来越多了
      2016-11-24 18:33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买A卡就代表聪明理智了……呵呵,此种信仰本身就弱智

      已有1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8#

    • 游客  2016-11-24 21:36

      博爱的参 教授

      不过不考虑功耗问题的话 目前买470或480比较好 vulkan以后肯定是大热技术还是跨平台的 手机主机都能一致使用。而目前来说对vulkan支持比较好的是a卡
      2016-11-24 09:15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A卡的vulkan支持再好,也只是和N卡接近而已。上一代openGL里A卡是远远落后N卡的。跨平台么Linux下390只有750ti的水平。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2016-11-24 18:33

      因为理智的人 越来越多了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游客  2016-11-24 16:32

      意思是a卡不会再跌到29%以下?确定吗??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11-24 15:15    |  加入黑名单

      这种统计并不一定准确,就乎看,
      新闻真的不多,
      都是在吵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33#

    • 游客  2016-11-24 13:31

      游客

      大部分觉得没区别,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样看不出区别,那么有一群人,用着8bit的游戏A卡,用着8Bit显示器,运行8Bit的游戏,却能看出10bit的效果来,看出比N卡的8bit色彩好,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既然看不出区别,那么这群人又何来得出N卡偷画质 缩水特效,他们怎么看出N卡开了特效倒反还偷画质缩水不如A卡的? 这群人不是号称专业人士么,眼睛超过检测软件和仪器,怎么这下子又成了看不出区别来。
      2016-11-24 13:05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不懂就别装了 颜色的问题根本不是和8bit 10bit的关系。胡说八道一大篇幅

      支持(8)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2#

    • 游客  2016-11-24 13:12

      博爱的参 教授

      不过不考虑功耗问题的话 目前买470或480比较好 vulkan以后肯定是大热技术还是跨平台的 手机主机都能一致使用。而目前来说对vulkan支持比较好的是a卡
      2016-11-24 09:15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用OPENGL做游戏的很少,就id一家,至于vulkan就更少了,DOOM是和AMD合作的,所以支持好,不合作的DX12 vulkan游戏,又没啥优势了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31#

    • 游客  2016-11-24 13:09

      Bolvar 为了A社打气真是不遗余力哈,从上季度就开始发文宣布度过难关;本季度再确认之前的英明论断。
      愚以为A社真正有起色是这季度:Q3销量比Q1暴涨40%,真正可说回暖。Q2实际只是与Q1持平。
      Q3的N社迎来了创纪录的大丰收,但是发货量只与Q1持平;营收大涨得益于中高端市场占据相当大优势并独占了高端市场。

      目前的格局是大家都开心。苏妈可以对投资者说东风吹战鼓擂我们的市占率又回来啦;黄叔则可以用绿票子抽着反对者的脸咬牙说老子这辈子最恨有人用枪指着我的头嗯哼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0#

    • 游客  2016-11-24 13:09

      游客

      我以后倾向amd了,amd技术比较新,我玩游戏不多,也不追大作,之前玩得最多的是文明5
      10年刚上大学买笔记本的时候类似型号有n家gt330m和a家5650选择,我选了330m,不支持dxll......
      后来一直没有什么问题,然而今年玩极限脱出3的时候发现无法运行,因为需要dx11,当然文明6也不行了
      如果当初买支持dx11的5650的话,极限脱出这种文字avg和文明6开战略模式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现在n给我的印象就是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推出的一些无法成为标准的专用技术,对标准技术支持不好
      2016-11-24 07:56
    •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什么叫标准? 微分曲面是标准,那两家支持的如何? A卡对微分曲面优化的如何?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9#

    • 游客  2016-11-24 13:05

      游客

      画面更好?大部分人都觉得没区别。。。。。
      2016-11-24 12:14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大部分觉得没区别,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样看不出区别,那么有一群人,用着8bit的游戏A卡,用着8Bit显示器,运行8Bit的游戏,却能看出10bit的效果来,看出比N卡的8bit色彩好,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既然看不出区别,那么这群人又何来得出N卡偷画质 缩水特效,他们怎么看出N卡开了特效倒反还偷画质缩水不如A卡的? 这群人不是号称专业人士么,眼睛超过检测软件和仪器,怎么这下子又成了看不出区别来。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8#

    • 游客  2016-11-24 12:54

      游客

      用自己的技术没问题,但是n家不能跟上和优化对标准技术的支持么?又没本事完全甩开标准自己干让标准去(要讲文明有礼貌),又加入标准技术还不好好优化。就想着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的技术来压低amd的表现,像超能评测的过量使用曲面细分一样,然后现在曲面细分又成了过去式,7系里的曲面单元又被白白浪费了
      2016-11-24 12:1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有些特效就不给A卡用,何来的压低A卡表现?

