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 Vega II上了16GB HBM2显存,黄仁勋表示GDDR6更合适

2019-1-17 15:35  |  作者:孟宪瑞   |  关键字:AMD,RX vega II,HBM,显存,黄仁勋,GDDR6

从2015年首次推出Fury系列显卡时,AMD就商业化了HBM显存,不过HBM发展到两代了还是摆脱不了成本高的问题,就连NVIDIA CEO黄仁勋也在采访中表示HBM 2显存太贵,相比之下他还是更喜欢GDDR6显存。

虽然缺少光线追踪及AI单元,AMD发布的RX Vega II显卡还是有很多技术亮点的,不光是7nm工艺,还有16GB HBM2显存,带宽也达到了1TB/s,这可是目前带宽最高的游戏卡。从2015年首次推出Fury系列显卡时,AMD就商业化了HBM显存,不过HBM发展到两代了还是摆脱不了成本高的问题,就连NVIDIA CEO黄仁勋也在采访中表示HBM 2显存太贵,相比之下他还是更喜欢GDDR6显存。

在AMD的宣传中,16GB HBM2显存及1TB/s带宽是个重点,不仅容量大,而且超高带宽可以给一些专业应用提供了便利,特别是高分辨率的4K、8K创作、渲染等工作。

目前的RX Vega显卡上使用的是2颗HBM 2显存,容量8GB,带宽484GB/s,RX Vega II能上16GB HBM2也是因为7nm工艺使得Vega 20核心缩小了68%,节省出了空间,使得AMD可以填补额外的两颗HBM2显存空间。

从技术上来说,AMD做到了1TB/s带宽及16GB容量是个进步,但是代价呢?AMD官方一直没公布成本到底有多高。对于这个问题,NVIDIA创始人黄仁勋也在采访中回应了友商显卡采用HBM 2显存的问题,老黄直言这个方案还是太贵了,虽然随着时间推移成本会下降。

黄仁勋表示HBM没有什么问题,他也很喜欢HBM显存,但更喜欢GDDR6显存。

在NVIDIA的显卡中,面向专业市场的Tesla V100等高价显卡也使用了32GB HBM2显存,消费级的有Titan V显卡,使用了12GB HBM2显存,不过现在的图灵GPU使用的就是GDDR6显存了,虽然也没公布过GDDR6的具体成本,但比HBM2显存还是更低的。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59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确实差别是核心规模, 只不过还需要考虑显存带宽差别,计算还需要考虑到显传方面的,你就这么喜欢举一个例代表全部么,装懂装不下去了吧, 还有很多算法是不跑显存的。所以你说都LTC速度 严格说不只会考虑核心还要考虑带宽和显传参数
    01-18 14:55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放屁
    当年有哪个币种的算力是290X能有7950两倍的?你特么倒是拿出来给大家看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6#

  • 游客教授 01-18 14:55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3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这神论已经暴露你的本质了,扯再多也没屁用
    当年不管是任何币种,290X的算力都比7950高不到50%,然而功耗却要高足足一倍以上。
    而且当初7950、7970、280X、7870虽然都断货,但7850、270、270X却自始自终从来都有货没断过,他们都是比290X更好的挖矿选择。
    连7850、270X都没断货,290X更是不可能断货。
    而且不算电费,光是买卡的价格290X性价比就比280X都要低得多。当时主板+CPU+内存+硬盘一套价格最低650块就能买下来,相比显卡的差价、电源的差价,用7870装5台矿机反而比290X的2台矿机更便宜,算力还更强。
    01-18 14:50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确实差别是核心规模, 只不过还需要考虑显存带宽差别,计算还需要考虑到显传方面的,你就这么喜欢举一个例代表全部么,装懂装不下去了吧, 还有很多算法是不跑显存的。所以你说都LTC速度 严格说不只会考虑核心还要考虑带宽和显传参数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5#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50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2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哎呀忘记说了 挖矿基本都是3毛钱电费,我当时只能在市场上预订到290挖矿 电费9毛也有最低保障3元利润一个显卡,你说亏么, 你再用那些没意义都数字比较都是耍无赖罢了,因为怎么都有利润,7970和280X缺货才导致290X缺货,但是利润还算很不错的,9毛电费都不亏何况人家3毛,再退一万步说你说效率不够高,那么我跟说高端款还能节省整机搭建的平台费用呢,厂房还节省了机位呢,小白才只会算一个币都效益。 N字头哥们啊不要装了 你真是小白
    01-18 14:40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这神论已经暴露你的本质了,扯再多也没屁用
    当年不管是任何币种,290X的算力都比7950高不到50%,然而功耗却要高足足一倍以上。
    而且当初7950、7970、280X、7870虽然都断货,但7850、270、270X却自始自终从来都有货没断过,他们都是比290X更好的挖矿选择。
    连7850、270X都没断货,290X更是不可能断货。
    而且不算电费,光是买卡的价格290X性价比就比280X都要低得多。当时主板+CPU+内存+硬盘一套价格最低650块就能买下来,相比显卡的差价、电源的差价,用7870装5台矿机反而比290X的2台矿机更便宜,算力还更强。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4#

  • 游客教授 01-18 14:44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2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这样的谎话说出来被老子打爆了脸,还TM好意思忽悠什么LTC??
    当初ASIC出来的时候,LTC的挖矿难度指数早TM彪上去了,显卡挖矿已经到了回本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几乎已经没有人挖的地步。
    更不用说ASIC全TM都是些期货,压根买不到现货。等付款ASIC的人把矿机拿到手的时候,早TM过了大半年,更是几乎挖不动,LTC也早就退潮了。
    你个撒谎的吹b犯,“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的无脑神论在这里摆着,你对挖矿了解多少已经铁证如山,说再多都是屁话
    01-18 14:3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LTC和显存关系比较大,你扯这个无非就想装下去罢了,不好意思你真不懂,你没挖过,难道高不代表没利润只是利润低,如今一个显卡利润只有2元都有大把人挖,你敢说没人挖就是你小白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3#

  • 游客教授 01-18 14:40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1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小白真小白,几十个算法你就知道LTC 290X断货几个月后就出asic了 谁还用显卡干LTC,不要搜索百度去装懂了拜托。 X11懂? X12 X13懂?max懂? vtc 门罗懂吗? 你还是算了吧
    01-18 14:2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哎呀忘记说了 挖矿基本都是3毛钱电费,我当时只能在市场上预订到290挖矿 电费9毛也有最低保障3元利润一个显卡,你说亏么, 你再用那些没意义都数字比较都是耍无赖罢了,因为怎么都有利润,7970和280X缺货才导致290X缺货,但是利润还算很不错的,9毛电费都不亏何况人家3毛,再退一万步说你说效率不够高,那么我跟说高端款还能节省整机搭建的平台费用呢,厂房还节省了机位呢,小白才只会算一个币都效益。 N字头哥们啊不要装了 你真是小白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2#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34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1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小白真小白,几十个算法你就知道LTC 290X断货几个月后就出asic了 谁还用显卡干LTC,不要搜索百度去装懂了拜托。 X11懂? X12 X13懂?max懂? vtc 门罗懂吗? 你还是算了吧
    01-18 14:27
  •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这样的谎话说出来被老子打爆了脸,还TM好意思忽悠什么LTC??
    当初ASIC出来的时候,LTC的挖矿难度指数早TM彪上去了,显卡挖矿已经到了回本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几乎已经没有人挖的地步。
    更不用说ASIC全TM都是些期货,压根买不到现货。等付款ASIC的人把矿机拿到手的时候,早TM过了大半年,更是几乎挖不动,LTC也早就退潮了。
    你个撒谎的吹b犯,“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的无脑神论在这里摆着,你对挖矿了解多少已经铁证如山,说再多都是屁话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1#