      微分曲面不是NV gameworks里的,这是DX11里的技术,还是A卡在DX11时期奋力宣传的技术,就算是滥用,对于两家是一样的,A卡自己跑不动就说是压低A卡表现,这样说合适么?而且怎么A卡跑不动就成了看不出区别滥用呢?而且,说看不出区别的人,又何来弄出N卡画质缩水 阉割 偷画质提高性能的说法呢?这不是矛盾么?A卡跑不动微分曲面就说看不出区别,却能平白无故说N卡缩水 偷画质 降低特效。 何况,N卡开那些特效,A卡没有,这样是A卡画质缩水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6-11-24 12:51    |  加入黑名单

      降价效应还是能吸人人买的,同样也有给自己的销量增加一些,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26#

    • 游客  2016-11-24 12:44

      游客

      用自己的技术没问题,但是n家不能跟上和优化对标准技术的支持么?又没本事完全甩开标准自己干让标准去(要讲文明有礼貌),又加入标准技术还不好好优化。就想着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的技术来压低amd的表现,像超能评测的过量使用曲面细分一样,然后现在曲面细分又成了过去式,7系里的曲面单元又被白白浪费了
      2016-11-24 12:18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说了一大推不知所云,重重复复,矛盾的杂乱的,自己YY的东西,还拿来当真理来说教也是醉了。曲面微分对于两家都是一样的,就算是滥用,AN处理的都是相同的负载,A卡处理不行说法就成了没啥用的技术,滥用浪费资源,看不出效果,而奇怪的是,一边却能说A卡功耗高是因为处理的画质是完全的,色彩是10bit(非常好奇,A粉从04年起就用着支持10bit的A卡,开着8bit显示器 玩着8bit的游戏却能看出10bit的色彩,看出比N卡色彩好,而色彩过饱和失真尽然被说成是色彩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2016-11-24 12:18

      游客

      人家的专用特效能让画面更好,那也是Nv的本事,别酸了
      2016-11-24 11:39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用自己的技术没问题,但是n家不能跟上和优化对标准技术的支持么?又没本事完全甩开标准自己干让标准去(要讲文明有礼貌),又加入标准技术还不好好优化。就想着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的技术来压低amd的表现,像超能评测的过量使用曲面细分一样,然后现在曲面细分又成了过去式,7系里的曲面单元又被白白浪费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4#

    • 游客  2016-11-24 12:14

      游客

      人家的专用特效能让画面更好,那也是Nv的本事,别酸了
      2016-11-24 11:39
    •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画面更好?大部分人都觉得没区别。。。。。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3#

    • 游客  2016-11-24 11:39

      游客

      我以后倾向amd了,amd技术比较新,我玩游戏不多,也不追大作,之前玩得最多的是文明5
      10年刚上大学买笔记本的时候类似型号有n家gt330m和a家5650选择,我选了330m,不支持dxll......
      后来一直没有什么问题,然而今年玩极限脱出3的时候发现无法运行,因为需要dx11,当然文明6也不行了
      如果当初买支持dx11的5650的话,极限脱出这种文字avg和文明6开战略模式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现在n给我的印象就是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推出的一些无法成为标准的专用技术,对标准技术支持不好
      2016-11-24 07:56
    •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人家的专用特效能让画面更好,那也是Nv的本事,别酸了

      支持(2)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22#

    • 游客  2016-11-24 11:23

      游客

      开战略模式就可以跑,我文明5用i5 430m的笔记本核显都轻松打战略模式,战略模式就是全平面想纯平战棋一样基本不消耗gpu
      2016-11-24 10:3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gt710m表示毫无压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1#

    • ywp0815博士 2016-11-24 11:10    |  加入黑名单

      表示三代i5还能继续再战 不换主机 升级显卡蓝宝黑钻7850升级到ROG 480 唉 玩大作一样6 就是内存小了点才8G 玩使命13超过2小时内存占用从百分之65升到百分之95 明显卡顿需要重启 不知道为毛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0#

    • jilixinye一代宗师 2016-11-24 10:39    |  加入黑名单

      日常翻身1/1

      A卡战未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9#

    • 游客  2016-11-24 10:39

      一个个说农企的屌丝无疑。只会嘴炮而已。。买得起买不起显卡就不得而知了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8#

    • 游客  2016-11-24 10:37

      游客

      即便你买了5650 到今年也一样跑不动文明6
      2016-11-24 08:57
    • 支持(3)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开战略模式就可以跑,我文明5用i5 430m的笔记本核显都轻松打战略模式,战略模式就是全平面想纯平战棋一样基本不消耗gpu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7#

    • 游客  2016-11-24 10:14

      估计又触顶要往下降了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6#

    • Elwin一代宗师 2016-11-24 10:13    |  加入黑名单

      除非暴雪没人玩了,不然农企显卡别想翻身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15#

    • 游客  2016-11-24 09:57

      低端货拯救AMD,还是穷人多。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4#

    • 博爱的参教授 2016-11-24 09:15    |  加入黑名单

      游客

      只能说是你的选择有问题。比如当下买显卡肯定要支持DX12和Vulkan才不会很快落伍
      2016-11-24 09:11
    •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过不考虑功耗问题的话 目前买470或480比较好 vulkan以后肯定是大热技术还是跨平台的 手机主机都能一致使用。而目前来说对vulkan支持比较好的是a卡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3#

    • 游客  2016-11-24 09:11

      游客

      我以后倾向amd了,amd技术比较新,我玩游戏不多,也不追大作,之前玩得最多的是文明5
      10年刚上大学买笔记本的时候类似型号有n家gt330m和a家5650选择,我选了330m,不支持dxll......
      后来一直没有什么问题,然而今年玩极限脱出3的时候发现无法运行,因为需要dx11,当然文明6也不行了
      如果当初买支持dx11的5650的话,极限脱出这种文字avg和文明6开战略模式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现在n给我的印象就是和游戏厂商抱团大量使用自己推出的一些无法成为标准的专用技术,对标准技术支持不好
      2016-11-24 07:56
    • 支持(7)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只能说是你的选择有问题。比如当下买显卡肯定要支持DX12和Vulkan才不会很快落伍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12#

    加载更多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若无帐号可 快速注册 ,请留意 评论奖罚说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