  • 游客教授 01-18 14:27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10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你特么的一看就是没碰过挖矿的菜鸟,说再多也是屁话
    当初7950挖矿能力660KH/s,功耗130W
    7970挖矿能力720KH/s,功耗160W
    290X挖矿能力880KH/s,功耗240W
    7950的挖矿能耗比是最高的,所以才成为了挖矿首选。290X的挖矿能力只比7950高了33%,然而功耗却翻倍,也就是电费翻倍。哪个傻子会去用??你一开口就暴露了你的菜鸟小白本质,真特么的满嘴跑火车的胡话
    01-18 14:0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小白真小白,几十个算法你就知道LTC 290X断货几个月后就出asic了 谁还用显卡干LTC,不要搜索百度去装懂了拜托。 X11懂? X12 X13懂?max懂? vtc 门罗懂吗? 你还是算了吧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15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水军想黑A 就用AMD的官方上市价格和NV的上市后降价比价格,意思AMD不会降价?, 我也是买N卡的 几个月下来都会降价也厉害首发一波花瓶还双风扇这么难看导致倒了一部分人胃口才开始降价。
    你们水军怎么喜欢用上市价格和上市几个月后比价格是不是耍无赖啊。
    01-18 14:06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 谁让Radeon VII上市就是比2070、2080、2080Ti要晚好几个月呢?
    玩家可不管那么多,在能同时买到的时候,两者价格谁高谁低,大家可都有眼睛的。
    现在Radeon VII预售价格5999,而2080价格连4799的都有了,除了充值信仰的以外,还有几个真正中立的玩家会去预定Radeon VII呢?
    再说了,A吹们大多也是穷鬼,也充值不起这个信仰。
    不信?你怎么不去充值一下呢?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9#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12

    乱古 研究生 :

    确实,上8G GDDR6其实是最合适的,还能让成本下降很多,性能还够用
    01-17 17:45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6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不好意思阉割了都比你的TT TRX双精度高差不多一倍。 要是双精度不阉割会卖几千元么,醒醒吧 讲的都是道理你这种水军真是人人喊打的无赖
    01-18 14:00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个傻货,既然阉割了,还跑个屁的专业应用啊?
    凡是Radeon VII能跑的专业应用,其他游戏卡也照样能跑,你所谓的"专业",到底"专业"在哪里了?
    真需要双精度,半专业卡Titan V的双精度足足是Radeon VII的8倍多!然而价格也就3倍多点,跑双精度专业应用,Titan V比Radeon VII性价比高超多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4:06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9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教授 :

    讲道理你再说都没用 市场A卡没货,N卡摆着都没人要你管人家电费怎么样都不会用N卡的,你真不懂都小白还装下去实在佩服到五体投地,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就想说你家的马儿不让吃草都能跑得快的神论,你上过小学没用啊到底
    01-18 13:51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特么的一看就是没碰过挖矿的菜鸟,说再多也是屁话
    当初7950挖矿能力660KH/s,功耗130W
    7970挖矿能力720KH/s,功耗160W
    290X挖矿能力880KH/s,功耗240W
    7950的挖矿能耗比是最高的,所以才成为了挖矿首选。290X的挖矿能力只比7950高了33%,然而功耗却翻倍,也就是电费翻倍。哪个傻子会去用??你一开口就暴露了你的菜鸟小白本质,真特么的满嘴跑火车的胡话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7#

  • 游客教授 01-18 14:06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和2080性能差不多,功耗比2080高,都是699美元,哪里便宜了?相反,2080上市了一段时间,好多非公版都在5500左右,莫非你眼瞎吗? ...
    01-17 16:5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乞丐版和别人公版比价钱,老黄公版2080卖800刀呢,有脑子吗你,乞丐版什么时候变成老黄的专利了?
    01-17 17:39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没脑子还要装聪明,佩服。睁大你的(眼睛)看看,铭瑄2080风V2 4799元(这是乞丐版的价格)再给你看看非公版的价格 技嘉2080 GAMING OC 5599元 索泰2080至尊PLUS 5498元 ...
    01-18 13:56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水军想黑A 就用AMD的官方上市价格和NV的上市后降价比价格,意思AMD不会降价?, 我也是买N卡的 几个月下来都会降价也厉害首发一波花瓶还双风扇这么难看导致倒了一部分人胃口才开始降价。
    你们水军怎么喜欢用上市价格和上市几个月后比价格是不是耍无赖啊。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56#

  • 游客教授 01-18 14:00

    乱古 研究生 :

    确实,上8G GDDR6其实是最合适的,还能让成本下降很多,性能还够用
    01-17 17:45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5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放屁不打草稿
    告诉你双精度的不同,这就是VII被阉割掉专业性能最好证明好么?
    明明就是割得不成卡样了,还TM睁眼说胡话,你也真有才
    01-18 13:4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不好意思阉割了都比你的TT TRX双精度高差不多一倍。 要是双精度不阉割会卖几千元么,醒醒吧 讲的都是道理你这种水军真是人人喊打的无赖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5#

  • 游客  01-18 13:56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和2080性能差不多,功耗比2080高,都是699美元,哪里便宜了?相反,2080上市了一段时间,好多非公版都在5500左右,莫非你眼瞎吗? ...
    01-17 16:52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乞丐版和别人公版比价钱,老黄公版2080卖800刀呢,有脑子吗你,乞丐版什么时候变成老黄的专利了?
    01-17 17:39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没脑子还要装聪明,佩服。睁大你的(眼睛)看看,铭瑄2080风V2 4799元(这是乞丐版的价格)再给你看看非公版的价格 技嘉2080 GAMING OC 5599元 索泰2080至尊PLUS 5498元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 游客教授 01-18 13:51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8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挖矿热来的时候有几个傻货会去用290X挖矿的?电费都赔不过来好么?
    你果然又是一个不懂显卡的纯小白
    当初挖矿最好的卡是7950,其次是7850、7870、7970这些好么?290X压根在挖矿上就是个垃圾,功耗高得要命,电费都难赚回来
    01-18 13:4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讲道理你再说都没用 市场A卡没货,N卡摆着都没人要你管人家电费怎么样都不会用N卡的,你真不懂都小白还装下去实在佩服到五体投地,7970和290X区别都是规模差别 用多少电就赚多少钱,你就想说你家的马儿不让吃草都能跑得快的神论,你上过小学没用啊到底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3#

  • 游客  01-18 13:46

    我就不ojbk 研究生 :

    人家Fury那时代都开始用HBM了,你特么到现在出的最新高端卡还是GDDR,大几千的显卡还特么花屏,还要吐槽别人不应该用好东西,特么脸呢?
    01-18 10:10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NightView 研究生 :

    Titan V就是HBM2,谁告诉你N家高端卡没有HBM2的?
    关键还是A家用了HBM、HBM2之后显卡的性能还是不如N家用了GDDR的,这特么才是最可笑的好么?
    A卡就是一个字:输。为了输得不那么惨,才拼命堆料用了HBM、HBM2,然并卵
    01-18 11:0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要弄清楚你的思路有没有问题,你家都TTV核心强于帕斯卡游戏性能也很烂核心规模也是最大,你怎么说呢,你怎么不拿自家都GDDR和HBM比较呢,无非HBM游戏大材小用,hbm又占核心面积导致核心做不大,散热又限制,AMD用意只是服务器市场,剩下都才流到半专业和游戏卡上面,一些人的福利哦
    01-18 13:2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NightView 研究生 :

    Titan V的核心面积815mm^2,谁告诉你用了HBM之后核心做不大的???
    也就AMD实力不足,功耗太高不敢做大而已
    Radeon VII核心面积300mm^2出头就有300W功耗,那确实不敢做得更大,再大就冒烟了
    而Titan V核心面积815mm^2的功耗才250W,那是有底气做大的啊
    A卡用HBM之后性能还是那么低,这特么福利个屁啊?花钱买电热丝么?买显卡送电暖气的福利么?
    01-18 13:3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815mm^2 然后降频率成最惨的一个,,然后嘛性能就那么回事了一点都不强, 815mm^2成本可不低哦,这就是做不高频和做不到大核芯之间的取舍了,意义是一样的,做小好处就高频但是省钱但是又功耗高,做大的走低频就成本高低功耗路线, NV就不怕成本毕竟卖两万多玩家都有人抢着要,目测轮性能应该没人要才对都不过嘛粉丝都是不理智都就看上漂亮都外壳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3:45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7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呵呵笑话当年挖矿到断货290X 卖到二手都见不着整整一年缺货,干挖矿能不返修? 你的780TI只能一天里头玩三个小时的游戏谈返修率比对手低是不是非常欠揍啊。
    01-18 13:38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挖矿热来的时候有几个傻货会去用290X挖矿的?电费都赔不过来好么?
    你果然又是一个不懂显卡的纯小白
    当初挖矿最好的卡是7950,其次是7850、7870、7970这些好么?290X压根在挖矿上就是个垃圾,功耗高得要命,电费都难赚回来

    已有3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1#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3:42

    乱古 研究生 :

    确实,上8G GDDR6其实是最合适的,还能让成本下降很多,性能还够用
    01-17 17:45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4层评论[点击展开]

    游客:

    你说双精度你得看看 专业卡P5000双精度多少了 看你是不是瞎了,双精度又不是必要的,水军又来装瞎了。vega fe是半专业卡 WX系列才是准专业卡对合作软件都优化不是一个档次,专业卡和半专业卡就这点区别,不过核心是一样的,用的人不一定捆死在现成软件优化,甚至可以自己做软件做程序,这卡就变成了计算卡,VII规格没有阉割他就是半个专业卡,半专业卡就是这么定位的,没有现成都软件优化环境,但是你可以自己开发自己动手,硬件完整规格没有给你阉割只差软件的区别。
    01-18 13:34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放屁不打草稿
    告诉你双精度的不同,这就是VII被阉割掉专业性能最好证明好么?
    明明就是割得不成卡样了,还TM睁眼说胡话,你也真有才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0#

  • NightView研究生 01-18 13:39

    我就不ojbk 研究生 :

    人家Fury那时代都开始用HBM了,你特么到现在出的最新高端卡还是GDDR,大几千的显卡还特么花屏,还要吐槽别人不应该用好东西,特么脸呢?
    01-18 10:10
  •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NightView 研究生 :

    Titan V就是HBM2,谁告诉你N家高端卡没有HBM2的?
    关键还是A家用了HBM、HBM2之后显卡的性能还是不如N家用了GDDR的,这特么才是最可笑的好么?
    A卡就是一个字:输。为了输得不那么惨,才拼命堆料用了HBM、HBM2,然并卵
    01-18 11:07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你要弄清楚你的思路有没有问题,你家都TTV核心强于帕斯卡游戏性能也很烂核心规模也是最大,你怎么说呢,你怎么不拿自家都GDDR和HBM比较呢,无非HBM游戏大材小用,hbm又占核心面积导致核心做不大,散热又限制,AMD用意只是服务器市场,剩下都才流到半专业和游戏卡上面,一些人的福利哦
    01-18 13:22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Titan V的核心面积815mm^2,谁告诉你用了HBM之后核心做不大的???
    也就AMD实力不足,功耗太高不敢做大而已
    Radeon VII核心面积300mm^2出头就有300W功耗,那确实不敢做得更大,再大就冒烟了
    而Titan V核心面积815mm^2的功耗才250W,那是有底气做大的啊
    A卡用HBM之后性能还是那么低,这特么福利个屁啊?花钱买电热丝么?买显卡送电暖气的福利么?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9#

  • 游客  01-18 13:38

    游客:

    但是卖的比RTX便宜
    01-17 16:36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6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这是你运气太差正好撞上有问题的型号了
    当初780Ti确实有个品牌,把导电的金属标签,贴在了供电元件所在线路板的背面,会导致短路!结果那个牌子的780Ti大把大把返修,都惊呆了NV,好在后来事件调查的结果,只有那个牌子干了如此不可思议的蠢事,别家都没有。
    返修率这个东西别人可是用整个市场上的几万甚至几十万块显卡的范围调查得到的,你一个人没看到290X返修,你能看到几块290X啊?
    01-18 13:3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呵呵笑话当年挖矿到断货290X 卖到二手都见不着整整一年缺货,干挖矿能不返修? 你的780TI只能一天里头玩三个小时的游戏谈返修率比对手低是不是非常欠揍啊。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 游客  01-18 13:34

    乱古 研究生 :

    确实,上8G GDDR6其实是最合适的,还能让成本下降很多,性能还够用
    01-17 17:45
  • 支持(1)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NightView 研究生 :

    Vega Frontier Edition本身就是定位专业卡的型号,价格是VEGA64的2-3倍,专业性能当然不是问题,该有的都有。
    你怎么不敢说VEGA64的专业性能和P4000、P5000比如何呢?
    然而Radeon VII却明摆着就是跟VEGA64一样的游戏卡,压根不是专业卡,连双精度计算能力都被阉割的残货,你还好意思说专业性能?
    01-17 21:18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说双精度你得看看 专业卡P5000双精度多少了 看你是不是瞎了,双精度又不是必要的,水军又来装瞎了。vega fe是半专业卡 WX系列才是准专业卡对合作软件都优化不是一个档次,专业卡和半专业卡就这点区别,不过核心是一样的,用的人不一定捆死在现成软件优化,甚至可以自己做软件做程序,这卡就变成了计算卡,VII规格没有阉割他就是半个专业卡,半专业卡就是这么定位的,没有现成都软件优化环境,但是你可以自己开发自己动手,硬件完整规格没有给你阉割只差软件的区别。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7#

查看全部评论(66)

回复